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烂俗一见钟情  流水账日记体

*短小 是个系列

*有私设  PP打着TH的艺名混迹演艺圈

*年上  情话PP上线

  

    我和H先生的相遇,是十分戏剧性的相遇。

    后来我也不为此惊奇了,H先生一直也都是位十分戏剧性的人——尤其是我知道他与那位拯救纽约的P先生是同一个人后。这个以后再聊。

  那个时候我刚十七岁,因为总写点东西在圈内也小有名气,有个挺要好的发小在演艺圈混的风生水起,发小在一个圈内的酒会前邀了我作伴一同去。

  我自然晓得这圈子水深,发小有她老爹做后台我可没有。本来我不想去的,可发小拿了一个月的伙食做交换,我贪个好玩还能见到自己爱豆,就这么上了贼车。

  半场下来,我一直守在糕点区就没离开过,终于觉得吃得有些撑了。正好发小被家里人叫去拜会些什么人,我就想溜去外面的花园子里坐一坐。

  好巧不巧,刚溜出去,便撞上了不知哪一对在月桂树底下私会,好巧不巧,月桂的味道着实浓,深秋的风着实凉,我一个喷嚏眼看就忍不住了,心里正琢磨着怎么化解这个尴尬的时候,一条围巾甩过来谋杀似的捂住了我的半张脸,把那个将打未打的喷嚏堵了回去。

  我又感激又警惕地张望时,身边多出来的那个恩人一把按下我抬地高出灌木丛的脑袋,给我打了个手势,于是我们二人鸭子步般移出了这个不祥之地。

  只是我的长裙礼服太碍事了,最后几步时绊了一跤直接扑倒了前面毫无防备的倒霉蛋。

  倒霉蛋兼救世主长抽了一口气,似是捂住了脸,眼神像是在看智障。

  我默默叹了口气,睁开眼睛时正对上身下人那双眼。

  今晚月光是极好的,好到两个人一下子看对了眼。

  今后有名的蜘蛛侠夫妇此时在对晚会的无聊这种看法上一拍即合,我果断弃了发小,坐上了H先生的车。H先生说他也是个来打杂陪朋友的(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个演戏的,这样来说他演技也确实还不错),我们在外面开车兜了几圈,最后找了间人还算少的酒吧打算进去坐一坐。

  这时候我比H先生小了整整七岁,跟着他是第一次进酒吧,又在他的挑唆下上台去唱了首歌。

  后来H先生在给我求婚的情书里写:“还穿着白色露背礼服的姑娘坐在舞台的高脚凳上,她抱了一把电吉他,或许是玫瑰色的灯光照在她低垂的眸子里映出的水光太潋滟,总之我移不开眼了。那时我也不知,这一看竟是一辈子。”

  够肉麻是吧,还有更肉麻的:

  “等我回过神来,她已经唱完了,她站在那里提着吉他,抱着别人送给她的鲜花,夹在她软软耳垂上的银白色小花熠熠发光。她垂着头,似乎是在人群中寻找我。可能是久寻不到,她原本因为兴奋而微红的脸上浮出那么一点惊慌,这时候我抬起胳膊向她招了招手,看着她眼睛一亮向我挤过来。”

  “这时我就想,她要是永远都能这样,拨开人群带着自己的未来奔向我,那该多好。”

  那时等我挤到他身边时,他正把点好的果汁递给我,他则喝着一杯酒。

  我小口小口地啜着热带水果混杂在一起的饮料,搅了搅杯面上的冰块,然后趴在桌子边上,盯着杯里的冰块在沉浮间若隐若现的轮廓。

  H先生写这段则是“口腔里的辛辣竟没抵过胸腔里的心动,她就像沉在果汁里的冰块那样晶莹又纯粹”。

  看吧,别人都说他老实,其实他也是个情话老手。

  回到那会儿。那会儿我是真的玩开心了,一杯果汁下肚才想起来没有联系发小。手机不在身边,我头大地只能让H先生再把我送回了酒会。

  找到发小时我意料之中被劈头盖脸一顿臭骂,我也没还嘴,毕竟发小差点急哭了,都准备给我家里打电话了。

  再回头时,我已经看不到那个眼里含着月光的青年了,于是我叹了口气,默默往嘴里又塞了颗奶油蛋糕上的樱桃。

  我与H先生再见时,正是学校的圣诞舞会上。他是作为荣誉校友被邀请来的,走完官方过场之后,在学校里乱逛时正碰见蹲在小门处堆雪人的我。

  雪花簇簇涌进门厅里来,落在他的眉毛和卷发上,半融半化间亮晶晶的,给他渡了圈银亮亮的白光。

  我没想到能在这儿再碰见他,一时间没给出什么反应来,只是仰着头,看着他从背后的盛光里走向我。

  我这时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月桂树下眼里落着月光的青年,他抓着我的手把我拉起来也毫无知觉。

  “冷不冷?”他问我,“去里面跳支舞暖暖身子吧。”

  我被他诓地点了头,跟他在蓝紫金光里就着那曲《Por Una Cabeza》跳了一支舞。

  至此,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算是正式认识了。

  

tbc.

*后面大概还有与H先生夜游纽约和求婚结婚和婚后生活啥的

*其实还挺想写写年龄差这种东西,写写年上小蜘蛛,写写他做了很多年蜘蛛侠之后已经稳重的样子,也想看小蜘蛛说情话

*下一篇见❤


评论(39)
热度(4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