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落魄科研铁×未来仿生人虫

*再次我流he

*建议食用bgm:《stay with me》

*一篇并不科幻的爱情故事,情人节快乐

00.

  我没有心脏,倘若我有,那一定是为你而跳动。

  我没有血液,倘若我有,那一定是因你而滚烫。

 
 01.       

  “Tony Stark?”男孩惊喜地看着他,“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份?”

  Tony犹豫着,看了一眼手表,“公元2073年,6月1日……儿童节。”  

  男孩没理会他的后缀,在听到这个日期后松了口气,向他伸出一只手来,“教授您好,我来自一百年后,我是为您而来。”     

  Tony看了一会儿那只上面还沾满了荧蓝色液体的手,最后还是只憋出来了了一句“你好”。     

  男孩倒是毫不在意,他笑起来连那双眼睛都弯了起来,完全不像是伸手要人性命的杀手。

  Tony缓缓打了个寒颤。

         
   “你多大了?”Tony沏了杯茶放在男孩面前。   

  他没法带这么个人去找上司谈论经费的问题,正好他累得很了,鬼使神差把这人带回了自己家。 

  “嗯……按出厂日期来算,有三天了。”男孩歪了歪头,兴致勃勃研究那杯茶,“你们喝这个来补充能量?”     

  Tony已经勉强接受了这男孩不是正常人类的事实。他没心思去给他解释这些人类常识,他只是想搞清楚这该死的一切。数日来,他的项目受阻严重滞缓,经费和人手都批不下来,如今又莫名其妙卷入一场谋杀,Tony只觉得疲倦极了。    

  他现在只想睡一觉,在哪里都好,哪怕一小会儿都好。     

  男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后端着茶杯站起来,“您想要休息了,我会去外面守着,您放心睡。”他走出门去,又探了头进来,“有事叫我,我就在这儿。”    

  Tony愣愣看着男孩还贴心地为他关上门,他确实是太需要休息了,所以他也没力气在这个时候再刨根问底些什么。于是他把自己摔进床褥里,翻了个身便睡了。     

  他睡得很快,很熟。这一觉便一直到了晚上。
          

  Tony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屋子里的地上落了些素白的银霜,今晚月色看起来是极好的。     

  他这会儿缓过来些了,心情也好点了。他觉得自己也许是做了个梦,正咂了咂嘴回味着那些荒唐的梦境,然后在男孩笑盈盈的眸子里睁大了眼睛。    

  “您睡得太久了,我怕您死掉。”男孩趴在床沿乖巧地回答。他还不是很能理解人类睡觉这项生理活动,于是便想进来近距离观察一下,谁知这一坐就是一整个下午。     

  他作为AI来说定力倒是极好的,只是没想到这个人类也这么能抗,一下午居然没有丝毫动作上的变动,男孩表示敬佩。     

  Tony被这种崇敬的星星眼搞得有点无措,于是他下意识伸出手去想要安抚一下这孩子,手放在对方柔软冰凉的发旋上时,才后知后觉地僵住了。    

  一时间气氛有些诡异。

  “这是‘安抚’?”男孩犹豫了一下,似乎在迟疑,“但是我并没有难过,您为什么要安抚我?”

  Tony难得也沉默了,这是他一个下意识的动作,但对男孩这样的仿生人来说是很难去理解的事情,人类不该做没有目的性的事。

  “这是安抚。”Tony很快出了声,他继续着刚出的动作轻轻揉了揉男孩柔软的卷发,像是给年幼的孩子讲述这个世界一样,“因为你一直在这儿,我很高兴,所以这也算是一种认可和奖励。”

  男孩似懂非懂地蹭了蹭头顶带着热度的掌心,像是无意识的讨好。

  Tony触电般收了手,在男孩再有下一个问题前从床上坐了起来,打量了一下他在黑暗里蓝莹莹的眼睛,张了张嘴却没叫出来什么,于是他问:“你有名字吗?”

