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内含荷兰虫,夏洛克

*最近天气阴冷 希望阳光再次照耀每个迷途之人

[虫×你]

    大概冬天太长久的话,会让人的性子也渐渐冷淡下来吧。

   我哈出一口气,搓了搓发凉的手,又把手揣回兜里。

   小区后面的莱市场还是相当冷清的,大多数人在这种天气都会一次囤上三四天的菜,吃光了再买下一轮。我揣着手在摊子前琢磨着这次买些什么回去给Peter吃好。

   自打他上次打了灭霸受伤回来躺在我宿舍门口,被我一盘炒鸡蛋哄进屋之后,没多久他就跟我回了中国。Stark先生又来过一次给他带了些药,给我讲了讲忌口。临走前还瞪了缩在被子里已经睡过去的Peter一眼,说是让他伤好之后麻溜滚回复仇者大厦。

   我拎了一捆豆角,一把蒜黄,几只茄子,又拣了半袋的香菇。称好后和买菜的阿嫂寒喧了几句,慢悠悠踱回了家。

   Peter今日起得颇早,正在用蒜窝子磨咖啡豆,见我回来抱怨着该买只咖啡壶了,不然只能用热水壶煮。

    我挑眉瞟了他一眼,把刚买的蔬莱扔进冰箱里。他凑过来看,又皱了皱眉,从后面弯下身子来抱住我的腰,猫科动物般在我肩上蹭,怪我又买这些喂兔子般的给他,吃的他都瘦了好几斤了。

   我没好气儿的甩上冰箱门,嫌弃地推开他凑着凑着就靠近了脖子的脑袋,给了他一个白眼,说不爱吃自己去买自己去做。

   Peter叹了口气,乖乖地窝回沙发上,抱着小A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小A正值换毛,满屋里都是它白金色的毛,看得我眼晕的很。我把扫把丢给Peter,让他去扫狗毛。

   小A是我楼下阿姨家的金毛生的第一窝里的一只,才满40天就被Peter讨了来。Peter说为了纪念他正式加入复仇者,硬是起了小A这个名字。

   午饭后我和Peter躺在南面的卧房里,我瞪了他一眼,他默默起来去刷了碗又回来。他抱着我,我们一同望着窗外院子里那株已经冒了嫩黄色花苞的迎春,阳光真好啊。

   我这才觉得今年的春天并不晚,连河流都开始重新流动了。

   于是风回来了,雨回来了,空气和阳光回来了,爱情重新开始生长。

[夏洛克×你]

      Sherlock找到我的时候我正抱着行李箱坐在公寓门外的垂槐树下,被小雨打得有些可怜。

      于是他把一只手揣进大衣口袋里走过来,像我们初遇时那样把伞举在我头顶。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他颇有些无语地看着我。收拾行李的是我,离家出走的是我,说要一拍两散的是我,现在在公寓门口可怜巴巴地缩成一团的也是我。

      我抬起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我怕你找不到我。”语气理所应当一本正经,又无辜又理直气壮,然后我又补了一句,“你怎么才来啊,下个案子自己滚去查别叫我一起。”

      Sherlock却有些发怔,那句“我怕你找不到我”从这么大的女孩子嘴里说出来幼稚得要死,但不知怎么,那个瞬间他罕见地感到了眼睛里弥漫的湿气。

   “还不叫我回去吗?”我愤愤的一声把他的出神打断,他的表情错乱了一瞬,很快回过神来接过了准确的说是我强塞进他手里的拉杆。

   “好,回去。”他意外地没有回嘴也没有奚落我,只是默默提起并不重的箱子,把伞打在我头顶。

      

   那个时候我的箱子并不重,是因为我压根就没打算真的要走,只是拎个箱子意思意思。

   那大概是我们第一次吵架,以一个荒诞的理由开始一个荒诞的结局结束。后来Sherlock再跟我提起来,对他来说,在房间里站着的那十分钟真的是漫长又煎熬。

   他想不明白他家姑娘与众不同的脑回路,他根本不知道这架是怎么吵起来的。他承认看着我从房间拎出行李扬言要离开的时候他慌了,他甚至没有去思考我这个行为的真实性。

   直到他冲下接看到那个树下抱着膝盖的身影时,那颗心才稳妥地落回肚子里。他缓慢地走过去,面前的场景与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重合,他曾发誓不会再让我这样狼狈的。

   我说“回去”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一丝陌生的仿佛家一般的温暖,他从没有过这样的心思,这让向来执着的他不想再去追究先前的对与错。

   他只想回去给我熬一碗热姜汤看着我喝掉,即使我说很讨厌姜的味道。

                                                         2017.1.19.

*陈年存货,冬日里拿出来暖暖手稿丢了的心情

*下一篇见❤

评论(18)
热度(5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