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Summary:Tony Stark有一份私藏了十年的生日礼物。

*和 @不正不正君 歪一起写给虫的生贺,愿他永远年轻,永远都是英雄

*mcu背景,假设铁在年少时成为钢铁侠,并与虫相遇

*上篇在这里<上篇>

  

  

  Peter想过很多次,他和Tony该如何重逢。

  起初他想,Tony只是暂时被抽调离开,说不定某一天他们在联盟基地里会再遇见,Tony端着咖啡他端着牛奶,两个人在茶水间倚着门框聊上一个下午。后来他又想,美国这么小,也许他什么时候荡着蛛丝在大厦间飞驰而过时,Tony正在他脚下的街道上买一根西班牙油条。再后来,他只从同事的报告里听闻那人,他的战绩如何辉煌,“钢铁侠”这三个字如何在群众眼中光芒万丈。

  重逢这个词对他们而言在这十年里渐渐遥不可及,他们明明在同一个星球上呼吸,却好像被隔在不同的平行宇宙,再也没有交集。

  命运使然。偶尔Peter战后坐在残垣上时这样想,青烟在他眼前升起,像是Tony总在夜里抽的那支烟。他只觉得这位兄弟走得太快,好像有什么东西他还没来得及抓住,就随着他一起风一般溜走了。Tony这一走,带走了他心里的一块,让他总是患得患失,不停去思考当年究竟出了什么差错。

  也许他太过愚钝,那些蛛丝马迹明明能够在一遍遍的描摹回放中串联,他却遍寻不得。

  他只能一次次乞求他们能再相逢,让他解开这场十年的有始无终。

  直到这一刻,他终于经历了这场重逢。没有设想过的欣喜若狂或苦大仇深,鲜花和烟酒都没有,只有沉默,泪水,和刀锋。

  他原本练习过很多次的开场词也都没有用上,他字字泣血。Tony终于又抱住他了,终于又把手掌贴紧在他胸膛上了,他努力睁着眼想看清他的模样,却什么也看不见。

  世界好像在下雪,他的眼前苍白一片,最终什么都不剩了。

  

<三小时前>

  “以镇子的中心大道为界,我们负责东区的警戒,你们负责西区。”Tony在全息地图上做好标记,随后望向身边的女孩,“你们领队呢?”

  “他去做地形侦查了。”女孩回答。

  Tony点点头。这次的临时调遣虽然仓促,但幸好他的队伍一直训练严格。他原本有些担忧与他一样临时调来的另一个小组,但现在来看对方也不会太糟糕。毕竟在复仇者选拔里留下来人,总不会太差。

  他们这次的任务是拦截一名危险值超标的逃犯,逃犯乔装后混在节日游行的队伍里,一路北下到这个镇子。这是联盟在评估过后得出的最容易阻截的地标,比大型城镇人口密度小,地域开阔无山湖,方便他们行动,且能最大限度保障平民安全。

  这也几乎是他们唯一拦截下这名罪犯的时机,从这里再往下走的话,他就能混入大都市,到时候便是水滴融入河流,再难寻找。

  Tony分配完组里的任务,现在就等晚上的节日游行了。还有三个小时,结束了这次的任务,也许他还能捞到一个不长的小假期。他已经在盘算要在这个假期里去什么地方了。

  去瑞士的雪山里住上几天,还是去罗马晒晒太阳?他攀上信号塔,这是这镇子里最高的一栋建筑。

  去罗马的话,要许什么愿望?

  他往上攀的手顿了顿,站在原地长长叹息了一口气。他不该再去相信那些所谓愿望了,他想起自己十八岁时许下的生日愿望,如果连生日愿望都不能实现,那也没什么愿望能再让他惦记。

  他抬起手,下意识想去点手腕上的腕表,最后又想起任务,堪堪收住。天还没黑,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提前暴露身份。他翻了个身,灵巧地荡到塔尖下面,踩在小臂粗的钢骨上。

  这里不算很高,与他所到达过的最高处相比不值一提。这些年他一直不喜欢能俯瞰城市的高处,这总让他想起天台那样的地方,想起一段不得善终的过往。

  他总以为他飞得够高就能摆脱那段过往,就能把所有的不甘都放弃,坦然祝贺另一个人总会到来的幸福。十年中他用尽所有去打听Peter的生活,在得知他们都孤身一人后又不知该作何反应。

