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小甜饼任重道远

*让哥哥做个sweeter

      Scamander家的院子里多了一棵桂花树。

      这是Theseus带来的,他在一次任务中去了趟中国,在那儿他收到了这么一株以示友好的礼物。Scamander夫人倒是欢喜得很,天天用魔法保持着温度来养着它,这让它在冬天里也开出了花。

      花开的那天,Newt正拎着箱子从霍格沃兹回来过寒假。

      他抬起头,星星点点的金色花朵正落下来,花后Theseus在二楼的窗边正看着他。

      视线相撞时Newt愣了愣神,Theseus在工作后就很少回家,就算他假期回家来也很少能见到他这位兄长。起初习惯了与Theseus一同生活的Newt是不适应的,只是五年过来了,他也一点点习惯了深夜惊醒时是一个人,一日三餐是一个人。突然就这么回到一个抬头都能见到的情况,Newt反而有点无措了。

   他顾不上看那些空中飘洒的花,只是匆忙垂下头来,抓了抓自己飞奔回来而乱蓬蓬的卷发,这才抓紧了箱子往屋里走。

      Newt进屋时Theseus没有如往年那般正从楼梯上向下走着来迎接他,Scamander夫人从小儿子手里接过皮箱,把刚做好的菠萝派往他嘴里塞了一块。

      “哦,妈妈,我记得我说过很多次了,这太甜了。”Newt艰难地咽着那口派,一边把眼睛往楼梯上瞥,然而还是看不见Theseus的影子。

    “可Theseus说它刚刚好。”Scamander夫人把箱子又递给丈夫,自己捧起那盘菠萝派研究去了。

    “他从来都是个重度甜分患者。”Newt嘟囔着。

     他正说着,下意识伸手接了父亲递过来的东西,还是刚才被他母亲接过去的皮箱。

     “Newt,你十五岁了,该学着自己收拾自己的东西了。”Scamander先生头也不回地住厨房走过去。“哦对,你哥哥光荣负伤了,你可以去慰问一下他。”

  

      Newt把箱子往自己屋里一放,便往他哥那屋奔过去了。

      其实他们俩的房间只有一墙之隔,他此刻已经站在了Theseus房间门口。房子里最年轻的这位Scamander搓了搓手,他终于承认他有点紧张了。

      在校这几年让他知道了人类之间并不好相处,他不得不学着去交际,又在碰壁后缩得更厉害。就像现在,他顾虑着与Thesens这几年的生疏,不知该如何跟他表达自己的关切。他现在甚至不知道该不该敲门。

      “Newt,”Theseus的声音突然从门后传来,他听上去无奈极了,“进来吧,你还要在门口站多久。”

      Newt只能推开门,他干咳了两声,慢慢挪到Theseus身边。

      Thesens正半躺在床上,身后倚着一个羽绒枕头,手上拿了一本书。他的床不知怎么挪到了窗边,就是Newt之前抬头正见着的地方。这儿本来是他的桌子,这也是Newt刚来时没察觉异常的原因——他以为Theseus正坐在那儿办公或者读书。

      见Thesaus伸手要去够魔杖,Newt忙自己去把桌子那边的椅子拉过来,板板正正在床边坐好。

      Theseus笑了笑又把手缩回来,他挑眉看着Newt, 想听他给自己找个什么开场白。

      “你……”Newt眼睛神闪烁着在他哥哥身上来回梭巡,最后憋出来了一句,“你怎么回事?”

      这句问话在这时听起来倒更像是句责备,Newt这会儿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显得更局促了,看起来像是想把头埋进Theseus的被子里去。

    所幸Theseus此时察觉了他的窘境并及时解救了他。

    “前些天我去出了趟差,受了点小伤,圣芒戈给我开了药就让我回来了。”Theseus道。

    “严重吗?”Newt吞了吞口水。

    Theseus索性把被子掀开,露出肚皮上那圈绷带来,“没什么,就是被那边的一种神奇动物挠了一下。你知道的,我没有什么与动物相处的经验。你真该跟我一起去见见那种生物,那叫驺吾,你一定会喜欢的,它真是漂亮极了……”

    他的喋喋不休在弟弟的靠近下戛然而止。

    Newt正凑近了看他兄长的伤口,他闻到了一股东方草药的苦涩味道,他不禁皱眉吸了吸鼻子。“我知道驺吾,我在书上读到过一点儿。”他轻声道,“只是记载太少了,要是有机会我也很想去亲眼瞧一瞧。”