  男孩摸了摸胸口破损实验服上的金属铭牌,“实验中心给我的名字是Peter。”

  “Peter Parker。”
     

  Tony给自己煎了个蛋,他坐在餐桌上开始吃那个蛋时,才有时间重新回忆一下这个诡异的下午。

  他往厨房望过去,仿生人正在抱怨着那里太杂乱而着手收拾,他蹲着地上收着碗柜里落了很多灰和来不及洗涮已经发霉的碗筷,头顶翘起的卷毛在橘黄色的灯光里晃动着。

  冷硬又柔软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特征放在这男孩身上一点也不违和,这种怪异的和谐从他最开始见到这个男孩时就出现了。

  那时他刚被驳回了器材申请,正丧气地想着下一顿能吃什么,一柄滴着蓝色液体的刀就那么蹭着他的睫毛插进了一旁的墙壁上,墙灰和他的冷汗一起落下来。

  这是他回家路上的一条无人小巷,正逢午后,也少有路人。Tony还没来得及腿软,长刀便被人从他眼前拔走了。他转头去看时只有一个逆光昂首的背影,小巷不知什么时候被几个同体雪白的金属人围堵了,那刀的主人刚刚就是在和他们战斗。

  那人拎着长刀起跳,Tony眼里只有炫目的阳光和飞扬尘土,等蓝色液体崩落在他脸上时,那人已经结束了战斗,正反过身来笑盈盈地看着他。

  他看起来只是十六七岁的模样,还是个孩子,看到Tony以后惊喜极了,荧蓝色眼睛里战斗时的锋芒全收了起来,软软的像是刚融化的山溪,“Tony Stark,”他向Tony伸手,“我为您而来。”

  Tony嚼着煎蛋回味初见时男孩那两句话,他承认那个时候确实心跳了那么几下。Peter在他煎蛋的时候抱着手倚在厨房门口,跟他只简略地解释了几句。

  时空穿梭机,Peter以这个名词开口。在一百年后,由Tony遗留的时空穿梭机原件的核心代码终于被破译,由于这对社会影响太大,容易造成不可估量的混乱和灾难。当时的联合政府分成了两派,一派主张保留原型机停止研究,一派由商人支持主张继续研究并批量生产,将其控制在政府手下,有偿为人类提供服务。

  而这一切争议都是因为伟大的科学家Tony在造出原型机后人间蒸发了,有人说他带走了所有的手稿用自己的机器藏进了茫茫时间里,也有人说他在实验原型机时发生了意外被困在了不知名的时间里。总之这位科学家在时间里失去了踪迹。

  最终政府决定封存原型机。保守派不满足于这个结果,甚至想要派人返回Tony正在研制原型机的时代,阻止他继续研究。新锐派同时也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派人潜入实验室开启了原型机,穿越回Tony研究原型机的时代,保证Tony研究的继续,并套取穿梭机的运行代码。

  “我来自政府。”Peter说这话的时候正望着小屋里橘黄色的灯泡,暖茸茸的光把他眼里冷冰冰的蓝色也映成了琥珀色,“我为您和您的发明而来,为您和您的发明而生。”

  Tony咽下最后一口煎蛋,Peter还在跟那些陈年的垃圾搏斗,Tony听不清他在那里嘀咕些什么。

  时空穿梭机。他又默念了一下这个名词。

  这并不是他现在正在研究的项目,他正在做的是能源研究,只是项目瓶颈,资金人手都极度缺乏,他也没什么灵感,研究室几乎已经放弃了他这个项目。不过按Peter的话来说,时空穿梭机他是成功了的,但他对这个并不感兴趣,也不想研究这个。

  “你确定没有记错人?时空穿梭机,这东西我不感兴趣,也不想研究它。”Tony慢悠悠喝着咖啡。他很久没有喝咖啡了,没有经费他日子过得很拮据,这是他能找到的最后一包咖啡,这个时候来喝也算是庆祝一下劫后余生。

  然而他刚咽下去第一口咖啡的时候,客厅的玻璃在震动中轰然碎裂,Tony还没呼吸到夜晚的第一口冷风,便被赶来的Peter护在了身后。

  Peter挡在他身前,右手张开在空气中抓握,红色的光点从他手心中缠绕着聚集,实体化成了一柄长刀,正如Tony下午所见的那把。

  白色的金属人从碎裂的窗户外翻入,Peter反手握刀挡住了第一波子弹,他左手的皮肤外壳接连翻开,露出躺在其中的小型激光武器,杀伤力极强的光束将正试图爬窗的两只金属人直接轰出。

  “走!”Peter一把拎起Tony的领子把他抛向厨房的窗户,Tony没来得及反应便与万千玻璃碎片一起腾空了,失重感让他盲目地扑腾着手臂,下意识伸向还在房子里的Peter。