  他敲了敲自己心脏的位置,那里现在还没有裹上铁甲,敲起来也没有脆响。后来他飞的很高了,也明白了,那段过往他无法摆脱,因为无论他飞多高,飞去那里,他的心都一直在他胸膛里。

  他不能摆脱他的心。

  Tony眯起眼睛,他似乎在镇子的楼台间看到了什么飞速而过的影子,但是再去看时,却又不见了。

  

  夜晚被狂欢的乐声点燃。

  临时小组的成员在暗处做好了埋伏,Tony始终没有机会见到对方的领队,只是有人来给他递消息说领队已经到位。

  Tony没再把太多的心思花在这上面,联盟里不善社交的怪人有很多,他和其中不少都打过交道,虽然有的人难缠一些,但在任务上都总不会马虎。

  他混在人群里,随着狂欢的队伍一起推进,脸上还画着油彩,高举着什么彩色羽毛扎起来的节日花环。

  他不停地去摸手腕上的腕表,只要他敲击两下,战甲就会覆盖上他的全身。这是十年来他最新研制出来的纳米技术,可以在战中迅速生成其他形态。这次也是他第一次带它出来实战。

  但他总有些不安,他在脑中不停地循环任务流程,把每一个细节都推敲了无数遍。他确保没有纰漏,但那颗心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悬着。

  他把手放在胸膛上,感受到了剧烈的跳动。这跳动传至他全身,他深深吸了口气。

  变故陡然而生。

  游行队伍中部托举着一只巨大的火盆,有一辆小型汽车那么大,里面烧着炭火,上面架着烤架,串起来几只羊腿。围观的民众随时可以去撕扯上面的羊肉下来吃。

  现在那里面的火焰猛然升高,上窜至半层楼的高度。围观的民众以为是什么新加入的节目,都在拍手叫好,但Tony看到抬着火盆的游行人员都愣住了。

  这不是事先安排好的。

  “行动!”他对着对讲器全力吼出,同时那火焰继续高涨,已经高过了周围建筑的楼顶!

  Tony此时终于明白这逃犯为什么危险度超标到调用两个小队的程度了。他敲击腕表,Mark54瞬间覆盖上他的全身,他掌心下压,在动力装置的推动下瞬间上升。

  但有人比他更快。

  火焰中的人形刚刚凝聚,便被一截相互裹挟着银白色的丝线缠绕起来,红蓝的身影在屋檐的阴影下一跃而出,月光照亮了他战衣上的蛛网纹路。

  Tony硬生生顿在半空中。

  那人似乎还没有注意到他,几个翻腕间把火焰人裹了个严实,双臂上蓄起力量,把火焰人直直提了起来,带离了下面惊慌的民众。

  Tony被这变故晃了半刻心神,他回神后两人都已经只剩下背影了。他迅速向着两人离开的方向追去,同时呼叫其他人支援。

  Tony赶到的时候,蜘蛛侠和火焰人正厮打在一起。他对蛛丝成分再清楚不过了,无论Peter如何提升它们的性能,在高温下都不可能支撑太久。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习惯一个人去面对最大的危险,习惯把所有人都挡在身后。

  那个名字就要从他嘴边迸射出来了,但他硬生生忍住,他绝不能在这个时候让Peter分神。

  然而那边的楼台上还有观看节日游行的民众,人们四下逃散,有个孩子被挤上了天台边缘,眼看就要掉下去了。

  Peter也注意到了,他离那孩子更近,他一手射出蛛丝制住火焰人的活动,另一手的蛛丝缠绕上那正在下坠的孩子的腰。

  他往这边跃来,牢牢把孩子抱在怀里,再落脚时正停在Tony眼前。他弯下身拍了拍孩子的头,再直起腰来的时候正撞上钢铁侠浅蓝色光芒的眼睛。

  Peter明显也怔住了,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似乎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下一秒他面罩的白色的眼眶猛然缩了起来,蜘蛛感应袭击了他,可他现在不能躲开,他身后就是Tony。于是他站直了身体,火焰直接贯穿了他的心口。

