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HPau  无战争日常

*格兰芬多荷兰x斯莱特林傻 单向暗恋

*上一棒@晞晞小lion ,下一棒@Goya.

  

  Asa总说自己喜欢冬天,却又畏寒。霍格沃兹第一场雪下来以后,他几乎没有出过门,一直缩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连壁炉都必须得在他五米以内。

  “他好像离开那个该死的炉子就要死了一样。”Tom跟Freddie抱怨着,“他那只肥猫也和他一样懒!”Asa比他低上一级,此时已经考完了试,不出门也没什么大事。只是他们这些高年级的还有不少课业,每天还要在准备考试上花掉不少时间。

  “他只是怕冷嘛。”Freddie微微笑着,“往年冬天也不怎么见他出来。”他翻了翻自己怀里的书,“我还有一节魔法史,你想办法通知Asa今晚的聚会吧。下了课我和Thomas先过去。”

  “他不出来怎么办。”Tom看着扬长而去的拉文克劳学长感觉十分挫败。

  “绑出来嘛。”Freddie笑眯眯回头看他。

  Tom打了个寒颤,心说Asa你知足吧,幸好去叫你的不是Freddie而是我这个好人。

  只是他一个格兰芬多,无论如何也进不了斯莱特林的地盘。他原地站了一会儿,一把拽住正埋头走着的David。David和Asa不止是一级,还是临铺,此时让他去给Asa传个话儿,Tom感叹自己的运气有时候确实非常好,好到和福灵剂势均力敌。

  

  David一向靠谱,傍晚时Tom在打人柳下没等多久,就远远望见Asa小跑着过来。这会儿雪已经停了,Asa一路跑过来带起一阵小风,风又卷起一层浮雪,在空中起起伏伏。Asa在这小雪中拥抱了他。

  “好久不见。”他说。

  Tom原本准备好要嘲讽他缩在了屋里的话这会儿也没说出来,被这个货真价实的拥抱硬生生压了下去。他顺势扣上少年后脑的头发,轻轻拍了拍。

  “Thomas和Freddie呢?”Asa很快松开了他,踮起脚里朝他身后张望。

  “他们应该先去了。”Tom说,“你考试结束了轻松得很,我们却还要上课。”

  Asa弯起眼睛来笑了笑。他之前跑的有些急,原本就松松垮垮绕在脖子上的围巾已经散开了,冷风灌进他敞开的领口,他悄悄打了个哆嗦。

  Tom侧头瞥见了他发红的鼻头,不免又叹息了一声,给他把最上面一粒扣子系好,又把那条银绿条纹的围巾给他一圈一圈缠回脖子上。Asa这个时候乖极了,老老实实伸着脖子,等Tom给他把围巾堆好,连他的下巴尖都埋了进去。

  “还冷吗?”Tom问他。

  Asa摇摇头,晃掉了头毛上积的一点小雪。

  他们并肩往霍格莫德走去,在雪地里留下了两道深深浅浅的脚印。

  

  他们走到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霍格莫德亮起来了灯,一盏盏泛着暖橙色的光,挂在屋檐底下像是一只只月亮。

  Asa仰起头来去看那些圆灯。他已经六年级了,却很少来过这里,多半时间他都和草药们泡在一起,对户外活动并没有太大兴趣。他们四个总会在圣诞节的时候来这里,因为谁也不想回家被看管。

  他们沿着大路往里面走,路过蜂蜜公爵的时候Asa扯了扯Tom的袖子。Asa最后抱了整整一大包弗鲁姆夫妇自制的乳汁软糖,Tom跟在他后面,只挑了几块巧克力和蜂蜜滋滋球。

  路过帕笛芙夫人茶馆的时候,挂在门口的金色胖天使正在抛洒糖果,Asa从口袋里抽出来魔杖,凌空引了几颗进自己的口袋里,乐呵呵地撞了撞Tom的肩膀。

  “你已经有那么多糖了。”Tom无奈地笑,“吃太多了也不好。”他只比Asa大一岁,但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他去叮嘱Asa些什么,Asa比他还要高一点点,却也比他更孩子气些。

  “口味不一样嘛。”Asa蓝色的眼睛里映着暖融融的橘色光点,“而且我看到你也买了糖和巧克力。”

  “知道啦,会分你吃的——”Tom朝他做了个鬼脸,率先跑开了,Asa在后面转了转眼睛,从地上团了个雪球出来,正中Tom后脑。

  “请你喝黄油啤酒还不行吗!不就打了一下!Tom你真小气!”