  Peter正将刀贯穿了扑向他的金属人向着窗户奔来,他看着Tony向他伸出的手,怔愣了片刻便也破窗而出。

  Tony的公寓在五层,只是整片区域不平坦,这房子正建在山丘顶上,到地面就有了几十层的距离。

  Peter在公寓外面的楼体上向下垂直奔跑,临近Tony时踏着破碎的楼体发力起跳,他的脚底有动力启动,这让他迅速赶上了Tony,并在落地前抱住了他。

  Tony只觉得有人把他失重中拽住了,尽管还在下坠,但那种焦虑感在瞬间散尽了。砸在地上时他感觉到了反向力的缓冲,但还是有巨大的冲力让他骨头发响。只是他被一层柔软包裹住了,并没有直接与地面进行接触,不然以他人类的身体恐怕这会儿已经成了断肢玩偶。

  包裹他的力道在落地的一瞬间也松了,他似乎在那时候听到了一声极小的呜咽。落地后他从那东西身上滚下来,深呼吸了几次后才揉着胸口爬起来。

  这时他才想起来Peter,他伸手摸到一具冰凉的人体,路灯下他看清了身边的人正是那个男孩。

  是Peter抱住他,是Peter接住他,是Peter再次救了他。

  “Peter。”他第一次叫出口他的名字,男孩眼皮垂着,鼻子和耳朵里淌出来荧蓝色的液体,眼睛也像是在流泪。

  Tony慌了神,他往上看了一眼耸入黑夜里的公寓,他在这里已经看不清自己家的窗口了。

  他打横抱起昏迷的仿生人,往街口处踉跄跑去。
       

  Peter清醒过来的时候,Tony正趴在他不远处的工作台上,男人看上去已经睡着了,鼻梁上的眼镜都没来得及摘下。

  Peter是实验中心新产出的型号,为了达到仿生在痛觉神经上也延续了人类的神经模式,此刻他后背上疼起来火辣辣的,内脏也绞成一团。

  他不得不发出了一声极细微的呻吟。

  这声音惊醒了Tony,男人睡的不安稳,几乎是瞬间就从工作台上弹了起来。

  这里是Tony在研究所的实验室,面积不大,但也是他此时唯一能找到来休息的地方了。他抱着Peter来到这里后,本想着给他处理伤口,揭开衣服后才发觉这是个货真价实的仿生人。这个时代的技术还不足以制作出Peter这样程度的仿生人,Tony查看完他的全身,终于承认了他对一百年后的科技产物束手无策。

  他只能确认那些蓝色的液体是仿生人类似于血液的东西,储备着仿生人的能量。但是那东西没有温度,就好像Peter玉石一般温凉的皮肤。

  他把手鬼使神差贴上了仿生人的心口,那儿同样是寂静一片。Tony不能确认,那儿是原本就从未跳动,还是在不久前终止了跳动。就像他无法确认那些蓝色的血液是否也灼热过。

  工作台上还留有他上午未完成的公式,他趴在那儿,在等待Peter清醒的过程中逐渐合上了眼皮。

    
   “我是临时出厂的,动力装置不完备,能量在时空旅行中也消耗了大半,实在没力气带你飞了。”Peter从躺椅上坐起来,对于把自己搞得这样狼狈有一点不好意思。

  他那身暗红色的实验服已经不能穿了,上面大大小小都是刀口和烧焦的痕迹。Tony给他找出来了一件他的旧工作服披上,虽然不是那么合身,但黑色让男孩看起来不那么幼齿了,尽管也就是那么一点点。

  “我不太懂你的身体构造,不敢贸然下手。”Tony腾出来一把椅子给Peter,把资料拢了拢。

  “没关系,我这个型号的自我修复很迅速。”Peter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扒拉着那些资料,“这就是你正在搞的能源机的设计稿?”

  “还只是个雏形。”Tony点头,“我才刚开始研究这部分,大概还要十年左右能完成这个项目。”他说完又瞥了Peter一眼,“不是那个什么时空穿梭机,我说了我没在搞那个,你们都找错人了。”

  “看来我们回来的时间不太凑巧。”Peter只是笑了笑。

  Tony只得耸肩,来自未来的生物看起来都有些固执己见。

  工作台上开着冷光灯,发着幽幽的蓝色,把Peter那双蓝眼睛映得更剔透。Tony总觉得那蓝色是流动着的,也许不是生命只是数据流,但那里发出的光是真切存在的。

  “Stark先生,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要不要?”Peter在他的注视里眨了眨眼。

  那句“要”脱口而出,Peter笑眯眯打了个响指,向Tony伸出手。

  他们本来就离得很近,Peter指尖上还沾着蓝色的血液。他把一根手指伸向男人,“来,抓住我。”