  他倒下时下意识向面前的人伸出手,隔着铁甲的面具他不知道那人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他已经看不清也听不清东西了。

  

  Tony已经一天一夜没睡了。

  那团火利剑一般插进了Peter胸膛里,几乎烧死了触碰到的所有组织,它擦着Peter的心脏过去,差一点便要焚烧到了那颗年轻的心。

  Peter躺在联盟最顶层的监护室里,已经昏迷了整整二十四个小时。

  起初Tony不被允许进入监护室,但主管这次任务的正是他们两人当年的顶头上司,上司早在十年前就把他那点心思看得一清二楚,Tony的调令还是他签的。

  于是Tony就这么被放了进来,他知道上司什么意思,如果不成,这就当做他们的最后一面。

  男孩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像是曾经无数次在他身旁闭眼歇息。他的头发长长了一些,打着卷,在灯光下金灿灿地,像是发着光。他看上去还和以前一样,除了过分苍白的那张脸,和胸口上的大洞。

  “你真的……”Tony原本想骂他一顿,但刚开口便说不下去了。他有气无力地趴在床边,埋头在那男孩摊开的掌心上。

  “你是不是……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他最后叹了口气,“你是不是不想见我,所以索性这么躺下了,这是你们设计好的对不对?你只是睡一觉,等我走了就会醒过来了?”

  男孩眼睛闭着,睫毛也不晃动。

  Tony还记得他曾经在Peter睡觉的时候伸手去盖住他的眼睛,Peter再睁眼的时候,睫毛扫过他手掌,就像是在亲吻他的掌心。

  “我很想你。”Tony轻声道,“我确实有错,我承认我一直躲着你。”

  “我曾经问你,你有没有想过爱情。其实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认真考虑过,还是只凭着满心的热血,觉得爱就是一往直前。我想着,我既然决定了愿意和你一直走下去,你就应该也是如此。”

  “我以为我表现的足够明显了,我也以为你是懂我的心思的。我生日那次,你陪我在纽约飞了一晚上,我差点就要说出口了。以及那么多次,你只允许我碰你的头套。我以为,我以为你也是爱我的。”

  “这十年,你每去一个地方做任务,你接触了什么人,制服了什么罪犯,我都会在事后去联盟偷偷调档案出来看。你真的是个很棒的英雄,多么穷凶极恶的罪犯都能制服。”

  “你记不记得,旧金山那次。”他伸手将Peter额角的碎发捋开,“那次你从五层楼高的塔上摔下来,摔断了腿。我知道以后吓坏了,连夜跑去了联盟在那里的分部。只是我到的时候你已经醒过来了,正跟你的组员嚷嚷着疼。我在门外头站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还有柏林那次。那次我的小组也在附近出任务,我原本想偷跑去看看你,跑到之后才知道你们已经紧急调离去了别的任务,我好生气,一脚踹瘪了路边一个垃圾桶,原地蹲了一会儿,又把它一点点掰了回来。”

  Tony说到这里轻轻笑了起来。

  “他们说你的心差一点就要破碎了,不过别怕。”他手指叩了两下胸口的战甲,那里弹开,露出一块方匣来,Tony伸手进去,像是将自己的心脏掏出,“我会给你我的心,它们会一起,重新拼凑起来你的心,这样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

  他摊开手掌,里面攥着一颗莹蓝色的心脏。那是他藏了十年的东西。用蓝色宝石,按照他的反应堆做的缩小版,最后串成一个指甲大的挂坠。

  十年前他本该在Peter的生日上,把这颗心脏送给他,告诉他,从此你拥有了我的心。

  “你拥有我的心了。”他这样想着,也这样说了出来。他摸到被子下Peter的手臂,一寸一寸向下,顺着血管摸到手腕,心跳与那微弱的脉搏同步。然后他摊开Peter的手掌,把本该属于他的那颗心放进他手心里,将他的手指牢牢闭合。

