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正文走这里:

【铁虫】十万灰尘

【一个真·后记】

     很不巧摇骰子到了首发,只有两天没来得及重新写一篇,正好翻到了十一月份的一篇开了个头的草稿,捋了捋顺着写了下去。

     十一月份写这篇的时候,我有几个片段正在听《认真的老去》。在这只曲子里,那只纸鹤飘摇着起飞,它绕着天花板飞翔,男孩扬起头来,男人的目光也落在他身上。

     大雪一场场地落下来,风雪之中有人承诺有人欺骗,细腻又苍莽的是雪花,白日疾风中是谁握着谁的手,是谁放弃谁的心。

     他们在生命的春光里一同走过很多年,一人在此间成长,一人在此间沉淀,来来回回中一人爱上一人。如师如父兄,是子是情人,那种厚重羁绊是再怎么隐瞒都欺骗不了自己的。

     我仍旧希望写他们不同的故事,热衷于让他们在不同的时空与身份的相逢中相爱。

     他们总会相爱的吧,我这样想。

     不只是爱过,还有正在爱。于是我便也这样做了。我行文尚且稚嫩,或许只能将他们那样的厚重羁绊与温柔爱恋写出十之二三,但我想在我尚且有爱可写的时候,把他们的故事一一讲来。自然,无论我如何书写,他们自有传奇在各个时空行进。

     我相信他们从未陌路,终将相爱。

 
 
     写这篇的时候,也正值金庸先生过世。

     我就这样突然地意识到,这是一个一直前进的世界。正经历着喜好着的一切都会逐渐淡去,新闻变成历史,英雄成为雕塑,新星代替旧人。

     可我又想,总有些东西就算口口相传也能走过千秋万代,就像余先生写的那些蚩尤后人。

     时光带不走我们,情意与记忆既存在过,便永不退场。

     我便继续书写这些爱情与相遇。

 

     我感激每一个愿意来看我写的这些故事的人,我感谢每一个等待至今的你。

     承蒙久等,时隔七月,我们以文字见,以文字爱。

     那下一篇见❤

 
 
 

评论(14)
热度(2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