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末日丧尸向 无魔法au

*上在这里 莽荒边缘(上)

*爆了字数拆出来个中

*ggad友情客串

05

      Newt茫然望着天花板,他是足足躺到十二点的钟声敲响,这才恍然惊醒一般流下一滴泪出来。

     他又躺了一会儿,这才浑浑噩噩地坐起来。

     他现在在伦敦军区的医院里,他把Theseus给他的小本子交给了领头的那个人,然后坐着那架直升机被送进了伦敦。

     Theseus被抬走了。很多人都围在他哥哥身边,他反而被挤开了。那之后Theseus被推去了什么手术室,他疯了般死抠着担架要陪在他哥身边,却被不知哪个护士扎了一管镇定剂,直接睡到了现在。

     他这会儿反而不太着急去找Theseus了,他不想去面对那个结果,他觉得他不去听就不存在了,他不想听那些人宣告Theseus的死亡。

     没有人能向他宣告Theseus的死亡。

     他又愣愣地坐在床上看着外面枯树的树叶和上面那只鸟。他想起昨晚那个匆忙又湿淋淋的吻,那个他从濒死的Theseus那儿偷来的吻。他觉得Theseus可能要恨死他了,他一定会把他揍一顿——如果他还在的话。

     Newt吸了吸鼻子,眼睛又酸了起来。

     他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饥饿,他从床上爬起来摇摇晃晃地往外走,在问了餐厅的方向后又调头走过去。他在三明治的窗口排着队,拿到以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剥开包装纸慢慢吃着。

     这里的伙食比外面强多了,人群有序得像是与外面的混乱隔离开来。

    “你是Scamander先生?”

     发问的是旁边一位棕红色头发的男人,Newt这才意识到身边还有人,他噎了一下,摇摇头又点点头。

     这个称呼一般是给他哥哥的。Newt确定他们兄弟不会让人认错,毕竟他们……一点儿也不像亲兄弟。

     他茫然看着男人的蓝眼睛。

    “一天之内见到两位Scamander可不常见。”男人叉着盆子里的鱼丸,他穿着板正的三件套,像个学者却又跳脱,他抬眼瞧了一眼Newt,“你不打算给你哥哥也带个三明治吗?我想他也饿了大半天了。”

    Newt猛然睁大了眼睛,他努力理解着这个人的话,“你见过我哥哥?他……他现在还能吃饭吗?”

   男人似乎不太明白他这个问句,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Theseus一样了解他那些奇怪的表达方式。但男人还是礼貌的地笑了笑,“我想没有活人会不吃东西……他在顶楼的监护室,小Scarmander先生。”他望着男孩慌忙跑出餐厅的背影,“你的三明治……”他惋惜地看着被Newt丢在桌子上只剩了一半的三明治,摇了摇头又去吃他的鱼丸了。

   “年轻人还能为爱情忧心,真好啊。”

     

     Newt推开那扇极厚的玻璃门时,Theseus正倚在床头上看报纸。

     护土们似乎都知道他的身份,毕竟昨天晚上他守着Theseus大闹了医院,也该是臭名远扬了。可他这会儿没功夫去在意她们的眼神,得到探视许可后他便冲了进去。

     Theseus听见声响抬起头来,他的蓝眼睛从报纸后露出来,看到Newt后整个人都温和了起来,像是要和窗外秋日的阳光融在一起。

     “Artemis,”他在白亮的日光里向Newt伸出手,“上这儿来。”

     Newt几乎是立刻就照做了。

     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避开Theseus身上连接的那些管子, 钻进被窝里。

     他没穿袜子,在秋日里走了一遭,即使是在室内这会儿也双脚冰凉。Theseus倒是没介意,他像小时候抱着半夜跑来他房间的Newt一样。抱住那双冰凉的脚揣进怀里。

   “Theseus…… ”Newt小声唤道。他已经二十岁了,与兄长做这样幼时的亲昵举动让他有点无措,随后他又想到更亲密的……那个吻。

    他一下子僵住了,一时间不敢去看Theseus的眼睛。

     Theseus就着他Newt垂眸的模样,凑上去在他的眼皮上留下了个轻浅的吻。

     Newt睁开眼,他突然下定决心一般,眼睛里都闪着光。他盯着Theseus,极其认真地问:“你还能活多久?”

