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HPAU 赫奇帕奇七年级华×拉文克劳五年级夏

*有私设

*2w+

  他于这个傍晚坦白了关于Sherlock的所有心绪。

  他所有年少的美好都关于他。

  以后每一次他回忆起这时窗外粉红色的云和紫色的天,总是觉得或许他整个年少的温柔与坚硬都在这儿了。

 

01

  John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关于他喜欢Sherlock这件事。

  就像一亩山毛榉里混进了一棵小海棠,遇上了就爱上了。

  他喜欢上Sherlock是两年前的事了。彼时小卷毛还是个很可爱的小卷毛,不会在魔药课上炸了坩埚拂袖而去,也不会在魁地奇训练课上骑着扫帚去钟楼的指针底下藏着睡觉。

  John至今记得五年级时他忘了带课本被霍格拉斯教授遣回去,他满腹牢骚地从赫奇帕奇的宿舍里抱着教材出来,在路过钟楼时不经意间抬起头。

  多少命中注定在总是在不经意间相逢。

  卷发的男孩正坐在钟楼的时针上,似乎刚从一场美梦中醒来。他抬手伸了个懒腰,像是刚睡醒的猫,还眯眼打了个哈欠。

John就抱着课本愣愣地看着这个张狂的小子。

  男孩该是没注意到他,他拍拍袍子从时针上站起来,然后纵身跃下,在半空中握住飞来的扫帚,漂亮地翻身而上扬长而去。

  John望着那背影消失在霍格沃兹的重重塔楼之间。  

  他只看到男孩风中蓝色的领带和那双比领带更蓝的眸子,但他能想象得到男孩胸口振翅的那只银色的鹰,同他本人一样。

  他就那么仰着头,突然发现头顶的一枝海棠花已经开了。粉白的花朵垂着,花香也丝丝缕缕垂下来,四月份的空气在这样的花香中甜蜜起来,也显得不那么清冷了。

 

  John后来常从其他人口中听闻他,有褒扬有嘲讽的,他也只是喝着粥沉默地听着。如同这世界上所有的暗恋一样,眼见着那男孩如风般在他生活里无孔不自入,又毫无痕迹可寻。

  十来岁总是男孩们成长得最显著的时候。  

  John觉得他是参与了Sherlock的成长的——至少他目睹了。两年里男孩如抽芽的树苗般迅速拔高,身形也日渐挺拔。他就像是所有应当被口口相传的传奇一般,在霍格沃兹不多的学生里成为相当瞩目的那个。

  直到Sherlock坐在他对面的长桌上拿起牛角面包和树莓酱,少年手指灵巧地握着银质的刀具,手背上若隐若现的青色血管像是群山中的隐匿河流。

  John这才意识到,那个翘着小腿逃课睡觉的小卷毛已经十五岁了,他长成了挺拔少年,且不自知地走过了John情窦初开的青涩时光,像所有初恋该留有的着重痕迹一样,也还会继续下去。

  John也意识到,他已经七年级了,还有一年就将毕业,他也不能再陪Sherlock度过剩下的三年学院时光。

 这令人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怀念的学校生活。

  在这剩下的一年里和他说句话吧。John想,这样至少也不算无疾而终。

 

02

  如同所有终被黑暗侵蚀的光明时代一样,上一代英雄们呕心沥血铺出的和平世纪开始流露出被蚕食的痕迹,霍格沃兹所给的庇护也开始出现裂痕。

  John匆匆路过聚集的学生,向公共休息室赫奇帕奇的低年级学生们进行了学校安抚性慰问的传达。

  这是这学期结束前第二起石化事件了,受害人是拉文克劳的五年级学生。John早上吃饭后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了老师们正把那个女孩抬去城堡二楼的校医院。

  学校随后进入了戒严状态。John的室友James作为赫奇帕奇的学生会主席去了学校外围与老师们勘查察魔法痕迹,他被James嘱托看管好低年级的学生。

  停课一天的消息让孩子们惶恐的心情有了那么点愉悦,但大多数学生仍旧忧心忡忡。高年级的学生大部分被调走用于霍格沃兹各地的安全巡护,John被派去负责校医院下午的防护。

  非常意外,John到的时候看到了Sherlock。

  少年正站在那个石化的女孩身边,似乎在观察着什么。最初的探视期已经过去了,学生们也都有自己该做的任务,这会儿医院人并不多。

“嘿。”John犹豫了一下,觉得自己应该覆行一下查问访客的职责,“你在看什么?”

  Sherlock抬头瞧了一眼来人,看清了他胸口上的黄色院徽,又垂头望着那女孩,“Ann是我们年级的第二,事实上,我认为所有拉文克劳都会在这种情况下留下什么东西。无关脑力,只是习惯。”

  John随他的目光定格在女孩微卷的金色头发上,迟疑了一下才明白他的意思,“你有什么发现了吗?”

  Sherlock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又看了一眼他的袍子,“你是赫奇帕奇的学生?我想我需要你帮个忙。”

  John这才想起来伸出手,“John,John Watson,赫奇帕奇七年级生。”

  年轻的拉文克劳愣了愣,然后也伸出手,“Sherlock Holmes,拉文克劳五年级生。”他犹豫了一下,露出个有点生硬的笑,“学长好。”

  尽管看得出对方或许是因为有事拜托他才进行的示好,但这个像绿橘子一样生涩的笑也仍旧取悦了John,似乎连空气里那些药水的奇怪味道也不那么难以忍受了。

  所幸他还没有因为这学年的目标轻易达成而乐昏了头,“可是我今天下午得在医院值班,如果你不急的话,我们——”

“我们晚上约。”Sherlock飞速道,他似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向医院门口疾步而去,“晚上十点,城堡一楼教师休息室门口见。”他向后摆了摆手以示告别,飞快地消失在了校医院门口。

 

03

  John摸黑找到教师休息室门口的时候,Sherlock已经在那儿了。他倒是没有显现出什么对于John迟到的不耐烦,反而在看见他时朝他招了招手。

“呃,我出门的时候正碰见James——我们的学生会主席。我得跟他——”John觉得他应该解释一下,但Sherlock显然认为没这个必要,他直接打断了John。

“我有些事情想请教一下你们的院长斯普劳特教授,希望你能引荐我去她的办公室。”Sherlock道,他有点不安地朝四周看了看,确定没人后才看向John。

“哦,当然可以。”John对这个请求有点意外,他在来之前想了无数种可能,包括Sherlock想利用James这件层关系来获取什么消息,却没想到他是想找斯普劳特这位赫奇帕奇院长。

“这个时间有点晚了,我不确定教授她是不是还在,但是我可以带你去办公室看一看。”John看了一下时间,带这位小学弟往八楼走。

Sherlock点了点头,又向John表示了感谢。

  他们无言地走了两层楼,Sherlock似乎是想缓和一下越来越尴尬的气氛,也可能是为了表达对John的感谢,总之他十分意外的先开了口。

“事实上,我们曾经打过魁地奇比赛的,学长。”Sherlock扭头看他,“我是拉文克劳的找球手。”

  John当然知道,那场比赛作为击球手和队长他的确努力了,但他们还是以一分之差输给了拉文克劳。因为那段时间Sherlock感冒了,John总是会分心去担心他的状态,他还因为看了一眼Sherlock而把球打在了铁环上错过了一次进球的机会。当然他不能这么对Sherlock说。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其实他还挺高兴Sherlock记得他的,“那还真是凑巧,其实我对你也有那么点印象的......等等,你既然认识我,下午在校医院那会儿为什么还问我的学院?”

  Sherlock有点不自在地吸吸鼻子,“咳,我那会儿没看见你的脸——”

“你找人办事都不看脸的吗?”John小声质疑。

“嗯......我不太记一些——你知道的,就是不那么重要的人的长相,我还要用我的脑子去记一些魔药配方。”Sherlock低声道。

  John觉得有些气短,却又无法反驳,他现在不得不承认舍友说的大部分拉文克劳其实不那么招人喜欢的说法。这个时候Sherlock显然属于那“大部分”了,有点难得。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再说话,Sherlock也识趣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这更难得了。

  今晚难得的事情显然有些点多——斯普劳特教授还在办公宝里。

“你猜的对,石化与那条蛇没关系,那东西已经死了很久了。”年老的女巫顶着她那顶满是补丁的帽子,打量了一眼Sherlock,“Mr.Holmes,你的教授跟我提过你,他说你在魔药学上天赋很高。”  

  Sherlock轻轻点了点头,从校服袍子的内兜里摸出一只橡木塞封着口的玻璃试管,“我在Ann的领子上找到的。”他把盛着一点粉末的试管递给斯普劳特教授,又拿出另一只,这次试管里装着一半的粉红色粉末,“这是Ann之前做出的东西。”

  斯普劳特拿起两只试管只看了一眼便明显严肃起来,“Sherlock,Ann在做这种东西?”