  Tony盯着眼前那只莹白的指尖,于是他也伸出来手指,抵上了冰凉的指尖。

  他们指尖相交处,那一点蓝色的血液陡然亮起来,荧蓝色的光把两个人的眼睛一起点亮。

  Peter在这光芒里笑弯了眼睛,他又打了个响指,无数荧蓝色的光点一同亮起,飘浮在黑暗的工作室里,像是银河从宇宙里流淌下来,被凡人窥见了风景。

  “一点静电的小把戏。”Peter弯了弯嘴角。

  Tony没见过银河,也没见过萤火虫,只是这荧光一点点飘荡着荡进了他心里,最亮的两点是对面人的眼睛。

  他在黑暗里走过这么多年,却终于在此时遇见了零星的光。

  所幸蓝光闪烁里,他眼睛里那点闪烁被这么盖住了,不过想来Peter也不懂泪水的含义。

  于是在荧蓝色的笑意里,他也笑出了声。

    
   第二天下起了雨。

  他们在Tony的工作室落脚了,金属人暂时还没找到这里,Tony也难得有了那么点灵感。他在操作台上涂涂写写,夹着扳手咬着笔杆,Peter就安安静静盘腿坐在窗户边上,望着外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Tony放下笔,揉了揉额角,从手边的烟盒里摸出一只烟来。

  “在看什么?”Tony走到他身后,揉了揉男孩的发顶。

  这几天他已经养成了这样习惯性的动作,Peter也习惯了被撸毛,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在看那个。”Peter往前探了探下巴。

  Tony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他的实验室被安排在了高层,旁边有一片小天台,风吹雨淋里落了尘土和草种,长起了几棵野草。这会儿那之中不知什么时候开出来一朵小白花,正在雨里仰着头。

  “Stark先生,您说生命是什么呢?”男孩望着那些花草和雨水轻声道,“我这个样子,到底算不算是生命?”

  “你是。”Tony把手掌搭在仿生人肩膀上,Peter从那儿感觉到了人类才有的温度,“你会说会笑,会看会听,你也出生在这个星球上,在这个星球的空气中生活,仰头能看到天空,低头能踩住泥土。地球孕育人类,人类孕育你,我们没什么不同。”

  “我们没什么不同?”Peter轻声重复。

  “我们没什么不同。”Tony回答他。

  那男孩猛然回头过来,额头正抵在Tony胸口。Tony以为他是想要个拥抱,便就着这个姿势抱住了他。

  然而Peter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从这个拥抱里探出头来,往上凑过去,直接吻上了Tony。

  不等Tony有动作,Peter已经结束了这个嘴唇相贴的简单亲吻。男孩离他稍微远了一点,歪头看着他,“他们说这是人类表达爱的方式,对吗?”

  “……对。”Tony有点意外,“你想学着做个人类?”

  Peter没承认也没否认,他只是定定看着Tony,眼睛里闪着光。

  “这没必要。人类不是唯一存活的生物,每个物种都有存在的意义。”Tony笑了笑。

  Peter罕见地没跟他继续这个话题,他从窗台上跳下去,往工作台那里去了。

  烟还没点起来,Tony挠了挠头发,竟从那仿生人的细瘦背影里瞧出来了点落寞的意味。

    
   他们在接下来度过了相安无事的几日,金属人仿佛销声匿迹一般,再没出现在他们视线里。

  天始终没有晴起来,窗外那朵白花已经融进泥土里了。

  Peter几乎每天都在那个窗台上坐着,他似乎很钟爱那里,Tony几次在实验中抬眼,都能看到那双蓝眼睛穿过半个实验室望向他。

  直到天黑,Peter终于从那里站了起来。“快到时间了。”他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他整天都在窗口守着,雨已经下了七天了,现在刚刚入夜,外面几乎看不到灯光。

  他披着黑夜站立,荧蓝色的眼睛在黑暗里永不熄灭一般,映出鬼火一样凌厉的光。

  “它们找来了?”Tony对战斗模式的Peter不是那么了解,但他看见了Peter手心里的红光和转向他的后背。

  每次Peter把后背朝向他,都是意味着他将面朝危险。

  时间和雨丝在这一刹里被拉长,实验室三面的玻璃瞬间破碎。

  “趴下!”Peter嘶吼着,他已经握住了刀柄,刀身划出半个圆弧,金属人的脑袋落了地。

  在他出声前Tony就已经翻身躲进了工作台后,只是飞溅的玻璃擦着他的头皮过去,有血顺着割口流落而下。

  他抄起桌上的扳手,握紧了它。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Peter会为他战斗,他也不能一个人躲在这儿。