    “嗯?”Theseus被他问得一懵。

   “你被咬了。”Newt笃定道,“你还有多久也会变成丧尸?在那之前我会一直陪着你。在那之后,我也想好了——”

    Theseus竖起手指封住他弟弟不解风情的那张嘴。

    “你先不用想好。”他无奈地看着他,“我暂时还不会死,我被注射了疫苗。”

   Newt愣了愣,随后靠的离Theseus更近了些,搂着他的脖子亲吻了他的额头。

   “我的老天……”Newt叹息着,他埋头在Theseus胸膛上,听着那心跳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

   “我在呢。”Theseus轻轻拍着他的背。

    Newt突然又意识到什么一般从他胸前抬起头来,“有副作用吗?那个疫苗。”他紧张道。

    Theseus一边呼啦着他的背一边歪头思考了一会儿,“应该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

    Theseus舔了舔嘴唇,“没钱。”

    他在Newt质疑的目光里叹了口气,还是保持着抱着他的姿式,“整个伦敦军区只有三支,这东西是无价的。”

   “所以呢?” Newt曲起手指敲了敲他的胸口,“你和伦敦军区倒底什么关系?你是他们亲儿子?”

   Theseus抬手示意Newt往探视玻璃外看,Newt扭头,在餐厅里坐他旁边的男人朝他友好地挥了挥手,似乎毫不在意兄弟俩正抱在一起的样子。

    “我的恩师,邓布利多上校。” Theseus望着棕红头发的男人道,“他为我申请了疫苗。”他顿了顿,“当初派我去北欧的也是他,邓布利多提前察觉了这场阴谋,我奉命去调查此事,只是不想一去八年。”他抚摸着Newt蓬乱的卷发,“离开你这么久是我不对。”

   Newt闷闷趴在他胸口,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其实……我去找过你。只是我不够聪明,找不到你。这世上要是能有一种魔法,能让我找到你的踪迹就好了。”

   Theseus没有说话,只是把Newt抱得更紧了。他手背上还插着管子,可这并不妨碍他把手放在Newt手背上与他十指相扣。

   鱼丸男人已经走了,他似乎只是来看看兄弟两个是否和好如初。有护士来给Theseus换吊瓶。

   Newt不愿意离开,便还挂在Theseus身上,听着Theseus跟护士解释。这个世界已经这样了,在经历了昨晚那样的事后,他更不愿意松开Theseus了。他也不再在意别人的目光,他只在意Theseus。

   护士换完药离开了。Newt咂了咂嘴,又往Theseus胸膛上靠了靠。他明明刚睡醒没多久,可这会儿躺在Theseus臂弯里,却又有了睡意。

   Theseus的气息太让他安心了。

   于是他在Theseus轻拍后背的节奏里沉沉睡去。

   他们有十多年没有这样亲昵过了。八岁的年龄差把他们隔在时间两头,只有在Theseus还没去读军校前,他们才有一些像这样的兄弟时间。

   那个时候Newt怕黑又不好意想去打扰父母,便总是在关灯之后抱着他的小熊溜进Theseus的房间,再偷偷钻进兄长的被窝里。

   Theseus身上总有一种别于常人的气息,能快速把Newt安抚,这甚至在他母亲身上都找不到。后来Newt长大了,偶尔想起那些夜里,Theseus是他唯一的光。他把这归之为一种情结,或许从那时起他对兄长的依恋就变了味道.

