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八卦记者华×男团主唱夏(后期有变动)

*极为短小的一章 凑个更

04

  John以为Sherlock会和他约在什么餐厅或者工作间,结果他顺着地址摸到一处高档小区的时候就懵了。看样子Sherlock跟保安打了招呼,他很顺利地被放行了。

“嘿,Watson先生。”Sherlock正穿着他上午那件蓝绸子衬衣在楼道门口的椅子里坐着玩手机,看见他后远远地朝他招手,“你来得正好,来帮我搬一搬东西。”他伸脚踢了踢自己正坐着的高脊靠椅和旁边的几把椅子。

  搬完椅子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两人坐在之前就铺好了的地毯上歇息。

  John打量着崭新的家具,“这是你的新住处?”

  Sherlock闭着眼“嗯哼”了一声。

“你哥住你对门?”

“他才不会委屈自己住这样的小公寓。”Sherlock不满道,“他在那边的别墅区有一套宅子,不过不常来住,幸好是这样。”

  John瞅了瞅上百平米的“小公寓”,又想了想自己那间五十平米的小破屋,最后还是没说什么。他叹了口气,踢了踢他们刚搬上来的椅子,“你怎么不叫搬家公司?”

“我叫了啊,这些都是他们搬上来的。”Sherlock朝屋内其他的摆件大手一挥,“这不是天黑了嘛,我想着你快到了,就让他们去吃晚饭了。”

  合着我是来做苦力的,John再次叹了口气,“所以,我们吃什么?我以为你在这个时间约我来是去餐厅吃饭的。”

  Sherlock这个时候终于肯抬一抬眼皮施舍一眼给他了,他看起来有点诧异。“哦,你还没吃饭?”

“难道你吃了?”John看了一眼墙上五点半的挂钟。

“没。”

  John欣慰一笑。

“但我订了外卖,应该快到了。”

  笑容逐渐消失。

“呃,要不我去给你煎个蛋?”Sherlock吃着那份芝士炸鸡在John的炯炯目光下终于觉得良心不安了,他吞了吞口水,小心地瞧了一眼John。

  John再次叹了口长气,“不用了,我自己来吧,你这儿都有什么?”

“......鸡蛋。”Sherlock说,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牛奶。”

  John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喝牛奶了。

“Freddie怎么样了?”John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顺口问道。

“去洗了胃,喝的太急喝进去了一根银针,所幸不是针尖朝下,卡在喉咙里了,已经动手术取出来了。”Sherlock低着头道,“近半年是很难唱现场了。”

  John系着围裙回头看了他一眼,Sherlock还垂着头,只能看得到他黑色的柔顺卷发和苍白的下巴尖。餐桌上的吊灯是暖橘色的,落在他身上照得他肩膀有点垮。

“会好起来的。”John最后干巴巴地来了这么一句。他是想安慰这个小孩的。他也看出来Sherlock虽然在娱乐圈里,却也算不上是个情高很商的主儿。他觉得Sherlock防备心不算低,可总用错了地方。比如就这么随便邀请他一个记者到家里来,如果John是个黑粉,他可能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这个年轻人身上好像有种又聪慧又天真的气质,却又毫不冲突,黑黑白白混在一起竟也混出了一片斑斓彩色。也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

  偶像不就是个造梦的工程吗,所有你喜欢的都给他,所有你完不成的梦想也都寄托给他,希望所有人都喜爱他,希望他能站在最大的舞台上闪闪发光,他能带着你的喜欢走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去。

  真是偏执又热切的感情。

  鸡蛋的糊味让John回了神,他把蛋翻了个面盛出来,又撒了点孜然粉上去。

  他端着盘子走进屋里,外面一道闪电突然亮起来。他打了个哆嗦坐Sherlock 对面,正对上小孩仰起的那张脸和上面浅蓝色的眼诛。

“John,你是学医的么?”男孩歪着头问他。

  John叉着鸡蛋的手僵了一下。

“我大学是读的戏剧文学,但是之前跟爷爷学过一点医。”John埋头吃那份煎蛋,说出的话有些含糊不清,“我不那么说你们怎么会听我的,救人最大。”

“嗯,我只是是觉得学医的不该会来做记者的。”Sherlock嘟囔着,他不再看John了,那点无形的压力也瞬间散去了。

“你呢?大学读到一半跑来出道,我看你那哥哥应该管你挺严的啊。”John刻意避过去了自己的话题。

“我自然有办法治他。”Sherlock 撇了撇嘴,那种独属少年的顽皮又叛逆的气质又这么忽然钻出来了。

  John看着他那张无所畏惧的脸突然有点羡慕。

  一时间餐桌上静得只剩下了咀嚼声。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急促雷雨。还没拉起窗帘的落地窗上迸落开大颗的雨珠,雨声急促雨丝如注,只有两个人的公寓很快就这么喧嚣起来。

“住下吧。”Sherlock先出了声。

  John抬头看他,似乎是想再确认一遍。

“楼上有空房间。”Sherlock吸了吸鼻子,他插起一块鸡胸肉嚼了嚼,“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这雨停不了,是我叫你来的,总不能让你一个人淋着回去。”

