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让兄弟俩又过了一次圣诞

*小甜饼一发完第二弹

*感恩节快乐

00
      夏天永不结束,像我永远爱你。 

01
      Newt在霍格沃兹有自己的一片小地盘。

     那是他三年级的时候发现的一处小阁楼,他把这片小天地经营地很好,两年来这儿已经成了他的半个家。除了上课,他几乎都在这儿待着。

     当然没人知道,这是他的秘密基地,也是另一个人的。

     “Newt。”墙角里那只橱子打开了,里面走出个人来。

      Newt仍旧抱着那只浅灰色的月痴兽,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只从鼻腔里挤出了一声哼气表示自己听见了。

      Theseus也不恼,他抱着那堆公文小心地跨过地上的瓶瓶罐罐,尽管这样他还是因为过长的风衣扫翻了一只钳锅。

      于是Newt不得不先放下怀里的月痴兽过去给他哥哥收拾烂摊子。

      Theseus耸了耸肩,走到那只大落地窗前,把立在墙上的木板放下来,又伸出魔杖施了个生长咒。幼苗从墙壁的石缝里伸出来,藤蔓攀住那只木板把它牢牢固定住。

      Theseus把手里的文件放在这张简易书桌上,又从杂物堆里拖出一只木桩来充当座椅。

      他的弟弟这时候已经收拾好了那一地残渣,一边提着他那只宝贝钳锅往窗台上去一边瞪了他一眼。

      Newt很喜欢那个窗台,只要他在这儿待着,几乎都是把自己蜷起来窝在窗台上的。那上面还有一小株Theseus叫不上名的植物和几只玻璃罐,Newt坐在那儿就像是和的它们生长在了一起。他又抱起了那只月痴兽。

      Theseus也不再看他了,他垂下头去处理今天的工作。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玻璃打进来也不那么炽热了,Newt已经给月痴兽受伤的腿做好包扎。他一手抚摸着小家伙柔软的绒毛,一手挥舞着魔杖把之前做好的藤条小窝引了过来。这是他为了这只受伤的小东西特地准备的,因为担心把它放回那一窝兄弟姐妹那儿不容易养伤。他咬住魔杖,把软布和干草在窝里铺好,才又把月痴兽放了进去。

     月痴兽眨巴着剔透的琥珀色眼睛在窝里蹭了蹭,发出舒服的哼哧声,短小的尾巴摇晃着。

      Newt笑起来,他又揉了揉小东西的皮毛,那小东西讨好地蹭了蹭他的手心,又害羞地把头扭去另一边。 

     夏天快要结束了,九月份的蝉鸣还喧嚣着。Newt被阳光照得有些热了,他把绀色的长袍脱下来抱在怀里,扭头看了一眼Theseus。

    他的哥哥正微蹙着眉审阅着手里那份文件,他身上还穿看那件黑色大衣,额头上冒出细微的汗珠,在阳光里丝丝透亮。

    他们之间似乎永远有一种沉默着也不会尴尬的气氛。他们可以在同一间屋子里各自忙活自己的事情谁也不说话,就这样呆一个下午。

     Theseus发现这个秘密基地是个意外。

 
 
     那是四年级的圣诞节,Newt忙着照顾一窝刚救回来的小渡鸦,天气太冷渡鸦太年幼,他抽不开身回家,便让猫头鹰传了封信回去,说是这个假期就待在学校了。

      谁知道Theseus第二天就找了来。那个时候Newt正在霍格沃兹的后山上找一种干荨麻,雪花簇簇落了他一身,像是整个人都埋在雪里。

      “Newt!”他听见有许久未闻的熟悉声音在叫他,这让他后本来就被严冬冻得不太灵光的脑子更无法运作了。

     他回头正看见他的早已毕业了的兄长。

     他的兄长还穿着那件亘古不变的黑色大衣,他顶着雪白的肩头在呼唤他。在看到他后Theseus顿了顿,随后更大步地朝他走来。

     半个山坡的雪路在他兄长的几步下便走完了,Newt还没回过神来,便对上了Theseus灰蓝的眼睛。

     只是那双眼睛里没有责备,有的只是担忧。Theseus就用这担忧的目光把弟弟从头到脚扫了几遍,确定他并无异样后才松了口气。

    “我……我们很担心你。”Theseus帮弟弟拍下袍子上的积雪,“妈妈以为你是遇到了什么难事,或者受了伤不愿意让我们知道,所以叫我来看看你。”

    Newt咳了两声,“我没事,我只是刚收养了群小家伙,来不及走开。”

    “嗯,听起来你虽然不是个让妈妈省心的好儿子,却是个有责任心的妈妈。”Theseus挑了挑眉,又去揉Newt那头柔软的褐色卷发,把上面挂着的雪水都扫下来。

    Newt红了脸,头垂得更低了。他正想说些什么来反驳Theseus,却被他哥哥先一步抱在怀里。

    “你没事就好。”

