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荷兰虫×法师学徒你 9k+

*第一人称  死循环进行时  建议阅读两遍

*时间线有私设

*祝明媚女孩一生明媚,生日快乐, @番茄下酒吃

    

00.

  “我这一生都在下雪,从遇见他之前,到遇见他之后。

  只是遇见他之后,我能从雪中得到一整个春天的缱绻。”

  

  

01.

  “这是个谬论。” 我一针见血地指出。

  “但你不能否认。”Peter懒洋洋打了个哈欠。他眯着眼睛在床上翻了个身,摊开一条手臂,四根指头一起勾了勾,“小九,过来。”

  我不情愿地拖着拖鞋,“是啊,我不能否认。”我爬到床上,像以前无数次做的那样,打了个滚滚进他摊开的手臂上,等他把我圈紧,“‘因为你喜欢我,所以我喜欢你’,我有点喜欢这个逻辑。”

  Peter侧过身来蹭着我的额头,他还闭着眼,声音也透着刚睡醒的柔软,“小九,你有心事。我猜这是个很大的事,不然你不会瞒我。但无论是好事坏事,你都要知道,我在这里。”

  我把脑袋凑去他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跳与呼吸声纠缠在一起。这比我刚喝的麦片更能安抚我岌岌可危的情绪。

  可这件事就是你不在我身边了。

  我闭上眼睛,“我还有点困,再睡一会儿吧。”我顿了顿,“抱紧我。”

  阳光透过纱帘被风掀起的缝隙钻进我和Peter间,它落在我胸口上,把那块绿宝石照得透亮。

  

  最后我们还是起了床,因为我师父发来了消息——时间宝石失窃了。

  “所以你偷了你师父——斯特兰奇的时间宝石?”

Peter显然注意到了我胸口多出来的绿色石头,“为什么?”  

  我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情况,也没打算隐瞒,“我有自己的打算。”

  “可你总不能瞒斯特兰奇一辈子。”

  “我确实不能瞒他一辈子……”我注视着从领口滑出来的漂亮石头,“我只要三年就够了。”

  当然我没有让Peter听到后面这半句,他已经起来穿衣服了。于是我也爬起来,跪在床上竖起身子,等着Peter靠过来,我再给他整理后面的衬衫领子。他总是理不好那儿。

  “对了,斯特兰奇说,要让他的宝贝徒弟一起滚过去。”Peter靠过来,在我给他整理衣领的时候扣着扣子,“你猜,他是不是知道你是干的了?”

  “……我猜他八成是知道了。”我嘟囔着,“这次有点快。”

  “‘这次’?”Peter没忍住回头看了我一眼,“你以前还干过这样的事?”

  “嗯……经常吧。”我摊了摊手。

  “那你可真是个‘宝贝’徒弟。”

  “那我是你的什么?”我从后面抱着他,手臂缠绕上他的胸膛,鼻尖蹭着他的侧颈。

  他侧过头来,给了我一个柔软的吻。

  “你是我的宝贝。”

02.  

  我们在中午之前赶到了布里克街177A,圣殿的门朝我们打开。

  我的红斗篷师父正在二楼的窗前读书。

  “来点红茶?”他偏了偏头。

  我拿起那只茶壶的时候才发现它是空的。

  “我去煮一点来。”Peter接过茶壶,往楼下去了。

  斯特兰奇等到Peter的脚步声消失才抬起头,他的目光慢悠悠打了个转儿,落在我挂在脖子上的绿宝石上。  

  “这不是真的。”他道。

  “这当然不是真的。”我拎着椅子转了个面,坐在上面把下巴搭在椅背上。

  斯特兰奇放下书,长长出了口气,“真的宝石在哪儿?”

