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又名“我说十指相扣你说No”

*在一发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Theseus拒绝和Newt拥抱。

    因为他生病了。

    听闻这件事的时候Newt迅速从非洲大草原的灌木丛里钻出来,一路狂奔赶回了英国。毫无疑问,他是来看热闹的。至少Theseus深信这一点。

    这源于上次Theseus生病的时候Newt的反应。Theseus看了一眼表,他觉得在Newt来之前他还能安安静静睡一觉,最好到一直睡到他走——总之别让他在弟弟面前太丢人就是了。

    这事是钉在Theseus那根耻辱柱上的,如果不是正在病中又困意上涌,Theseus是绝对不愿意回忆那些让他头疼的过往的。

    
     那是上一次他生病的时候,那时Newt还在上学,而他刚过完二十三岁生日。Newt在霍格沃兹都没染上流感,Theseus却中招了。

    校医院给各级学生发下了提神剂,看着烟气腾腾的医护室和叫苦不迭的学生们,校方只能宣布停课两天,没感染的学生都被遣送回家稍作休整。

    Newt万万没想到,他回家面对的竟是一个也得了感冒的兄长。

    他们的父母不在家,Theseus看起来也是临时回来的并没有知会他们。显然他也没料到Newt得了假期回来。这会儿他正艰难地用酸疼的手臂尝试给自己倒一杯水,Newt开门的声音让他一个恍神把杯子扣在了桌子上。

    “哦我的老天,Theseus?” Newt把箱子搁在门口,“你怎么在家?你在做什么?”

    “呃,”Theseus张口便是浓厚的鼻音,他吸了吸鼻子,“我感冒了,请了假。”他又看了一眼已经淌到地板上的水。“我想倒杯水喝来着。”

      Newt诧异地盯着看起来神志不太清醒的哥哥,最后还是先把这位傲罗先生扶去了床上,并且认命地又倒了杯水来给他喝。

      “谢谢。” Theseus含糊地道了句谢,把水喝完后便钻回了被子。

      Newt有点手足无措。他是家里的幼子,从来都处在被人照顾的位置上,照顾人这种事不在他的成长范围内。他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不用管我,你去休息吧。”Theseus睁眼看到他还在这儿,便摆摆手,“我躺上一会儿就行了。”

      Newt点点头,他将信将疑地往门外走去。这个时候似乎还该说点什么,他挠了挠蓬松的卷发,“有事叫我?我就在隔壁。”他不确定道。

      Thesaus“嗯”了声表示听到了。Newt舒了口气,去拎了他的箱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开始还在想着要不要跟学校的医护室讨点提神剂来给Theseus喝,但当他打开魔药课的作业时,便把这件事抛到了戈德里克山谷去了。

      等他配好了那剂魔药回过神时,已经到了傍晚了。

      Newt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这时候才觉然想起来隔壁还躺了个生病的哥哥。这让他差点闪了腰。

      “Theseus!”他慌忙跑去Theseus的房间,看到他哥哥还安静地躺在那儿后松了口气。

      “Theseus?" 他小心翼地靠近。Theseus闭眼睡着,他睡得槽糕极了,正皱着眉念叨着什么,脸色发着红,被梦魇缠身一般。

      Newt有点慌张,按着膝盖在哥哥床边坐了一会儿,这才想起来伸手去探探他的额头。

      果然是滚烫的。Theseus看起来难受极了,Newt尝试着去抚平他的额头也没有效果。他不敢把自己配的药水给他喝,平时妈妈的药箱放在哪里他也不知道。

      最后他只能用麻瓜最原始的方法,噔噔噔跑去楼下把毛巾蘸了水,又噔噔噔地回来,把那条带水的毛巾放在哥哥额头上,期望能让他舒服那么一点儿。

    “Newt……”他哥哥在病重里低喃着。

    Newt闻声忙握住他的手,“我在这儿,你想喝水了吗?”

    已经天黑了,他们的父母还没回来,Newt几乎可以确定这对夫妻又出去进行什么短途旅行了,毕竟两个离家很久的儿子同时归来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Theseus似乎是没听进去他说了什么,他只觉得有什么凉丝丝的东西放在他的手背上,这让体温较高的他很舒服。

    于是在Newt正准备去开个灯的时候,他的哥哥反手便扣住了他搭在他手背上的手。

    还是十指相扣。

    Newt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学校时误食了提神剂,不然怎么这会儿感到头发上在冒烟。

    他缓慢地落回了抬起的半个的屁股,他盯着黑暗里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像是在注视看某种灭绝已久的神奇动物。

    Theseus的手心很热,那热度便透过他们严丝合缝的手指一点点烧过来,沿着血肉和骨骼一同烧进了心里去。那颗心也如被灌足了水一般疯狂生长着跃动起来,膨胀着像是要跃出他的胸腔。