    Theseus这会倒是没再接话。正值午后,冬日的阳光也暖洋洋的,他有点儿犯困了。

    Newt看了看哥哥打架的眼皮,晃着魔杖把窗户那条缝隙关上了。

    他安静下来后,Theseus也渐渐合上了眼睛。Newt又看了眼Theseus腰上的绷带,确认了没有再渗血或者什么,于是他把被子又给他盖了回去。

    他盖好被子, 目光正落在Theseus眼睫上。他的兄长眼下有点浅淡的乌青,怕是有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他觉得有些无聊,便把椅背反坐了过来,趴在椅子背上瞧着他。

    Newt想等着他哥哥醒来。这是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他只是正想起幼时每次入睡,Theseus总会陪他一起,等着他醒来。

    他便等着,等到灯都熄灭了,

    直到他们的妈妈轻轻推开门来叫他去吃饭。橘黄的灯从门缝落进来半米,正落在Theseus半张脸上,像是镀了层金黄的稀薄面具。

    Newt向母亲做了个了解了的口型,扭头回来正对上Theseus的惺忪睡眼。

   “该吃晚饭了?”Theseus含含糊糊地吐出这几个词来。

    Newt点了点头,“有你最爱吃的菠萝派,超超超超超——甜的那种。”

    兄弟两个一同笑起来。

    Newt一边去扶他兄长,一边嘟嚷着,“说真的,你不觉得那东西甜得过分了吗?”

    Theseus耸肩,“我觉得挺好——甜甜的不好吗?”

      “甜”这个词从Theseus这个正经严肃极了的人嘴里说出来有那么点奇怪,但Newt却觉得不违和,还怪可爱的。

      他们一家四口难得一起吃了顿饭,那只菠萝派大半都被Theseus吃了,Newt乐得清闲,去吃那边的煮豆子去了。

      晚饭后Scamander夫妇去收拾桌子,扶Theseus回房的任务就又归了Newt。

    “今天的月亮很圆。”他们在屋子里坐下后Theseus道,“你想听故事吗?有关月亮的,我从中国时听来的。”

    Newt刚想撇嘴拒绝,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他又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卷发,“你讲吧,我倒是挺久没听你给我讲故事了。”

      Theseus挑挑眉,Newt收到了信号,像幼年一样悄咪味爬进Thesens被窝里。

      “好啦,你讲吧。”Newt乖巧地眨眨眼,在哥哥肩膀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式窝起来。他觉得受伤时的Theseus看起来有点脆弱,便也想就这样迁就一下他的这位兄长。

      Theseus满意地吁了气,像他们童年无数次度过的夜晚那样,把一个个稀奇古怪的故事缓缓讲给他的幼弟,看着男孩闪闪发亮的渴求眼神,他便也觉得满意极了。

      也如同过去的许多次一样,他讲完了,臂弯里传来了均匀绵长的呼吸声。

      偶尔负个伤似乎也不错。Theseus打着哈欠想。

  

      后来几天里Newt又想起他刚回来时见的那株开满黄色小花的植物。

   “这花闻起来好甜啊。”Newt在树下伸着懒腰,“我喜欢它。”

    “你也很甜。”Theseus一时没忍住接到。

    “这是哪儿来的?”Newt干咳了两声侧过去发烫的脸,“听妈妈说是中国魔法部送的友好礼物?怎么被你拐回家来了?”

    “这个叫桂花,它不是外交礼,是在中国时一个姑娘送的礼物。”Theseus解释。

    Newt扭头就走。

    “我不喜欢它了。”他瘪着嘴。

    Theseus这才把剩下半句话说完,“……我瞧着新奇,想给你们带回来瞧瞧,你不是最喜欢这些东西了吗?”

    然而Newt已经走远了。

   所以Theseus也没看见他最后发红的耳尖和脸蛋,于是他捏着下巴又打量起来这株不被弟弟“喜欢”的植物,想着要不要把它从家里移出去。

    桂花树又做错了什么。

  

END.

  

*终于让Newt上了Theseus的床✌

*最近想开个中长篇,搞一搞非hpau的设定,甜饼写起来有点苦手orz

*十二月快乐✨

*下一篇见❤

评论(22)
热度(91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