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杀手荷兰×仿生人傻 

小部分情报贩子桑×毒窝卧底默

*来自 @白衣岁❤️ 以及 @花心小萝卜💜🇩🇪♥ 的点梗  8k

  

01.

  “HB0129号仿生人,检验结果达标。躯体外壳多处损伤,需送往出产公司LD售后处进行维修。”

  Tom仔细听完电子声的汇报后蹲下去,把医疗舱的玻璃罩子打开,里面躺着的那位接受检修的仿生人睁开眼。

  天蓝色的眼睛里隐约闪动着数据流,Tom摸了摸仿生人在保养液里泡的湿漉漉的头发,“去洗个澡,这太黏了。”

  “你还是不打算送我去维修吗?”少年形体的仿生人拒绝了他的搀扶,从保养液里站起身来。荧蓝色的液体顺着少年的身体线条滚落下来,也许是出厂时的肤色设定出了什么偏差,他的肤色比一般人类要更浅一些。但Tom没去办过退货换货,毕竟他的钱也只够买得起一个瑕疵品。

  “没钱。”Tom摊着手站起来,打量着他小仿生人挺翘的臀部,在目光触及到他背上的割口和里面蓝色的流光时偏开了头,“等我们干完下一票,就有带你去维修的钱了。”

  少年迈开纤细的长腿跨出医疗舱,他赤脚踩在地板上,皱眉踢开脚边的铁罐,“你少喝点酒就有了。”

  Tom不置可否,随手从桌子上又捞了只啤酒罐过来,把剩下的酒底倒进嘴里。“我给你起个名字吧。”他含糊地说着,朝刚迈进浴室的少年低声道,“‘Asa’怎么样?”

  “你的起名水平也就这样了。”他的仿生人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哼,但Tom能感觉到他的愉悦。一个名字对仿生人来说太过珍贵,每个仿生人都带有出厂时设定的唯一编码,很少有人会去给仿生人起个名字。那毫无用处,也蠢极了。

  “洗完澡出来把地拖了。地上都是你的保养液。”Tom把空了的酒罐丢在桌上。

  

  虽说嘴上硬些,但Asa出来后还是把地拖了,又趁着天还亮出去买了菜。Tom出去跟客户谈了生意,又接了一笔暗杀的单子。回到他们这间破烂的小公寓时,门口都能闻见牛肉和米粥的香气。

      “你买了牛肉?” Tom 一边换鞋一边往厨房张望,只瞧见个橘光下蒸汽里忙忙碌碌的瘦高背影。

      “放心,从给我买保养液的钱里出的,没动你那份。”仿生人的声音过厨房半掩的门传过来,听起来有点闷。

      Tom还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闭嘴了。他往吃饭的小桌那边走过去,坐下后又点起了一只烟。透过玻璃上的雾气他能模糊地看见一点少年的侧脸,那人正咬着一根筷子,手上给炒肉翻着面。

      老实说他们日子过得很拮据,把Asa买回来花了他几乎所有的积蓄。他想着一个人做任务太辛苦,又觉得一个人生活有点孤独,刀尖上舔血他也不敢太同人亲近,生怕动了心,给别人和自己都招至祸患。于是他拿了前半辈子的工钱,去LD公司正碰上瑕疵品搞促销,他就从暴力型战斗仿生人里选了个最便宜的型号付了款,剩下的钱还够给他的新打手买个医疗舱的。

      其实他也不太清楚这个瑕疵品倒底瑕在哪儿了,LD把Asa送来的时候他确实有点吃惊,作为一个暴力型战斗仿生人,Asa的体型似乎太过纤弱了。Tom想大概因为是个便宜货吧,出厂说明里虽然没写,但这个体型就该是最大的瑕疵了——哦对,还有这个糟糕的性格设置。