“事实上,从第一个格兰芬多学生遇害开始,她就在研究这东西了。”Sherlock道,“她甚至还跟我讨论过曼德拉草和水仙根粉末放在一起会是什么效果。”

“短暂失智。”斯普劳特沉声道,“你为什么不早向学校汇报?”

  Sherlock摇了摇头,“不是她做的。您应该知道她对魔药的痴迷程度,她大概是不知从哪搞到了那个遇害学生身上的粉末——这就得问校方是如何保存证物的了。”他看了斯普劳特教授一眼。

   John这个时候终于有机会悄悄拽了他的袍子一把,Sherlock 罔若未闻,他无视了John和教授都不太好的脸色,“教授,我来寻求您的帮助。我想知道月长石粉和流液草可以在哪里买到。”

 “你是说粉红色是加入了月长石粉末?”斯普劳特若有所思道。

 “是的。”Sherlock 回答,“Ann...... 和我,我们已经把配方摸索得差不多了,如果您可以借我一些材料,我想我可以尝试一下调配解药。”

  “流液草是用来柔化僵直的。”斯普劳特用了肯定的语气,“地下室有流液草,我给你钥匙你可以去拿一点,月长石也在那儿。”

  “我还想要一点绝音鸟的羽毛。”Sherlock又道。

  “这个学院里没有,对角巷那边的黑......”斯普劳特停了口,突然不耐烦了起来,就要把他们往外边赶,“这件事你们不要再插手了,Sherlock你的O.W.Ls考试快到了,John你也要准备期末考试。学校会处理这件事的,感谢你们的信息提供,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各加十分。”

  教师办公室的门在他们身后被关上,John叹了口气朝Sherlock摊手,“回去睡觉?”

  Sherlock摇头,“不,我还有点事做。”

  John瞧了他一眼,“去对角卷?”

  Sherlock终于带着点惊讶看了他一眼。

   “嘿,别这么看我。”John 拉着他往走廊那边走,远离了教师办公室,“你前边扔了那么多烟雾弹,又让我引荐来见教授,不就是为了知道哪儿能搞到绝音鸟的羽毛吗。”

“嗯哼。”Sherlock倒是大方承认了,“不过那不是什么解药,是毒药。”

“哇哦。”John假模假样地小声惊呼了一句,“你这可是欺诈教授,你猜拉文克劳会扣多少分?”

“得了吧,你就是想和我一起去对角巷。”Sherlock瞪了他一眼,又耸耸肩,“你不拖后腿的话就带你。”

“我可是比你高两个年级。”John不满地哼哼。

“脑力与年纪没什么关系。”Sherlock毫不客气地回敬,“行了Watson学长,我也正需要人给我打个掩护。”

“可是我们怎么去?”John跟上他的脚步。

“嗯......我哥给过我一个门钥匙,因为我经常需要一些魔药材料。他嫌我烦就给了我通往对角巷的门钥匙让我自己去买。”

“......他这是滥用职权!”John心骂了一句万恶的官僚主义。Mycroft Holmes,他当然知道,恐怕整个魔法界都知道这位刚上任不久的魔法部长。

“他不给我也能自己做,只是申请手续麻烦了点。”Sherlock领他拐了个弯,来到二楼盥洗室里。他走到最里面的厕所门外,对那间锁了门的隔间念了个咒,门锁抖动了几下变成一个金属的门环。“来吧。”他朝John伸出手。

  John握住那只细瘦又苍白的手,连骨节都能摸得分明,带着冬日里放在室外的瓷器般的凉意。他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就在一阵头晕目眩后被松开了。

  他不常用门钥匙,有些适应不来,扶着墙喘气的时候觉得有那么点丢人。

  所幸Sherlock并没有注意他,少年只是四下望了望,裹紧了身上的围巾。John这才意识到外面是下着小雪的。

  Sherlock用魔杖尖点了点自己,他身上的袍子重塑成一件黑色的长风衣,围巾上的青铜色褪去与深蓝融为一体。他看了看发愣的John,“你不希望他们一眼就认出我们是霍格沃兹的学生吧。”

“所以你为什么要查这件事,教授不是不让你插手了吗?”John裹着一件他觉得不那么显眼的旧鹿皮夹克问,他跟着Sherlock,感觉到了这小子并没有在闲逛,他是有目的的。

 “想查就查咯,况且线索在我手里。” Sherlock心不在焉地回答,他在斯拉格&吉格斯药房门口停下了,“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

  John没来得及反驳,眼睁睁看着Sherlock举着开了荧光咒的魔杖进了看似已经打烊了的药店,没多久连那一点儿白亮的光球都看不到了。

  他这会倒是有点上火了。事实上和Sherlock相处的几乎每一秒他都处在这样矛盾的状况中,他既对这人的独来独往和不坦诚而生气,又被他这样独特的性子吸引着,忍不住想要靠近。

  他抱着手臂走到屋檐下,把这一晚上的事疏理了下。他觉得Sherlock插手此事与他那位部长兄弟有点关系。霍格沃兹与魔法部长久的芥蒂让信息难以互通,魔法部无法从明面上得知此事件的进展,但事关黑魔法又不能放任不管,也只能尝试从内部击破了。

  而Sherlock毫无疑问有了头绪,甚至可以说是关键性的线索。他从一开始就打算好了的,没人比斯普劳特更清楚每种魔药材料的来源,而绝音鸟羽毛这样的材料,顺着摸下去是一定会有收获的。

  Sherlock没让他等多久,他很快出来了,把手插进大衣的口袋里,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所以我们现在?” John跟上去。

  “这里不会公开售卖绝音鸟羽毛,我用了点儿东西跟他们换了消息,我们去另一个地方看看。”Sherlock倒是没有隐瞒,在一个岔口思考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到一件事......”他皱起眉,“你带魔杖了吗?”

  “我想没有巫师会离开他们的魔杖半分钟,”John不明所以地跟着他停下,“我们到了?”

  “差不多——其实我是来确认一下,我心里之前有点数了。”

  我看你心里从来就没有过数这种东西。John翻了个白眼。

  “来,抓住我。”Sherlock又向他伸出手,“我们需要移形幻影一下,时间不够了。”

  John依言抓紧了他,片刻之后便被巨大的引力吸附过去,再睁开眼的时候他们处在一条无人的小巷里,尽头是一间黑着灯的屋子。

  雪这会儿已经不下了,安静到可以听见风声。

  Sherlock看起来有些紧张,他没有像前几次那样大跨步地向前走,他抽出魔杖放轻轻自己的脚步,向铺子小心地移动着。

  John也抽出了自己那根白蜡木的魔杖,这次他没有跟在Sherlock后,他能感受到危险的味道,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正处在一场关于黑魔法的调查之中,之前太过顺利的过程都给了他这毫无危险的错觉。

  而身边就是小他两级的后辈同时也是他两年多来的暗恋对象,他不能再跟在他后面了,他得保护好他。

  平静一直持续到Sherlock来到铺子门口。他在那停下,又缓慢地蹲下,随后探出魔杖尖在门口右手边的一块石砖上敲击了两下。

  石砖开始活动起来,从中推出一个球状物。

  Sherlock伸手去拿那东西,同时John从后面扑过来把他推开。

  一道攻击性极强的咒语击在Sherlock刚才所在的地方,整个墙角崩裂着碎开。

  John在地上滚了两圈后迅速爬起来,扯着Sherlock躲在拉圾箱后面,却在接下来的攻击中又被迫离开了那儿。他一边咒骂着一边向那些咒语来的大致方向还击,一手还拽着Sherlock。他根本来不及辨认攻击者,而Sherlock 在那闭着眼不知道做些什么。