    Theseus的怀抱像是这世上最有用的暖身咒语,Newt觉得那些暖软的气息透过两人间隔着的衣料传达到他身上,手指尖僵冷的血液重新流起来涌回心脏。

    这颗心也不可避免地迅速跳动起来。

    雪下得小了些,飘飘洒洒落在他们身上,盖起薄薄的一层。

    Theseus先松了手,他揉了揉弟弟冷到有些僵硬的脸颊,直到那儿重新温暖柔软起来。

    “不邀请我去你的秘密小屋坐坐吗?我可是放下手头的很多事大老远跑来看你的。”Theseus说着念了个咒,杖尖上凝出一柄无形的大伞,把兄弟二人牢牢罩在里面。

    Newt慌忙点头,又从雪层里刨出了他之前装草药的那只篮子来。

 

    Newt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冻傻了,不然怎么会真把Theseus带到了他的小阁楼来。他该知道Theseus的意思只是去他宿舍坐坐。

    “哇哦。”Theseus看到这小天地的时候愣了愣。

    “呃。这儿基本没人,我就在这儿待着了。”Newt匆匆奔向楼梯后的一只旧柜子,从里面扒拉出小半罐茶叶,又挥着魔杖加热着旁边的一只水壶,给Theseus煮了点红茶来暖手。

    “挺不错。”Theseus这样评价道。他打量着这间乱七八糟像是杂物间的小阁楼,他知道他弟弟一向乱中有序,便也没操心去替他收拾。只是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个能落座的地方。

    Newt瞧出了他的尴尬,他更为尴尬地咳两声,“这儿通常没客人。”

    他哥好像反而因为这一句话又开心了那么点儿,“那你一般坐哪儿?” Theseus问。

    Newt瞥了一眼乱糟糟的窗台。

    兄弟两人坐在窗户上垂着两条腿,抱着刚泡好的热腾腾的红茶,茶面上飘起白色的蒸汽。

    “我一会儿就回去了。”Theseus呷了口茶,“我会跟爸爸妈妈说你很好。”

    Newt点点头,他们两个总得有一个回去过圣诞。

    “圣诞快乐,哥哥。”Newt朝他举杯。

    他们之间从没缺席过任何一次圣诞问候。

    “圣诞快乐,Artemis。”

 

      只是Newt没想到,这之后Theseus便把办公地点搬到了这儿来。他还不知从哪儿挪用公务整来一只橱子,另一只在他伦敦的办公室里,只要打开橱门跨进来,就能到Newt这儿来。

      “魔法部太吵了。而且最近部里资源紧张,我把我的办公室让给了几个新人。”Theseus如是说。

      Newt一边哄着刚痊愈的叽叽喳喳的小渡鸦们,一边从杂物堆里提了块木板丢给哥哥,表示这是他这儿唯一平整的能给他来办公的桌子。

      Theseus欣然接受,并自己搞了个小生态园出来。

      至此Theseus也算在这儿安了家,三天两头便来一次。兄弟两人倒也不常对话,Theseus似乎真如他自己所说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办公,偶尔也会给Newt带些小零食,或者出任务遇到的什么新奇玩意儿,像是回到了两个人还在家里一起生活的时候。

      于是Newt这儿堆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他不得不隔段时间就收拾一下,来给他的小动物们腾出点儿地方来。

 

      Newt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傍晚了。夏天的阳光催眠效力太强,他竟靠着窗框就那么睡了过去。

      他想活动活动一准儿会酸疼的脖子,却并没有想象中的不适,他这时才从身后摸了一只柔软的枕头出来。

      “醒了?”Theseus挥了下魔杖,那只枕头飞过来,变回他那件黑色大衣搭在他手臂上。

      Newt看着桌上整齐地堆好的文件,“你结束了?你要走了吗?”

      Theseus点点头。

      Newt从窗台上跳下来,他瞥了一眼外面已经黑下来的天,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最后他在Theseus 疑惑的目光下抱来了那窝月痴兽宝宝,“它们在月光下会跳舞的。你要……嗯,你要留下来看看吗?”他小心地抬起头来去看哥哥的眼睛,“我想你会喜欢的。”

      Theseus看着那窝眼睛圆圆亮亮的小东西,又看了看弟弟亮晶晶的眼睛。

      让那些该死的会议见鬼去吧。他放下已经抱起的文件,在Newt头发上摸了一把,“我的荣幸。”

      窗外的蛐蛐也歌唱起来。

      夏天永不结束,像我永远爱你。

 

END.

 

*看电影的时候就一直想把那个小阁楼搞成兄弟俩的秘密基地 
 *凭记忆写的,细节不对请多包涵

*下一篇见❤

 

评论(26)
热度(107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