      不过瘦归瘦,Asa在跟着Tom接单的日子里也充分体现了战斗型仿生人的特质,虽说力气小些,可他速度快极了,几次都从枪口下救出了Tom。

      说到这个Tom还是有些点内疚,因为收入不稳定又没有了积蓄,他给Asa买的保养液都是最便宜的,这让Asa的表皮修复进行地极为缓慢,他也没钱送他去售后维修,所以他的小仿生人身上总带着大大小小的伤口。

       一小盘牛肉摆在他面前,Tom在香味里回了神,却正看见Asa端盘子的素白手指上有两道划痕。

      察觉到他的目光,Asa缩回了手,坐在他对面。

      见Tom又把目光落在了他脖颈处的伤口上,Asa扯了扯领口,“我会保护你,我又不会流血。”可惜他今天穿了件无领的单衣,怎么也遮不住那几道口子。

      “你不会流血,可你也会疼。”Tom端起米饭往嘴里塞了一口,“我看了你的出厂说明,你有痛觉神经。”

      “所以我是个三流货色。”

      Tom停了咀嚼,抬头去看他。他的少年微微垂着眼,正面无表情地给他盛汤。对战斗型仿生人来说,痛觉神经是个累赘,通常会在批次生产中剔除。也许是什么疏忽,Asa被漏了出来。Tom想, 或许这算是LD公司对瑕疵品的一个标准。

     “正好,我也是个三流杀手,咱俩凑一凑还是般配得很的。”Tom继续埋头去扒他碗里的饭,至少他觉得Asa的厨艺是一流的,

      Asa正盛完手头上那碗粥。他略略愣了愣,回味着Tom那句话,不禁看向他。他活的日子还很短,准确来说他刚出厂了三个半月,而这三个半月里, 他的生活中全是Tom。他的程序里写入了必须服从契约人的任何命令,Tom是他的契约人,他自当拼尽一切去保全他。

   Tom要去做搏命的差事,没关系,他可以去给他挡子弹。Tom没有钱,没关系,他可以只用最低级的保养液,即使那廉价的液体并会让他的自愈速度变慢。Tom不会做饭, 没关系,他可以背得过所有菜式一样一样做给他吃。

   他睁开眼第一次看见人间,就是这个男孩目不转睛盯着他,那时他的世界里就只有Tom了。

      总之从Tom把他买回来那天,他就只为他而活着。

      在Tom把碗放下前,Asa已经又垂下头去,额发的阴影埋住了他蓝色眼珠里的流光。

      Tom打了个响亮的饱嗝,揉着肚子按下了Asa正准备收搭碗筷的手,“说好的你做饭我刷碗。”

      Asa瞧了他一眼松开手,“我只是觉得你需要休息,我们不是很快又有新活儿要干了?”

      “嗯哼。” Tom把碗摞在一起。“接了一个警部的活儿,他跟上司立了军令状会捣掉一个贩毒窝点,眼看期限就要到了,他的卧底没一个回来的。这不找上了我,想直接杀了那个毒贩头子。”

      “你不是说不插手政府的事 ?”Asa皱眉。“这如果被落了把柄——”

      “没事,我也有他的把柄。”Tom截断了他的话头,抱起摞好的碗往厨房走,“而且他开的价很高,这样我就有钱去给你做维修了,还能换一批好一点的保养液和能源油。”他把碗放在池子里打开了水龙头,”所以呢,为了保证你在这之前不报废,这次我一个人去。”

      “嘿,你不能——”Asa几乎是立刻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他追到厨房去,试图向Tom争辩些什么。

      “这是命令。Asa。”Tam又一次截了他的话头,他一只手拎着盘子一只手拎着刷碗布,回头注视着Asa的眼睛。

  “明天你在家呆着,不许出门。”指令通过瞳纹进入Asa的控制中枢,察觉到被限制的仿生人脸色一下阴沉下来。

      Tom看了眼默不作声也不动作的少年,无奈叹了口气。他在裤子上蹭了蹭手上的水,抬手揉了揉Asa柔软的发顶,“乖嘛。”

