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看到这段文评的时候,我其实正在另一个软件卡着,退出来打开lof想扫一眼首页,正巧看到通知处一个红点,打开是lele的文评。

  我想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描写我的样子,用的一定是那种“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这样有点蠢蠢的形容。

  如同所有写手一样,我无比期望评论,无比期望从读者那里得到反馈,紧张又忐忑,最后又全都被喜悦盖了过去。

  “你看那些蛛丝伴着星火,在宇宙里唱着温柔的歌”。

  这是我在刚刚爱上铁虫时写下的一句话,当初写合集简介的时候,我想了很久,还是用了这一句,这是我对他们最初的描述,也是最真最纯的。

  那时我也没有想到,这句话能为我带来这样一个姑娘。

  我把这篇里的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想,这是为我写的字,这是为我笔下的他们写的字,我得一个字一个字看明白。

  能拥有一段别人为我写下的文字,真的太幸福了。

  我记得我和lele的相遇是在《赤脚听蝉》,那天是我写铁虫一年了的日子,那天我的评论里有个感冒发烧的姑娘,头昏眼花看完了我的文。我想起来小时候晚上发烧妈妈都会给我吃糖水橘子,冰冰凉凉酸酸甜甜会很舒服,于是我想她也能舒服一点,这一讲,就此结缘。

  以后我的每篇文里都会有她的评论,或长或短,都是真心。其实我的粉丝一直算不上特别多,每个读者姑娘我都会点进去看看,看看她们的生活,她们喜欢什么,每一个经常给我点赞留评的读者我都心里有数,也有很多一年前就在读我文章的姑娘,现在也还在读。

  我觉得很感动。大家也许连萍水相逢都算不上,面都没有见过,仅仅依靠文字,和对一份感情的热爱来维系,我们这群爱着别人爱情的人如此相聚,真是世间的一种奇迹。

  我也在小号上说,我是个话很多的人,大号是干干净净发文的地方,小号是唠唠叨叨我自己的地方。我一直不喜欢称读者为粉丝,我觉得愿意花时间阅读我文字的人都称得上一句读者,所以我每一篇文下的评论都会去回复,更愿意跟大家交流对文章的看法。时间长了,就都成了朋友。

  素不相识却能称得上一句“朋友”,这太奇妙了。

  是铁虫让我们相遇,是他们真挚的感情让我们以赤诚之心相交,我再一次觉得,“不辞万里”这四个字,是写他们,也是写我们。

  我永远爱他们,也永远爱爱着他们的你们。

  谢谢lele为我写下这些,修修改改删删补补居然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捂脸,总之,这是很好的一天,这是很好的七月♡


Le vent se lève:

To 我敲爱的阿苏:


       我还记得我被阿苏吸引到的原因:我第一次打开她的合集,铁虫下面的简介是“你看那些蛛丝伴着星火,在宇宙里唱着温柔的歌”。当时想着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句子,就是铁虫的感情了,我能体会到他们之间的深沉与温柔,缠绵与永恒,相伴相随。后来读了文后,知晓这句一下戳到我的话是来自《温柔宇宙》。




       其实我一开始没怎么看不是mcu背景下的铁虫,觉得脱离英雄身份的他们失去了一些我爱的倔强。所以我点开了《挪威的森林》,看了几段就退出了(我错了阿苏呜呜呜)因为当时整个人属于很浮躁的状态,也看不下去。后来在一个深夜,一个人躺在床上刷老福特,看到有个人提到阿苏的《挪威的森林》写的真的很好,我就重新打开来看,我慢慢地一字一句地看完了。我在评论中说“我看到青灰色和粉红色所画的夕阳下的男孩剪影的画那里一下子就哭出来了,又感动又难过,看到那句TS带着所有的色彩哭的更大声。”,是真的,那里一下子戳到了我的泪点。这篇文里的铁虫真的是阿波罗式的爱情,我好爱好爱,永远是我心里的白月光!从此,我开始热爱其他AU的铁虫。然后又去看了乙女,这个引流铁虫的坏女人!但其实是阿苏让我知道还有这种设定,好奇妙!




        还有还有!《群山回响》!我还记得我看的时候一直在感叹为什么有人可以把pwp写的这么美好,是一种灵与肉的契合,我还截了一段给朋友说:“你看看人家的文笔呜呜呜 我要做她的舔狗呜呜呜”。阿苏说她很喜欢写雪,雪天在她的笔下没那么冷冽……是的,她笔下的冬天让我觉得暖暖和和,温暖又舒适,铁虫的感情也如让人陷入羽绒之中的柔软。因为我入坑比较晚,所以可以从很久以前的文一下子看到现在的,我能感受到阿苏去深入理解铁虫之间的爱情,把她感受到的那些情都慢慢道来,她是真的很爱他们。每次看阿苏的文我都会感受他们为何而相爱,不管写的是从无到有相爱的过程还是在一起之后的生活点滴。如阿苏自己所说,她真的很喜欢在动词上做文章,把世间万物都揉碎了撒在浪漫的情感河流中。




       阿苏在小号里说“lele说觉得我是个温柔的人”,你真的是个很温柔很好很好的女孩子(不接受反驳)。你会在我说发烧睡不着的时候告诉我可以准备一罐糖水橘子。之前歪歪问我她该怎么叫我,我回“lele”,下面是你给歪歪的评论。后来你在回复我的评论中叫我lele,我真的一惊,然后超感动啊,就觉得阿苏真的是天使!我喜欢的太太都善良温柔文笔好呜呜呜哭orz阿苏很喜欢在小号讲很多话,很可爱很真实,每篇文下面的评论基本都会一一回复。(说到评论,我真觉着阿苏的读者都是学文学的,都写的好美唔)在《蜘蛛侠之死》中你回复我说“我还在想lele什么时候能看到这篇,会怎么想”,我激动地在宿舍跳了半天,被阿苏想着的感觉真好 自我沉醉.jpg……




       啊呀我说的乱七八糟,一会你一会她……害!总之,我好爱阿苏,好爱铁虫,好爱阿苏笔下温柔浪漫的铁虫。




愿一切星光常伴你肩,所有温柔与你为伴。




啊啊啊我本来准备拿到《不辞万里》的时候再写长长repo的……然后实在是期末考把我逼的,不想背书,想着先写一些吧然后就写了一个多小时……就写完了……完了……我又憋不住等到八月再发,我好挫啊呜呜呜[捂脸]


 @苏星星 

评论(2)
热度(94)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