“Sherlock!”对方不止一人,John也已经有些吃力。

  所幸这个时候Sherlock醒了过来,他就像刚被打捞上来的溺水者一样,惊恐地睁开眼睛大口喘着气。

“你还好么?”John问着他,他刚设下的护盾已经快要碎裂了。

  Sherlock整个人攀在他身上,虽在冬天里却像是刚经历了一场运动一样浑身被汗湿透,他还在喘息着,怀里抱着那只球状物。

“去……霍格莫德。”Sherlock猛地扳住他的肩膀,蓝色的瞳孔紧盯着John。

  他已经从回忆球里窥得了一切,这群人不会放任他们回去。他们不能冒险再用门钥匙,暴露这个直通霍格沃兹内部的捷径可不是什么好主意。想必这个时候回霍格沃兹的路都被看死了,而他手里只剩下他哥哥在霍格莫德的一个安全点。

   John一把揽住他还在抖的身子,移形换影进了附近的一个糖果店,在袭击他们的人赶来前用飞路粉到了三把扫帚酒吧的壁炉里。

 

04

  半夜里狂欢的人群还没散去,他们被当作是夜里偷跑来酒吧的青少年, 没人过多地注意他们,甚至还有人把他们从地上拉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炉灰。

  “你还好吗,Sherlock?”John又问了一遍,他施了个咒在两个人身上让他们看起来不那么狼狈。

   “我以为你看得出来的。”Sherlock被那些灰烬呛地咳了两口,“不过这确实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于是他们看着对方灰头土脸的模样大笑起来。

   Sherlock看起来比刚才好点了,他强烈要求要喝一杯。但鉴于他的年龄,John只给他要了一杯桃子气泡水。虽然John自己也很想来点酒精庆祝一下劫后余生,但在情况还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于是他也要了一杯气泡水。

   他们像相识多年的老友般碰杯对饮,Sherlock 把回忆球放进怀里,看着粉红色的气泡水,他蓝色的眼珠被映得微微发紫,像极了星空夜色。

   有点好看。

   John借说话的功夫凑近了一点,而且周围人声过于喧沸他也的确需要这样来讲话。“我们回霍格沃兹吗?”他问。

   Sherlock正咽着他那口汽水,他摇了摇头,“附近有个叫 格洛格的小旅馆,我们去那儿将就一晚。现在回学院太冒险了。”他鲜有耐心地解释道,“那儿是Mycroft的安全点,他告诉过我有紧急情况可以去寻求帮助。”

  John“哇哦”地感叹了一句,“有后援就是好。”

  Sherlock耸耸肩,“大多数时间他只是添麻烦。”

  于是他们又碰了杯,Sherlock仰头喝光了他的桃子气泡水,粉红色的几滴液体顺着嘴角和颈线滴进衣领里

  John看着他,突然歪头笑了。

“你笑什么?”Sherlock奇怪地问他。

  John摇了摇头,还在笑着,只是嘟囔了一句“小屁孩”。

“呵,老年人。”Sherlock毫不客气地回嘴,并且瞪着John。

  他才十五岁,少年人的心性正刚刚起来,所有的好胜与自负都还没被学着如何藏起,如同刚抛光过的猫眼石,不吝向所有人展示他的锋芒。

  John觉得好笑。他喜欢了两年,今天才知道Sherlock到底是什么样子,然后他却更喜欢了。如果说他之前挂念的是那只十三岁的睡在钟楼上的雏鹰,那么现在已经亮出锋利的瓜钩和坚硬羽隼的Sherlock更让他着迷地厉害。

  他喜欢一只鹰,每一刻每一处都喜欢。从他的蛋壳到他第一次飞翔,从尖喙到尾翅。

  于是他从吧台前的坐椅上蹦下来,向前半步拥抱了Sherlock,连同他所有的锋利一起抱住,“谢谢你。”他在他耳边轻声道。

  感谢你给我年少的所有炽热与沉淀一个结果和一个开始,让我知道我所有的心思都未错付。

  感谢你让霍格沃兹的天空如此晴朗。

  他借着拥抱的姿势偷偷揉了把温热的眼眶,然后松开了有点无措的Sherlock。

 “谢我什么?带你夜游对角巷,还是实战黑魔法? ”Sherlock咳了两声,似乎在掩饰自己的不自在,John猜他没怎么和别人拥抱过。

 “差点进圣芒戈医院吧。”John举杯,见Sherlock已经喝光了,于是把自己的半杯橘子味的又倒给他一点儿,“敬这个美好的夜晚。”他再次举杯。

  于是了两只玻璃杯相撞,橘黄色的液体里细小的气泡在摇晃中升起暴破。空气里的橘子味酸酸甜甜,如同被藏起的少年心思一样。

 

05

  “嗯……我记得我们没喝什么酒精饮料,你这是发什么疯?”John一手抱着Sherlock刚变成的黑猫,一手艰难地把记忆球塞进口袋。

  “我跟格洛格的老板有点儿过节。”Sherlock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点儿的姿势趴着,“我之前从他儿子手里框走了几个龙蛋。”

  “几个龙蛋?”John皱眉。

  “咳,还有点别的什么。可那不是我的错。”Sherlock哼哼了两声,“总之别让他看见我就是了。”他又想起来什么似的窜上John的肩膀,在他边轻声道,“暗号是Abstinence (戒酒)。”

   他的猫胡子正扫在John耳廓上,伴随着他湿热的呼吸一起把John弄得痒痒的。John承认他在Sherlock刚动作时吓了一跳,他差点以为这是个亲吻并把Sherlock丢出去。

   “你别乱动!”于是他心有余悸地把小猫从肩膀上扯下来按回怀里,他没什么抱猫的经验,James的那只大肥猫可和现在的Sherlock不一样。Sherlock变成的这只猫看上去还不大,也不重,感觉到Sherlock因为气温哆嗦了两下后,John把他揣进怀里用校服袍子盖住,热乎乎的一小团在他胸前,这温度让他有点贪恋。

   Sherlock这会儿也倒是乖了许多,老老实实窝在John怀里没怎么动弹。John已经换回了他的校服,袍子里和他的毛衫上都有一股柑橘皮的味道,柔和又陈旧,让Sherlock在轻微的颠簸中感觉到浓厚的疲惫和睡意。

   于是他把自己缩起来,放任自己昏昏沉沉。他在迷糊中听到John不太流利地与人对话撒谎,他好笑地哼哧了声,又继续睡了。

   他再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小旅馆房间里的床上了。他像所有猫刚睡醒时一样,站起来弓着身子打了个懒腰,又伸了伸胳膊和腿,蹦上了John正趴着的那张桌子。

  比他大两岁这人也只是十七岁而已。John正趴在桌上,屋里只开了他桌角上的这一只台灯,橘黄色的灯光落在他浅金色的头发上,照得他整个人都暖洋洋的,像是在发光。

  Sherlock趴在他跟前,与他鼻尖对着鼻尖,甚至可以感觉到他轻微的呼吸起伏。
那一点儿柑橘香又窜出来了,软绵绵地把小猫裹起来,让Sherlock不自觉又打了个哈欠。

  John似乎被这个哈欠惊动了,他吸了吸鼻子,睫毛也小幅度扇动了下,但还没有醒来的迹象。他看起来也很累了,Sherlock 想,他虽然年纪大他一点,但经历的还真不一定有他多。

  Sherlock是知道John的,某种意义上来讲。
  
  他在刚来霍格沃兹的时候看过一场魁地奇,那个时候John还不是赫奇帕奇的队长,也不过是个刚个加入没两年的毛头小子。
 
 金发的男孩骑着很久前那款光轮2000,在空中飞翔着像是打着旋儿的阳光。

  Sherlock那个时候想,把飞天扫帚骑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后来他能把扫帚骑得很好了,也加入了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打败了当初那个金发的男孩。

  其实他说出那句“我们曾打过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是很忐忑的,天知道他犹豫了多久才开启了这个话题。他的生命里不曾有“榜样”这样的东西,只是如果说有一个想要追上去的目标的话,这个金发小子算一个。

  他一直以为John是个有点严肃甚至刻板的人,可他现在觉得这个人傻乎乎的,有一股子他原本很不屑的类似于正直又真挚的情感。与他总树起尖刺向所有企图靠进的人不同,John总喜欢展现他最柔软的一面给人看,像老树皮一样坚固又柔韧,把他的底线和原则也摊开,告诉别人只要在这之上的他都愿意包容。

  他或许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敖罗领导人,Sherlock这样认为。

  他忘了自己现下是猫的形态,凑得有些近了,他的猫咪小胡子扫到了John的鼻子,于是他没来得及退开,眼睁睁看着对方皱了皱眉毛又吸了吸鼻子,然后睁开了琥珀色的眼珠与他对视。

