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有平行宇宙梗,有私设宇宙

*蜘蛛格温×你

*送给一个过客,我们没有一个好结局,希望她们能有

    
00.

  我有一个朋友,现在没有了。

    
01.

  我把手机锁屏之前,盯着屏幕看到眼酸,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提示。

  好极了。

  我把手机插上电源扔去床上,翻了个身把自己摔进床里。透过对面墙上的立镜,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蜘蛛侠T恤,于是又盯着红色的蛛网头瞧了一会儿。白色眼罩瞧得我心烦,我索性把它扒下来,拉上窗帘后身上只挂了一件内衣,光脚跑去衣橱里找衣服。

  我翻着那些联名T恤,最后扒出来一件初中时候的校服套上了,连带着内衣都换了一件后,我才躺回床上。

  我现在不想看见任何和格温有关的东西。

  格温是我朋友,不过那是以前了。

  我刚才那件蜘蛛侠T恤是和她一起买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曾经。自从高中我们成了同学,我就没有再自己买过衣服。我穿蜘蛛侠,她就穿钢铁侠,我穿白雪公主,她就穿灰姑娘,连内衣我们都一起去买——虽然她比我大一个罩杯。

  但是现在,我们结束了,我要把所有关于她在我生活里的痕迹全部拔除掉。

  但这确实很难——在我把手机壳扔进垃圾桶又揭下墙上的墙画,最后抠掉一半她给我涂的指甲之后,我终于明白了。

  我不可能把她从我生活里彻底割掉,她已经扎根在我生命里了。

  这个认知让我一下子沮丧起来,我想任何人在决定要放弃一个人后却没办法放干净都会被击败。

  而我,从来拒绝被击败。

    

  让我来再想一想,事情是怎么到了如今这个地步的。

  她再一次放了我的鸽子,对,再一次。

  格温是个有点奇怪的女孩,这个从我一开始认识她就知道。可是她很酷,是我喜欢的那种酷。

  其实我也是个很酷的女孩,但是我们酷的不一样。我是有点固执有点顽劣,她是简简单单的酷。天呐我该怎么形容她的酷,总之就是非常的——

  酷。

  她会在下雨的晚上拉我出去骑摩托,她的车也很酷,我在后座抱着她那女孩都会羡慕的腰,藏在她肩膀后面躲着风和雨。

  她这时候会抬起一只手臂,挥舞着像是张开半边翅膀的雏鸟,然后发出小鸟一般的笑声。

  她还喜欢在半夜去看电影。心情好的时候会买上两张票请我去看,心情不好她就自己一个人买上一大桶爆米花混着冰可乐,在影院坐一个晚上。这还是有一次被我碰上了,这才知道她有这样的习惯。

  格温·史黛西就像是个小疯子。可我喜欢疯姑娘,我也是疯姑娘,疯姑娘就该和疯姑娘在一起。

  所以后来她很少一个人再去影院坐一个晚上了,因为我会跟她一起分享爆米花和冰可乐。她只会勉为其难地挪挪屁股,给我腾出一个座位来,再把爆米花往我这边推一推。

  但我看到了她买好的两杯可乐。

  格温·史黛西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

  我喜欢她很多地方,大概有十之八九都是对我胃口的,可偏偏那么一条,就把我们推到了现在这个地步。

  格温·史黛西喜欢放鸽子。

  我们几乎所有课堂外的时间都是泡在一起的,周末会一起去奶茶店和电影院,把所有口味的奶茶和所有上线的片子都尝试一遍。当然有的时候也会把不错的口味多喝几次,不错的片子多看两遍。

  比如《蜘蛛侠》这个电影,她就很喜欢。刚上映那一个礼拜里她拉我去看了三次,我甚至觉得她自己还又去看了几遍。

  “蜘蛛侠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我得给他多贡献一点票房。”她咬着吸管盯着屏幕里的纽约英雄,这样和我说。

  而最后一次她约我看《蜘蛛侠》,就准确地放了我鸽子。电影已经开场半小时了,我才抱着爆米花坐进座位里,格温一分钟前给我来了消息,说是临时有事,不能来了。

  我只能一个人又看了一遍那个蛛网头的英雄故事。我不是不喜欢蜘蛛侠,只是什么片子被拉着看上十遍都会发疯。

  我倒真希望有这么个蜘蛛侠来拯救一下我和格温快走到末路的友情,帮她把那些绊住她脚的事都处理掉。

  对,格温看起来很忙。她的忙点很奇怪,也从来没什么规律,很多时候都是和我约好了,然后在约点前几分钟发来爽约的消息,有的时候甚至消息都没有,直到月亮都快落下去了她才传简讯过来。

  我也在和她约玩的途中遇见过这样的事,她一边抱歉着要离开,还会和我说是什么“Stark工业的实习项目”。我们这里哪有什么Stark工业,只有Osborn集团。于是后来格温总说她是去了Osborn集团,之前只是和我开玩笑。

