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521  睡前读物  小甜饼  愿看到的你做个好梦❤

*接520的《草莓罐头》

 

  Tony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他抬手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表,显示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夏季拉长了白昼,却也敌不过乌云,透过大厦整面的玻璃他看到了外面阴恻恻的天空。

  然后他又闭了闭眼,并没有要立刻从沙发上起来的打算。

  因为他从意识回笼的那一刻就注意到了怀里的小奶狗。

  他的小男孩正扒着他的肩膀窝在他胸前熟睡。他应该是为了那个竞赛有段日子没好好休息了,又在火车上颠簸了几个小时,回来的路上就靠在副驾驶上昏昏欲睡,到了家里好不容易撑着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就扑进了正在沙发上看新闻的Tony怀里。

  怀里的呼吸声很快便均匀了起来,一向闹腾的小孩儿乖巧地伏在他胸口,安安静静地睡着。Tony把新闻调成静音,在睡意也到来时又关掉了它。

  他也有很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尤其是Peter离开的这些日子里。

  他太怕孤独了,完全的黑暗和绝对的安静反而让他难以入睡。而如今他在阴天的室内倚靠在蓬松的靠垫上,怀里抱着年轻的男孩,听着他绵长的呼吸声,鼻息喷洒在他胸口温热又柔软。

  这胜过世上一切安眠的曲调和香薰。

  他就在这样的环境里轻易睡了过去,放下了一切警惕和忧虑,甚至睡过了整个下午才被饥饿叫醒。

  他们已经快错过晚饭的时间了,而且他觉得Peter除了草莓罐头也应该没吃什么正经午饭。

  于是他恋恋不舍地凝视着难得安静的小恋人,目光从他随着呼吸起伏的睫毛到微微发红的鼻头,最后伸手揉了揉那看起来就手感很好的毛茸茸的发顶。

  Peter是被憋醒的。

  有人恶意地捏住了他的鼻子,又用舌头封住了他的口腔。他当然知道始作俑者是谁,于是在他感觉到真的不舒服后不满地哼了几声,对方便撤回了对他的侵犯。

  他并不急着睁开眼睛,抱着自家男友在他胸口蹭了蹭,不出意外地磕到了圆形的金属反应堆上。于是他把下巴搁在那里,扬起小脸用泪汪汪的委屈眼神望着他的先生。

  就算是钢铁侠也拒绝不了这样的眼神。

  年轻的蜘蛛侠成功得到了一个温柔又缱绻的吻。

  “该起床了。”Tony在他的小屁股上轻轻拍了拍,“这样睡下去你晚上该睡不着了。”

  Peter又打了个哈欠,“谁说晚上一定要睡觉的。”他还要去做他的好邻居巡防任务。

  Tony挑了挑眉瞧着他,“如果你想进行些别的什么活动我也乐意奉陪。”

  Peter被那眼神瞧得打了个冷颤,迅速从他身上翻下来远离了危险源,仰面躺到另一张沙发上,“我明天和Cap还约了训练,得保存点儿体力。睡觉挺好,挺好。我就再躺一小会儿就起。”

  Tony不置可否。他知道Peter赖床的性子,也没想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再唠叨他。这孩子总有自己的分寸。

  其实他本不该再称呼他为孩子的,从前那个奶声奶气的小蜘蛛已经二十岁了,但这在Tony人生里还不到一半的数字仍旧让他把Peter看成孩子,也乐得去纵容他某些时候的任性。

  Peter填补了他人生中重要至极的两个角色,让他重新相信这世上仍有人会对他抱有无条件的爱意。

  他是被爱着的,是被珍视着的。这真好。

  这也让这位钢铁侠重新定义了自己的生命,让他愿意放下被愧疚纠缠已久的噩梦,愿意去珍爱自己的生命。他在自己的战衣里装了无数武器,却在有了Peter后开始考虑加一件降落伞。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

  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

  却因为爱上了你

  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他煎好了两份培根卷,又往上淋了一些芝士,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了牛奶开始加热。他不是很擅长烹饪,这也是后来学的,为了能在Peter饿肚子的时候应急。年轻人总是活力满满又很容易饥饿。

  Peter是喜欢看他动手做饭的,他说这让他觉得是个家。Tony也很喜欢他的男孩窝在沙发里看着球赛等他端食物出来的模样,这也让他觉得是个家。

  一个两个人的家,简单又奢侈。

  他瞧了瞧盘子里可怜巴巴的两个培根卷,又给Friday发了份外卖清单——他的冰箱在这一个礼拜里已经没剩下什么别的食物了。火焰上的牛奶在小锅里咕噜咕噜地冒泡,Tony凑过去闻了闻味道,戴上隔热手套把锅端了下来。

  Tony端着餐盘出来的时候,Peter已经从沙发上起来了。少年正站在透明的巨大玻璃边,似乎是在听着雨声。

  已经开始下雨了。

  他背对着Tony站在那儿,面对着城市的灯火和大雨,像是一棵年轻又挺拔的树。

  Tony把餐盘放在桌子上,向他的小男孩走过去。

  他还没有解下那条粉红色Hello Kitty的围裙——那是Peter送他的圣诞节礼物。他从后面环住了男孩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他的男孩仍旧注视着脚下的城市,像是想要看清它的未来。

  他真是爱死他这个样子了。

  他见过那些蛛丝伴着星火,在宇宙里唱着温柔的歌。他见过虫洞里核弹把星舰炸成粉末,绚烂地如同伦敦眼的新年焰火。可这些都比不过他男孩的眼睛,他眼里像是装着整个星球的光明白日和黑暗史诗。

  外面风声卷着沧雨呼啸而过。

  像是察觉到了爱人近在咫尺的炽热目光,年轻的英雄微微侧过头来,眼里坚决的锋利在这个短暂的动作里化成了一汪春水。

  他们绵长地接吻,背后城市的灯光在整点的钟声里接二连三地点亮,星星点点像是海洋。

 

*出自张卫健《身体健康》,个人觉得非常适合铁对虫之间的感情,以及推荐《平如美棠》,这本里面还有很多都蛮适合他们平淡又浓烈的爱情

 

喜欢的话请留个小心心!祝晚安❤
下一篇见
  

 星星の铁虫目录:

MCU背景 :  草莓罐头  白雪骨架 星辰炬火 二十四小时(上) (下) 

画家铁*色觉障碍虫:  挪威的森林

 

评论(57)
热度(182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