  哦,有点尴尬。Sherlock缩了下耳朵。

  可对方好像没这么觉得。John看上去舒了一口气,“哦,Sherlock,你吓到我了。”说完他还十分顺手地撸了一把Sherlock的猫毛,然后坐起来揉着眼睛。

   Sherlock是想拒绝的,他想说他并不真的是一只猫。但在那之前,他已经十分不争气地舒服地“呼噜”了起来。

   Sherlock觉得有些点丢脸,所幸他现在一张猫脸也看不出什么情绪来。于是他端庄地坐好,尾巴尖从身后围了半圈过来搭在脚掌上。

   “哦,我怕我一个人要双人间比较奇怪,就要了单人的。”John听起来还有一点刚醒的鼻音,“你变回来去睡就行了,我在这儿趴会儿。”

  Sherlock歪了歪头,“我睡饱了。”他顿了顿,“你去睡吧,我得再整理点东西。”他从桌子上蹦下来化回人形落在地上,从衣架上John的袍子里又摸出那只记忆球。

“你看到了什么?”John这会儿倒没了睡意。

  Sherlock把那只球在手里掂了掂,扭头看他,“你知道Moriarty吗?”

“James Moriarty ?”John向对方确认,在得到肯定后也点点头,“我记得他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好像和你同级?不过他在赫奇帕奇风评并不好。”

“我猜他在哪个学院的风评都不好。”Sherlock坐在屋子里那把墨绿色的沙发椅上,把腿翘到扶手上昂头倚着,“可他还是斯莱特林的级长,而且我们有点过节。”

John点头表示他在听。

“绝音鸟羽毛是他买的,我在这里面看到的所有过程都清楚得很,甚至让我怀疑是他故意留下给我的。”Sherlock 继续转着那只球把玩着。

“那他为什么还要追杀我们?”John问。

“他想给我看,不代表其他人也想。他不是唯一的决策者。”Sherlock道。

“等等……‘留给你’是什么意思?他为什么要给你看?”John觉得信息量有点大,“还有,什么叫他不是唯一的决策者?他们还有一个团伙?”

“也差不多。”Sherlock说,“Mycroft 怀疑他跟黑魔法的什么复兴组织有关系,甚至可能是他们在霍格沃兹的头目。在这点上我们倒是达成了共识。他留给我是因为……我说了我们有点过节,某种程度上我们对彼此有点欣赏的成分。如果他想把自己的身份展露给别人看,那拉开幕布的最好人选就是我了。”

“哦你们..... ”John最后沉吟了一声,然后爬到床上躺下,“可是——他为什么突然想公开自己的身份,这是他们计划中的一部分?”

“所以我该提醒我那个愚蠢的老哥了。他们已经不甘于藏身黑暗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Sherlock站起来走去书桌那边,坐下来开始写什么东西,“你先睡吧,我明早没课,回去再补觉也可以。”

“你不打算把这事报告给校长么?”John听出了他这样安排的弦外之音。

“这已经不是霍格沃兹能处理的事了。”Sherlock放下笔,他侧头回过身来看着John,眼睛里的点点光芒是John熟悉的那种锋芒,还带了点跃跃欲试的兴奋意味。

   “那Moriarty……”

   “我们明天回去的时候,他应该就已经不在学院里了。”Sherlock伸了个懒腰,“我把石化和解石化的魔药配方再写一下,你睡吧。”他第三次催促John睡觉,他已经看到John在打第五个哈欠了,“今晚不会再有什么情况了,这里很安全,Moriarty也还指望我把这个消息传出去。我会再施几个魔法屏障的,你不用担心。”他又强调了一遍。

   John也的确是累极了,在桌子上趴的那一会儿并不舒服,他的脖子和肩膀都在隐隐作痛。此刻对他来说床太柔软了,他嘟囔了句什么Sherlock没听清,在沙沙的写字声中很快他就合上眼睡过去了。

  Sherlock这个时候停了笔,他扭过身来趴在椅背上,下巴落在正放在椅背上的胳膊上。

  他就那么看着床上酣睡的金发少年,有那么点好奇,又有那么点无措。

06
  John提着他的坩埚往魔药教室走去,他和Sherlock约了补习高级魔药学,他在这门课的天赋实在不高。

  他们从石化事件之后就意料之外地熟了起来,Sherlock甚至还讲了想请John去他家过圣诞节的打算。  

  John对这个发展十分满意,Sherlock似乎对此也并不抗拒。他们会在用餐时隔着学院间的长桌使眼色,在黑湖的边的草地上补习。John偶尔会教Sherlock一些魁地奇的技巧,他们一起骑着扫帚在霍格沃兹的塔楼间穿梭。

   Moriarty在那之后便没了踪迹,或许是Mycroft提前打点,校方对此并无什么过大的动作,只是当无事发生一样给斯莱特林换了一位级长。学生们对此一无所知,也无法猜测,只是隐隐有黑魔法的传闻重新流传起来。

  “怎么样了?”John拔开魔药教室的绿植,Sherlock正皱着眉双手合十抵在下巴下,这是他思考时常会用的姿势。

  Sherlock摇了摇头,“还差一样,总是差那一样。”他有些烦躁地揉着自己那头已经很杂乱了的卷毛。

  有关石化粉末解药的工作落在了Sherlock头上,John总觉得和斯普劳特教授有关。Sherlock说得没错,他之前已经把配方摸得差不多了,但总还差点什么。

   Sherlock说是有关记忆什么的一样东西,他甚至还管校长借了冥想盆,又向纳特教授清教了有关摄魂取念的经验,尽管Sherlock取得了可以使用这个咒语的权力,但他除了和教授有练习外也没有什么机会进行其他的试验。

  “不是悲伤,不是愤怒,不是那些负面的情绪。”Sherlock在屋子里来回走着,拨弄着那些魔法植物的叶片。

  “或许是什么美好的东西?”John把他的钳锅和课本放下,“对Moriarty来说,积极的情绪比负面情绪要难获得的多,所以他会选一种最难获得的东西来作为药引。”

  “我的老天。”Sherlock扶着额头,“我去哪搞这些东西?”

  John刚准备脱口而出的毛述自荐被堪堪压住,他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口。

   毫无疑问,他那些美好的回忆和情绪多半源于Sherlock。但他还没做好向Sherlock剖白所有心思的准备。

   他其实能感觉到Sherlock对他的接受程度和依恋程度都在升高,在他被什么事情绊住脚而迟到了他们的“补课时间”时,Sherlock还会有那么点儿小脾气。这一切都让他又欢喜又无所适从,他觉得这是因为Sherlock第一次有了类似于“朋友”这样的存在而不知该如何处理这种关系。他能感觉到Sherlock对“掌控力”有那么点执著,而现在Sherlock把他划进了自己的生活范围内,对多出来的这么一个人自然会有点依赖有点控制欲。

  但他又怀着那么点儿侥幸,“他对Sherlock是特殊的”这个认识让他又有更多渴求,他想要Sherlock更多的关注,全部的关注。也许他有机会成为Sherlock唯一的那一个——至少Sherlock到目前为止没表现出对于某个女孩或男孩的特别关注——除了Moriarty,当然John觉得他和Moriarty相比的话胜算应该还是有那么一点儿的。

  他默默叹了口气。

  “Mycroft找我,我去趟霍格莫德。” Sherlock突然道。

  John这才看到Sherlock手上拿着的纸条。这兄弟两个有异于常人的联络方式,John敢肯定。就像有求必应屋里那个橱子一样,也许Mycroft揣进口袋的纸条都会出现在Sherlock兜里。

  “那我和你——”John拉开椅子打算站起来。

   “不,不用。”Sherlock在这之前拒绝了他,“我自己去就行了。”

  John愣了愣,长时间的形影不离让他产生了他们干什么都该在一起的错觉。他沮丧又尴尬地垂下了头,然后从校服里掏出一直揣着的东西——那是一副灰色的毛线手套。

  Sherlock有骇冷的毛病,在冬天里尤为明显,这点John从开始就发现了。校服袍子没有外兜,Sherlock没地方暖手,他的手任何时间摸起来都冷冰冰的,人看起来又白,整个人都像用冰雪堆出来的一样。

“咳,”John在Sherlock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把手套拍在他胸膛上,“布诺玛教授的手工作业……我想放着也没什么用,你要是用得到就拿着。”他眼睛瞟着一旁的日光兰和拍拍木,没敢去看Sherlock的表情。

“啊。”Sherlock在短暂的僵直后接过了那副手套,他似乎反应了一会才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然后他把它拿在手里,又看了一会儿,终于戴在了手上。他动了动手指头,还挺合适。

“谢谢……我是说,我很喜欢。”Sherlock斟酌了一下措辞,最后这样说,“那我走了?”