  总之在我们认识的这两年里,这种事情的发生已经到了很寻常的地步。我本来也已经习惯了,但是我最不能容忍的是我生日被放鸽子。

  我去年的生日格温就缺席了。那天她说是实习项目加班,直到深夜也没来。当然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这么熟,同班的几个女孩有她的初中同学,跟我讲了她是个多么奇怪的人,我也只是听了听,并没有进脑子。

  可是今年的生日,在我们已经形影不离的情况下,她仍旧缺席了。

  在此之前,她和我保证说一定会到,但是有一点突发事件,她很快就能解决好来见我了。于是我把蛋糕藏了起来,在派对上和其他朋友跳舞,想等到她来再分蛋糕。

  “格温没来吗?她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同班的女孩这么问我。

  “她在Osbron集团的实习项目有点问题,迟一点会过来啦。”我叉着碟子里的草莓道。

  “嗯?”旁边一个男孩凑过来,“格温·史黛西吗?我也在Osborn的项目,可是没见过她啊。”

  我愣了愣,还没来得及答话又听见刚才的女孩说:“我来之前看到她和Parker在一块儿,她怕不是有了男朋友没有和你说耶。”

  “不会,格温解释过她和Parker的事,他们一起在校外打工认识的,没有发展到恋爱的地步。”我嚼着草莓替她解释着。

  “能让她缺席最好朋友的生日派对的,只能是和男朋友的约会了嘛。我估计她不会来了,我们什么时候吃蛋糕?”

  我胡乱应付了几句,跑去楼上厕所里给格温打电话。我不信她在和Parker谈恋爱,如果有她不会不告诉我这件事。我也不信她没在Osborn集团实习,不然她为什么翘我那么多次。

  然而我连续打了二十多个,一直都是忙音。

  我想她总不会把我拖进黑名单去了吧,就算是在项目,也不该不回我消息的。

  我兴致缺缺地趴在窗口望着院子门口,直到十一点钟的报时响起的时候,我也没看到格温那台机车奔来的样子。

  我把藏起来的蛋糕抱出来,和还在的朋友们分享了它,奶油涂在我鼻头上的时候我笑起来,我想格温不会来了。

  零点前我送走了所有的朋友,一边收拾着残局一边给格温发着消息。

  我的生日快过去了,她连句“生日快乐”都还没有和我说。

  “嘿,跟我说句生日快乐好吗。”我抱着手机蹲坐在地毯上,就连嘴里奶油的味道都变得酸起来。

  我不在乎她谈不谈男朋友,也不在乎她是不是在Osborn实习,我只想听她说真话。我不想得到一个过去两年都在她谎言里活着的结果,这太让我难过了。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抱着她送给我的小熊哭出了声。

  格温错过了我的生日,又一次。

  第二天是礼拜六,周末我们原本约好的为了庆祝我的生日去迪士尼,她的电话仍旧没有被接通,我一个人在迪士尼里逛了一整天。

  晚上的烟火秀本该是我们最后的环节,说好的她还会给我唱一首歌。

  后来我一个人回家,给她去了最后一通电话时,那边的提示音终于变成了已关机。

  我踹了一脚身边的垃圾桶,在路沿上坐了一会儿。我想等到月亮落下去的时候她再不给我回电话,我就要和她绝交。

  后来天亮了,我的手机也快没电了,我摇摇晃晃往家里走着。

  格温·史黛西以后不是我的朋友了。

   

  企图毁掉所有格温的痕迹失败后,我躺在床上蒙头大睡了一觉,一直从上午睡到傍晚。起来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摸手机,不过仍旧没有消息提示。

  现在我是真的冷静完了,我觉得我们也该完了。

  我甚至想翘掉明天的课程远离学校。去上课就意味着会见到格温,但是我现在不想面对格温,听她说怎么欺骗我的这件事,会让我看起来可笑极了,我不想成为笑柄。

  烦死了。

  我把房间的灯关上,头埋进被子里,打定主意等明天早上自然醒,如果错过时间的话,就不去学校了。

  这或许是我过得最失败的一个周末了。

    

  显然糟糕事还没到此完结。

  在我好不容易才再次睡着的时候,窗户那边传来一声巨响——我猜是楼下那群小屁孩又把球踢到我窗户上了,不过毫无疑问,这次我的玻璃碎了,因为我已经听到了那种细碎的破裂声。

  我强忍着躁怒攥紧了被子,一把掀开它,正准备冲去窗边教训那些半夜踢球的小屁孩,却堪堪停在了原地。

  “……格温?”

