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有私设

*又是一发完的短打

*he 请放心食用

00

    这确实是个梦,我哥哥不会说他爱我。

    这确实是个梦,但你哥哥也确实爱你。

01

     Thsesus知道,他现在正在他弟弟的梦境中。

     可他还是不免感叹起来。

 

     昨日他从欧洲的战场上刚结束战后协调,便被一纸病危书叫到了圣芒戈,那病危的人正是他的胞弟。

      他到的时候,Newt正安静躺在病床上。他只手臂上吊了瓶营养液,其余的措施什么也没有。

      医生告诉他说,Newt是在家里被发现的,在那之前他就已经处于沉睡之中了,归根结底是因为他新救助的一只神奇动物。Newt被那只造梦兽魇住了,他深陷进了自己的噩梦里无法醒过来,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就这样永远睡下去。

     “我能做什么?”Theseus比医生想像得平静地多,他只是站在床边默默注视着他毫无生气的弟弟,没有过分的悲伤,也没有愤怒和担忧。

      医生觉得有些棘手,因为这对兄弟看起来并不亲密和睦,但她还是开口了,因为这位首席傲罗现在是他那动物学家弟弟的唯一希望。“如果您愿意接受,目前唯一的办法是去到他的梦里把他叫醒,他已经睡了两天了,情绪很不稳定,我们判断他是无法自己醒过来的。而要去的人必须是他精神层面上愿意接受的,他没有伴侣,您是他的兄弟,除了父母外,您……该是他最亲近的人。所以——”

      “我需要做什么准备?”Theseus仍旧注视着他的弟弟。Newt这个时候看起来倒是乖巧极了,只是脸色过高苍白,衬得那些小小的雀斑也愈加明显。

      “您只需要在这也睡一觉。”医生道,“只是这是有极大风险的,你们有一同被那些梦境纠缠住无法脱身的可能。”

     “好,我知道了。”Theseus往门口走去。“我去安排一点事情,马上回来。希望到时候您能为我准备好一张靠近我弟弟的床。”

 

      Theseus有很久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了,这几日他忙着在德国处理战后各项事宜,已经有两天没有合眼了。

     当他在Newt身边躺下的时候——医生为了他们两个能够更好地结合给他们换了一张双人床——他听着弟弟平缓的呼吸声,几乎是立刻便睡了过去。

    他以为他会见着很多神奇动物,毕竟他这个弟弟满脑子都是它们,可他到的时候只是在一个房间里。

     他听见风铃的声音,于是他抬起头来。白亮的阳光让他眯了眯眼,他看见天蓝色的屋顶和白色的云,有纸折的星星和纸鹤一串串缀下来,和着风铃的吟唱在风中一同摇晃。

      这是Newt的婴儿房,天花板上的白云还是Theseus一笔笔画上去的。他往前走了两步,看见了小木床里还是个婴儿的Newt,以及扒着床边瞧着刚出生弟弟的自己。那是八岁的Theseus,他正以一种研究新事物的目光打量着他刚来到这世上的幼弟。

     “是不是很有意思,我这个哥哥也有如临大敌的时候?”

      Theseus怔了怔,他的弟弟——Newt本人,正站在他身边,与他一同望着不远处的兄弟两人。Newt灰蓝的眸子里流露出的温柔像是正看着雷鸟的幼崽,他微微歪着头,眼神抓着阳光里的那两人不放,话却是对着身边这个兄长说的,“这只造梦兽确实很活跃,竟连你也给我造了一个出来。”

      Theseus没有反驳,他只是盯着身边这个弟弟看了一会儿,最后才确认了这个的确是困在梦境中的Newt本体。只是……他有些困惑,Newt看起来不像是痛苦极了,这也不像是个噩梦。

      Newt突然笑了,他顺着Newt的目光望过去,八岁的Theseus正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凑近婴儿床里的弟弟,直到指尖对上弟弟肉嘟嘟的小手指头。幼小的生命发生出新奇的笑声,牢牢攥住了兄长伸向他的那根手指。

      那笑声混着风铃,成为初春里最柔软的暖意。

      Theseus侧头现着望着眼睛不掩笑意的Newt,“这是你的噩梦吗,Newt?”他轻声道。

      然而他那陷于梦境的弟弟没有回答他,只是仍旧在阳光里歪着头微笑。

     窗口透过来的阳光越来越刺眼,Theseus眯起眼睛,直到那白光把他们两人完全包裹起来。

 

      是深林静月与啸谷嗥鸣。

      Theseus睁眼。他隐约记得这片山林,这是他们外公家北面的山里,他在入学前带看Newt来过一次。他们原本是帮妈妈喂那些鹰头马身有翼兽,结束以后的Newt想去山谷更里面的地方看看,他便陪着他去了。

      “你还在这里。”Newt讶异道。他终于正眼看了看Theseus,又喃喃自语道,“我又不怕孤独。”