“嗯,嗯。”John没料到他最后这个问句,只希望这个尴尬的境地赶快过去。他再抬起头来的时候Sherlock已经走了,他有点无力地叹了口气。

  其实他也不是没想过和Sherlock摊牌,只是一对上那双浅蓝色的眼晴,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07

   Sherlock到蜂蜜公爵的时候Mycroft已经在那儿等着了。 Mycroft鲜少来见他,他也不知道Mycroft为什么喜欢在这家糖果店见他,他这位兄长也不是那么嗜甜如命。

  Sherlock拍了拍身上落的小雪花片,被领着去了Mycroft在里面的小隔间。

  Mycroft正端着一杯红茶隔着窗户望着外面的小雪。他的伞立在手边,正滴着水。

  “有Moriarty的消息了?”Sherlock坐在他对面,摘下手套松了松围巾。

  Mycroft点头,“准确地说,是他放意给我们留下的消息。Sherlock,你得小心点儿,他是冲着你来的。”

  Sherlock点头,“我会的。”

  “我们初步得到的地点是戈德里克山谷。”Mycroft呷了口茶,“你离那里远点儿,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Sherlock“嗯”了一声。

  “霍格沃兹的校方在黑魔法这件事上会和我们达成共识的,学校的安全你不用操心,别离开这儿就好了。无论他用什么威胁你——我也不行。”

  Sherlock抬头瞧了他一眼,“我没什么可被威胁的,如果他们能拿你来威胁我,那我想他们也用不着来威胁我了。”

   Mycroft挑挑眉,“那但愿事情到不了那一步,那可挺槽糕的。”

“你就因为这点儿事来见我?”Sherlock歪了歪头。

  “爸妈的‘任务’,看看我可爱又愚蠢的弟弟最近生活得怎么样。”Mycroft站起来,装模作样地从头到脚扫了他一遍,最后落在他手边那副毛线手套上,“看起来还不错。”

   Sherlock用手按住那副手套没理会他哥。

“送送我吧。”Mycroft 拿起他的伞——也是他的魔杖,朝门外走去。他们一前一后出了糖果店,站在屋檐下望着小雪,Mycroft点上了一只烟。

“你后悔吗?”Sherlock突然问他。他只是想起Mycroft和他几度频临生死相隔的爱人,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守着这一点和平,隔着重重山海和厚重的思念。Sherlock想他不是很明白,既然早知会是这样一个辛苦的未来,那他们又为什么会一同选择它。

  “这世上没什么可后悔的,你从来都只能一条路走到黑,我的好弟弟。”Mycroft吐一口烟雾出来,他半张脸都埋在烟雾中,露出的琥珀色眸子里也像弥漫着大雾。

  Sherlock看了他一会儿,“可你总有选择的权力。”

“选择不是你一个人能做出的,Sherlock。”Mycroft朝他的弟弟笑了笑,“从你心中有了人选开始。你走出的每一步都不是你一个人决定的。你们会一起走着,慢慢走到同一条路上。而这一条路一旦走上去,就再也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Sherlock,别总是试图阻止将要发生的事,你该试着跟着心走一走了。”

  Mycroft打开了伞,离开屋檐走进雪里,他走了两步后又回头,看着Sherlock 手上那副看起来很违和的手套,“Sherlock,你会选他么?”

  Sherlock竖起衣领,“我会等他。”他轻声道。

  不知Mycroft 有没有听到他的回答,年轻的魔法部长朝弟弟摆摆手,转身投进了风雪里。

“我会等他。”少年在屋檐下挺直了脊背,不知是将衷肠诉与谁听。

  风雪花白了谁的黑发。

  Sherlock回到魔药教室的时候John已经不在那里了。天黑下来,教室里没有开灯,黑乎乎的一片。

  于是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向着地下一楼跑去。

 

08

“John,有人找。”

  John正趴在床上烦闷地翻着那本高级魔药学,Sherlock走后他没心思再进行练习,胡乱配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回宿舍了。

 “谁啊。”他从床上坐起来,一边穿鞋一边问刚回来的James。

 “你的那位天才小卷毛。”James打趣道,“应该是在休息室外面的楼梯上站了挺久了,看见我回来才让我带话给你。”

  John一时没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当他明白过来以后,他已经站在Sherlock面前了。只是他还没穿好鞋,鞋带拉坠在地上,外套也没披。

  “你找我?”他最后这么傻傻地吐出一句。

   橘黄色的灯光落在Sherlock脸上,映得他一向偏白的脸有了点血色,红扑扑的。他手上还戴着John刚送的那副手套,它看上去有点湿,应该是刚陪主人从外面的雪天归来。

 “嗯,我来是想问一下,你明天下午的课后有时间吗?”Sherlock开口了,他抬起眼睛看着John,蓝色的眼睛看起来有点潮湿,头发尖上还挂着一点未融的雪沫。

“嗯,有,当然有。”John有点意外,但他看着这样的Sherlock,胸腔里突然震荡地厉害,那些埋藏已久的东西都开始发芽,只是因为Sherlock带来的这么一点光。

  他的呼吸都急促起来。

  他突然明白过来有什么东西正在悄无声息地变化着,他得抓住,这次抓不住就再难碰上了,“我正好也有点事想跟你说。”他轻轻拍打着Sherlock肩头的积雪,“你不是需要点美好的回忆吗?我觉得我可能有些这样的记忆,明天,明天我们……试试?”

  Sherlock这会儿反应有点迟钝,他也愣了好久才点头,“好,好啊。”他说话有点磕绊,“但是这样我就会看到你那些记忆了。也能读到你当时的情绪......你愿意......”

“我愿意。” John打断了他,“我愿意跟你分享我的过去。”这也许是他们相识以来他所说过最能表明点他心意的话。“你要回拉文克劳塔吗?”John接着问。

“嗯,对。我得回去睡觉了,解开公共休息室的口令可能还得花点时间——你知道的,就是门环提出的问题——”

  “嗯,我知道。”John又打断了Sherlock的唠叨,他知道这个人有点紧张的时候总会话多且语无伦次,“我送你回去。”

   十分有效的一句能让Sherlock立刻闭嘴的话。

 

  John重新躺在自己床垫上的时候还脑子还有点晕晕的,此时他已经完全陷入了某种焦躁又平缓的矛盾情绪中,心跳还快得厉害,

   他把Sherlock送到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口,看着对方罕见地花了不少时间才解开口令。

  他们笨拙地道别,像是刚学会说再见的孩子。

  可是他又很高兴,在回赫奇帕奇的路上差点顺着楼梯滚下去。

  他没后悔明天和Sherlock的约定,他甚至有点迫不及待,他想把自己这么多年的所有悲喜都摊开给他看,告诉他有关他的一切。

  他直到很晚才合上眼睛,他想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关于Sherlock的荒唐梦境了。

 

  John很平静地度过了半天,他这半天里都没见到Sherlock,但他却没有感到觉到焦急。他已经做好决定了,也不在乎朝夕的这点时间。

  傍晚的时候他爬上了霍格沃兹的钟楼里,Sherlock正坐在窗边看夕阳。外面的天空泛着粉红色,光芒把少年的卷发照得透亮。

“Sherlock。”他没忍住叫了他一句。  

  Sherlock回头看到他露出个极其浅淡的笑容。John现在能时常看见他这种透露小情绪的样子,这让他觉得Sherlock是真实在他身边的,他喜欢他的这种转变。

“你没带课本过来?”Sherlock见他两手空空有点困惑。

“不,那些不重要。”John踩着最后那几级木质台阶小跑着过来,“还记得我说的吗?我们先练习摄瑰取念吧,Ann她们已经等得够久了。”

  Sherlock点了点头,从之前坐的小台子上翻身下来,轻快地向他走过来,“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就叫停。”他叮嘱道。

  John点头,看着Sherlock 的杖尖上白光聚集。

 