  他抬头,却见到Peter眼角滚下一颗泪来。

  他怔怔望着那男孩睁开红肿的眼睛,男孩抓着那颗心的手攀上他还未撤离的手,与他十指相扣,那颗心被他们两人的掌心牢牢包裹住。

  “十年前,你说等我们都成年了,要和我谈一件事,是什么?”Peter沙哑着开口。

  他其实很早就醒了,意识昏沉中听见有人在不停叫他的名字,说一些他很久之前的往事,他觉得似乎是那么回事,又不是那么回事。他想要睁开眼睛去看看是谁一直在注视他,这目光太热切,让他几乎就要燃烧起来了。

  可他浑身酸疼,连手指都动不了,眼皮也撑不开,只能听身旁这人絮絮叨叨,讲一些有的没的。后来他渐渐觉得难过,他想这人好惨,他的故事好悲伤,他一份这样厚重的爱竟然藏了十年,这怎么能藏住呢。他又想,那个被这人惦记了十年的傻蛋是谁啊,他好幸福,能被人这样爱了十年。

  他就这样一直躺着,他听到的东西渐渐清楚起来,那些回忆也潮水一般漫上来了。他茫然着,在那些数不清的重影里一帧帧翻找。他只知道自己好像弄丢了什么,好像弄丢了……自己的心。

  最后他听到一句,“你拥有我的心了”。

  心脏被灼烧的空虚被骤然填满,他好像一下子有了力气,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

  他拨开身边碍事的管子,一手抓住Tony还在怔愣的肩膀,“我在问你话!那件事是什么?”

  Tony举起他们还相扣着的手,和里面莹蓝色的心脏:

  “我爱你。”

  Peter望着他们紧紧契合的十指。眼泪汹涌地滚落。  

  “上次你说,我们只有十八岁。现在我们已经二十八岁了,是可以说爱的年纪了。”Tony轻声道,“我想再问一次……”

  Peter向他靠拢过来,用亲吻终止了他的话头。

  在这场漫长的沉睡里,他好像重新走过了这二十八年,前十八年是彩色的,后十年是灰白的。他拼命去看那些彩色的瞬间,那里面全都是一个人的笑脸。

  Tony Stark。

  他终于迟钝地意识到这些年他错过了什么。

  “我……”他哽咽着搂住Tony的脖子,“我也爱你。”

  Tony一言不发地抱紧了他。

  很快他又松开他,把他们一直紧握着的一双手打开,把那颗蓝色心脏放进Peter手心里。

  “叫我的名字。”Tony笑了笑说,“这东西还有一点点触发机制。”

  “Tony?”Peter捧着那颗心,试探着开口。

  “换一个。”Tony咳了两声,挠了挠头。

  Peter瞧着他的样子,有了那么一点念头,于是他紧紧盯着那颗莹蓝色的心脏,声音轻轻吐出来:

  “Mr……Stark?”

  蓝色心脏发出轻微的脆响,Peter几乎要以为它碎掉的时候,它泛起淡淡的光来,从中飘出悠然的吟唱。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你融入我的心灵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心与你同往 与你相随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爱每时每刻在触摸我们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为着生命最后的时刻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

不愿失去,直到永远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爱就是当我爱着你时的感觉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我牢牢把握住那真实的一刻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在我的生命里,爱无止境”

  

  My Heart Will Go On。

  蓝色心脏上迸溅起一朵微小的水花。Peter捧着那颗心眼泪又掉下来了。

  Tony反倒有些无措,他一直觉得Peter太爱哭了,以前也总喜欢拿这点来取笑他,如今却只想把他好好捧在心头上,一滴眼泪也不让他掉。

  于是他弯下身子来凑过去,一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毛,告诉他:

  “我心永恒。”

  十八年我决定要把心给你,这话一直算数,十年里我把它放在我胸口,如同我真实的心脏一般,一起跳动。我带着它飞上天空遁入海洋,就像带着对你不变的爱意。

  我为你保存了这颗心十年,如今该交给你自己来保存了。

  “生日快乐,我的小英雄。”

  以后的每一年,他都不会再缺席这句话。

  

END.

  

*再次祝我们全世界最可爱最勇敢的小英雄生日快乐! 

*愿这世间所有的等待都有结果,所有的真心都不错付

*和歪的第一次联文,说要给小虫写生贺都不知道写啥,一合计就干脆一起写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下一篇见 

  

评论(35)
热度(86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