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格林德沃×忒修斯 骨科提及  不磕请跳过 拒绝ky
 *战损play 有真情实感
   
   
     忒修斯落单了。
     本来这在战场上来讲不算什么大事,尤其是还没到近战的时候。但这会儿忒修斯紧攥着他那根玳瑁的魔杖,鬓角已经被汗水浸湿了。
   远处的枪炮声模糊地落进他耳朵里,他小心翼翼地原地打着转,慢慢往林子外面挪着步子。
   跟着他的两个傲罗都不见了,这发生在他们刚顺着黑魔法的痕迹追进来不久,忒修斯开始确认这是有预谋的埋伏,目标显然是他。
   他的靴子踩在初春还没化净的雪层上发出轻微的声响,这会儿炮声歇了,他连枯枝上叶片与风的碰撞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所以在那股劲风撕碎枯叶踏雪而来时,他疾步迈出树林边缘,跳进战壕里躲开了。这战壕还是当初他盯着挖出来的,可惜战线前推,已经数天没有用到了,这会儿里面还积着雪,靠近阴面的都结了冻。
   那风打了个弯转回来,忒修斯从战壕里冒出个头,抬起魔杖甩了个咒过去,那团风包裹住他的咒语,令那光硬生生拐了个弯打到了一旁的枯树上,树皮上滚出浓烟。
   忒修斯后退了两步。
   “格林德沃。”
   他低声念道。
   那风向上疾驰,又忽而转向地面重重落下来,直直击在地上,风烟灰土散去后露出个苍白的人影来。
   黑魔王朝傲罗头子露出个笑。
   格林德沃背着手,忒修斯没看见他的魔杖,却也不敢轻举妄动。他不敢贸然在格林德沃面前移形换影,差错的代价不是他能承受的。
   他只能怪自己疏忽莽撞,一边紧盯着面前的黑巫师,一边忧心着战场的局势。
   格林德沃可没想给他这么多闲工夫操心别人。他放在身后的手里正窝着那根接骨木的魔杖,忒修斯稍有分心,他迅速甩出一个不可饶恕咒来。
   所幸忒修斯一直提防着他,在那道咒语靠近前就树起了防护,他也没打算跟格林德沃在这儿硬耗,一边顺着战壕后退着,一边借着护盾尝试去攻击。
   他不敢把格林德沃往战场上引,那儿还有他的许多麻瓜战友,这后果太严重,不在他的考虑方案之中。他还惦记着同战场上抗敌的弟弟,格林德沃的出现完全在意料之外,他甚至没办法在对方的猛攻之下抽出空来发个警告给战友们。
   他的右臂上还有连月来战斗的旧伤,这会频繁地使用魔杖让他伤口崩裂,第一滴血滚落在雪地上的时候,他被一道咒语击中了。
   魔杖脱手的时候他惊叹于自己的幸运——这居然只是个脱杖咒,而不是其他什么要他命的,虽然在这种情况下失了武器跟丢了命没什么区别。
   如他所料,随后而来的重击让他又滚落回战壕里。忒修斯咳了两口血出来,再睁眼时格林德沃已经站在他面前了,正饶有兴趣地盯着他。
   忒修斯抹了把嘴,又看了看手上的血迹,咧嘴一笑,“又见面了。”
   格林德沃点点头表示他听见了。
   忒修斯有点疑惑地歪了歪头,“你在等什么?你已经可以杀掉我了。”
   “我为什么要杀掉你?”格林德沃眨了眨那只银色的眼,“你会成为对我很有帮助的人,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原因。”
   “我以为我早就说的够明白了。”忒修斯捂着腰上的伤口叹气。那不是普通的攻击,咒语带着黑魔法的诅咒蚕食着他的气力,他头脑有点发昏,这会儿也很难再站起来。
   “我想单独给你开个小灶,也许能让你改变主意。”格林德沃蹲下来平视他,“你看,你的抗争毫无意义,你们维护的那些体制也早已枯朽,这也是毫无用处。我所召起的革命,必是史书上最壮烈的一笔,你决意不想参与?”
   忒修斯缓慢地摇了摇头,“不想。我不是为了在史书留名而活着。”
   “可你已经是战争英雄了,这多讽刺。”格林德沃竟伸手摸了摸忒修斯的头发,他毫不在意忒修斯偏过头去,这让他脆弱的脖颈也完全暴露在格林德沃的目光之下,“战争已经开始了,忒修斯,你是个聪明人,你该站在更光明的那条路上。”
   “你说,什么算是光明?”
   “如我正为之努力的这条路。这是铁与血的革命,是通往更优等世界的必经之路。”
   “若你执意这样认为,”忒修斯盯着他的眼睛,“我们也必将以铁与血来抗争。”
   他话音未落变被按到在地上,格林德沃噬咬般亲吻着他。他们谁也不肯先妥协,直到忒修斯口腔里的血流回喉咙。