  John也想象过被施摄魂取念的人会是什么感觉,无非是压抑和排斥。他想如果给他施咒的人是Sherlock的话,他是可以承受这样的痛苦的。

  但他唯独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感觉。

  那一刻,John仿佛看见了这世上的所有美好都向他奔涌而来。

  他回想起幼儿时母亲给他唱的童谣,以及午后那些明亮的光斑和斑驳的树影,木鱼风铃在窗台上与风共舞,好像整个童年都带着的旧被褥的味道。

  他又想起年少时吃的黏连舌头的棒冰,夏天里的雨水和明黄色的雨靴,空气湿漉漉的,水洼里的水泡五彩斑斓,自行车驶过溅起的泥点在裤角上定居。

  雪天里腾起的白粥的热气,窗玻璃蒸汽上三笔合成的简单笑脸,橘黄色的灯晕和厨房里系着围裙的忙碌背影。壁炉里柴火燃烧发出轻微的噼啪声,勺子落在碗里叮叮当当。

 他又想起海浪,想起星辰,想起海边砂砾上的篝火和夜空中倏然绽开的烟花。

  他想起第一次骑着扫帚时所见的湖泊与河川,风从他耳边呼啸而过,掀起少年人的梦想和心。

  他想起拉文克劳高塔屋檐外那个高个少年,他孤零零立着,像是山谷里还未长成的树。

   回忆陡然而止。

  John睁开眼睛,湿润的眼眶让他一时看不太清外面的东西,只见得一片蓝色在荡漾。

 “这是你最美好的东西。”他听见Sherlock用低哑的声音说,那片蓝色正是他氤氲着的眼睛。

 “这是我最美好的东西。”于是他答。

 

  他于这个傍晚坦白了关于Sherlock的所有心绪。

  他所有年少的美好都关于他。

  以后每一次他回忆起这时窗外粉红色的云和紫色的天,总是觉得或许他整个年少的温柔与坚硬都在这儿了。

 

“我爱你,Sherlock。”十五岁的John和十七岁的John一同说。

  John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了Sherlock。这不同于之前的浅尝辄止的拥抱,这是一个真正的拥抱,带着柑橘和爱情的味道。

  良久,Sherlock长长出了一口气,他伸出手臂攀上John的肩膀回应着这个拥抱。

“我还有件事得去办。”他在John耳边道。

“嗯?”John紧紧搂着他嗅着他头发上的植物嫩芽般的味道。

“我知道最后那味药引了,我会去把它找来。”Sherlock松开他,“等我回来就告诉你一件事。”

  John亲吻着他的额发,“我等了足够久了,再多等几天也没什么关系。你去哪儿?”

“戈德里克山谷。”

 

09

  Sherlock这一去去了三天,圣诞节的时候也没回来。

  John在这天早上收到了Sherlock寄来的信件,似乎是三天前他走之前发出的,邀清他去他家过圣诞,并且还准备了份礼物给他,说他大概会晚点到。

  John吃了早餐,带着他刚买的飞天扫帚准备去赶火车。那把扫帚是最新的“光年”系列,是他准备送给Sherlock的圣诞礼物。

 他按Sherlock的地址在下火车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召唤了骑士巴士,在经历了极其颠簸的飞车之旅后终于赶在中午前到了目的地。他抱着光年扫帚站在Holmes 家门口,几次三番强忍住呕吐的欲望后才按了门铃。

  Sherlock的确还没回来,Mycroft也还没。他们的父母接待了John,并告知John楼上Sherlock的房间里还有一份留给他的圣诞礼物。

   John在盛情难却中拿了一块菠萝派往楼上走。Holmes家的房子很老了,他走在木质楼梯上有一种会随时会踩碎了楼梯掉下去的错觉。

   Sherlock的房间在二楼,朝阳的,John推门走进去的时候闻到了小苍兰的味道。他看见窗台上摆了两盆鹅黄色的小苍兰,大概是Holmes夫人用魔法在照料,在严冬的日子也还开着花。

  和他想象中的很不一样,Sherlock的房间并不是冷冷的色调,相反还有点明亮和清爽。

  他可以想象那个男孩穿着白衬衫和吊带短裤,套着长筒的毛线袜,踩着漆黑的方口皮鞋,白色的领口挂着小巧的红格子领结。他就那么坐在床上摇晃着细瘦的小腿,读着童话和诗歌,捧着书一点点长大。

  他想那个小小的男孩也许会摇晃着一头柔软的卷毛,蓝色的眼睛扑闪着,在晨光里都能看清侧脸上的细腻绒毛。

  他闭上眼睛,毛孔里都是阳光和小苍兰的味道。

  他长长吸了一口气,走到小苍兰跟前,从花盆底下摸出一只信封来——Sherlock 给他的圣诞礼物。

  这让他有点意外。他拆了信封拿出来里面的信,刚想放在桌子上又停了停,最后把信封折好揣进了兜里只留下了信纸。

  信纸并不厚,只有那么薄薄的一张,对折了两三次,隐隐能看见墨水的痕迹。John想了想,按捺不住好奇还是想先看一看。

  他刚打开第一道折痕的时候,Mycroft 推门进来了。

“Sherlock呢?”他似乎是匆匆赶来的,还急促地喘着气,这可不怎么常见。John把信纸又折好塞进口袋里,“他说他会晚点到——”

“他去干什么了?”

“找药引。”John如实回答。他对Mycroft不知道这件事有点意外,他开始有点不安,“他三天前去了戈德里克山谷。”

  Mycroft的表情慌张与愤怒并存了片刻。“他从来不听我说的话。”他先是咬了咬牙,又几乎是咆哮道,“他从来不听我的话!”

  John终于意识到了不对,他迅速站起来走向Mycroft,“出什么事了?”

“Moriarty在早就在戈德里克山谷等他了。”Mycroft 转身住门外走,“我去通知魔法部的人提前行动,你在这里呆好了,我可不想——”

  他话未说完便听见一阵风声,再看时John已经同他那把光年一起不见了,窗户开着,小苍兰在北风里打了个寒颤。

 

10

  戈德里克的墓碑太多了,John想,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地方。

  越往山里飞,天气就越糟糕,他几乎已经看不见太阳了。可他顾不上感知寒冷,只是一门心思地想快点,再快点。

  他心慌地厉害,生怕赶迟了什么。直到他在山崖边上看见魔法的光芒接二连三地闪现。

  他骑着扫帚落下去,同时朝正攻击Sherlock的人放出几个攻击性极强的咒语。

“你来做什么?”Sherlock一边应付攻击一边儿吼他。

  “这难道不是我该问你的?”John咬牙切齿道。

  他们身后即是断崖,瀑布已经结成了冰幕,冷风从那里面反上来,吹得John后背发凉。对方人太多了,若不是John现在赶到,Sherlock可能会被数条钻心咒捅个对穿。

“你不该来。”Sherlock摇头,“我跟你说了去我家过圣诞去,还有我给你准备的那份礼物——”

“你还是亲手把礼物给我的好。”John看了一眼刚刚被他用来阻挡咒语而烧毁大半的扫帚,“你的礼物没了,你不听话。”

  Sherlock似乎是叹了口气,“你不听话的活,礼物也会没有的。”

“你拿到药方了吗?最后的药引是什么?”John没来得及理会他的话,在雪中打了个滚躲开一道死亡咒。

“极喜和极悲。”Sherlock飞速道,“John,你回去后记得把找本子里的其他药物清单一并交给斯普劳特教授。”

“你等­——”John猛然发觉到不对。

  “记住这个时候你的感受。”Sherlock突然站直了身体从岩石后面走出来,他抬起手来冲John笑了笑。

“再见,John。”他隐约听见他这么说了一句。

  荧绿色的光芒就这么刺入少年挺直的胸口,Sherlock被攻击的力道带得向后踉跄了两步,在落入身后深渊的时候化成了一片灰蒙蒙的烟雾,被风一次就散了。

  一切发生地太过迅速和突然,John还盯着刚才Sherlock站着的地方,仿佛那个挺拔的少年还站在那儿微笑地看着他。

  攻击在Sherlock死去的那一刻都停止了,好像完成任务的发条人一般,所有黑袍人一个不留地移影走了。

  John突然如梦初醒般抖了起来,就那么跪在了锋利的碎石间。

  他的眼前飘起朵朵花白,微凉的湿意落在他裸露的皮肤上。

  开始下雪了。

 