  被数十个雪球追杀的Asa如是喊。

  

  他们终于逛进三把扫帚的时候,Freddie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Thomas在角落里朝他们挥手,两个人小心地溜过去坐下。

  “他这两天太累了,魔法史和神奇动物学都要结课,他忙不过来。”Thomas轻声说,他把Freddie的围巾往上提了提,让他趴在上面能更柔软舒服些。

  Freddie已经睡熟了,在Thomas这样的动作下都没有睁眼。只是咂了咂嘴,呼吸又均匀起来。Thomas把他前面剩下的半杯啤酒倒进自己杯里,又给新来的两个小朋友叫了两杯樱桃汁。

  “我想喝热蜂蜜酒……”Asa微弱地抗议道,他正忙着拍打之前被雪球击中后粘在后背上的雪渍。

  Thomas望向Tom。

  “两年之后吧。”Tom一本正经道。

  “你就是记恨我拿雪球砸了你!”Asa瞪着他小声道,“我都被你砸了这么多下!”

  “我自己都没有喝,你还想喝?”Tom示意他转过身去,帮他拍打下去他够不到地方的雪渍,Asa哼哼了两声,趴在桌子上任由他去弄了。

  外面又下起了雪,Asa渐渐话多起来,跟两人抱怨着他们之前那变态难的黑魔法防御课考试。“我实战一直不太好,这种题目简直是难为我!”他最后长长叹了口气,趴在桌子上转动着还剩半杯的樱桃汁,“莫里格教授就是看我别的科目太好了,不想让斯莱特林拿太高的分数!”

  他结束了这番慷慨激昂的陈词后,只得到一片沉默作为回答,他只能把埋在手臂上的头偷偷抬起来一点,只露出两只眼睛来,去看两个人的反应。

  Thomas没有在听他的话,他也趴在桌子上,和睡着的Freddie面对面,正伸出手指去戳他的鼻尖。Asa又扭头去看Tom,Tom倒是正看着他,且目不转睛,让他反而不自在起来。

  于是他错开了Tom的目光,嘟囔了一句什么,又把头埋进手臂,只留下两只红通通的耳尖。

  Tom觉得很好笑,就那么一直看着Asa,想等着他什么时候再抬起头来。只是Asa一直没有动作,他后背被呼吸带起的起伏逐渐平稳了,Tom伸手去拉了拉他挡在脸前面的胳膊,瞥见一张熟睡的脸。

  Asa也睡了过去。不过Tom觉得他不是累的,而是屋子里太暖和了,他也一向没那么大的警惕心,此时被暖烘烘的热气包裹着,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Tom静静看了一会儿,往前凑了凑,垂下头来去细看他。

  他一向乐于承认他的心动,七年来人人都看得分明,也许只有Asa睁着他那双蓝色的眼睛不知情爱为何物。因为这小子把毕生的心动都送给魔药学了。

  他是格兰芬多的级长,魁地奇的队长,万众瞩目的新星,内衬的红袍子像燃着的火焰,能烧亮魔法界的未来。

  他已经这样耀眼了,可是他最想让看的人却看不到。

  “你真的不懂吗?你真的不懂我的心吗?”Tom轻轻摸着睡着的男孩的头发,又笑了笑,苦涩地像是青柚子的汁液,“你连自己的心都不懂,又怎么能懂我的心呢。”

  他长长叹了口气,抬起头正看到山雀落在窗外的枯木枝头,振落了一沓雪来。

  

END.

  

*祝大家七夕快乐,祝世间所有暗恋明恋都有个好结果

*魔法战争前,命运还未压至这些少年肩上,一切好像都还有希望

*下一篇见

  

  

评论(16)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