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全世界最可爱的荷兰虫生日快乐!

*讲两个人闹别扭以及小虫作死的故事,接《草莓罐头》系列  

*MCU背景小虫21岁MIT在读,铁虫已确定关系

 

  凌晨四点零三分,Peter给手机锁了屏,摊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愣。

  他是从睡梦中惊醒的。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荒唐梦境,不过是他翻身的时候顺手向身边一捞捞了个空。空虚与失落让他瞬间惊醒,他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现在是在学校宿舍。

  几个小时前他和Tony吵架了,然后从Stark大厦里般了出来。他在波士顿无处可去,只能回到MIT的宿舍。

  他保证事情的起因绝不是他的无理取闹。六年前他就跟这位钢铁侠严肃讨论了有关他战衣里追踪定位器的问题,他明白Tony是在为他担心,但这总让他有一种自己仍旧是被保护的儿童的错觉,他要的从来不是过度的保护,而是能够与他并肩作战的资格。终于他们达成了协议,自从Peter成年以来,Tony就宣布去除了他战衣里的定位器。

  而当几个小时前他在酒吧参加完同学的脱单派对走出门时看到街角一闪而过的熟悉尾灯后,失望与恼火夹杂着困倦与疲惫一同席卷了他,他踹了一脚门口的垃圾桶低声咒骂了一句。

  他花了很长时间走回去。他慢慢走在波士顿深夜的街头,困乏把他整个人淹没。他甚至在路过邮局的时候在它门口坐了一会儿,看完了一张门口钉着的报纸。

  Peter只穿了一件背心和短裤,这会儿他觉得有点冷了。

  于是他又站起来,跺了跺脚,又搓了搓手心,踢着脚边的易拉罐往Stark大厦的方向走去。

  Peter到顶楼卧室的时候,屋子里一片黑暗,Tony正规规矩矩地躺在床上,眼睛紧闭着。

  Peter觉得有点好笑,可是他笑不出来。他不想戳穿他的小把戏,更不想陪他玩下去。他换下了身上那件背心,去洗了个澡,套上了干净的T恤和牛仔裤,然后他沉默地坐在客厅里点燃了一只烟。

  他并没有抽上几口,只是用手夹着它,任它的青烟与零星的火光跳跃。他注视着大厦外微弱的路灯和安静的城市,直到烟卷烧到了他的手指才回过神来。

  他把烟头丢进桌上透明的烟灰缸里,走到卧室拉出了他的行李箱,开始收拾他的衣物。

  Tony再也不能无视这样的动静了。他装作被吵醒的样子从床上爬起来,揉着眼睛走向他的男孩。他本以为男孩洗完澡就会光溜溜地钻进他的怀抱里,然而一直期待着的心情在一段长久的沉默里逐渐冷却。他闻到了一点烟味儿,这让他有点不安,Peter是会抽烟的,但事实上即使没有Tony的管制他也很少会抽。这种不安在他听到衣柜与行李箱的碰撞声响中膨胀到了最大。

  “Peter,你在干什么?”

  男孩没有回答,又取下一件T恤叠进箱子里。

  这样的冷遇让Tony也逐渐恼火起来。他想起男孩不经报备便私自前往人流混杂的酒吧,天知道他打不通他电话的时候有多着急。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担惊受怕,他怕极了男孩的突然消失,也怕极了他会遇上他曾经历过的一切苦难。

  他用尽全力想给他最好的,却总是被他漠视拒绝。

  “你在发什么疯?深夜不归——你说说你去做什么了?”

  往往只需要一个瞬间一句话,在这之前所有的心理建设都会在这个点被燃烧殆尽。

  “我去做了什么你心里没数?!”年轻人红着眼睛嘶吼着,他把手头上正叠了一半的那件衣服狠狠甩在地板上,“Tony Stark,管好你那该死的控制欲,我他妈不是你的小baby!”

  有什么东西在两个人间被瞬间撕裂,Tony立刻明白了问题所在,冰冷的爪子伸向他的心脏,他也不打算再和这位蜘蛛侠兜什么圈子。他向Peter走过去,眼睛里像是烧着了一片火海,“我‘那该死的控制欲’?Peter,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做这些都是为了谁?你没在沙漠里失联过,也没在俄罗斯的冰天雪地里孤立无援!你懂什么?你——”他气极了,语无伦次地指责让场面变得更糟,他想把他的心在男孩面前全部剖开来,却在目光触及到男孩眼睛的一刹什么也说不出了。“I'm sorry,Peter……”

  “我什么也不懂。”男孩平静地出奇,好像一分钟前歇斯底里的人根本不是他。他默默合上箱子,没再管衣柜里剩下的衣服,“你说得对,Stark,我什么也不懂。”