  远处的Moriarty沉默地望着另一边山崖上发生的一切,直到风雪灌满了他的衣领。

  他放下手中的望远镜,随手把它丢下了山谷。

“Boring。”他轻声道,摇了摇头。他抖了抖衣领上的雪把它竖起来,转身走了。

 

  John想起那份礼物。

  他从口袋里翻出那张折了三次的草纸,他手抖得厉害,拆了几次才把它拆开。是Sherlock有些潦草的字迹。

“John,我这一生曾荒唐至极,不相信这世上还存有所谓爱与善意。我一直觉得,我这样的人,要么该一个人过完这无趣一生,要么过不完这一生。”

   我这一生,不知甜苦,不信因果,把自己裹成一身乌黑,剩下一双眼睛还算是剔透,这点蓝色好像盛下了我身上所有的温良和善。而它们,是只注视着你的。

“我会一直陪伴你,我想好了,我确定我要陪伴你。”

  如晚间焰火,如天边流云,如漠中沙如河边草,如枝头花如峰间雪,我会一直陪伴你。

  “是你将我从无人的深海里捞上来,给了我一个人间。”

   对我而言,人间只意味着你。

 “John,我想,这是爱。”

 

 “你这个……骗子。”John嘴唇干涩着抖动了许久,最终有气无力地吐出这么一句。

  他把那封信折起来,放进长袍内侧的口袋里。

  那张薄薄的纸紧贴着他心脏的位置,像是在灼烧,忽而又比外面的雪花还冰冷。

  他翻了个身,仰面躺在雪地里,雪花落在他身上手上,融进他脸上的水渍里。

  他终于爆发出哀鸣般的哭声,却被大雪埋没在群山之中,连风声也都听不到了。

 

  Mycroft带着人赶到的时候,崖边只有John一个人孤零零站着。

他听到Mycroft的声音后转过来,眼睛一点点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的挚友,我的爱人——Sherlock,”他闭上眼睛,喉结滚动了一下,“他死了。”

  他说完这句,直直倒了下去。

  Mycroft仍旧站在那儿,似乎没听懂他说了什么。

 

11

  他不记得他如何面对的Mycroft又如何把这一切告知给他,他也不记得Mycroft是如何的愤怒与悲伤,或许根本没有。

 他躺在圣芒戈医院顶楼的病房里,拿起床上的一份早报。

 “魔法部部长痛失幼弟,天才少年一夕陨命”的头条刺得他头疼,他看见下面Mycroft那副仍旧不悲不喜的脸,他说“我会杀了Moriarty”。

  John没读完那张报纸,他把它对折后放回了桌上。

  他侧脸望着窗外明晃晃的日光,开始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他没遇上过Sherlock,没与他携手奔逃过,没与他对饮和飞翔,没爱过他,没见过他的死亡。

  他闭眼歇了一会儿似乎想说服自己,又忽地想起了什么般开始疯狂地翻找,直到在一旁叠得整齐的校服袍子里摸出了那封信。

  他赤脚蜷缩在冰凉的地板上,把那张薄纸攥在心口的位置。

  阳光一点也不温暖,他想。

 

  在Sherlock走后很久,John都从没梦见过他。

  而他现在突然出现在John的梦境中了。准确地说那不是梦。而是他们共同经历过的一些过往,那些细碎的、鲜活的、真实存在过的记忆碎片。

  他梦到他们在霍格莫德住下的那天晚上,Sherlock还是只黑猫的时候。

  他觉得Sherlock是只很漂亮的猫,他也的确这么说了。当然Sherlock对此不置可否,甚至还在他的袍子里挠了他一爪子。

  Sherlock变成猫后也还是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只是在夜晚昏暗的灯光下,黑色的瞳仁放大,整个眼睛像是杏仁,流露出一种无辜又天真的神气来。

  他还是体态匀称的,不像James 那只姜黄色的猫那样雍肿,也不是夜骐那样的瘦削。就好像身上的每一片肌肉都是最合适覆盖在肌肉上的厚度,皮毛也柔软温暖,在灯光映照下亮亮地反着光。

  他似乎是有些困了,在John怀里呲着锋利的小牙打了个哈欠。

  John鬼使神差地伸手进去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小脑袋,Sherlock 似乎是有些不满,伸出爪子拍了一下John的手背。但John知道他不是真正的生气,他都没有伸出猫咪的指甲,只是用肉垫和他的手背亲密接触了一下。

  于是他又鬼使神差地握住了Sherlock的爪子,手指度在粉红色的肉垫上轻轻揉捏了下。

  然后Sherlock愣住了,他也愣住了。

  于是他趁Sherlock还没反应过来,盖上袍子干咳了两声,继续赶路了。

  等他跟旅馆老板周旋完进到房间的时候,Sherlock已经睡着了。

  他看着怀里酣睡的猫咪,把他整个儿抱住在怀里捂了一会儿,放在枕头上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

  可能是猫咪的毛发太柔软了,肚皮太温暖了,他想。

  他走到衣架边把外套脱下来挂了上去,等他再回来看的时候,Sherlock已经从枕头上滑下来了。

  小猫在枕头与床褥的夹角里舒展开了身子,毛绒绒的小肚皮朝着上面,四只小蹄子微微蜷着,眼睛弯成了一条缝。

  John觉得好笑,于是他踮脚走过去,把手放在猫咪比其他地方更柔软的肚皮上,轻轻抚摸着。Sherlock没有被惊醒,他只是在睡梦中咂了两下嘴,不满地拿后蹄蹬了蹬肚皮上乱摸的手。

  John无声地笑了笑。

  Sherlock逐渐发出“呼噜”的声音来,从肚皮下震荡而出,顺着John的手指传至心脏,带着那儿也一同震颤起来。

  他突然想起James跟他炫耀自家猫的照片时告诉他,猫咪只会给信任的人袒露肚皮。

  于是他有怀着那么点儿自己都没察觉的小得意,揉了揉小猫的脑袋。

  他认床,自觉在这儿睡不了什么好觉,可后来在Sherlock沙沙的写字声中他罕见地感觉到睡意,并且很快睡着了。

  后来凌晨的时候他醒过来,还没睁开眼先感觉到了小腿边的热度。Sherlock不知什么时候偎在他的小腿边睡着了,毛绒绒的一团堆在那儿。他睡觉不安分,喜欢踢被子,此刻半截小腿已经发凉,唯有小毛团子那儿热乎乎的。

  于是他又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了,好像世界就在身边,没有什么其他更能值得操心的事情了。

 

  他又梦见Sherlock从戈德里克山谷回来后的日子。

  Sherlock还是总喜欢待在高处。

  他站在拉文克劳的高塔之上,风声混着流云在他背后滚动,他柔软的卷发在风里起伏着,他的目光也在风里起伏着。

  最后那目光落下来,落在那头灿烂的金发上。

  John自然也正注视着他。

  于是他笑起来,张开手臂从塔上一跃而下,在惊呼中于半空伸手握住飞来的扫帚,翻身跨了上去拉高了与地面的距离。

  他桀骜又张扬,像是群峰间的雏鹰,不畏流火,不惧风雷。

  他是拉文克劳的鹰。

  他是他的Sherlock。

  John追着他奔跑着,跑过霍格沃兹的前厅,跑过麦格校长的花圃,跑过魁地奇训练场的草甸。

  当他赶到时,Sherlock已经降落在了黑湖边的草地上。黑发的少年正仰面躺在初春柔软的草地上,双肘撑在身后,曲着一条腿,脖颈后仰着露出天鹅般柔和的颈线。

  “你好慢。”Sherlock听见他跑来的声音,歪了歪头懒洋洋道,连眼皮都懒得抬起。

  John在他旁边坐下,还喘着粗气。

  Sherlock扯了扯他松散的蓝条纹领带,彻底在草地上躺下来,把双臂枕在脑后。

  “John。”他叫了他一声,侧头用那双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

  年轻的赫奇帕奇从善如流地弯下身子,抚摸着他的侧脸给了他一个吻。

  少年被这个吻满足,翻了个个儿把头枕在John腿上。

  John伸手,轻轻把十指插进那头柔软的卷毛里,细细梳理着。

  “他们都说拉文克劳喜欢英雄。”John轻声道。

  “你不是吗?”Sherlock懒洋洋地问。

  “我会是的。”他说。

  他猛然惊醒。

  他睁开眼睛,窗户半开着,窗帘还在傍晚的风里翻飞。

  医院外的那株海棠开了,在暮色里摇晃着细长的花梗。

  已经是春天了。

 