      “……无赖。”Asa最终只憋出来这么一句。

      Tom摊手,“随你怎么说,等我回来再好好修理你。”他难得心情愉快,也没想和Asa对呛,一边盘算着怎那笔酬金一边哼着小曲。

      反倒是Asa有点不安。他在厨房里踱了两圈步,最后倚在洗手池旁的碗柜上抱起手臂,“你有计划了吗?我看这次的活儿挺急的。”

      “我早就有打算了。”Tom吹了声口哨,“Thomas早先就跟找说过这个警部从他那里买情报的事,也是我让他把我的联系方式给的警部。Thomas有个小情人正在那个窝点当差,会给我提供支援和情报。”

   “那你打算怎么还他这个人情?”Asa叹了口气。

      “那老狐狸早盘算好了,他问我要你的使用权,让我把你借给他用一天。”Tom正刷着最后一个碗。

      Asa没吭声。他的所有权属于Tom,怎样使用他自然都是Tom说了算,就算是Tom把他卖了他也没有拒绝的权力。Thomas卖Tom这么大一个人情,只借他用一天也是应该的。其实他一直觉得自己拖了Tom的后腿,纵然他在任务中帮了他许多,但给他做护理却也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即使是最廉价的保养液也会花掉Tom几乎全部的酬金。

   他一直想不通,为什么Tom要花这么大价钱养着他,没了这笔开销Tom能比现在过得好很多,至少不会连吃肉都要盘算。

      “嘿。”Tom敲了敲他的脑袋,被Asa茫然的模样逗笑了。他不得不又摸了摸仿生人的额发。把那儿弄得翘起一片,“我没答应Thomas。”

     Asa愣愣看着他。Tom正背对着天花板上忽闪的灯泡,他打了个转站到Asa身边,同他一起倚在碗柜上,伸手搭在他肩上。”你可是我的所有物,别说用一天,就碰一下都不行。”

     Asa盯着那琥珀色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和他冰冷的蓝色眼睛不同,Tom的眼睛是有温度的,那是独属于人类的温度,他总觉得多看一会儿都会被那种热度灼伤。于是他很快移开眼睛,把目光垂下去落在自己脚尖上,“那你拿什么给他?他总不能白送你一份人情。”

     “三成的佣金,以及把他那个小情人从毒窝里提出来。”Tom坚了三根手指头。

     “我还是觉得这事不简单,你一定小心。”

     “没事。” Tom握住仿生人的手,把那只苍白的手牵至眼前,注视着上面那涌动着荧蓝色流光的伤口,“我会把你治好的。”

 
 
     Tom躺在床上时,Asa如往常一般坐在床头的椅子上。作为仿生人他的睡眠系统不如人类那样发达,但他也会通过休眠的状态积蓄能量。

     黑暗里只剩一双蓝色的眼睛闪看光。

     仿生人俯下身来,他注视着熟睡的人类,像是在亲吻他的鼻尖。

  

      Tom凌晨时便睁开了眼。

      Asa还处于定时休眠的状态,他板正地坐在椅子上,面朝着Tom的方向,只是一双蓝眼睛里的光忽闪着,表明能量储蓄尚未完成。

      Tom抬手摸上了Asa冰冷细腻的侧脸。仿生人的外壳与人类的皮肤触感相似,甚至连纹理都处理得一样,只是更细腻,温度也更低些。

      三个半月,Asa陪伴了他三个半月。这并不久, 却让他几乎没有Asa前他是怎么一个人独自过活了。那些灰色的过往像是层层阴霾铺满了他的过去,唯一的色彩是Asa眼里那点蓝色。

      Tom不得不承认,他渴望陪伴。他原本是想找个随时可以舍弃的伴侣,但让他不会陷入太深,哪怕只是站在他身边不说话都好。他以为一个仿生人可以成为这样一个陪伴,但他有了Asa后,无可避免地有了牵挂。就像现在,他甚至不愿冒一点让他报废的危险,这有些太过了。