    如今他再次被这种内敛又张扬的醇厚气息包裹,半梦半醒间像是回到了无知无觉的孩堤时代,跟着哥哥爬树抓鸟,躺在花田里听哥哥讲童话。那些美好的日子也被一层白茫茫的光笼着,让他眷恋又叹息。

   时间确实是一个不顾一切飞逝的东西。

06

    傍晚的时候Newt醒过来了,Theseus还抱着他,他一时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他一把抓住Theseus的手,目光茫然贴着Theseus的脸上攀,“我这是在做梦吗?”他喃喃道。 

    Theseus正锁着眉就着夕阳的暗光读着什么文件,闻声他停下来,捞起弟弟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吻。

    ”我在这儿。”他说。

    Newt被安抚了。他往上拱了拱,去看Theseus手里的文件,“发生什么事了吗?”

    “欧洲其他地方也爆发了病毒,亚洲和美洲也开始出现感染者,”Theseus揉着额角,“这不是针对英国的,这是向所有人类下的战书。邓布利多说得对,格林德沃是想对全人类进行清洗。”

    “我们还有什么能做的?” Newt沉默了一会儿问。

    “去北面。” Theseus把文件放下,“格拉斯哥军区两天前失联了,邓布利多认为这是格林德沃的邀清——邀清我们一同赴战。伦敦军区半数的军队都要前往,我身上有疫苗,是一定要去的。”他梳理着Newt的头发,“你……”

    “别让我等你。”Newt瞪着他,“我不会等你。我跟你去格拉斯哥,我可以不上战场,但我必须陪你一起面对。”

    “这一路也不会太平。”Theseus看着他,“你在我身边我确实更安心,我没想着让你一个人留在伦敦,伦敦也不一定安全。但是我必须要跟你说明白现在的形势,是去是留你自己决定。”

   “我跟你。”Newt打个哈欠枕在Theseus的枕头上,“现在跟我讲一下那个格林德沃的什么计划。”

   Theseus端起床头柜上的水润了润嗓子,”我其实在德国时见过了格林德沃,他试图说服我。他想用这种病毒进行筛选,将那些对社会无用的人清洗掉,留下的总会是有能力的人。他想洗刷掉所有‘劣等人’,将地球的资源留给更值得的人,带领这部分幸存的‘优等人’走向一个更高效的时代。”他轻声道,“他知道我是奉邓布利多的命令来的。他还提到了你,他以你为赌注,许诺会为Scamander家留下位置。”

    “你会去吗,Theseus?”

    屋于里没有开灯,Newt仰头望着半倚在床头的哥哥。Theseus也低头看着他。他们都能看到彼此眼里的光,那光与他们相似的蓝眼睛一样如出一辙。

    “我知道你会选哪边。”Theseus抚摸着Newt的侧脸,“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格林德沃搞错了一件事——”

    他俯身亲吻Newt的眼睛。

   “我不为邓布利多效命,我只为你效命。”

   

    他们于第二天清晨整装出发。

    Theseus换上了军区为他保留的卡其色军服,军区也恢复了他的军衔,他翻领的军装外套上别了几枚勋章,在黎明的微光里闪烁着。  

    Newt跟在他身边,听着那些军人向Theseus致敬,他们管Theseus叫“Scamander少校”。

    他的Theseus在直升机刮起的风里扬起头,深棕色的发丝与风中的枯叶草根一同翻飞着。

     他在风中稳稳站立,像是伦敦军区和整个英格兰的希望。

     Newt想起昨夜,Theseus抱着他,他们赤裸又灼热的身体相互缠绕着,在黑暗融化到了一起。最后Theseus疯狂地吻他,在他耳边叹息着,把那句“我只为你效命”用吵哑的声音再次讲给他听。