  我耸耸肩。

  “小九——”

  我摇头,“师父,你这次来的很早。可无论那发没发生,我都不会把宝石交给你,也不会跟你走。”

  “这是第几次了?”他沉默了一会儿问我。

  “你都数不清了吗?”我眯了眯眼睛,“我也记不得了,大概第八次?还是第七次,我也记不得了。不过没关系,这不重要。”

  “还有多少天?”斯特兰奇又问我。

  我数了数日子,“两个月。”

  斯特兰奇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从他的座椅里站起来,走到我面前,扶住我的肩膀,“小九,跟我回去。我说服了他们,让你在这里待到下一次到来之前。”

  我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注视着他翠绿色的眼睛,看着那里面的期望在我冗长的沉默不言中逐渐熄灭。

  “师父你是不是后悔收了我做徒弟。”我问。

  斯特兰奇没有回答我。

  “我知道人非草木,可我不值得。”我从他的桎梏下退出来,把椅子摆回原位,“放弃我吧,师父。”

  我绕过他石樽般立着的身躯,走入他背后的黑暗里。

  

  我在这里一直待到了晚上,Peter下午被Tony叫走出任务了,斯特兰奇顺势把我留下,说是要再教我些法术。

  “这次打算告诉他吗?”斯特兰奇看着我在手机上给Peter发短信的界面问。

  我好笑地摇头,“当然不会。”

  我们的谈话并不愉快,不过也不愉快了很多年了,我不是个好徒弟——至少在Peter死后这几年里,我活得像个反派。

  是的,Peter·Parker死于三年前纽约的一场混战。自那以后,我偷了我师父至尊法师的时间宝石,不断潜入时间洪流,回到那场混战前,希望拯救蜘蛛侠的生命。

  ——因为他是我的爱人。

  我一直失败,在这场死亡里走了数遭,却没能有一次救下他。

  就像斯特兰奇曾经告诉我的——历史的节点不会改变,时间从不出错。

  “你改变不了的。”斯特兰奇再次这样说。他是在我第三次回到过去的时候找到我的,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样的秘术,总之他一个人来了,不断劝阻我,却从未施以援手想帮我一起改变那个结局。

  “我知道。”我轻声道,“我现在已经不再企图改变了。”

  斯特兰奇有一点讶异,又有一点疑惑,似乎没有想到这样轻易说服了我。

  “从上一次我见着他死,我就明白了。”我垂眼看着桌子上的木纹,“我无法对抗时间,所以我妥协了。我救不了他,那就陪他一起去死。”

  “小九,他——”

  “我已经设置好了宝石,时间将会在每次我们死去后倒流。再回到我们都还活着的时候,我们会再次相遇,再次相爱,再次一同赴死。”

  斯特兰奇的表情慢慢变了,“你疯了,小九。”他看起来在生气,他的右手微微握拳,我隐约看到了金色的火花在空气中点燃,“你要为了救不活的蜘蛛侠把自己困死在时间里吗?”

  “我没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仍旧坐着,没出手也没看他,只是微微笑着,“这是我能想到关于我们最好的结局。我们会永远相爱,在最好的年华里。”

  斯特兰奇摇着头,“这不值得,你有更多事情该做。你会是下一任至尊法师,你背上背着地球和人类。”

  “我只背负他。”我站起来,终于看向他。  

  “师父你知道吗。”我抬头透过顶楼的雕花玻璃望着不甚明了的星空,“我这一生都在下雪,从遇见他之前,到遇见他之后。”

  “只是遇见他之后,我能从雪中得到一整个春天的缱绻。”

  “放弃我吧,师父。”

  黑暗里那些细小的火花熄灭下去,传来一声叹息。

03.  

  我回到和Peter的小公寓时,他已经做好了晚餐等我。

  橘光下他的卷发柔软地摊开来,和他朝我摊开的柔软目光一样。

  他就是这样捕获我的。我永远拒绝不了他的眼睛,这双眼睛把他牢牢拴在我心尖上,什么也不能断开我们之间的注视,历史不能,时间也不能。

  很多年前,年幼的我刚刚被斯特兰奇收养,那时我们坐在圣殿的玻璃窗下,斯特兰奇教我煮茶。

  我瞧着那些枯叶在沸水里逢春一般舒展,像是时光倒流回它们最好的年岁。

  于是我抬头,望着师父翠绿的眼睛。

  “师父,生命需要有意义吗?”

