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小甜饼一发完

*骨科我磕爆

    Theseus打开灯的时候,他的弟弟正窝在沙发上睡着。

    这是Theseus在伦敦自己置办的房产,他从毕业入驻魔法部后便从家里搬了出来,自己找了一处离工作处较近的小公寓。他还挺享受每天上下班与麻瓜挤电车的,毕竟一个人的生活孤独而呆板,战斗英雄也需要些烟火气儿。

    Newt也知道他这处房子,毕竟他刚搬出来的时候放心不下的老妈扯了一大家子过来参观他的新住处。但Newt很少过来,几乎是不过来,他总是奔波在外。

    上一次Newt来的时候是去年圣诞,他来的时候也是晚上,只是那时Theseus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Theseus那时没睡着,不过正逢一伙黑魔法组织暴乱,连续加班了几天后有些累了,回家便倒在了床上,也没换衣服。

    Newt该是以为他睡了,他轻手轻脚地从壁炉里爬出来。Theseus猜他弟弟这会一定是灰扑扑的,有点惊慌又有点无措的样子。Newt听起来迟疑了很久,才往他这边走过来。

    他的弟弟一定是奉命从家里带了些圣诞贺礼过来,他凑近的时候Theseus闻到了苹果派的香气,该还是热乎乎的。

    冬天冷极了,他因为几天来久未归家,也没点燃壁炉,但Newt这么一到访,好像屋子里也一同热络起来。Theseus闭着眼,感觉冰冷的手脚也一点点回温。

    Newt并没叫醒他,他只是沉默地坐在地板上,什么动作也没有。Theseus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他只能听到弟弟急促的呼吸和目光。

    那目光灼热级了,落在他脸上几乎要让被它触碰过的皮肤燃烧起来。他不太明白Newt这样的目光出于何意,他弟弟确实一向是个安静又耐心的人,只是这安静和耐心很少是给他的。

    温热的气息猛然靠近,Theseus凭借多年来的忍耐力才没让自己突然弹起来,他身侧的手在Newt看不到的地方攥紧了床单,把那团布料攥得潮湿起来。

    他不该紧张的,他参与过很多次凶险至极的战斗,那些致命的死咒漫天扑来的时候他也没错乱过半秒呼吸。可他的弟弟现在与他靠得这样近,他们的呼吸都纠缠在一起,Theseus想若他此刻睁开眼睛,那双灰绿的眸子一定正充盈着月光。

    Artemis,Theseus不免又想起他这个弟弟的中间名。尽管这位古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司掌了众多物事,他最喜欢的仍旧是月亮这个意象,他的弟弟同那位神祗一样稚气善良,同样热爱并守护着一切动物,他确实是衬得起这样一个名字的。

    Theseus想,Newt也确实是他的月光。从他第一次抱起襁褓中的幼弟时,这道月光便落在他心头上了。月光这样的东西,便是永远也不会掉下颜色的。

    他又走神了。

    Theseus有点懊恼。他那引以为傲的专注力此时也不管用了,好像每次一对上Newt,他所有的一切便不能一概而论了。

    Newt那边又窸窸窣窣起来,Theseus这会又惦记起来了那个苹果派,他觉得它可能要冷掉了。他这会也真的饿了,于是他的肚子也咕噜起来。

    Theseus觉得有点丢脸。

    不过这倒是个借机装醒的好机会,他再不醒来Newt怕是要走了。

    于是他揉着眼睛装模作样的撑起半个身子来,又假装惊讶的看着他的弟弟,”Newt?你怎么来这儿了。”

    Newt如预料之中正坐在地上,他正揪着那只护树罗锅努力想堵上它的嘴。他愣愣地看着醒来的兄长,一时间竟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很快他把那只护树罗锅塞进上衣胸前的口袋,又手忙脚乱地从大衣兜里掏出一只纸袋卷起来的苹果派。

    “我、我正路过伦敦,想着顺路过来看看你。”Newt低垂着眼睛,把那只派递给他的哥哥, “路上有卖这个的,我闻着很香,便给你捎了一个来。”