      Theseus看他这幅样子心里有点难受,他拉住正想往前走的弟弟,想同他解释,还没开口便被远处而来的动物嗥叫打断了。Theseus心头一凛, 他记得这一天,他们撞上了深山里的棕熊,他还差点把命搭上。

      Newt看了一眼拉住他的Theseus,“你也想跟我一起去看看么?虽然这让我觉得有点奇怪,跟我哥哥一起看我们以前的回忆……”

      “够了,Newt,我就是你哥哥。”

      Newt沉默了一会儿,随后用那双眼睛好笑地看他,“我知道,你长着他的脸呢。”他又低下头去小声嘟囔着,“但我说的是我哥哥,正在德国战场上的那位。”

      “战争结束了,我回来了。”Thesus鲜少见这样有点活泼和生动的Newt了,Newt自成年后便与他交集渐少,即使有交流的时候也很少言,眼睛也总躲着他一般。但如今在这梦境里的Newt以为他是个假的,情感流露也多了起来,那些他以为弟弟已经消失了的小习惯也都又向他摊开了。这让Theseus有点高兴,又有些失落。

      Newt微笑着摇头,”你不了解他。”  

      这次轮到Theseus觉得好笑了,“那你就了解他了吗?”

      Newt点点头,迟疑了一会儿又摇摇头,“现在不了。”他盯着自己的脚尖,“但我知道他不会来找我的。他总是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要处理,就算战争结束了他也得在那里善后。就算这些都处理好了,他回来了,那也得留在魔法部那讨人厌的办公室里打报告,那些报告又长又无聊一一”

     “可你出事了,他会回来的。” Theseus打断了弟弟长篇大论的指责,他不愿意去听这些话,因为这些的是实话,倘若不是Newt出事,他的确是要很久后才回得来。与Newt的再见也得拖到下个家庭聚餐的日子了。

     最初他也是总会去找Newt的,也会给他写很多信抱怨部里的繁忙工作。可Newt似乎总躲看他,时间久了他那些热意腿去,便也很少再主动去找他这位弟弟了。他们日渐生疏,这Theseus很烦躁,但他却无能为力。他不能阻止Newt有自己的生活和理想,不能阻止他长出自己的翅膀,不管那翅膀会把他带离他的身边。

      他不能伸手去抓住Newt,因为他们是兄弟,兄弟长大了都会有自己的生活,都会日渐疏离。他不想这样,但他必须得压下去那些热烈翻滚的情意,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可他不能去放手争取。

    首席傲罗可以做到很多事,但他无法让他的弟弟爱上他。

    他会在无数夜里辗转反侧,但他仍旧要做一个冷硬的兄长,一个没有过多的关怀给弟弟的兄长,这是他此生在Newt身边唯一能扮演的角色。

    现在他身边的Newt用亮闪闪的眼睛望着他,“他会吗?”Newt轻声问。

    Theseus这才想起他之前问了Newt什么,他想回答他“会的”,可那句承诺哽在喉头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Newt又笑着摇头了,他又低头去看自己的脚尖,“你看,你也答不上来。”他从Theseus手里抽出自己的胳膊,“他不会管我的。我以前也差点死掉过,他也没有出现。”

    Theseus的瞳孔猛地收缩起来,他又想去抓Newt的胳膊,想细细问问这些他不知道的过往。但狂风夹暴雨就这么突如其来地砸下来,他身边的Newt也不见了。

    也许是因为Newt的心境起了异变,Theseus伸手挡着袭向他脸上的风雨,过了好一会儿风才停下来,他也已经不在山林里了。

     身边管是残垣废墟,Theseus茫然四顾,这次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这是他在德国时经历的战场,Newt曾来过这边的战场一次,他是受了英国魔法部的委托,通过雷鸟来实施大规模的遗忘咒。

    只是那一次他们没能见面,因为Thsesus受了伤,在重症监护室隔离了很久,他们才把他中的恶咒消除。他出来的时候Newt已经完成了任务离开了。

    Theseus这才意识到,这些梦境全部与他有关。

    他所有对Newt的亲近,他们两人一同经历的美好和苦难。

    而这些对于Newt而言,竟都是噩梦。

    “你的噩梦是我吗,Newt?”他抬起头来, 大雨落在他脸上。

 

    他往他在这次受伤中住院的位置走去,他那是他唯一觉得Newt可能会在的地方。

    他走起来有点踉跄,他不记得那天天气如何了,但现在的雨水确是从头到脚把他浇了个透彻。

    来往的人们抬着担架,那些残躯上罩着白布,有人在哭有人在喊,伴着滂沱雨声混成一片喧嚣。Theseus被匆忙的人群撞倒,他再抬头时,正看见不远处炮弹坑里的Newt。

    他的弟弟浑身湿淋淋的,正疯了般抓住每一个视野里能见到的人大声询问着。

    他在找谁? Theseus恍惚着想。

    “有谁见过我哥哥?你见过没有? Theseus Scamander,他是你们这儿最厉害的傲罗,你们怎么可能没见过他?!”