  那时斯特兰奇刚住进圣殿还没多久,他的眼睛也还发亮着。他微微笑着,把自己的茶杯斟满,“小九,人生而背负使命,那便是你来世间一趟的全部意义。”

  在以后的数十年中,我用所有的生命和时间寻得了这个意义。

  是关于Peter。

  如果生命需要意义,与他蹉跎的岁月就是我全部的意义。

  

  “欢迎回家。”Peter走过来给了我一个拥抱,“博士的教学怎么样?”

  “糟糕极了。”我把外套脱掉,坐进他拉好的座位。

  “嗯……这可真是个直白的回答。”Peter耸了耸肩,“我很遗憾。”

  我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于是我侧身环上背后的Peter的脖子,“今天吃什么呀?”我软着嗓子问他。

  “番茄炒蛋。”他低头蹭着我的鼻尖,“你喜欢的,加白糖的那种。”

  “加了你的那种。”我亲了亲他的嘴角。

  Peter笑了,弯弯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我去给你盛米饭,按你教我的办法蒸的。”

  他腰上还系着粉红色兔子的围裙,厨房里暖暖的光落下来,我怔怔望着他的背影,一下子哭了出来。

  上帝啊,为什么是他?

  他这么年轻,这么勇敢,一个人扛起天下,灰尘和血也只能让他更坚硬,可他也软乎乎的,见过那么多罪恶心也还白亮着,他这样好一个人,这样好。

  这样好。

  “小九?”Peter惊惶的声音透过层层噩梦穿入我耳朵里,他捧起我的脸,在我的眼泪里茫然失措。

  我摇着头,看着他的眼睛,什么话也说不出。

  Peter也不再说话,他就这么弯着身子一直抱着我,我抵着他的胸膛,听着那儿传来的擂鼓一般又平稳均匀声音。

  我该怎么办,Peter。

  我该拿你怎么办。

  

04.  

  我和Peter吵架了。

  我不该在这有限的日子里同他置气冷战的,但我们吵得有些凶,我没办法同他说话。

  吵架的节点我很难归咎于他或我,也许是数次的折磨让我的精神有了点问题,总之Peter再一次问起我那所谓秘密时我终于爆发了。

  “你可以信任我的,小九,你应该告诉我。”

  那天晚上他趴在床头柔声对我说。

  我正翻着绘本,它的名字是《猜猜我有多爱你》。于是我偏着头揉了揉他的卷发,“我现在不想谈这些——不然你来猜猜我有多爱你?”

  Peter耐着性子翻了翻那本绘本,“我不知道你有多爱我,但是我非常爱你,非常非常爱你。所以你有任何难处都该告诉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故意忽略掉他话里的重点,仰着头环住他的脖子,“我爱你比你爱我要多那么一点,就一点点吧。”

  “那你为什么不能信任我呢?”Peter似乎不打算放开这个话题,他眉峰蹙起,在灯影中留下高耸的阴影,“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我不能再忍受你这样一直不安下去了。你跟我说过我们两个人在面对彼此时会永远坦诚,有难处要一起面对,你现在不能拒绝与我分享困境。”

  “我为什么不能?”我也烦躁起来,我把那些彩页翻得哗哗响,眼睛却不看他,“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和打算。”

  “你有自己的生活和打算?”他重复了一遍我的话,重音咬在“自己”上,他似乎也生气起来,“我们一起这么久……”突然间愤怒戛然而止,他极轻地叹息了一声,“你是不想和我一起了吗?”

  “我不想和你一起?”我只觉得好笑,“你根本不知道我为你都做过什么!”