    他就这么僵着手臂被兄长以一个不太舒服的方式扣着手。他不敢动,担心惊扰到Theseus,也担心惊忧到心里刚刚破壳的小鸟。

    月亮也上来了,月光银银亮亮正落在他们交合在一起的手上,那儿似乎也发着光。

    Newt歪着头,索性弯着身子凑过去看他们握着的手。

    从小到大这十五年里,他们曾整日牵手而行,Theseus的每一条掌纹他似乎都记得住。在灿烂阳光里,在暮色星辰下,风雪里细雨里,都是他这个哥哥一步一步陪他走来,他生命里所有的重要时刻都有他见证着。就算他们一个毕业一个入学,至此距离渐远,可他们曾经的亲密都是真切存在的,再触碰到一起时,那些刻在身体上的记忆也接连苏醒。

      时隔多年,他们再次如此亲密,Newt突然很想哭。

      他的手臂和指尖都柔软下来,他在哥哥指缝里小幅度地蹭着,那些关于关节形状的记忆也一同醒来。

      Theseus发出模糊的梦呓,他翻了个身,手指也从Newt手里抽离出去。

    Newt反而失落起来。他握了握手指,只抓到一团冰冷空气。

   
       Theseus在半夜里烧得更厉害了。睡在他旁边的Newt几乎是立刻被吵醒了,他的兄长在床上来回翻滚,差点把他也挤下去。

      Theseus这张床本就是单人床,Newt在这儿睡也是为了时刻关注他的情况。他已经极力往床边缩着了,可他哥哥身板比他强壮太多,一多个翻身便把被子外浑身冰凉的他圈进了怀里。

      真是个炽热的拥抱。Newt想。

      他便也就着这个拥抱,把双手从Theseus腋下穿过,又在他后背合十,埋头在兄长滚烫的心口,与兄长以同一频率呼吸着。

      他回忆了一下,小时候他生病的时候都是Theseus抱着他给他喂药,晚上难受的时候也是Theseus陪着他熬夜,在昏黄的台灯下给他讲一篇童话,或给他喂一点降过温的糖水橘子。

      Theseus是个好哥哥。

      那么Newt也想做个好弟弟。

      尽管还贪恋着,他还是从Theseus的怀抱里挣了出来。他开了盏小灯,给Theseus倒了温水来喝,又去湿了毛巾,一遍一遍来给他换。

      Theseus终于不再梦呓的时候,Newt也累了。 他熄了灯爬上床,凑到哥哥的胸膛前,那儿蜷起来也昏昏睡去。

      第二天Scamander夫妇回来的时候,见的便是已经长大的两个儿子在挤在大儿子的床上手脚相压着睡成团的场景。

    后来Theseus在母亲的照料下先醒了过来吃药,看在母亲的描述中羞红了脸。他没去问Newt昨晚他们是怎样度过的,也没去深掘那些模糊的炙热记忆,他吃好了药,在Newt还没睡醒前便逃回了魔法部。兄弟俩默契地谁也没再提起过这件事。

   
    
       这次也差不多。相隔数年后Newt又见到病中的兄长,还是匆匆放了箱子来给Theseus倒水。

      Theseus真后悔他没一觉睡过去,只是他渴得厉害,不起来喝杯水着实难受极了。

      “我长大了,Theseus。”Newt坐在Thesus床边把倒好的水递给他,他不知怎么看起来有点跃跃欲试,“我可以好好照顾你的。”

      “……能把你的兴奋稍微收一收吗,Newt?”Theseus硬着头皮喝完水,他叹了口气,“至少装出来点忧虑的样子。”

     Newt耸耸肩,对兄长的指责不置可否。

   
    
       晚上的时候Theseus果然又烧了起来。Newt以为他会高兴起来,因为他终于有机会再来照顾他一次。可事实上他突然感觉到了焦虑。

      他知道这只是小感冒,这对Theseus这样的傲罗而言根本算不了什么。可他看着Theseus难受的样子,也一同难受起来。

    Theseus对提神剂过敏,他只能喂他一点别的低效药,和数年前一样,一次次给他换毛巾和倒水。

      Theseus很争气,后半夜的时候热度便退了下去。Newt坐在他床边中暗自惆怅了会儿。

      他思考了一会儿,小心地攀上Theseus的手掌,把手指一根根放进兄长摊开的手指间,又缓缓合拢。

      他闭上眼睛,一遍遍重温着那些掌纹和骨节。最后他极轻地叹了口气,又轻轻把手指撤出来。

    然而他还没完全抽离的时候,Theseus的手指追了上来,又把两只手指扣在一起。

    “上来。”他的兄长冷声道,连眼睛都没睁开,“我还有点热,你来给我抱一会儿。”

   
END.
      

*那个时候还没有庞弗雷夫人,不知道有没有提神剂这样治流感的药剂
 *纪念一下终于也被舍友传染上感冒的我

*下一篇见❤

  

评论(46)
热度(2856)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