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四季系列,冬夏可戳合集 

*一发完甜饼,无剧透

*这篇是真的糖,相信我

  

》》本宣预售链接戳这里!《《今晚八点开始——

  

  

  “春游?”

  “是野营!”Peter抬腿不满地蹬了Tony一脚,从他怀里翻出去,一屁股坐在沙发下边的小毯子上,和怀里的毛绒小熊一起同仇敌忾地瞪着Tony。

  “有什么区别?”Tony嘟囔着,怀里空了让他皱了皱眉,他侧过身来,伸手去揉男孩在他怀里滚乱的头毛。

  Peter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能反驳出来什么。于是他看起来更生气了,拍掉了Tony的手,抱着他的小熊光着脚往卧室里走。

  “我又没说不让你去……”Tony在后面无奈的提着两只袜子追过去,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冷。

  

  这是一场一个礼拜左右的春游,说走的是Peter,此时第三天便撑不住了想人的也是Peter。

  Ned在营帐外面生起了火,他似乎在叫Peter。

  在睡袋里翻滚了一个下午的Peter最终还是没能打上一会儿瞌睡,他把怀里的小熊在睡袋放好,一边应声一边掀开帐篷走了出来。

  太阳正挂在树枝最下面的枝头上,这时阳光也还有点刺眼。Peter眯了眯眼睛,在Ned旁边坐下。

  他心不在焉地用手指夹着一根纤细的枝条在泥土里戳戳画画,不得不承认,他现在有点想念他的那位钢铁英雄了。

  这个时候Tony在做什么呢?他用枝条在地上胡乱勾出了一个带墨镜和胡子渣的小人头来,歪头想了想,又在下面画上了喷出的火焰的形状。最后他又添了几笔,在小人脑袋上又加了几丛火苗。他看着小人呵呵地笑起来,在意识到自己有多傻后又闭了嘴。

  “Peter!”那边Ned又在叫他了,他扔下枝条,跑过去帮忙加碳。

  女孩们把食材都串好了,Ned那边的火烧得正好,Peter托着下巴望着跳跃的火苗,在青烟里打了个阿嚏。

  烧烤吃得没太有滋味,Peter没吃几串。入夜后山谷里温度下降,他们又选在了河畔上扎营,没多久这些青少年们就都扛不住了,一堆堆散了去,躲回了自己的帐篷里。

  Peter跟着老师们把垃圾和烤架收拾好,回到帐篷时Ned的呼噜声已经打起来了。

  他轻手轻脚地拉上拉链,外面湖面上的风声簇簇的,他把Ned露在外面的手臂轻轻塞回睡袋里,这才爬进自己的睡袋。

  把小熊整个抱紧在怀里后,他才渐渐感觉到那么点儿踏实。走之前Tony答应会帮他夜巡,替他好好看着纽约。他想现在Tony应该正浮在纽约的夜色里,金红色的战甲和纽约的灯火映在一起,远远望着他的方向。

  他笃定Tony会也想着他,也会因为心里揣着他而茶饭不思,也会在凌晨里怀抱空空地悬着心醒来。

  Tony会不会在早晨一如既往地煎两个蛋呢,在打好的橙汁倒出来有两杯时才发现自己不在他身边,然后怅然去阳台上点起一支烟来。

  自己不在,又没人管他抽烟了。

  Peter搂紧了小熊,他闭上眼睛,觉着外面天上的星斗都转了几转了,却还是睡不着。

  在他翻完第二十九个身时,一双温热的手隔着睡袋攥住了他的脚踝。

  他猛地绷紧了神经,小腿都僵硬起来,直到他藏在身体里的记忆悄然苏醒,隔着纤维袋子他都认出了那双手。

  那双手曾无数次描摹他的小腿和脚踝,远比现在更紧和,那双手也曾描摹他身体的每一寸,他熟悉那双手甚至远过熟悉自己的手。

  那双手上有山脉般纵横的纹路,那上面每一条沟壑他都填满过,亲吻过,如同拥有那双手的人填满他亲吻他一般。

  他的呼吸都在这一握里急促起来。

  那双手顺着他的小腿摸上来,他抱紧了小熊有点发抖。似乎察觉到了他在抖,那双手顿了顿,从他小腿上拿开了。

  他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从睡袋里刨了出来。

  他侧脸上被印了一个吻。

  他还闭着眼,却能体味到正注视着他的眼睛含了多少深情。

  那也曾是一双多情的眼睛,像是透明的琥珀包裹了一整片大地。Peter也曾忐忑,忐忑于为何这双眼睛如老树抱地般扎根在他身上。

  他也曾想过很多次,这双眼睛会一直落在他身上吗,就像大雨降落在地上那样。这个人会一直围绕在他身边吗,像行星围绕太阳那样。  

  而Tony告诉他,他会。

  他会横跨山河不远万里地奔向他。

  他会踩着星光来见他。

  他会紧紧拥抱他,带着凝成露水的夜色与灯火,思念也露水般裹挟着他,Peter在这怀抱里睁开眼,正对上男人潮湿又多情的眼睛。

  只是所有多出的情如今也都给了他。

  “想我了吗?”Tony咬着他的耳朵道。

  Peter没说话,他踮起一点脚来,凑上去在男人嘴角飞快掠过,就像他们曾在日出时见过的那只掠过湖面的白鸟。

  Tony是他的湖,是他的山,是他的日月,是他的天地。

  他也是Tony的。

  他们互为万物。

  