  “那你就告诉我。”他定定看着我。

  我摇头,“不可能,Peter,我说了不想说就不会说。”

  Peter沉默了一会儿,从我身边站起来,收拾起来枕头和被子往客厅去了。

  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微微停顿,声音轻地像是自言自语,但是我还是听到了。

  他说,“是啊,你一向这样。”

  

  我在第二天搬去了圣殿。  

  我师父没在这儿,他也许是去找时间宝石了,不过我确定他不会找到。

  我回到自己那间屋子里,自从去和Peter一起住,我就再没回过这里。但斯特兰奇把这里打理的很干净,就好像我从没离开过。

  我在这里住了三天。我知道时间越来越近,我不能再和他这样闹别扭下去,可我一直迈不出那一步。

  第三天的晚上,我自己吃过了饭,坐在圣殿的雕花窗子下面,抬头望向玻璃上的夜空时,回忆流水般朝我而来。

  我想起Peter第一次和我遇见时的样子。

  那一天是我二十一岁的生日,我也是坐在这里。斯特兰奇宣布我可以加入复仇者了,并且邀请了没任务的复仇者们都来圣殿小坐。

  那天Peter没课,早早便来了,我穿了师父送给我的一条红格子的裙子,正坐楼梯栏杆上对着墙上的镜子编辫子——因为这里的打光很好,会照得我的头发很漂亮,像是在发光。

  “你来早了。”我往楼梯口瞧了一眼,“斯特兰奇的小甜饼还没做好,现在什么也没得吃。”

  比我大两岁的蜘蛛侠笑了两声,说祝我生日快乐。

  他和过去很不一样了——我在几年前还在上高中的时候被师父带去过复仇者大厦,在那里远远见过他一面,只是那时候他还青涩的很,现在看起来已经有点稳重的意味了。

  于是我说了谢谢,瞧了一眼他空空如也的手。

  他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摆了摆手,“我的礼物还没到时间——Stark先生敛走了所有人的礼物,说是要统一包装一下显得有排面,你恐怕要等到晚上了。”

  “没关系。”我把辫子绑好,从栏杆上跳下来,捏着发尾的红格子蝴蝶结转了个圈,抬眼问他:“好看吗?”

  他默默看着我没有说话,我有一点尴尬,拎着裙角从那片光里走出来了,小声念叨着:“我就说斯特兰奇的审美有问题,我这个年纪哪里还有穿红格子的……”

  “好看。”他突然出声打断了我的喋喋不休,他往前走了两步,低下头来看我,“红格子很合适,你这个年纪很好,我很喜欢。”

  “我哪个年纪都很好。”我嘟囔着,在他的注视下翻了个白眼。

  他失笑,“Stark先生说斯特兰奇家的小姑娘要加入复仇者了,我还以为你是小孩子。”

  “失望吗?你还是年纪最小就加入了复仇者的人。”我耸耸肩。

  “至少现在我不是最小的人了。”他也学着我的样子耸耸肩。

  我又坐上楼梯的栏杆,顺着那儿滑去一楼,“我还没吃早饭,你要不要来一起?斯特兰奇的小甜饼很好吃。不过他也就会做个这个了。”

  Peter跟着我从楼梯上走下来,有点担忧地盯着我,好像我从栏杆上摔下来的瞬间他就能用蛛丝把我黏在上面。

  “我还没有尝过博士的手艺。”他从善如流地跟着我走进餐厅,“我想其他人也都还没尝过,我还挺幸运的。”

  我摆弄着斯特兰奇放在餐桌上的那捧粉玫瑰,从来没觉得我这个师父这么少女心。

  “嗯……”Peter突然有点支吾,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瞧了我一眼,“我之前说,因为我以为你是个小孩子,所以……我的礼物,它可能不是特别合适。”

  “没关系没关系,我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我撇撇嘴。

  但很快我就明白了他的不合适是什么意思。

  

  “哈,”我拎着从Stark那骚包的蜘蛛侠logo包装纸里拿出来的那张卡,“甜筒年卡?蜘蛛侠先生,这可真是出乎预料。”

  “我建议过他改成甜甜圈年卡的。”Stark凑过来拍了拍Peter的肩膀,“他坚持小孩子更喜欢甜筒。”

  “所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不是小孩子!”Peter红着脸瞪了他一眼。

  Stark打着哈哈转去另一边找我师父喝茶去了,Peter小心翼翼地抬眼想看看我的表情。

  我正抱着手臂盯着他,跟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他更窘迫了,这个时候倒像是几年前我见过的小男孩的样子,“我会再补给你一个生日礼物的嘛。”他小声道。

  “不在生日当天的礼物算什么生日礼物。”我把那张卡揣进兜里,眼睛骨碌碌转了一转,“这样吧,你带我出去飞一圈,就算是礼物了,行不行?”