 【记一次短小的夏日战场】(暂时没了)

  忒修斯很久没有听到回应,格林德沃就那么抱着闭眼的他坐在战壕里,他们听见遥远的炮火与耳边的风,它们交织着,在这个夏天里等候一场轰然雷雨。
         忒修斯觉得时间过了很久,直到格林德沃发出一声微不可察的轻叹。
         他坐了下来。
         忒修斯被他放在腿间揽着,以一个亲密又温柔的姿势。
   “你有没有为什么东西而活过?”男人的声音像是炮火破空而过,“我说的不是爱,而是更伟大的东西。”
   “爱并不渺小,格林德沃,它是很伟大的东西。”忒修斯微微睁开一条眼缝,看见男人坚硬的下颌线条,“我不知道你是否被爱过,你看起来不懂它。”
         “我不需要懂爱,它不能使我强大,不能使世界美好。”格林德沃望着远方迸飞的尘土,“宇宙浩渺,人类为腐草,我要成坚石。”他低声道,“我会留下来,和我为这个世界所做的事情一起。”
          “爱会留下来的。留很多年,留很久很久。”忒修斯被蓝天白云晃了眼,又合上了。他声音轻地像蚊鸣,到最后几乎是气声了。
         格林德沃低下头来,他用目光描摹着青年的睫毛和鬓角,以及那英挺的轮廓和干涸的嘴唇。他突然觉得很好笑,他竟然在这里同一个年轻的傲罗首领谈论“爱”。他已经很久没有念起过这个词了,如今再把它立于舌尖上被来回研磨,竟让他觉得有些奇妙。
         这是个奇妙的词。
         这也是个奇妙的人。
         他腾出一只手来,摸了摸忒修斯的侧脸和眼睛。
         战争英雄也会牵挂爱这样柔软的东西吗? 
         有一点灰尘在风中漂流而来,落在他们面朝天空的脸上。
   格林德沃这会儿心情不错,他伸手摸了摸忒修斯的头发,以指为梳缓慢地梳理着。傲罗的头发与他的秉性全然不同,它们柔软极了,比最昂贵的皮毛还要舒适。
   他又抱他起来,轻轻吻了他的额头。
   只是忒修斯异常安静,这让格林德沃终于感觉到了不妥。
   直到他探到青年几乎全无的气息和艰难振动的心脏,他这才觉到紧张。
   他抬起自己垫在忒修斯后背的另一只手,手掌心里已然全是血。
   
 tbc.
   
 *本来只是想写pwp,但在那个晴朗的夏日里,他们两个在战壕中亲吻,有点针锋相对又惺惺相惜。
   那或许也会有一点对彼此的怜悯吧。
   当你谈论起“爱”,你或许在此时更容易去“爱”。
   炮火与风都动了心。
 *大概还有两个后续,冷圈邪教只能自割腿肉,望食用愉快,拒绝小卫士ky
 *下一篇见

评论(13)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