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在早几天前,我就一直在听scared of the dark了,我把专辑里面所有的曲子都听了一遍,还是最喜欢这首。

   我是知道金发虫会死的,我看见那只破碎眼罩里的蓝眼睛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死亡。他说你总得站起来的时候平静极了。他一直平静极了坦然极了,无论是情况内还是情况外,他说他习惯了所有的一切习惯了各种突发状况,毕竟他做蜘蛛侠这行已经十一年了。

   我很庆幸没有给他死去的正面镜头,坦白说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感觉到悲伤。直到小黑蛛回到家,电视里开始报道蜘蛛侠的死讯,scared of the dark的前奏开始敲击,第一句歌词出来的时候我眼泪扑簇而下。城市为他哀悼,他的死讯在纽约上空一遍又一遍被宣告,红蓝帽衫在聚集。

   我一早知道蜘蛛侠之死这个过不去的剧情,只是它就这样到来时我仍旧难以忍受。我确实没想到我会难受成这样,我在这部片子里见他不过短短几分钟,在bgm之下我居然痛哭出声,就像我亲眼见着他死去却无能为力。无力确实是可以击垮一个人的。

   我一直觉得蜘蛛侠是个悲剧色彩浓厚极了的英雄,所有宇宙的蜘蛛侠,他们一定要失去些什么,他们一定得明白了他们救不了所有人,才能成为蜘蛛侠。就是那种该死的宿命感,你知道结果,你也去抗争了去拼命了,可是你最终还是得面对死亡。无可奈何如果不能击垮你,那就成就你。

   我很喜欢数代蜘蛛侠在真正成为蜘蛛侠之后的纽约秀,他们带着蛛丝在高楼间翻飞,向所有纽约人宣告这个城市从此有了守护者。

   他们每个人都是很好的守护者。

   Always,hero. 💐

 

评论(9)
热度(82)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