     也许是Asa的仿生设定太过逼真,Tom总有一种他是个真正人类少年的错觉。只有子弹擦过他身体破开一道荧蓝色的裂口时,他才能真正有身边的并非是人类的实感。他一直没给Asa名字,也是在拒绝把他当成真正的人类来看。

    可他还是没能忍住自己孤寂多年的心思,那一片灰尘里开出了花。

     是因为Asa,他想。

     晨光透过粗布窗帘打进来一层朦朦的光,Tom在薄光里捧起Asa的还未苏醒的额头。

      “你能给我一个吻吗?”他问。

      房间里如同他独自生活时一般寂静无声。

 
 
      “Thomas你就是个混蛋!”Tom翻身又躲过一梭子弹,朝着耳麦大吼。

   “多谢夸奖。”耳机里传来Thomas悠悠的回复,“我定位到你了,这就来找你。”

      “放屁!你就是来找你那个小情人的!”Tom恨恨地唾了一口,“你早算计好的对不对?Mr. Highmore就是警部那个失联的卧底,你设计警部来找人暗杀毒贩头子,又把我的名字给了他,你这是逼我跟你来救他!”

     “嘿,嘿,别这么说嘛。”Thomas的声音被风声模糊,“警部端了贩毒窝点,我救到了Freddie,你拿到了酬金,一举三得嘛。”

      “我呸!”Tom跃上管道,“阴险小人!你再不来我就没命拿钱了!”

  “就到了就到了。”Thomas 那边传来交火的声音,他该是已经进了这间废弃工厂,“话说你怎么没带你那个小仿生人来,我看他挺能打的。”

   “我怕他再替我挡两次枪就成废铁了。”Tom哼了两声,“我自己花钱买的能不心疼。”

      “屁嘞,怕人受伤就直说嘛,你这次的钱不也是给他挣的?”Thomas那边“啧”了两声,在Tom开口前迅速堵上了他的话头,“往二楼来,就顺着你脚下那根管子走。我从楼外面上去,妈的,人太多了,我不适合近战。”

     他们到二楼时,楼梯口正坐着着一个棕发的青年。青年拎着一把膛管还冒着烟的枪,把脚边的尸体踢开,朝Thomas眯眼笑了笑。

     “啊哦。” Tom扫视了一圈已经被清理干净的楼层,再转身回来时,正看见Thomas揽着青年的腰给了他一个吻。

      Thomas只当没瞧见Tom手足无措的窘迫模样,回头去摸Freddie的头发,“有伤到吗?”

      Freddie摇头,“不碍事。蛇头跑去楼上了,我总觉得他提前知道了些什么。”

      他们提枪往上走着,Freddie还揉着额角,” 蛇头不只做毒品生意,我怀疑他在仿生人上动什么外脑筋。这是一家独大的生产帝国,命脉在LD工业手里。蛇头联合了几个也做不干净生意的头子,想从这上面赚钱。”

      “可他没们没有技术,也没有合法的销售渠道。”Tom不得不出声,他想起家里的Asa,与仿生人有关的事总能搅得他心神不宁。

      “这个就交给警方去处理好了,我们现在只需要送那蛇头去见上帝。"Thomas转着手头上的匕首。

      “蛇头一早派了几个人出去,我不知道他们是去做什么了,按说今天没有生意往来。”Freddie按住Thomas的手,“我不想回譬局,也是因为我查出蛇头跟警局内部有勾连,仿生人的事可能有人在暗中帮他。”

      Thomas猛地陷入静止,片刻后吐一句“糟了”。

      话音未落他们脚下的楼梯传来震动,热浪到达前Tom跳上了几步之遥的顶层,但他仍被爆炸带来的冲击刮得一个踉跄,脑子里全是轰鸣声在震荡。

      他看见Thomas从浓烟里爬出来朝他喊着什么,Freddie没了踪影。他木讷地摇着头,直到Thomas爬到他身边把他扶起来,他听见了Thomas在叫他的名字。

      “这是个圈套!”他终于听清了Thomas朝他喊的是什么,“与蛇头勾结的人是警部,上面令警部端掉蛇头的窝点,他怕牵连出仿生人的事,便想灭了蛇头的口。他担心Freddie查到他与蛇头的往来,便顺着这条线摸到了我身上。”Thomas拍了拍Tom的肩,“这事儿是我连累了你,我对不住你。”