  他拎起那只不算大的箱子,甚至没有让它的轮子着地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他就那么走了,没再讲一句话,也没回头看一眼。

  Tony胡乱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在原地站了很久。最后他坐在床上,把脸埋在自己的手掌里。

 

  凌晨的时候Peter一个人拎着箱子站在宿舍门口,他在路上就打电话通知了Ned。所幸这位极其了解他的死党明白他一定事出有因没有拒接他的电话,不然他真的要流落街头了。他滑到了May的号码,强忍着给她打电话倾诉的冲动,他不想和May解释许久并且时刻提防她去找“Stark那个老混球”算账。他已经够累了,没有经历再去处理任何的节外生枝。

  他们在几个小时前的派对上刚刚道过别,而Ned现在看着他这位兄弟红肿着眼,在自己打开门的一瞬就扑过来抱住了他。

  他听到了这位年轻的英雄有些压抑的哭腔,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他只能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对他轻声说了句“欢迎回来”。

 

  Peter和Ned很幸运考进了MIT的同专业并分进了同一间宿舍——这当然要归功于Tony,他也只放心他的男孩和这个小胖子一起住,所以他拨了一间为数不多的双人寝给了他们。只可惜Peter没来得及享受几天宅男们幸福又颓废的宿舍生活就被Tony哄着拎去了Stark大厦(是的这个男人为了让Peter与他同住又买回了之前全部卖掉的大厦中的这栋),好不容易脱离了May的管制,Tony自然不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

  大学两年,Peter一直同Tony住在一起,这是他第一次离开他。身体记忆已经牢刻在骨头里,让他无从摒弃。

  毫无疑问他难以入睡。距离离开Tony只过了几个小时,他每次都会在即将熟睡的朦胧中突然惊醒。

  他又翻了个身,觉得身上有些发热——大抵是在夜风里走了太久有些着凉了。他的身体素质一向很好,尤其是在有了蜘蛛血清之后,他甚至不记得自己上一次生病是在什么时候了。所以在头脑昏沉的时候他仍旧没有注意到自己是感冒了。

  今天本来是他的生日,要不是看到手机里May给他的祝福信息,他几乎都要忘掉这个日子了。

  真是个有够糟糕的生日。

  Karen的语音提示想起来后他更加坚信了这个想法。

  “西南方向约三千二百米处,疑似出现犯罪活动,是否实施管制准备?”

  Peter长叹了口气,又闭了闭眼睛。

  “Yes.”最后他轻声说,声音疲惫又沙哑。

 

  “Peter,我觉得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那么理想,我想你应该休息,或者通知Stark先生由他处理——”

  “别跟我提他,Karen。”Peter声音有点冷,“追踪器的事情我还没跟你算账,我想我才是你的sir,而不是那个神经质的混球。”

  Karen很明事理地噤了声,事实上她也没办法辩解,Tony关闭了她在这东西上的权限,她甚至无法主动提起这个词。

  “距离目标200米,建议隐蔽。”

Peter已经看到了那个两层的废旧仓库,“扫描它。”他慢慢爬上了仓库旁边的一棵樟树上。

  “一楼存在五个生命体,二楼四个生命体——可能存在变种人,无法确定对方身份及能力。警告,对方持有非正常枪械型武器,建议等待支援。Peter,”Karen短暂沉默了一下,换了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我还是建议你等待同伴支援。这次情况据我判断有些棘手,你不能在身体欠佳的状态下单抗八个人——并且不确定里面有多少强化人存在。”

Peter犹豫了,他还是理智的,他明白现在的情况与他设想的小打小闹的“犯罪活动”不太一样,这的确不属于他个人行动的范畴了。

  “好吧,Karen,发消息给Cap,向他请求援助——oh shit!那是什么?他们拿小孩子做人体试验?”Peter眼尖地从重叠的热源里辨别出一小团红色,他这会儿感觉有点头疼,眼前的热感成像也模糊起来,但他还是收起胳膊做出准备进攻的姿态,并且把这归结于自己的情绪有些激动。“Karen,我们不能等了,你看到了吗,他们的针头快扎进那孩子身体里了——我们走!”

  蛛丝被他黏在顶楼的金属栏杆上,Peter高高跃起,看准了二楼的窗户后破窗而入。

  “嘿——停下!放开那个可怜的——孩子?”