  John干咳了两声,“你不介意就好。我都行,都行。”

  吃完之后Sherlock就窝到沙发上玩手机去了,John一边感叹着年轻人的颓废生活一边收拾着餐桌上的残局。

  厨房里叮叮当当碗勺碰撞的声音让沙发上的Sherlock抬起头,他的目光穿过半个客厅和整个餐厅到达那个背影上,他甚至能看清金发男人背后围裙带系成的蝴蝶结。

  他长久地注视着他,直到那人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结束了洗刷,这才又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机屏幕。

  他们又一起收拾了一下刚搬来的家具,互道了晚安后John上了楼。

 

  John睡得还算踏实,这儿毕竟比他那个出租屋的小破床强多了。

  只是他正做着美梦的时候,隐约被什么声响吵醒了。他回神后猛得坐起来,连忙穿上拖鞋往楼下奔去。

“Sherlock ?”John在楼梯上往下张望着。

  客厅里没有开灯,他借着窗户里透进来的月光看见了地上破碎的玻璃杯和地板上铺开的水渍。他顺着水迹望过去,正对上门口一双淡蓝色的眼睛。

“哦老天。Sherlock,你没事吧?”John松了一口气,朝他走过去。

“吵到你了吗?很抱歉。”Sherlock垂下头去。他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屋里太黑了John看不清那是什么。

“介意我开个灯吗?”John在墙壁上摸索着开关。

  Sherlock摇了摇头闭上眼,等John打开灯后才缓缓睁开。

  John惊呼了一小声,他看见Sherlock手里拿着的一只粉红色信封。但他惊呼的不是这个,他看见了Sherlock手指上那些细小的划痕,它们正淌着血,染在粉红色的信封上触目惊心。“怎么回事?” 他抓住Sherlock的手问。

“嗯?”Sherlock之前似乎正陷在什么思考中,这会儿才缓过来,他看了看John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我本来想倒杯水喝来着,没看见茶几被绊了一下就把杯子打了。我想收拾一下,蹲下来就正好看见门口的这封信。”

  John撇了一眼地上还挂着血珠的玻璃渣,几乎可以确定Sherlock所言的“收拾一下”是用手去捡的。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从Sherlock手上接过那只信封,打发他去处理一下自己的伤口。

  Sherlock离开后,John折开了那只信封。

  他可以肯定这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才支开了Sherlock。他小心地避开信封上Sherlock的血迹,从里面抽出一张红色心形的纸。

  是漂亮的手写体,只是里面的内容可并不令人愉悦。这是一封告白信,疯狂至极的告白信,诉说着落笔的人对Sherlock的病态痴迷,鲜红的信纸像是告白者捧出的自己那颗血淋淋的真心。

  John不寒而栗。

  他把目光从那些露骨的、又带了点与这样格调字体不符的粗俗词汇上移开,在Sherlock的呼唤中将信纸迅速揉成一团。

“是用这个直接冲洗吗?”Sherlock正拿了两只瓶子和一只箱子过来,“我在急救箱里找到了这些。”

  John把那团纸塞进裤兜里,扭头看了看不知所措的Sherlock,又叹了口气,“坐过来,我给你擦。”

  这个时候Sherlock倒是很听话地坐在了他身边,乖乖把手伸了过来。

  Sherlock的那只急救箱里东西很齐全,John用摄子夹了块酒精棉,捏住Sherlock伸过来的手。酒精刚碰到伤口的时候,Sherlock忍不住畏缩了一下,John瞪了他一眼,他又极不情愿地把手指交给了他。

  John表面上严厉,心里却已经笑开了。他觉得这个小明星还挺可爱,有点软软的,不像舞台上那样冷淡凌人的样子。

  就像他现在用那双浅蓝色的眸子拉坠着眼角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眼睛里的蓝色就像他曾经描写过的初春融化的雪水,还在轻轻荡漾着。

    John不由放轻了手上的力道。

“信里是什么?”Sherlock突然问他,他已经看到了桌上的信封。

“没什么。可能是有人恶作剧。”John面不改色道。

     Sherlock有一会儿没出声。他盯着John看着,面露疑惑,甚至忘了手上的疼痛,“真奇怪。”他喃喃道,“你为什么会和他们一样?”

 “什么?”

“Freddie他们也是这样。”Sherlock轻声道,“我从很久以前就会收到这样的信了,连信封都是一样的。他们会替我拆了,然后告诉我只是粉丝的一些问候。但我在垃圾桶里看到了上面有我的名字。”

“所以你见过这些......信了?”John吞了吞口水。

   Sherlock点头,“我知道Freddie 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我们是朋友。可是你呢,John?”

 他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目不转睛地注视着John。

“你为什么和他们一样?”

  John愣愣地看着他的眼睛。


TBC.

 

*有两门要结课了,可能更的极慢——我就该全写完以后一发完的,连载写了个一就总觉得已经完结了

*下一篇见❤

 

评论(40)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