    Newt在那一刻看见了漫天星光皆奔涌至他眼前。

    他想,Theseus眼里装了整个字宙。

    而现在,他的宇宙正叫着他的名字。

   “Newt,”Theseus缓缓将那已经挺立的脊背绷得更直,他向后伸出手,他的弟弟从后面握紧了他的手。

   “我在这里。”他那内向的幼弟轻声道。

    直升机的轰鸡将这句私语在扩散开前碾碎,成为两个人只讲给彼此的情话。

    他在这里。Theseus闭上眼和自己说。

    而后他再次直视前方,眼睛比曙光还亮。

    伦敦军分为陆路和空路两方朝格拉斯哥进发。这是Theseus和邓布利多讨论后的结果,他们不能把赌注全押在一起。

  
  
    事实证明他们确实是对的,空路的机队在卡莱尔附近的山区被击落。

    Theseus早有准备,他带着这支两千多人的队伍跳伞。Newt望着脚下花白的伞花和机翼的烈火浓烟,咬牙也跳了下去。

    格林德沃的信徒在山谷里埋伏了丧尸,枪火声在土兵们落地时便散开了。

    Newt和Theseus走散了,气旋把他吹离了预落的范围,他挂在了树上。Newt只惊慌了一瞬,随后他抽出Theseus那把匕首,割断了身上的绑绳和树下一只丧尸的喉咙。

    他一路往集合地点狂奔而去,Theseus之前那件黑风衣很好地保护了他,让他从丧尸的抓挠中侥幸捡回一条命。

    在这之前,他从没想过他也能一个人杀死这么多丧尸。

    但Theseus不在他身边,他必须要活下去,他答应了Theseus会陪他一直走到最后的战场上,在这之前他要尽力活着。

    他揣着一口气,他要成为Theseus的骄傲。

    Theseus已经那么耀眼了,他也不能太黯淡。

    他杀红了眼,直到看到尸首成山中的Theseus才渐渐安静下来。

    Theseus正对着他们之间的丧尸开枪,那具丧尸倒下后,他遥遥看到了他浴血的胞弟。

    Theseus不能否认他担忧过虑,他每斩杀一具枯槁尸体都要祈祷一句。

    让他归来,让他归来。

    让他那不知杀戳的弟弟平安归来。

    不知明的神明让他们再次相聚,Theseus几乎要痛哭流涕。  

    他遥遥望着,望着他幼弟鲜红的雀斑和眼睛里闪着的坚毅光芒。那双眼睛太亮了,他从没在Newt眼里见到过这样坚硬又锋利的东西。

    这一刻,隔着成山的尸首与成河的血流,Theseus像是看到了他未见过的巴黎小雨里的Newt。那双眼睛穿过雨雾和尸首望向他。

    他终于明白了,Newt所有的勇敢都是给他的。

    Newt比Theseus想的更爱他。这个念头让Theseus长吁了一口气。

    这次他们没急着去给对方一个拥抱。

    他们在战场上匆匆对视一眼,又继续扭头各自为战。

 

   战斗一直持续到晚上,就着夕阳最后的光他们打扫了战场,清点了幸存者。他们损失了四分之一的战力,这却算是个还好的结果。

    他们在附近就着山溪扎营,度过了寒冷又踏实的一晚。轮班值夜让每个人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他们的劲头也在日出时随阳光一同苏醒过来。

    Theseus安排完对营地的整理工作,然后往溪边走去,Newt正蹲在那儿。

    Theseus走过去后才看到,那一片枯黄的荒草之中,正孤零零开着一朵明黄色的小野花。它还没来得及长成蒲公英的毛球,挺着花瓣在河面的寒露里瑟瑟着。

    他们现在很少能见到新鲜的花朵了,Newt伸出手过去,又在那株小小的野花前堪堪停下。

     他最终还是没去触碰它,像是害怕它会在轻柔的触碰下也瞬间凋零。

     Theseus把他拉起来,他们一同望着晨曦的光顺着银亮的河流飘荡而来。

    “我向你保证,”Theseus望着那光来的方向,”鲜花会再次盛开在山谷里。”

  
TBC.

  
*还是很喜欢这个题材,所以写得长了些,想把那些零碎的在脑子里出现过的画面都一一写出来

*下一篇见❤

评论(47)
热度(4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