      Tom浑浑噩噩听了个大概,他现在担心的不只是这个,“他把蛇头的行踪透露给你,又把我们的消息反透给蛇头,是想我们斗个两败俱伤,都死在这儿才好。”他扶着Thomas的肩站起来,往地上唾了口血沫,“只是现在你,我,Freddie都在这儿,却还有一个也知道这事的人。”

      他咬着牙,额角上的血流进眼睛也毫不自知。他面朝着烟雾里的人影握紧了枪,“Asa。”

      烟尘散去,日光落在天台上, 照出中间椅子上的人影。

      “Asa。”看清那人的第一眼Tom便挣扎着要上前,被手快的Thomas一把按住。Tom回过神来, 他的小少年静静倚在椅背上,身体轻微地痉挛着,眼底是黯淡下去的蓝色。

      “现在才是都到齐了。”椅子背后的人影也清晰起来,蛇头站在那儿,一手握着匕首,刀尖抵在Asa偏开的侧颈上,那儿的人造皮肤被割掉了,露出一块银色芯片。

   那是Asa的生命中枢,盛放着仿生人所有的设定参数,就像是他们的心脏和大脑,一旦被破坏,仿生人便会成了一块毫无意识的铁皮人。他另一手里漆黑的枪管指着不远处相互搀扶的两人。

      “Freddie呢?那个出卖我的小贱人,我就看他不肯碰毒品,一定有问题!他是不是被炸死了?”蛇头笑着,眼睛里也都是血丝。

      Thomas没出声,只冷下了脸,斜眼看着被逼入死地的男人。

     “那老狐狸也是够狠,把这小子的位置透露给我。只是他太蠢,”蛇头拽起Asa的头发,“被我打着你的名号骗了出来。本以为有多难对付,但你似乎给他下了什么命令,他被系统限制,出门就成了废人。”

      Asa仰着头,胸口艰难地起伏着。Tom给他的指令是不能离开家,指令限制顺着神经电流通往他的整个身体,这本是为了保证仿生人对契约人的绝对服从,但此时这种限制折磨着他,像是人类的室息感和灼烧感,他的储能正急速下降。

     恍忽间他好像听见了 Tom的声音。

      “我不要了。”伴随着枪械落地的声音,Tom望向蛇头,“警部无非是想我们鱼死网破,把他的罪迹全消了。现在我不要这笔酬金了,这个任务我不做了。你放了我的人,我们也放过你,一命换一命。”

      蛇头怔了怔,枪口低落了片刻,随调转枪口抵住Asa的额头,疯魔般大笑起来,“你们放过我?我跟那老狐狸已经撕破了脸,他能放过我?”他提起Asa的领子将他从椅上扯起来拽到自己身前,“我没了后路,不如拉你们一起陪葬!”

      Tom压下Thomas随蛇头移动的枪口,往前走了两步,紧盯着蛇头匕首的刀尖和那点银亮的芯片,”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担心警部,我会去杀了他——”

      “Tom!”Thomas皱眉抓住身边的少年,却看见他红着一双眼,Tom反握住他的手,示意他放手。

      “只要你把他还给我。”Tom轻声道。

      蛇头已经退到了天台边缘,Asa难以站立,被拖得半个身子倚在男人身上,眼睛里还是一片暗色。

      “你可以相信我,他是我花了大价钱买的,而且——”Tom咧开嘴笑了,“我爱他。”