  Peter看起来有点为难,他犹豫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于是我踮起脚尖,努力伸长胳膊揽住Peter的肩膀,朝斯特兰奇那边挥了挥手:“师父!我去和我们的蜘蛛侠先生约会了,我们明天见!”

  “你敢晚上不回来我就敢把你的礼物都送去北极。”斯特兰奇淡淡朝我举杯。

  钢铁侠鼓了个掌。

  他收到了三个白眼。

  

  我从回忆里睁开眼睛。

  至今我还记得二十一岁那天晚上的纽约,Peter抱着我在玻璃大厦间荡着,我揽着他的脖子,靠在他起伏的胸膛上,星光和灯光落在大厦上灿烂地如同白昼,那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纽约。

  后来我们一起战斗,在无数次战斗中直面生死。我们都记不清是在哪一次的鲜血淋漓,我们说出了那句“我爱你”。

  从此那爱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说好生生死死都绝不抛弃彼此。

  我叹了口气,活动了下酸疼的脖子,慢慢从椅子上站起来。

  我的目光从头顶的窗子上移下来,这时候我才发现眼前的楼梯栏杆上坐着蜘蛛侠,他看到我看过来,伸手摘下来了头套,红肿的眼睛在月光下泛着水光。

  “我可以不要你的信任了,小九。”他艰难地吐字,“但你不能离开我。”

  我面对他从来只有丢兵卸甲的份儿。

  三天的思念好像比三年更甚,我一直没落下来的泪在此时落了个彻底。我飞扑至他身前,我想告诉他一切,我想把这数次无结果的轮回一点点诉给他听,可出口的只有痛哭流涕。

  我不能亲口告知他那死期几何。

  

05.

  我重新搬回去,花更多的时间同他在一起,好像要补回错过的那几天温存。

  Peter也不再问我,他似乎把那些忧虑都藏起来了,温柔地答应我所有日渐增长的任性要求。

  没剩几天的时候,我拉他去了河边,在这之前我们买了一大把氢气球,它们五颜六色的,抓在手里好看得很。

  正碰上小孩子放学,我们把气球挨个送给路过的孩子们,我看着他们笑起来扬起的小小雀斑,突然有点遗憾我们没能有个孩子。

  我弯腰弯的累了,直起来身子想撑一撑腰板,抬头却正撞上不远处河堤上的斯特兰奇。

  “我师父来了,我去和他说说话。”我戳了戳Peter,把手里的气球都递给他。

  Peter亲了亲我的额头,这才接过去气球。   

  我慢慢走过去,爬上河堤,坐在石阶边儿上垂着小腿。

  斯特兰奇在我旁边站着,我们一起看着分给孩子气球的Peter,他沉默了很久才开口:  

  “你要轮回多少次才肯罢休呢?”

  “我永远不会罢休,只要我还爱他。”我把目光从Peter身上抽出,抬起头来,“师父,放弃我吧。你们都忘了我,让我在时间缝隙里苟延残喘就好,这是我的决定,我愿意。”

  “这不会有结果的。”他试图最后劝阻我。

  我摇头,“师父,我想要的,从来都不是一个结果。我这样的人,不配有一个好结果。我把宝石藏起来了,你找不到它的,就算杀了我也找不到。”

  “求不得,死不得,这是你想要的结局吗?”

  “这是我想要的结局。”

  “这是他想要的结局吗?”