12

  那天以后,John办了出院。他回霍格沃兹补考完了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向魔法部递交了准傲罗的申情。他原本还有一年的在校课程,但鉴于他之前的成绩不错,0.W.Ls成绩为优秀,N.E.W.T考试也合格通过,魔法部也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录用了他。

  John搬离了霍格沃兹,在那之前他请斯普劳特导出了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情绪,并且找到了Sherlock留下的药方。他把它们一并交给了校方。

  后来他执行任务路过学校时见到了Ann,那个小姑娘正抱着课本去上课,她的胸口别了一只白色的桔梗花。  

  John 接着越来越多的任务,频繁出现在英格兰所有黑魔法出现过的地方。他夜以继日地奔波着,寻找着那个男人可能出现的所有地方,时时刻刻紧攥着魔杖,哪怕是在睡梦中。

  十二月份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他启程去了戈德里克山谷。他还骑着那把光年,这是他骑过最快的扫帚。

  戈德里克的雪扑割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想起不久前听到James 的哥哥告诉他他们找到Moriarty 的那一刻,好像所有血液都在那一刻流回了大脑。

 他找了这么久,那颗复仇的心一点点冷却下去,却越来越坚硬,越来越平稳。他想他现在可以面对他了。

“我们困住了他,他出不来,但我们也进不去。”John到达半山坡的小教堂时他们说。

 “那里面全是摄魂怪。”另一位傲罗捂着流血的胳膊走过来,“但没关系,我们可以困死他,我已经通知了部长,增援很快就会到了......John!”

  年轻的准傲罗已经往教堂那里走过去了。他回过头来,兜帽落下来露出浅金色的短发,“我已经等了一年了。上次我觉得再多等会儿也没什么的时候,我失去了所有。”他转身朝死气沉沉的教堂大步而去,“我不会给它们夺走我美好过去的机会,我也没什么更美好的可以失去了。”

  于是他们肃立着,目送着刚成年的少年踏入死地。

 

 “嗨。”John走进教堂后把门合上。

  Moriarty正坐在十字架下的台阶上。他没了一条胳膊,一只眼睛也淌着血,脸上满是血污。

  John闻到了腐败和绝望的味道,像是长年未入的地下室中滋生的苔藓与腐化的抹布。他抬起头,看着半空中那些丑陋的怪物。

 “是你?”Moriarty 用他那一只眼似乎很久才认出John。“我还以为会是Mycroft,你来和我算哪门子账?”

  “Sherlock Holmes。”John走到他面前来。

  “嗯。”Moriarty点点头,“他当时是为了你来的,我跟他说不来就杀了你。我告诉了他解药配方,不过是想知道他在明知道解药却无法把消息回传的情况下能有什么有趣的反应。当然我的其他朋友们是想要了他的命,他太聪明了,他们不会放任他成长成这个时代的所谓救世主。所以就在他还没长成的时候要我杀掉他。”他歪了歪头,“其实我觉得还有点可惜的。毕竟他又聪明又漂亮,是个好苗子。”

  John攥紧了手里的魔杖。

  “他爱你,所以为你而来。那么你为何而来?”Moriarty 抬头看他。

  John这个时候叹了一口气,“你到现在还不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寻仇,Moriarty,你真可笑。你可能没见过我的守护灵,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他抬起杖尖,念着咒文在空中轻盈地点了几下,荧白色的大鸟呼啸着飞出。羽翼起伏间落下的光点像是一场小雪,光点所及之处阴郁的怪物们无声哀鸣着后退。

   同Moriarty在黑法防御课上见过的Sherlock的守护神一样,那是一只荧白色的黑耳鸢。

  Moriarty怔怔看了一会儿,“你爱他?”他用那沙哑的声音尖叫着,又突然笑起来,“你竟然真的爱他。”他走过来揪起John的领带双眼血红,“可他到死也不知道你爱他。”

  “他知道。我告诉过他。” John没有像预想中地被他激怒,他只是平静地看看Moriarty,声音也低低的。

  Moriarty嗤笑一声,“Sherlock最不相信的就是从人嘴里说出的话。”

“可他相信我。”

 “那又怎样,他还是死了,你的爱给谁?”

   John抬起头,又摇了摇头,“Moriarty,你是真的不懂。”

  Moriarty被他不悲不喜的态度激怒了,他挥舞着双臂咬着牙,似乎想扑过来把这个金发青年掐死。

 “我爱他,我的爱是给他的,这与他在不在没什么关系,只要我在就好了。”John似乎厌烦了与他的对话,“Mycroft在三分钟后就会赶到了,你输了。”他似乎准备离开。

  “魔法部?你不杀了我?你要把我送进阿兹卡班?”Moriarty难以置信地望着他。

  “怎么处置你是他们的事,”金发的少年拍了拍胸口的褶皱,低声道,“我答应了Sherlock要做个英雄。”他最后回头看了看男人,“这是有点可笑,他可能也会笑我,但我总得这么做。”

   最后他走出教堂,把教堂门关上,然后一下子跌坐在雪地里。

  “谁他妈愿意做这见鬼的英雄。”他喑哑着哭着,“我他妈不杀你,自然有人杀你。”

   直到有人在他面前伸出一只手,于是他握住它站起来。Mycroft轻轻抱了抱他,“他在里面?”

“他在里面,还活着。”John回答。

  “好。你还行吗?”Mycroft拍拍他的肩膀。

  John摇了摇头,“不太好。你来的太晚了。”

   “那我有个好消息来告诉你将功补过吧,我找到Sherlock了。”

John一下子拽住了他的衣领,“谁?‘找到了’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找到了’?”

   “他还活着,John。”

   他伸手召来之前立在教堂门前的扫帚,踉踉跄跄地跨坐上去。

   这时候他才有时间去理解方才Mycroft和他说的话都是些什么意思。

  “我这个弟弟,最擅长魔法和戏法。在他有准备的情况下,我是不太相信有人能把他逼死的,这太丢Holmes家的脸了。”Mycroft闭口不谈Sherlock“死亡”前几个月他有多崩溃,“我在他房间的小苍兰花盆下找到了他留的字条,查了几个月,这才在你们当初那个山崖下面的一个洞穴里找到了他。”他的声音轻快,今天让他高兴的事太多了,他觉得心情不错,“他用了什么办法把自己封起来了,生命体征都还在,虽然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但我想他醒过来后会告诉我们。”

  “他在哪儿?”

  “我刚把他在家安置好,设了个屏障,还没来得及通知爸妈。”Mycroft一手放在教堂门把手上,“我处理完这点烂摊子就回去,你先去吧。他可能需要个英雄来把他吻醒。”

  

   他疾速上升着,苍山万里都落在他脚下。

  他顾不得理会那些飞鸟与雏菊,那些银亮的积雪和蜿蜒的山脊,他迎着疾风在空中飞翔,向着他心爱之人的方向奔去。

  他还活着,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好像整个霍格沃兹的星星花都开了。

  他高兴地要死,却止不住脸上扑簇而下的泪水。

  我不要晚间焰火,不要天边流云,不要漠中泉雪中炭。

  我只要你。

  Sherlock,Sherlock。他满心里全是这个名字。

   降落在Holmes家院子的草坪上时,他差点摔了一跤。可他顾不得那么多了,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奔向二楼那间开着窗的房间。

   他踏过木质的楼梯,走过窗间光柱里的漂浮灰尘。他带着最虔诚的爱和祈愿推开了那扇门。

  阳光落满了屋子里的每一立方空气,床头柜子上放着那两盆小苍兰。

 

   卷发的小王子躺在他的小床上,胸膛随着呼吸轻微地起伏。

   他的英雄正带着整个人间来唤醒他。

 

END

 

 

*不出意外(一般我这么讲的时候就是没了…)应该还有个番外,也会交代清楚之前小夏和莫娘的一些事情,以及小夏的计划和醒了之后跟花生黏糊糊的日常

*军医你这个笨蛋小夏留给你的礼物你还没真正找到!看小夏醒了以后怎么收拾你!

*喜欢请红心蓝手小评论!哪怕一句话告诉我你看过了也行啊(老福特这个限流我真是哭晕)

*祝大家假期愉快!

*下一篇见❤

评论(61)
热度(1407)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