      这三个字出口时,那被扼住咽喉的仿生人眼里流转出荧蓝色的光,只是流光隐于额发之下,连离他最近的人都没有察觉。

      这三个字出口时,天台外跃出一个黑色的影子,风声与刀锋碰撞出簇簇响声,直冲蛇头而去。

      男人抵在Asa芯片上的刀尖移开,去接背后破空而来短刀。金属在空中相接发出铮铮脆响,Freddie还没落地,蛇头只觉得怀里一空。

      Asa在他分神去应付Freddie时从枪口下脱出,同时出手握住蛇头持枪的手臂猛然发力,一手顺着断骨上移至肩膀卸了他整条胳膊,另一手去接住了落下的手枪。

      Asa将枪口落在蛇头额头上时,风声还未停,Freddie缴了他的匕首,抱着手臂站在一旁。

      没等Asa和Freddie动手,蛇头胸口多了一个血窟隆。

      Asa松了手,凭那具身体倒下去,抬头正对上Tom枪口后的双眼。

   Tom又朝他笑了笑,“说好的,我的活儿。”他把枪还给Thomas,在Asa倒下去前奔过去接住了他。

      “没电了?”Tom揽着他肩问,他小心地护住Asa侧颈上裸露的芯片,生怕刮蹭到那儿。

      Asa点点头,随后又有气无力道,“说了多少遍了,那……”

      “那叫能量。”Tom接过他的话头,“没事儿,你睡吧,我带你回家。”

      Asa又点点头,眼皮慢慢拉坠下去。

      “疼吗?”Tom轻轻摸了摸他的侧颈。

   Asa轻轻点头,已经合上眼睛的脸上透着点委屈的意味。

     Tom被逗笑了,他的手指碰上Asa合上的眼皮,俯下身来在那儿落下一个极轻的吻。

     “你爱我吗?”他最后又问道。

     怀里的仿生人仿佛已经耗尽了能量,很久都没有动静。

     天台上风又刮了起来,日光透过云层落下来,浅光里少年的下巴微不可察地轻轻点了两下。

  

     Asa再醒过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泡在荧蓝色的保养液中。

     “HB0129号战斗型仿生人,各项数据已恢复正常标准。”电子声随着玻璃罩一同打开,Tom正趴在外面笑眯眯地望他。

     Asa只觉得身体轻快,似乎骨骼的磨损都不存在了。他抬手摸上自己的侧颈,那儿的芯片已经重新被表层皮肤覆盖起来。

     “我去警部那儿以勒索的方式要回了我的佣金,”Tom把他从保养液中扶起来,“然后Freddie把从蛇头那儿拿到的证据汇总交了上去,警部已经被拘捕了。给了Thomas他的那份后我还剩了不少,就带你去做了维修,又换了保养液。”Tom揉了揉他湿漉漉的头发,“虽然不是最贵的,但比之前那种好很多了,而且我还能为它多付上一段时间的账。”

     Asa点头,“我去洗个澡。”

     Tom的目光在他已经恢复光洁的后背上逡巡,捏着下巴好一会儿还是开口了,“其实……售后部门告诉我,保养液能从外部修复你的皮肤组织,而人类的体液可以帮你更快地恢复能量和提高自愈速度。”

     Asa脚下一滑。

     “售后还说,你的瑕疵在这方面不受影响。”Tom又道。

     Asa沉默了一会儿,侧过身来看他,“我不是情感型仿生人。”

     “那并不妨碍你产生情感,不是吗?”Tom走至他身边,“我向他们确认过了,你被标记为假疵品,是因为作为一个暴力型战斗仿生人,你不但拥有痛觉,还拥有了情感。”

   Asa默不作声。

   “你知道我给你的命令限制设定的解除口令是什么吗?”Tom望着他茫然的样子叹了口气。

   “爱。”他揽住仿生人赤裸的脖颈与他额头相抵,“我爱你。”

   晨光之下,他终于得到了一个惦念已久的吻。

END(tbc).

  

*体液补魔被我吃了,有时间的话再把这锅肉炖了

*Sex Education一刷完了,傻太好搞了,盘他!!

*下一篇见❤

评论(45)
热度(5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