Peter的最后两个字在他看清屋内的情景后变了调,简易手术台上被束缚带锢住的根本不是什么小孩子,而是一头红着眼睛的狼。

  被打扰的几位凶徒立刻进入了戒备状态,枪口全部对准了入侵者。在看清了来人后正提着注射器的大胡子男人嗤笑了一声。

  “看,正说着没有试验品,这不是送上门来了?”他把手里的东西打进那只变种狼的喉咙里,“来吧宝贝儿,让我们看看你被改造到了什么程度。”他适应旁边的两个男人后撤,然后打开了那只变种狼身上的束缚带。

  事实上他不用多此一举,Peter看到那只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像充了气般膨胀,它的身形已经超过了手术台,看上去像一头瘦削又暴戾的熊。

  “检测到强烈变异反应。”AI的声音在Peter耳边响起。

  “Um…我想我也检测到了。”Peter在那东西竖起耳朵望向他时就紧张了起来,他在那血红色浑浊瞳孔的注视下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一小步。他十分清楚自己现在没什么优势,他小幅度向冲进来是窗口移动着。

  或许是强化剂让这头狼提高了些许智慧,它敏锐地察觉到了Peter的意图,并在他抬起手腕吐丝前便发起了进攻。

  Peter显然低估了这东西的弹跳力和速度,他借着蛛丝飞向窗口的同时,那只狼出现在了他的飞行轨道上,Peter后背一凉,借着蛛丝打了个旋才没撞进它张开的大嘴里,他堪堪从它的爪子下滑了出来。

  这样做的代价是他难以控制自己的降落轨迹,于是他重重砸在了金属的货箱上,把那箱子砸出了巨大的凹陷。

  额头上有些黏湿,可能是流血了,战衣可以帮他抵消一部分伤害,但并不是全部。

  “检测到肺部部分破裂,右下肋骨断裂。”Karen的声音传来。

  Peter捂着胸口站起来,“嘶——我说怎么有点疼。”

  然而他来不及做进一步的休整,那头狼掉头朝他扑过来,他踉跄了一下挂着蛛丝紧贴着它的肚皮滑了过去并给了它重重一击。

  他显然不想和这头东西硬抗,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有点可疑的迟钝。而他不断地躲避也激怒了狂躁的变异生物,它眯着眼,弓下身子,前爪在地上不停地摩擦着。

  “Come on——小蜘蛛你可得给我们点看头啊。”大胡子的耐心已经快被耗尽了,他从旁边男人手里拎过一杆枪,抬起枪管向着天花板上的蛛丝扫了过去。

Peter几乎忘了一边观战的几个男人,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伴随着急速坠落,蜘蛛感应因为生病被削弱,但他仍旧感受到了几分危险。可惜有些迟了,他被狠狠甩出去落在堆好的钢管上,把它们砸得四处滚动。嗓子里腥甜的液体涌上来,又被他极力咽回去。

  过重的撞击让他没能及时爬起来,Peter睁开眼睛,身上的痛楚被蜘蛛的敏感触觉成倍地放大。他的左手腕似乎骨折了,小臂上的战衣也在之前的不停躲避中被撕裂了一部分,血液顺着他裸露的皮肤在他身下汇成小小的一滩。

  那头凶兽没有立刻发起攻击,它缓慢地靠近筋疲力尽的男孩,腥臭的鼻尖似乎在嗅着什么。它伸出一只前爪按住Peter的肩膀,低头伸出舌头舔舐着他身上的鲜血,锋利的指甲刺破他的战衣戳进皮肉里,让Peter忍不住痛呼出声。

  “看来结束了。”大胡子伸了个懒腰准备上前查看。

  银白色的蛛丝突然腾空射出黏在窗框上,红色的身影从巨兽身下滑出,那头狼的身躯在Peter背后轰然倒塌。最后时刻Peter用了Tony的纳米技术,把已经无法动弹的左臂上的战衣汇聚成一柄小巧锋利的匕首,用它割裂了狼的喉管。

  Peter用尽最后的力气向窗口荡去,却在只剩咫尺时被子弹贯穿。

  “表现的有点出乎意料。”大胡子放下手中冒着青烟的枪管,招呼着身后的两个人走过去把地上的小蜘蛛侠拖了过来。

  他伸手扯掉了蜘蛛侠的面罩,在看清了血污下的年轻面孔吹了声口哨。

  “嘿兄弟们,捡到宝了。”

 

*赶上生日的小尾巴,深夜码字真的不给我小心心嘛

*六一快乐亲爱的大家❤

*下一篇见

星星の铁虫目录:
 
MCU背景 :  草莓罐头 温柔宇宙 白雪骨架 星辰炬火 二十四小时(上) (下) 

画家铁*色觉障碍虫:  挪威的森林

评论(73)
热度(1607)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