  “这不是他想要的结局。”出乎斯特兰奇意料的,我坦然给了他这个答案。

  他眼里的悲恸更甚了。

  “你太明白了。”他叹气,“我见过很多执著之人赴死,魔障之人自戕,他们都是心中太过混沌。而你,是飞蛾扑火。”

  我笑了。远远的河边,我看着Peter拽着那些彩色的氢气球,河面的光在水波里亮晶晶的,气球顶上亮晶晶的,我想他的眼睛也一定是亮晶晶的。

  他察觉到了我的目光,从孩子们身边站直了身子,朝我挥动了胳膊。

  我被他手忙脚乱的样子逗笑了,摇晃着小腿,双手举过头顶朝他比了个心。

  斯特兰奇一直注视着我们。我想他要放手了。这就是我想给他看的,我在此间沉迷的所有缘由。为此我能承受所有的苦痛和折磨,背负所有的罪孽与骂名,如果生命需要有意义,这便是我全部的意义。

  “再见,小九。”斯特兰奇和我道别。

  我沉默了一会儿,在他消失前扯住了他的衣角,“我能再抱一下你吗,师父?”

  斯特兰奇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微微荡漾起来,他侧过身子,像年幼时无数次教导我的那样,把我慢慢揽进怀里。

  “谢谢你,师父。”我感觉到了他的臂膀在轻微颤动。

  谢谢你把时间留给我,谢谢你在数十年的春秋里教我习得世间真知,谢谢你……原谅我的飞蛾扑火。

  

06.

  银色的环形太空舰在纽约上空悬浮。

  它来到时我和Peter正在公园里喂鸽子。

  我想了无数次这天到来时我该和他做些什么。第一次回来时我带他远离了纽约,去到伦敦,然而那里也出现了这噩梦般的东西,Parker在战斗中死去。第二次我把他哄骗进复仇者大厦的地下室,想要隔离开那些嘈杂声音,然而Stark找到了他,他们去了泰坦星,Peter再也没有回来。第三次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肯远离纽约,结局同原本一样。第四次我累了,搂着他睡觉,目送他远去。

  后来的几次,我没有一次能留住他。

  这一次,我选择了这一天最开始的模样,我同他一起上街,在公园的长椅上吃了甜筒,然后去小广场的喷泉边喂鸽子。

  “那是什么东西?”他摘下墨镜望着那飞行器惊呼。

  我没能压制住地颤抖了一下。

  他察觉到我的不安,回身抱了抱我,“小九,你先回去,我要联系一下Stark先生……”

  我指了指不远处的街口,金红的铁人正在同一只巨怪颤抖。

  “我的老天。”Peter握紧了我的手。

  “我会和你一起战斗。”我用力回握住他的手。

  Peter侧头看我,他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但我没来得及读懂。

  Stark带着巨怪打至我们身前,Peter已经换好了衣服,我站在他身侧,手里迸出金色的火花。

  我们一路打斗着穿过纽约无数的街头。

  那些我经历了无数次回忆了无数次的噩梦终于又出现了,碎石雨一样落满纽约的街头巷尾,火花像是大雪,硝烟和火苗在废墟里放肆生长着,纽约慢慢变成炼狱。

  Peter始终在我身边。

  他没有和Stark一起去泰坦星,他选择与我一起在地面上维护纽约。

  我们都狼狈极了,衣服上挂满了烟尘血渍。我站在废墟上,望着另一边的Peter。

  他还活着,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可我知道历史从不出错,我努力了那么多遍都改变不了的结局,这次也一样。

  “别害怕,小九。”Peter奔至我身边,他似乎看到了我眼里埋藏极深的绝望。

  “我不怕。”我亲吻他的嘴角。

  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早已做好了与他一起去死的准备。

  我骗了斯特兰奇。

  我说他找不到宝石,因为我已经把宝石送回了原本的时间,他回去后大概花两天时间能够找到它。送回宝石后我最后用它的力量回到Peter身边。

  我想好了,我该结束这样毫无意义的轮回了,我不能在这一晌贪欢里醉生梦死,我不能接受没有他的日子,我将与他一同赴死。

  我没有告诉斯特兰奇我的打算,我只希望他能忘掉我这个不成器的徒弟。

  我注视着Peter摘下了头套后琥珀色的眼睛,手指抚着他的侧脸,“Peter,我要和你说一件事。”

  他把手指搭在我的手指外,看着我,微微笑着,“我要死了,是不是?”