  只是一切都太迟了。

  数十个金属人接连从楼道另一侧的窗口涌入,Peter被逼上了窗台,那柄长刀折断了一半。

  男孩的头发已经被窗外飘进来的雨水打湿了,衣角上滴落着蓝色的液体,他看见Tony后露出个有点意外的笑,也许还有点欢喜。

  但Tony来不及认真辨别了,红色的光束贯穿了Peter的胸膛,男孩断了翅膀般后仰跌出窗外。

  “再见了,Tony。”

  
         Peter在失重中合上眼睛。  

  他是出厂三天后遇见的Tony。在这之前他没于人交流过,没见过人情冷暖,更不懂所谓爱意。

  当他们说起爱,他们在想什么?Peter不懂,但他好奇得很。他在这一点上执着地不像个AI,也或许是他的程序足够先进已经能够产生这些情绪了。

  他想起实验室里Tony触碰他的指尖,操作台上荧蓝色的光芒映在他们脸上。他想起Tony在清晨坐在阳台上抽着烟,外面下着小雨,烟雾融进雨里,像月光融进池塘。他想起这些天的无数时刻,每一次晨起日落,每一次云涌风流,那些花香和鸟鸣都一同埋进他尚未苏醒的情感系统,绕着他冰冷的数字中枢生长着,在他冷硬的心脏里开出花来。他身体里流动的那些荧蓝色的血里似乎都掺进了男人身上小雏菊的味道。

  这种感觉很奇妙,让他体会到了名为欢愉的情感。就像人类的皮肤是温热的,Peter觉得一定是金属的骨头太冷了,不然他怎么会有点贪恋那点温度。

  他趁Tony睡觉的时候在自己脑内看了几部贴着爱情标签的电影,于是有了后来那个吻。

  Tony看起来意外极了,却也还笑着。

  人类的笑总是有许多意味,Peter也懒得再去猜。于是他伸手打开手边的音响放了一首他喜欢的曲子,然后用鼻尖蹭了蹭Tony的侧脸。Tony嘴角还沾着一点蓝莓酱,尝起来酸溜溜的。

  这七天里,他只学会了一件事,就是爱。

  他闭眼在风雨中坠落。

  
   “他在哪儿?他在哪儿?”Tony奔至楼下时,只有金属人聚集在门厅外。

  它们直直站立着,红眼紧盯着Tony。

  为首的银白色机器人向前一步,在他警惕的目光里把手里的武器放在地上。

  “Stark教授,我们受联合政府安全署派遣,前来保护您和您的研究成果。”金属人给了他一个军礼。

  Tony怔怔看着他,他被这句话击断了所有处理信息的神经,一时竟失去了反应。他膝盖一软跌进泥水里。

  雨声最终把他叫醒,他胡乱抹了把脸,“你们是联合政府安全署的?你们是来保护我的?那Peter呢?他算什么?”

  “他隶属于联合政府实验中心,目的是阻止您继续研究,为此他可以使用一切手段,包括杀死您。”

  “他不是守护者,他才是那个杀戮者。”银白色的人形机器蹲在男人面前,眼睛里是冰凉的蓝色,“杀死您是写在他的命令中枢里的指令,这条指令高于阿西莫夫原则。”     

  “可机器人不能说谎。”Tony睁着眼睛,额角上伤口的血一直滴下来,他又笃定地重复了一遍,“他不能骗我。”     

  “他是否说过为您和您的发明而来,为您和您的发明而生?”仿生人问。    

  Tony想起橘灯下那双柔软的眸子,麻木着点头。     

  “他没说谎。只不过,他是来杀您,他是为杀您而生的。”     

  一切似乎有了解释。初见时那把横在他面前的刀本来是该插进他脑袋里的,那晚Peter把他从公寓窗口丢出去,本也不该再扑出来救他。最后他没给Tony武器,没在袭击前准备任何措施,也是他知道金属人不会伤害Tony。

  “只是我们不清楚,他为什么在接近您以后没有杀死您。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您的实验室外观测,一旦他有任何企图我们都会就地诛杀。只是直到最后这天,他也没有要出手的打算。我们担心事情有变,只能提前动作。”

  是啊,他为什么不动手呢,他们在一起七天,七天里他从没对Peter有过防备。那个仿生人会出于什么原因救下他陪伴他呢,是单纯对人类的好奇,还是为了学习那些缥缈的情感。

