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一发完小甜饼第三弹

*冬天里再冷也要谈恋爱

00

    “你会为了爱奋不顾身吗?”

    “ 我会为了他奋不顾身。”

01

    Newt睁开眼的时候,床边正坐着他学生时期的教授。

   他隐约记得他之前在冰岛的荒原上试图救助一只受伤的巨兽,那只他从未见过的魔法生物,他靠近得有些心急了,从而被那头野兽攻击了,并且被咬伤了肩膀。

    他带着伤找到了附近的巫师村落,然后昏了过去。

     “村民找到了你的证件,并联系了伦敦魔法部,你哥哥知道后带着圣芒戈最好的医生去了冰岛接你。”Dumbledore坐在他旁边握住他的手。

    Newt从他的表情里看到了悲伤和怜悯,这让他有些困惑。他觉得自己的身体这会儿好极了,不该是什么濒临死亡或者更糟。

    “医生说你中了毒,得找到咬伤你的那只动物,它的毛发和血能救你。”Dumbledore继续道,“只是那几日天气太过恶劣,派出去的几支搜索队都无功而返。最后是Theseus去找回了这些东西。”

     “那我该好好感谢他了。”Newt观察着Dumbledore的表情,他心里的不安开始膨胀,“比如给他个拥抱什么的——他还好吗?有没有在博斗中缺胳膊少腿儿什么的?”

      “事实上——我们不知道。”Dumbledore终子坦诚道,“他失踪了。只有那些东西被送了出来,我们没能找到Theseus本人。”

      Newt觉得他一定是还没从中毒中缓过来,不然怎么能在这会儿心悸地厉害,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倒流进大脑,一瞬间让他觉得窒息。

     “他还活着吗?”他捂着心口艰难地询问。

     “我们不知道。”

     

     Newt拎着箱子,在冰岛的疾风里打了个哆嗦。

     他从圣芒戈医院溜了出来,自己来了冰岛。来之前他私下问了那些傲罗们,他们都给不了他什么确切的消息,只能告诉他Theseus最后前往的大致方向。

     Theseus已经失踪了三天,Newt恍惚着在冰原上搜索着,那股酸涩和焦虑挤压着他的心脏,让他几乎崩溃。

     他手上只有Theseus的一根头发,这是他唯一的筹码。他在前往冰岛之前与Theseus的拥抱中拿到了这根头发,本是想用在有什么需要获取的内部权限的时候,却没想成了他最后的救命稻草。

   他死死捏着那根头发,它细得几乎难以抓住,可它那头连着的是Theseus最后的希望。

   这是他用过最谨慎的寻踪咒,每一个发音都极尽思量以求分毫不差。

    冰岛的风雪刮过来,他追着那根棕色的毛发,眼睛死死锁着它。

    他在人迹罕至的荒原上艰辛行走,摔倒在雪坑里,陷进湖水里,烘干咒被他念了千百遍。

    他不能放弃。所有人都放弃了他也不能放弃,那是他的兄长,那是他这世界上最爱的人。

    Newt恍然醒悟,他在深林里坐倒在地上。他把脸埋在手掌里,发出哀恸的悲鸣。

    他爱他。

    在那刻骨的想念把他从头到脚浇过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那固执的绝不放手的念头从何而来,他终于明白了他心头惶惶的惦念意味着什么。

    他怎么能现在才发现。

    他爱Theseus。

    奋不顾身的是Theseus,奋不顾身的也是他。

    他大哭着,为他迟迟察觉的爱情和下落不明的亲情。

    耳边传来呼啸风声,那根飘浮在半空落满了雪的发丝开始震颤。Newt从澎湃的情绪中回神,他站起来直面肆虐的风,他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他开始感觉到那点微弱的缺失已久的联系重新建立起来。

    他跟上那根头发,迎着风雪奔向山林中更深的地方。

    他终于在一个洞穴里找到了重伤的Theseus。

    他不知道Theseus昏迷了多久,他到的时候他的兄长被包裹在半透明的魔法屏障里,正紧闭着眼睛。

    那根历尽艰辛的头发终于完成了使命般化成灰散开了。Newt顾不上它,他走到屏障前,把手掌放在那上面。

    这该是Theseus在还有意识时设下的自保屏障。Newt不知道首席傲罗的保护罩子有多牢固,他只是在想,怎样才能在不伤到Theseus的情况下打开它。

    可那层屏障在他手掌触碰到的时候便兀自融化掉了,雪水在地上落成一个圆圈,露出里面沉睡着的Theseus。

    他看起来真像是睡着了,只是眉毛和睫毛上都结着冰,半只手臂上都是血。他一定冷极了,Newt想。

    他给Theseus套了数层保暖的咒语,这才开始给他处理伤口。他有过太多在环境恶劣的野外救助动物的经验,但当这些刀子和烈药都用在Theseus的身上时,他竟开始手抖,仿佛连自己身上都疼了起来。