      Theseus想起他不久前刚见过的那张Newt申请出境去南美的签表,这个路顺得着实有点远。但他自然不会提起这个。

      他接过那只苹果派,是有些冷了,但那味道竟与他们母亲的手艺相似极了。他沉默地吃着它,酸甜温热的酱料挤走了所有疲惫与孤冷。

      这是一个只有弟弟和一个苹果派的圣诞节,他却觉得这真是个美好的节日。

      远处的教堂传来渺远的圣诞赞歌。

      “圣诞快乐,哥哥。”

      “圣诞快乐。”他咽下嘴里的食物,“Artemis。”

      那次后Theseus便给了Newt自己公寓的钥匙,理由是他灰扑扑地从壁炉里出来让他难以下手拥抱。

      但Newt一直也没再如那晚般突然出现,直到这次。

      Theseus缓慢地放下手里的皮箱,尽量让它不发出一点儿声音。外面下雨了,尽管他打了伞,衣角也还沿了些湿气。于是他把大衣也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上。他又换下来起了一层水雾的皮鞋,踩着拖鞋往沙发那走去。

      Newt之前打开了桌子上的台灯,那光比他们头顶的吊灯更暖一些,映在Newt睡着的脸上也暖洋洋的。

      他们有快一年没见了。那次圣诞节后Newt便又回了南美去,他每隔一两个月会寄张明信片回来,这几年他寄回的信件Theseus都好好收着,在书房的架子上用几枝经久不谢的苹果花包裹着。

      独属于Theseus Scamander的心思。

      自然他也不会同旁人提起,尤其是他这位弟弟。

      他很久没看着他入睡过了。自从Newt入了学而他毕了业,他们就再没在一起生活过,如今他细细看来,才惊觉弟弟的确是长大了的。

      Theseus像一年前Newt所做的那样,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坐了下来。Newt口袋里那只护树罗锅又怯生生露出半个脑袋,Theseus冲它摇摇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那神奇动物便又缩了回去。

      Theseus这时才察觉到,他是羡慕且嫉妒着这只神奇动物的。

      他也想做一只护树罗锅,这样便可以趴在弟弟的心口,时刻听他的心跳。

      钻进他的衣领,贴紧他的皮肤。

      被他用手指提起,拥抱他的指尖,亲吻他的指尖。

      在他熟睡的时候攀上他的脸颊,用触须摩挲他的雀斑,呼吸着他的呼吸,甜蜜着他的甜蜜。

      在任何最危险最安逸的时候,他都能陪在他身边。

      他同他最紧密无间。

      他们本该是最亲密无间的。他们血脉相连,灵魂相契,他们必须是最亲密无间的。

      Theseus伸手去抚摸他兄弟的脸,那儿已不再柔软稚嫩, 他弟弟已在风霜里兀自成长了。

      Theseus轻声叹了口气。

      Newt在他的抚摸下睁开了眼,灰绿的眸子湿淋淋的,像是雨后潮湿的土壤里刚冒出的幼芽。

      “是我,Newt。” Theseus轻声道,又摸了摸弟弟浅色的柔软卷发。

      Newt看清了是他,又放松下来。只是被哥哥这样抚摸发顶是成年后再没有过的事儿,一时间他有点羞赧,又把目光错开,“我会在伦敦呆一段时间,我想把我那些手稿整理整理,然后送到出版社去。”他又偷偷瞧了一眼Theseus,发现他正目不转睛盯着他看后又移开了目光,“我在这儿没什么别的地方能去,就只能先来你这里避一避——外面下雨了。”他慌忙解释着。

      “我知道下雨了,你可以在这儿待到雨停。”Theseus 摆弄着他弟弟的发丝,在对方的眼睛黯淡下去后又补了一句,“但是我希望你能待得更久一点。”

      “我整理这些手稿可能要花很久……一年也说不定……”

     “一年不算久。”Theseus站起来,他盯着弟弟看了一会儿,又俯下身来,拨开他的额发,亲吻了他的额头,“我说的久,是一辈子。”

END.

*沉默骨科无法自拔

安心吃粮一周良心不安,蠢蠢欲动一年终于动笔

*小甜饼希望大家喜欢!

*下一篇见❤

评论(37)
热度(218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