    Theseus终于听见了他弟弟绝望的哭号。

    “Newt!”他爬起来朝弟弟的方向奔跑而去。被炸毁的墙体上钢筋都裸露着,它们划开了他熨贴的西裤,他的头发也湿哒哒地拉坠下来,他就这样狼狈地奔向他的兄弟。他在很久以前曾发誓不会再让他哭泣。

    “Newt,我在这里,Newt。”他从后面紧紧抱住Newt,强硬地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胸膛里。

    这不是当初那天事情的走向,一切都失控了,他确实触碰到了这个Newt,这个Newt也确实不是这一天原本的那个,他是真实的Newt。但他既然知道事情原本的走向,就不该被其他的东西困扰了心神。

    “这是个梦,Newt,你该醒过来了!”Theseus把他扳过来,捧起他淋满了泪水和雨水的脸,“我没死,你醒过来就能见到我了!”

    “他们说你死了,我找不到你。”Newt正用一种受伤的幼兽的目光极致绝望地注视着他,“所以你是幻觉对不对?”他哭着,声音也断断续续,“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个弟弟,我总是辜负你的期望,我不能成为你想让我成为的人……”

    “我从来没想让你按我的想法去活着,我只想你好好活着。”Theseus拨开Newt淋湿的卷发,露出那双眼睛来,“我没有不喜欢你,Newt,我爱你。”他再次把他牢牢抱在怀里,“你是我最爱的人,Newt,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他哽咽着,把那些夜晚里熄了灯才能拿出来给月光看的心思一点点道来,他想若这是梦中,那就让他也荒唐一次。

     Theseus现在已经隐约懂了,这是Newt的梦,也是他的。从他也进入这个梦起,这个梦便成了他们兄弟二人共同的噩梦。

     Newt最恐惧的是他的死亡,他最恐惧的是Newt因为他折了翅膀哭泣。

    医生说的风险是他们彼此的梦境相交,从而越陷越深。

    这下好了,他坦诚了。

    Newt任他抱着,那些忙碌的人们都不见了,梦里只剩下他们的和不知疲惫的瓢泼大雨。

     很久后,Newt发出一声极轻的笑来。他从Theseus的怀抱里退出来,吸了吸鼻子擦了擦脸上的雨水,“你说的对,我该回去了,我该醒过来了。”他用那手轻轻抚过哥哥的侧脸,“这确实是个梦,我哥哥不会说他爱我。”

      Theseus握住弟弟放在他侧脸上的手,“这确实是个梦,但你哥哥也确实爱你。”

      他看着Newt渐渐睁大的眼睛,“我收到了你的病危书,从德国战场上赶了回来。他们说我得也进来梦里,才能把你带回去。我一直都是真实的,Newt。我很抱歉我没能在你痛苦的日子里陪在你身边,在你身处绝境时没能去救你,我一直是个糟糕极了的哥哥。但我保证,等你醒过来,我会用以后的一切去弥补我以往的过失。我是爱你的,Newt。”

    他把Newt的手从他脸上拉下来,轻轻亲吻了它,“但是现在,你可以把这些都忘掉了……”他举起魔杖,他的视线有些模糊,他不知道是不是雨下得太大了。

      “你不能、你不能对我用一忘皆空!”Newt难以置信地看着哥哥举起魔杖的手,他只能紧紧攥住指着他的杖尖,“因为我……”

    “因为我也爱你。”

 

     Newt睁开眼睛,窗外传来一声清亮的鸟鸣。

     他侧头,Theseus还在睡着,他的睫毛在窗帘透过来的阳光里透着金色的光。

     他想到他那句脱口而出的告白后,Theseus错愕的表情。他想这是他这辈子最辉煌的时候了,他第一次让这位优秀的傲罗无话可说,连咒语都念不出来。他不免笑了起来。

      他伸出手来,一点点描摹着兄长的眉眼。

      他最怕的不是被神奇动物伤害,也不是他的哥哥不爱他,是Theseus的死亡。

     我可以允许你不爱我,但我不允许你死去。

     现在他终于有了光明正大将担忧宣之于口的理由。

     他凑过去,在还未醒来的Theseus嘴角落下一个轻极了的吻。

     他曾是他的噩梦,也是他不可触想的美梦。

     但现在只是美梦了。

END.

*哥哥每叫一次弟弟的名字都是最动听的情话,在魔法部Newt被拒绝后哥哥追着叫他的时候我就死了,全剧只有哥哥把那两个音节叫的令人心动

*一开始想叫“你是梦境与我不可得的爱”,但我想他们最后彼此坦诚了,便终于触得到了

*造梦兽什么的都是我瞎编的,就是想看他俩好好谈个恋爱

*下一篇见❤

 

 

评论(25)
热度(102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