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接《温柔宇宙》

*小甜饼系列

 

  Peter荡着蛛丝翻上Stark大厦的顶楼天台,他的Stark先生确实在这里。

  Tony没有穿战甲,白T外面懒懒地挂了一件暗红色的格子衬衫。他枕着手臂安静地躺在那排水泥台子上,睁眼望着头顶的大片流云,脚边扣着一本红皮的书,似乎在平静地沉淀着什么。

  Peter走过去,躺在他身边,望着他正望着的地方。

  橙红色的流云从他们头顶奔腾而过,耳朵里塞满了这个城市的呼吸声。风声、鸣笛声、人们的交谈、炊具的碰撞。这就像是这个城市的心跳,他听到了自己胸腔里心脏跳动的声音与它们逐渐重叠。

  这个城市里无数的人正在努力地活着,他们的努力也让这个城市活着。

  他侧过头,看着他的Stark先生。

  男人已经合上了眼睛,似乎睡着了一般,睫毛在暮色的风里轻颤。

  于是他就这么注视着他,直到对方突然把枕在脑后的手臂抽出一只来,向着他的方向摊开。Peter从善如流地打了个滚正滚进他张开的臂弯里。

  他们安静地相互依偎着,像是抱紧了汪洋大海中的一段浮木。

 

  Peter曾经想过很多。

  不能怪他多思,他经历地太多,沉淀地太快。

  他一次次见着他踩着金色的火光腾空远行,在暮色里,在晨曦里,在凌晨三点的星光里。

  他似乎总是看着他的背影,一次又一次。

  他幼年知晓他,少年追随他,青年陪伴他。他花了几乎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时间去追赶他。

  他时常怀念那次在异星让他们彼此剖白内心的战斗。他在深夜里一次次描摹那日的猩红火焰与末世青烟,以及那些碎屑中Stark流血的脊背和侧脸。

  真奇怪,那个时候他竟然没有感觉到恐惧。

  或许是因为他在这里,所以他什么都不怕。

  我知道你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我们一同奋战着,正如我多年前所愿的那样。

  嘿,Stark先生,你看到我了吗。

  你看我在战斗,迎着风沙,巨石,和你。

  我觉得我挺满足,可似乎又不那么满足,我大概懂了。

  星辰在上,也许我太疯狂,可我从不荒唐。

  我想我明白了这么多年那些纠缠我已久的心思,我明白我为何想追随你,我明白我为何想抱紧你。

  Stark先生。

  这是爱。

 

“我爱你,Tony。”他这么想着,也说出了口。

  他抚摸着他胸口的那片蓝光,凑上去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我知道,kid。”Tony把他抱得紧了些,“我也爱你。”

  他低头吻了吻他头顶软软的发旋。

  他无疑是这场感情里更早察觉自己所想的那个,他明白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什么是唯一什么是一辈子。

  他怀里抱着的这个男孩,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不敢奢求的恋人。

  他低头,男孩眼睛中映着暮光里流火般的光。

  他总是喜爱去看他男孩的眼睛,那里面就像是燃着不会熄灭的火光,让他深刻地感受到生命是存在的。

  梵高在给提奥的信里写,我们心里都有一把火,旁边经过的人只能看到它燃烧冒出的青烟。人们须守着它,稳着它,等有人愿意靠近它,挨着它坐下,然后停下来,一辈子。

  Tony想那Peter必定从开始便看到了他那团孤独又固执的火,才会一边长大一边拼命向它靠近。

  他们一个拼命地追,一个拼命地等。

  一个怕追不上,一个怕等不到。

  他们都小心地捧着自己的火种,在宇宙洪荒里埋头苦行。哪怕形骸幻灭,陵谷变易,他们也要追寻着,重逢着。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Tony总想,在灵魂的一次次重来中,他们必定次次相逢。

  不然众生芸芸,他们怎么能相契地如此令人生羡。

  他活了几十年,走过太多路,见过太多人,听闻过太多种不同的爱情。令人扼腕的,令人艳羡的,他不觉得有哪种比得上他和Peter。

  世间有千万种感情,爱情为其一;世间有千万种爱情,他们为其一。他们是千万之一中的千万之一,何其艰难,何其有幸。

  他怎么可能在他的男孩念着他的名字说“我爱你”时无动于衷。

  于是他收紧手臂抱紧了他的男孩,笃定地毫不迟疑地告诉他“我也爱你”。

  他喜欢就这样抱着他,听着他的心跳和呼吸,这让他觉得一切都有了未来。

 

  今后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一起去看很多很多场日落,很多很多场日出,一起经历暴风和雨雪,一起看着晴空万里。

 

 

*出自《挪威的森林》

 

*二专课上看夕阳的神游产物,短小…这个系列应该还会接着写,毕竟时间比较碎,适合写这样的日常。

*长篇的话还没想好开什么设定……个人比较喜欢中土HP这一类的魔幻设定……可能看的人会比较少吧

*喜欢请留小心心!

*下一篇见❤

 

星星の铁虫目录:

MCU背景 :  草莓罐头 温柔宇宙 白雪骨架  二十四小时(上) (下) 

画家铁*色觉障碍虫:  挪威的森林

评论(24)
热度(7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