  那是格温?那不是格温吧。

  这个时候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正透过碎掉玻璃的窗户把光落在她身上。

  那和平时的格温看起来很不一样,她穿着紧身的蜘蛛网做装饰的衣服,像极了我们曾经一起去看的蜘蛛侠。只是她没带蛛网一般的面罩,这样我就刚好看到了她的脸,她的模样倒是没什么变化,但一边的头发变短了,水蓝色的眼睛里还残留着一些惊疑。但是她还是——

  一样酷。

  她听到我在叫她,受惊一般望向我,在看清楚我的脸以后先是松了口气,叫了一句我的名字,而后又紧张起来:“你是我这个宇宙的吗?你认识我吗?”

  我怀疑她被玻璃撞坏了脑子,翻身下床踩进了我的拖鞋里,“我为什么不认识你?你放了我这么大的鸽子还想着装失忆?”

  没错,我是个相当记仇的人。

  “那你房间的墙上为什么没有蜘蛛侠的海报?那是我亲手贴上去的!”格温警惕地看着我。

  “我亲手撕了!因为我要和你绝交!”我叉腰瞪着她。

  “你为什么要跟我绝交?”她颇为头疼的尖叫了一句。

  “我说了你放了我鸽子!你难道忘了你再次错过了我的生日吗?!”我把“再次”两个字咬得很重。

  这个时候格温叹了口气,终于从刚才那种戒备里放松了下来。“没错了,确实是你。”她从一地的玻璃渣里走出来,这个时候她的疲态完全展露出来了,像是回乡的战士,拖着一地的血——

  “你怎么了?你受伤了?”我这才意识到她身上的伤口,一瞬间我所有之前的想法都被新的猜测推翻,我忙上去扶住她,“你惹上黑手党了?你被追债了?你被他们追杀了对不对?”

  格温懒得理我,示意我把她扶到沙发上坐下,“不指望你能处理伤口,我就借你地方住一晚。去把你家医疗箱拿过来——等会儿再说赔玻璃的事,我现在很累。”她真的累极了一般仰在靠背上,半合上眼睛,又在嘀咕着我听不懂的话:“为什么正好把我传送到你这里来?这是巴不得我死的快吧……”

  如果不是看她这么狼狈,我真想踹她两脚。但没办法,伤患要紧,我去给她拎来了家里的医药箱,看着她熟练地处理伤口。

  这个时候我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她经历了什么,或者说她一直在经历着什么。

  “格温。”我轻轻叫了一声。

  她心不在焉地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嗯”。

  “……你有没有在和Parker谈恋爱?”

  格温终于抬头瞪了我一眼,一边慢悠悠脱着衣服,一边向衣柜那边努努嘴,“去给我拿件衣服穿,我会给你讲我到底有没有和Parker谈恋爱。”最后几个字她几乎是咬牙念出来的。

  我识相地没再提这件事,把我那件白雪公主的T恤给她丢了过去,又扒拉了一条运动裤出来拎给她。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翘你约的时候都是去打架了。我帮好人,也和坏人打架,算是做好事,这个你不用担心。”她顿了顿,似乎是在组织语言,也似乎是在犹豫,但最后还是开口了,“你生日那天晚上,我在来的路上又碰到这么一件事,打坏人的时候我被时空裂缝吸走了——不然我是能赶上你的生日的。我去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在那里又打了一些架,然后才回来。”

  她声音轻轻的,说起来也是慢悠悠的,可我似乎能从这些只言片语里闻到血腥气和刀枪的味道。她正在做的事,一定是可歌可泣又有十万分危险的,我瞧着月光里她浅金色的头发,这会儿她换回来了衣服,终于又是我熟知的那个高中女孩了。

  “哦对了,我没有和Parker谈恋爱。”她最后强调到,随后又捏了捏我的鼻子,“我要是和人谈恋爱,一定是会先告诉你的。”

  我耸了耸肩。

  “但你还是错过了我的生日,错过了我们的迪士尼,错过了我们的烟火,你还欠我一支歌。”我趴在她膝头闷声道,她摸着我的头发轻轻笑了笑。

  “你还有很多次生日,以后每一次我都会和你一起。算起来我有半个月没有碰我的车了,还真有点手痒。之前我在郊外撞到了一个好地方,有野花和新草,也有鱼和野兔,是你喜欢的调调。那里在最近也会有烟火晚会,骑车可以到的。”她俯下身来在我耳边道:

  “明天看起来会是个好天气,你想翘课吗?”

  “……我本来也没打算明天去学校。”

  我轻声嘟囔道。

  “……还有一件事,我之前生气的时候把你给我涂的指甲抠了,现在它有点丑,你能再给我涂一下吗?”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格温·史黛西。

    

END.

    

*本来是打算写灵魂互换梗,写到一半走岔了

*希望所有可爱的姑娘友谊地久天长

*下一篇见❤

  

  

  

  

  

  

  

评论(26)
热度(6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