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纪念我写铁虫三百六十五天

*一发完短打甜饼,从甜饼开始,到甜饼结束  

  “下雪了。”

  Peter停下来,仰起头来遥遥望着雪花从天空来,到他眼睛里去,好像天底下的雪花都要落去他眼睛里了。

  他抖了抖眉毛上的雪渣,垂下头,从口袋里翻了半天摸出手机来飞快地打字,手指头落在键盘上比他打架的时候翻蛛丝还要快。

  发完消息他把手机又揣回了口袋,嘴角翘起来,连眼睛都弯了起来。

  其实冬天也很好。他想。

  他快速穿过了车笛和流风一起呼啸着的街口,朝路灯顶上的一只伯劳打了个招呼。那鸟儿歪了歪雪白的头顶,Peter一时没分清那是羽毛还是雪花。

  他匆匆穿过人流,很快他站定了,重新弯起眼睛和嘴角。

  他朝街道对面招了招手。

  Tony正站在那里,提了两个纸袋子,鼻梁上罕见地架着一副透明镜片。

  他看到了对面交通灯下挥舞着手臂的青年,于是也眯起眼睛,他把纸袋提在一只手里,空出来的手也朝Peter小幅度摆了摆。

  他们隔着车流安静地注视着对方,那目光仿佛有了实体,它们相互交攀在一起,亲吻着噬咬着,最后融为一体。

  绿灯了。

  Peter融在人行道的人群里,有顺流的逆流的,他在人群里横冲直撞,就那么莽莽地朝着Tony奔去了。

  正如他这些年带着赤裸裸的火热的心脏赤脚一次次奔向他。

  Tony突然感叹起来。

  十八岁的蜘蛛侠,生命中的生命,最春光的时候,还能一心一意去追逐,把满腔孤勇全赔在一个人身上,美妙又干净。 

  伯劳振翅穿过纷扬雪花,青年迈着步子穿过尘世。

  Tony提前张开了手臂,以稳稳接住扑向他的青年。Peter喜欢这样满怀的拥抱,胸膛贴着胸膛,心脏贴着心脏,世界贴着世界。

  严丝合缝,一丝不苟。

  嘿,我奔向你。我愿意拥着鲜活击垮死亡,携着日光与月光,一次次奔向你。你须得接住我,稳稳接住我,接住我和我带来的世界。

  Tony发出满足的叹息,把Peter连同他扑来时携裹的风雪一起稳稳接住。

  “我来了。”Peter埋头在他胸口,声音透过心脏的血液一路迸去他的大脑。

  “我接住你了。”于是他也低下头来,下巴蹭着青年柔软的发顶,双臂牢牢环住他的脊背。

  Peter嗅够了他身上因为出门没多久还挂着的家里的味道,这才仰起头来,笑眯眯地望着Tony。

  Tony读懂了这眼神的意味,他凑得更近,鼻尖抵上Peter的鼻尖,他们厮磨着,像清晨的温存后,像黄昏的欢爱时,像一次次分开又相遇,遇见又别离。

  他们额头相抵,像是在风雪里交耸而立着的石像。他们会愿意为了永远眺望彼此而化身石像的,Tony笃定。  

  “买到了吗?”Peter终于松开了他,去瞧他拎着的袋子。

  “我再说一遍,这个真的很甜——总之我不会吃的。你要吃的,你要一个人全部吃掉。”Tony嫌弃地递给他一只纸袋。

  菠萝派还热着,Peter小心地托着袋底,望里面张望着,在蓬蓬热气里眨了眨眼睛,小小欢呼了一声。

  他们并肩走着。

  Peter最终放弃了在路上就吃掉它,老老实实卷着袋子,把它揣进自己风衣的口袋里。

  Tony斜眼瞧着他,然后伸出一只手,慢慢挪进了Peter的兜里,贴着那只温热的纸袋,摸索到了Peter的手指,与那只手缓慢地十指相扣。

  “揣兜。”他还若无其事地补充了一句。

  Peter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他没听清,只是牢牢扣紧了他的手。

  青年的手指匀称纤细,他们骨节硌着骨节,紧紧契合着,像是哪怕不那么契合也要把棱角磨平。他们愿意花一生的时间打磨自己的棱角和刺,直到能够紧紧相契。

  雪渐渐大了。

  

  他们在途经一条巷子时偶遇了一只猫咪。那是只白皮的花猫,瘦得不成样子,碧绿的眼睛里瞳孔竖成一条细缝,对他们磨着爪子,“喵喵”地低吼着。

  Peter停了下来,他想了想,把手从兜里掏出来,连带着那只纸袋。

  他缓慢地蹲下来,离那只花猫一臂远,然后把菠萝派掰成两半,放了一半在他们中间。

  放下后他往后退了退,花猫这才试探着向前,嗅着那块软和温热的派。它非常小地叫了一声,衔起那块派飞快地奔向了巷子深处。   

  “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养它。”

  Peter摇摇头。

  它没在看到人类时溜走,因为它身后还有同伴。

  “它们都得学会自救。我不能救它们一辈子。”他望着远去的猫咪道,“况且不是所有猫咪都喜欢被圈养。”

  头顶上有一只亮起来的霓虹灯牌,那是看上去像是一个酒吧的名字。它忽闪着蓝蓝绿绿的光,它们混着雪花落在Peter肩膀上。

  Tony恍然发觉,数年来他竟然真没变过。

  那长成了的蜘蛛侠。他的心砥砺至极,却也能听到那些平常人因为苦难的叹息,他便是为这个存在着的。

  看着他,他能让你想一想自己,想一想自己心里还存着的那些光,和这世上一切美好的值得去爱的事物。

  你会想到明亮的灰尘和窗边的鸟,被太阳光照得发亮的剔透积雪,湖水的冰壳子下有游鱼和水草,还有被冻结的气泡。万物皆美妙。

  Tony眯起眼。他最美妙。

  他给Peter拢了拢领子,轻轻亲吻了他的嘴唇。

  他们的爱情在这穿巷的风与雪中生长,同这些年在每一刻里生长一样。  

  那可是钢铁侠和蜘蛛侠的爱情啊。

  他们值得这世上所有的惊世骇俗。

  

  但此时路灯亮起来了,他们站在那之下,吹着雪花,目光挽着目光,肩抵着肩,一同走着,留下一串归家的脚印。

  是可以走至白头。

    

END.

    

*祝他们永远相爱

*歪说做了个梦,梦到我写了文。原本今天没有打算更新,最近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但晚上回来吃了一块冰糕,突然想做一场梦,写一个凉丝丝又暖和和的故事

*下一篇见

        

  

  

  

  

评论(55)
热度(8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