  我愣住了。

  “我想了很久,是什么让你那么难过,让你如此不安却不能告诉我——是我的死亡。”他侧头亲吻我的掌心,“我不知道你用什么办法看到了未来,也许这就是你偷了时间宝石的缘故。你只害怕一件事,那就是我的离开,我永远离开你。”

  他温柔地抹掉我的眼泪,“别怕,在那之前我会一直陪伴你。”

  那么多次轮回的痛苦,都在这时翻滚而来,我把我的梦魇对他全盘托出,我终于抱紧他大哭起来。

  他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叹息:“我不害怕死亡,我只是舍不得你。”

  死亡到来的那一刻,他亲吻住了我。

  我没能想到,这一次是我与他一同化为灰烬。

  这样也不错。

  我们的灰烬也会纠缠在一起,我们将血骨相融,时间,生死,再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有什么能拆开两抔灰烬呢。

  

07.    

  我在漫长的沉睡中醒来,就像经历了一场绵绵梦境。

  在我有意识的时候,在我察觉到自己没有死去的时候,我再次绝望了。

  我花了很久才睁开眼,看到了斯特兰奇。

  他沧桑了许多,那些哀思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翠绿色的眼睛似乎碎裂过很多遍,在此时重新黏合起来。

  他嘴唇翕动着,几次才发出声音。

  “小九。”

  我眨了眨眼睛,“师父。”

  我还没来得及坐起来,他便冲过来把我抱住了,好像在听到我的声音才确定我真的还活着一样。

  “五年了。”他说。每一个字都打着颤。

  我茫然,目光越过他的肩膀望见了圣殿雕花格子的窗户。

  “五年?”我愣愣重复。

  斯特兰奇这才松开我,他盯着我,“是,五年了。从你和Peter都消失,已经五年了。现在我们赢了,战争结束了,我们把你们都找了回来。”

  “都?”我再次重复,好像听不懂他的话。

  “他也回来了。”他说。

  这句话我听懂了。  

  我尝试了很多种方法,唯独一种没有,便是告诉他原委。我觉得这太残忍,他的死期怎么能由我亲口来告知。

  现在我知道他是因为这种死亡的结局才有了回旋的余地,那千万分之一的可能被我们幸运地遇上,眼泪簇簇落了下来。

  “师父……”我哽咽着,把那红色的披风一遍遍攥紧在手心里。

  然而斯特兰奇松开了我。

  “我都知道了。我找到了宝石,也弄明白了你想做什么。”他摸了摸我的头发,“你是我的徒弟,小九,我永远不会放弃你。”

  我怔怔看着他。这时候我才明白,这五年在我看来弹指一挥,睁眼就过去了,对还活着的人而言,是无数次尝试,是一次次得到希望又再次破灭。

  “去找他吧。”斯特兰奇站起来,把手里一直攥着的悬戒放进我的掌心里。

  我从床上爬起来,摩挲着那只悬戒,把它重新戴回我手上。

  我看了一眼斯特兰奇,他朝我点头。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手臂划出弧线的时候还有些轻微地颤抖。

  金色的火花划出圆周,里面露出小公寓的床角。我攥紧了衣角,好像怎么也迈不出去那一步。我在害怕,我怕这一切又是我的一场走马灯,怕斯特兰奇搞错了。

  怕没有他。

  我低下头,准备深呼吸一下再走过去。

  我刚刚垂下头,便被一片阴影覆盖住了。

  我屏住呼吸,手臂慢慢环上抱住我那人的脖子,埋在他肩膀上深深吸气,“是真的吗?你是真的吗?”

  我在梦中一遍遍臆想过的声音,终于真真切切落进了我耳朵里。

  “我在这里。”

  

  

  

END.

    

*博士说了,说出口的未来成不了真,小九怎么这么笨呢x 

*小九是我的良心。我想她最后一定能走去更高的山上,我愿意等着那么一天,等她约我去看那里的风景。

那会是很好的风景。

最后祝她生日快乐,愿她往后有酒有山水,一生都是灿烂夏日。

对了,我在这里。

  

    

评论(50)
热度(9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