    这个仓促又简陋的手术持续了一个下午,Theseus在半夜的时候醒来了。

    Newt正迷迷糊糊靠在他身上缩成一团睡着, 他们前面有一团不太大的篝火,那木柴是Newt在山洞附近拾回的,他不敢离开Theseus太远,便只少捡了些省着点用。

    Theseus动了动,又因为扯到了伤口疼得抽了口气。

    Newt几乎是立刻就醒来了,他焦虑地查看了Theseus的伤,确认没有大碍后松了口气,这时候他才意识到Theseus醒来了。

    他呜咽了声,眼睛一下子就红了。数日来的苦痛与委屈一同爆发, 他避开伤口扑进哥哥的怀里。

    Theseus无奈地笑着,轻轻拍着弟弟的肩膀安慰着他。他那些责备的话一下子也全咽了回去,他不能责怪Newt为了他身陷险境,因为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好了好了,我在这里。”Theseus不得不小声哄着哭得越来越凶的弟弟。成年后他就没再见过Newt的眼泪,他也不能责备他不够坚强,毕竟这次他是真的差点死掉。

    “你没事了?”Theseus拍了拍弟弟的肩膀,“看来那些东西还是有用的。”

    Newt终于抬起头来。他仰头望着兄长含笑的眼睛,篝火堆发出轻微的噼啪声,火焰明灭映在兄长的瞳仁里,像极了日升月沉。

    失而复得的喜悦这个时候才变得真实,他那颗这几日里因为急促跳动而疲惫不堪的心又一次鲜活起来,他只能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只能看见兄长装着晨昏的瞳仁。

    他仰起头,用毕生的勇气亲吻了兄长的嘴唇。

    Theseus的嘴唇冰冷又干燥,他仓皇触碰了一下便结束了这个点到为止的吻。

    然而他刚要撤离,便被紧跟而来的Theseus再次吻住。

    Theseus给了他一个真正的吻。

    Newt睁大了眼睛,直到Theseus把他松开,他还急促地呼吸着。

    他抓紧了 Theseus的手腕,慌忙望向他的眼睛想要确认些什么。

    那双眸子带着与往日相同的决绝与不容置疑的坚定,在微弱的火光里熠熠生辉。

    他在他的眼睛里慌张,他在他的眼睛里安定。

    “我爱你。”

    他听见Theseus这样说。

    洞外的风雪一齐歌唱起来。

    

   Newt不顾他哥的反对,把他送进了圣芒戈医院。只是他自己也没逃过,被一同扣在了这里。

    所幸兄弟俩被安排进门同一间病房, Dumbledore在发来贺电后不久就来看了他们。

    那天阳光很好,Newt推着Theseus出来晒太阳。他已经差不多痊愈了,只是Theseus伤了骨头,还得在轮椅上待几天。

    “伦敦可真是个连冬天都暖和极了的好地方。”Theseus眯着眼感叹着。

    Newt把他推到花园的干草地上,一回头正看见走廊里朝他招手的Dumbledore。他跟Theseus讲了两句,便到走廊那里去了。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同意他去一个人去找那东西?”Newt这个时候开始跟老师翻旧帐了。

    Dumbledore摊了摊手表示无辜,随后又叹了口气。“我当时问他,‘你会为了爱奋不顾身吗’。”

    Newt歪头听着,目光落在不远处在轮椅上闭目养神的人身上。

   “Theseus当时是这么回答我的,他说。”教授也望向阳光里闭着眼的男人。

   “‘我会为了他奋不顾身’。”

    Newt看着阳光里难得老实的兄长,轻轻笑了笑。

    伦敦确实是个在冬天里也很暖和的地方,他想他可以先在这儿过完这个冬天再规划下一次旅途了。

END.

*二刷再次为了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哭泣,这是什么神仙兄弟情

*下一篇见❤

评论(22)
热度(2056)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