  他们并肩坐在湖边一根半截斜横在水里的树干上。

  “想。”不久后Peter这样说。

  Tony愣了很久,才明白过来男孩这是在回答他在帐篷里问的问题,尽管他早就得到了答案,这会儿还是又笑起来。

  他往Peter那边挪了挪屁股,靠得更近了些。

  “我知道。”他说,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也很想你。”

  “我也知道。”Peter偏头瞧着他,他的头发没顾得上打理,在额头上胡乱翘着。

  Tony伸出手来拨弄着他的男孩那翘起的头毛,他们都对这样的小游戏乐此不疲。哈皮曾见过一次,身体力行地表示出了什么叫一阵恶寒。当然他们毫不介意,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Tony撞了撞Peter的肩膀,Peter一边笑着讲着“别闹”,一边顺着他指的地方望过去。

  那地上的划痕模模糊糊,似乎是个小人的模样。Peter一下子想起来了傍晚他坐在这儿无聊时的作品。

  “抽象派。”Tony煞有介事地点评道。

  Peter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只是这白眼一翻正好落在天上。这里没有城市那些五彩斑斓的光源,星星和月亮都一同耀眼起来,亮晶晶落了满天,映得湖水里也都是,像是沉了满湖的宝石。

  Tony看够了那幅画,想再打趣几句,却正撞进男孩明亮的瞳仁里。

  年轻的英雄正仰着头,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好像他这一眯,那些映进他眼里的星星都要流淌出来了。

  不过不会的,Tony想,他不会让他的男孩流一滴泪,他会守护男孩的那些星星,那都是他的财富。

  于是男孩仰头看着星星,他侧头看着男孩。

  他三天来的思念在此终于得以排解,他吃够了两份煎蛋,也喝够了两杯橙汁。于是他撒手下那些琐碎事务,匆忙奔着山脉来了。

  他来这里,就是为了能跟他的男孩多待一会儿,陪他看会儿星星。

  他原以为没有比这更美的事情了,直到Peter眨了眨眼睛,目光从星星上落回他身上,然后他的男孩说:

  “我爱你。”

  Tony在片刻间失去了对世界的感知。

  他甚至不知道去如何表达此时的心绪,好像世上所有的动作和语言都不足以表达他胸腔里澎湃而起的情感。    

  他欣喜若狂,念叨着Peter那句“爱”。

  太美了。

  这句话这个词太美了。

  这不是Peter第一次对他说爱,他听起来却每次都如第一次。

  于是他只能奋力用眼睛望着他,用耳朵听着他,这样告诉他,他也爱他。

  “我知道。”Peter笑着,“我知道你也爱我。”

  Peter抱着他的胳膊,往他身上靠了靠。

  “冷吗?”Tony问。

  “有一点。”Peter闭着眼睛答。

  初春的湖风好像都避着他们刮,但也还是冷的,Tony掀开大衣把Peter裹了进来。

  “有你在还挺好的。”Peter嘟囔着。

  “那当然。”Tony哼哼着,突然又起了逗弄他的心思,“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呢?”

  “我会去找你。”Peter毫不犹豫道。

  “找不到呢?”Tony也闭上眼睛,与Peter紧靠在一起。

  “那就一直找。”

  “一直找也找不到呢。”

  “那也要一直找,直到我们都死了,都死了我们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了。”Peter轻声道。

  “你别想甩掉我。死亡也不能帮你甩掉我。”

  死亡也不能帮你甩掉我,他只能让我们离得更近,一起长眠到宇宙尽头。

  这是我对你的爱。

  是横跨宇宙的爱,从有时间的这头,到无时间的那头。

  Tony没有再说话,他抱紧了男孩。

  又有风来了,他们也不再觉得冷了。

  

END.

  

*二刷完短打,我爱他们,他们的爱太真切了

*看见鱼缸头管虫叫“kid”我的刀就收不住了

*感谢各位的支持,本篇也会收录在《不辞万里》中

今天刚开预售,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想,谢谢各位爱我的文章,爱我文章里的他们

*我们下一篇见

  

    

评论(52)
热度(87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