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苏星星

苏星星

 

【沉戬】准许僭越

*又名“如何饲养一只狼崽”,年下暗恋文学,沉香白切黑有,杨戬战损有,轻微路人×杨戬提及

*二刷前短打,甥舅好文明!

*外人视角下的沉戬相处模式,工具人卖假药的

*新神榜杨戬!都去影院给我看!!

  

summary:杨戬没觉得自己带孩子的方式有什么问题,但其他所有人不这么想。

  

00. 

  “木二郎,好心劝告,你那好外甥可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你迟早把自己赔进去!”

  

01.

  假药仔探听完消息回来的时候,沉香正在给杨戬上药。

  他们这个为了赏银临时搭伙的团队可没什么信任,换药这场景太过私密脆弱,他知道什么该参与什么不该参与——一些活的久的信条,清楚地知道那条界限。

  于是他识趣地没踏进去,在屋瓦的缺口处坐下来,檐下的说话声断断续续传过来,被假药仔轻易捕捉到。

  “沉香,之前说好不伤人,怎么上来就把人敲昏了。”杨戬在说他们刚见面的时候沉香把他敲昏的事,这让假药仔竖起耳朵。

  本以为沉香要嫌弃这新捡的舅舅管东管西,可假药仔只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哼”。

  “谁知道他那么不经打,我不是故意的。”沉香嘟嘟囔囔的,将杨戬的衣服又往下拉了拉。

  于是杨戬的月牙白的袍子落到了手肘。

  假药仔知道他不该看,可他实在挪不开目光。

  煤油灯将浅淡的金光落在杨戬肩背上,映照出珍珠贝母内壳般朦胧又柔和的光晕,只是那里的皮肤不似珍珠般光滑平坦,反反复复横亘着许多旧疤。

  最新鲜的一道还带着暗红色的血痂,在他的左肩上向后蜿蜒,足足有两掌长,像是脂玉上的一丝裂纹,好像随时可以将这块玉崩碎掉。

  “要留疤。”沉香长久地注视这道伤痕,假药仔不知道他们是否在想同样的东西。

  杨戬觉得好笑,他侧头去看沉香,本来打算说些什么嘲笑他没见过战场的话,但看到那孩子恹恹的真的在难过的模样,又说不出口了,只干巴巴地说出一句:“是啊。”

  沉香的手指顺着那条疤的一侧轻轻划过,似乎在丈量它的长度和疼痛。“疼吗?”他问。

  杨戬愣神了一会儿。

  太久没有听过这样的问话,短短两个字像是被浓厚又丰沛的咒语缠绕,将他整个人击中。

  他征战太多年,年少时劈开桃山,一步一步裹上银甲披风,二郎真君的名号随着三尖两刃刀的铁光照耀到每一寸看得到光的土地。

  人说二郎神是铁铸的,是无法违抗的天规,是天庭的法条。他伫立在人们碰不到的山巅,漠视世间一切人神精怪的情仇爱恨。

  没人看得到他银甲下的伤口,神也会流血,也会心碎。从前是他的母亲和胞妹,后来她们散入天空和地底,成为他碎掉的一部分心。他又以为师父会看到,可真人眼中只剩金霞洞的四季。

  而在啸天面前,在梅山兄弟面前,他不能袒露任何裂隙,不能受伤不能疼痛,他必须无坚不摧。

  他本以为不会再有人,这辈子不会再有人抚摸他的伤疤,真切地担忧它们是否使他疼痛。

  好像在做梦一样,他罕见地感受到胸膛酸痛眼眶收紧,可这些地方明明没有受伤。

  “疼吗?”沉香又问了一遍。

  像是在向他强调此非梦境。

  杨戬下意识想摇头,但他最后轻声道:“有点。”

  沉香把药狠狠拍在他伤口上:“那就长点记性,你的身子又不是铁打的,别什么都往上冲。”

  哦对了,这刀是混战中替沉香挡的。

  拍完那一下,沉香又放轻了手法,用手心将药膏一寸寸揉开,再缓慢地覆盖到那条可怖的伤口上去。他专注地涂抹,没有出声,杨戬几乎可以感受到他目光上的热意,他把那当成药膏的效力,可从前上药的时候也没有这么难以忍受过。

  他们都没说话,沉香涂得认真,鼻尖几乎贴到杨戬的脊背上,他呼吸卷起的气流擦着杨戬的皮肤掠过,是温热的,带着点痒意。

  沉香毫无自知般,用手搓热年长者微凉的背部。他不得不承认,他贪恋这脊背,这肩膀,这手臂,这胸膛。他不止一次地想,如果当时杨戬没把他带给玉鼎真人,如果杨戬参与了他的全部生长,他是否早就对这副身体的每个部分了熟于心。

  他越想,便越想。

  “沉香。”

  “沉香?”