  雨水混合成水洼在地面上连成断续的镜面,Tony从里面看到了神色仓惶的自己,他好像想通了什么事。     

  他想起那男孩清晨里翘起的额发,和深夜里孤独的背影。     

  “Stark先生,机器人是孤独的,但幸好我是为您而生,才能来到您身边。”男孩嘴角微微弯起,带着暮色与晨光的熹微暖意,星星都在他本该冷硬的瞳仁里亮起。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在悲伤和叹息?悲伤这注定被撕破的隐瞒,叹息这终将陌路的羁绊。     

  Tony已经记不起Peter当时的表情,那男孩的模样似乎也一同埋进了每一个清晨的雾岚里,变得模糊不清。     

  “他去哪儿了?”Tony一把抓住仿生人冰凉的金属外壳,“你们把他销毁了?”     

  仿生人摇头,“他的型号先于我们,同类检测不起作用,他逃了。”     

  Tony在雨势的掩护下长舒了口气。     

  他这时候又陷入茫然,不得不把那个郁结数日的问题再次提起,“可是我并没有研制时空穿梭机,你们搞错了,你们从一开始就搞错了。”

  “历史是不会出错的。”仿生人只是冷硬地回答他,递给他一把雨伞。

        “那我该怎么找到他?你们也看到了,他不会伤害我……”

  “您不会再见到他了。安全署在Peter进入时空穿梭机后将时间修正为七天,时间闭口还有一分钟就会开启,那时候所有不属于现在时间的东西都会被遣返。只要再过一分钟,您就安全了。”仿生人站起来,顺便把Tony从地上拉起来,“教授,祝您好运,我们在未来等您。”     

  荧红色的光芒在剩下的仿生人身上接连亮起,雨势开始变大,黑夜里的半空中被奇异的力量撕裂开一道口子,雨丝和风被一同席卷进去。     

  队长向Tony点头致意,他们化作光柱向裂口而去。     

  Tony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片黑色的裂口,直到远处一道闪烁的荧蓝色光柱直直冲进其中。     

  时空裂口在空中闭合,大雨重新落下来。     

  Tony抖了抖队长递给他的雨伞把它撑开,他仰头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落雨如刀锋切割在他皮肤上。     

  那好。他低下头来,那点模糊的念头终于透明起来。你就在未来等我。

    

<十年后>  

  他随着飘洒的设计图稿一同落进一片人工湖里。

  该死,忘了把吸入功率调小一点了。Tony顾不得去捞那些沾了水的珍贵图稿,扑腾着上了岸,深呼吸了几下后叫住了旁边一个路过的男人。

  “你好,我想问一下,这是什么地方?”

  男人疑惑地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像被不知道哪里的排水管道冲过来的流浪汉,尽管他也穿着白色的科研服,“联合政府实验中心,先生。”

  Tony松了口气,把眼镜摘下来擦着上面的水珠,“再麻烦一下,今天是什么日子?”

  “公元2173年,6月1日。”
     

  历史从不出错。
     

END.

      

【一些关于此篇】     

  写这篇的时候,有段时间是在听着《stay with me》的,鬼怪那首插曲,小九 @酒九九九啾啾 推荐给我的。这首歌曲调柔和又有点锋芒,和这篇科幻的金属感放在一起居然意外地合拍。     

  就像那晚在实验室里,Tony触碰Peter的指尖,幽蓝色的光点亮起,年轻的仿生人和困境中的博士,不知是谁想动了心。     

  “Stark先生,我会保护你。”     

  “我从未来而来,为你和你伟大的发明而生。”     

  这是我最先落笔的两句话。  

  最开始出现在我脑子里的画面就是这样的。大约是个雨天,也可能是晚上,被追杀的落魄科学家在无人的巷子里九死一生,背靠着垃圾桶坐在地上,他面前是半跪的男孩。男孩神兵天降救了他,身上还沾着非人类的荧蓝色血液,他额头上受了伤,眼睛正闪着预示危险的蓝色。男孩半跪着向男人伸出手微笑着,承诺会保护他。     

  起初想写跨世纪的宿命感,落笔结束却成了反宿命。    

  狼狈又浪漫的相遇,俗套的英雄救下英雄。     

  总之星河都寥落黯淡时,他们却相爱了。     

  如前文所言,一篇并不科幻的爱情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我们这里下雪了,我想是为了让铁虫在这一天一起白头

*我再也不说有后续了,所有说有后续的都没有了后续

*开车功力不够我还是老老实实写剧情吧

*下一篇见❤

  

  

  

评论(21)
热度(3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