  沉香猛然回神,“怎么?”他定了定心神,反问。

  “在想什么?”杨戬察觉到他的跑神。 

  “你来得太迟了。”沉香说。

  不用看他也能知道,杨戬此时的眼睛一定在轻微地闪烁,就像那晚在废船坞,他听到他那不好过的童年,那表情仿佛是他在经历那些年一般。

  “抱歉。”杨戬再次说。

  他太容易心软。沉香清楚地明白这一点。他这个舅舅从不是什么冷面郎君,一些适当的示弱就能让他软和下来,一点点愧疚都能把他牢牢绑死。

  而沉香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从来都是清楚知晓自己的目标所在。

  于是他轻轻叹了口气,带着依恋和恰到好处的试探,从后面贴近杨戬,将下巴搭在杨戬裸露的肩膀上,轻轻环住他树枝般挺拔的腰。

  杨戬不会拒绝他。

  杨戬不可能拒绝他。

  如他所料,杨戬只是伸出另一只没受伤的手臂,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回应了一个孩子对亲人的依赖和对亲情的索求。

  尝到甜头的少年变本加厉,在他肩窝蹭了蹭,也只是得到杨戬纵容的默许。

  昏黄的灯光中,他们相贴在一起,沉香算计着时间,在又一个恰到好处的边界放开了他。他收手时低了低头,嘴唇擦过杨戬的肩膀,他知道杨戬不会为此怪罪他,他心软的未经人事的舅舅甚至不会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杨戬也确实没有指责少年的僭越,事实上他甚至可能没有留意到这个短暂的吻。

  沉香给他披上衣服,连腰带都帮他系好。

  “那卖假药的还没回来?”沉香突然问道。

  屋檐上的假药仔这才回神。他神色复杂地在原地坐了一会儿。

  他确定那小子在看他。

  就在沉香给杨戬的腰带打完结的时候,那孩子微微抬头,目光刀削般扫过屋瓦上的破洞。

  沉香一直知道他在这里。

  从最开始。

  他像是匹幼狼,向每一个试图靠近自己领地的人亮出爪牙,宣誓绝对的占有权。

  杨、戬、是、他、的。

  只有沉香自己知道,他打那卖假药的,是因为那一刻那人看到他舅舅的眼神,像是瞧见了蚌肉里露出的珍珠。

  跟着杨戬的这半月他遇到了太多这样的人,他才不管别人有没有胆子去摘珍珠,就算那些人只是看着,都让他心生郁燥。既然他这个白兔舅舅毫无自知,那他便来替他收拾这些胆敢觊觎珍珠的货色。

  可自己看他的眼神,又有几分清白呢。

  

  假药仔在冷风里又蹲坐了半刻,才装作刚回来的模样进屋。

  杨戬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揉着眼睛询问他事情的进展。

  沉香坐在杨戬旁边,任凭男人没骨头似的倚着,若无其事地拉起退休将军敞开的领口,没有抬起眼皮看他一眼。

  

02. 

  任务完成,假药仔在一个清晨和他们告别。

  “木二郎。”他临走前叫住杨戬。

  沉香正在房间里面煮粥,没出来送他,估计本来也没打算送他。

  杨戬站在门口,闻声走出来几步,等着他说后话。

  “好心劝告一句,离沉香远点。”假药仔说。

  杨戬果然一脸好笑的表情看他:“什么毛病?自己试药了?”

  假药仔知道他也不会听,但还是没忍住呛声:“你那好外甥可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你迟早把自己赔进去!”

  杨戬还是在笑。

  “笑什么笑,你真没看出来吗!你——”话出口了一半,他猛然发觉——站在自己面前的,是金霞洞大弟子,是声名显赫的二郎真君,是少年时一斧开桃山,被整个神界踩入尘埃也不屑与其辩驳争执的战神杨戬——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看不懂一个孩子的心。

  杨戬轻轻笑着看他。

  “杨戬!”屋里传来沉香不耐烦地喊声,“那卖假药的有什么好送的,回来吃饭!”

  “你——”假药仔冷汗浸湿后背。

  杨戬竖起一根手指,立在柔软的嘴唇间。

  “你疯了。”假药仔不可置信地匆匆背上大葫芦,逃一般离开了这里。

  清晨的风穿过芦苇的缝隙,卷起杨戬的额发。

  “来啦。”他一边应着,一边走向沉香。

  

  

  

END.


下一篇任务日常《贩卖珍珠》 

  

*想不到吧,二哥也是白切黑,最出色的猎手往往以猎物的姿态出现(不是)

*二刷之前激情产粮,新神榜杨戬!都给我去看!!!

*天呐,年下狼崽渴死谁了,沉香倒在舅舅怀里那个镜头我尖叫出声,男妈妈真是好文明……

*下一篇打算展开写任务中的拍卖文学,卖的当然是混进场子的二郎啦

*想要红蓝,也想要评论嘛

*下一篇见

  


苏星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苏星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