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MCU背景6k+

*超能力设定“假如你与复联一起战斗”

你们彼此救赎着,支撑着,在最好的年纪做着最沉重的事,却甘之如饴。

你们早该承认那些起起伏伏的少年心思。

01

  每一段相遇的新故事总是开始于一个蝉鸣繁盛的午后。

  “你是新来的?”Peter瞧着这个亚洲小姑娘,“你……会变巨人吗?就像Banner博士那样。”

  你耸耸肩,“我想你可能要失望了,我没那么大本事。”

  在小蜘蛛再次开口前,你又道,“也没有什么振金设备,不会变大变小…也不会变绿,不会读心术,格斗的话——我小学报过少年宫的武术兴趣班,倒是得过奖——呃,省里的——就像你们这儿的州。”你看了一眼男孩身上的红蓝战衣,“也不会吐丝和空中飞人。”

  “那你——”Peter偏了偏头,“物理学的很好?”

  “嗯……如果你指的是年级排名的话,我在我们高中排前五。”

  “哇哦你上高中哦,终于有比我小的了!”Peter闪闪发光的眼神落在你身上,把胳膊搭在你肩膀上,“Peter Parker,今年大一了。”

  “嘿,我高三,你也就比我大那么一点儿嘛。”你撇撇嘴。

  “我六月份的生日,你呢?”

  “十二月……只差半年!”

  “那好像快到你生日了——今天几号了?”

  “我的天还有快半年呢好么?你数学不是很好吗?我听Stark先生说——”

  “Stark先生说现在要你走一趟。”Clint从电梯里走出来,“别聊了孩子,现在是需要你的时候了。”

  “好的。”你快步跨进电梯,在电梯门关闭前冲着Peter歪头笑了笑,“下次见了小蜘蛛。”

 

   送走上升的电梯,Peter扭头望向鹰眼前辈,“她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看来你们聊得不错。”Clint瞧了一眼他,“你不穿这身衣服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的。”

  “你知道她的…嗯…能力?”Peter斟酌了一下用词。

  “刚从Stark那里了解了一些。”Clint扭头向中控室走去,“Steve刚战斗回来,受了些伤。”

  Peter跟上去,“这和她有什么关系?还是说——”

  “小Peter,”Clint停下脚步,认真地看了他一眼,“虽然她可能是你在这儿唯一聊得来的同龄人,但我不得不说,离她远点儿。”

  “这是Stark先生的意思?”Peter沉声道。

  “这是我的意思。”Clint继续走着,这次Peter没有跟上去,“我是为了你好。我当然知道她或许是个还不错的姑娘,但你要做好她随时被牺牲掉的准备。”

  Peter心一沉,“她的能力到底是什么?”

  “修复。”Clint没有回头,“修复一切。”

  Peter愣了一会儿才明白是什么意思。难怪队长一受伤Stark先生就把她叫了过去,“修复一切”自然包括人体。而对她这样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变异体质和战斗力的“牧师”来说,一旦敌人察觉到她的存在,她便会成为被优先除掉的目标。而她肯定是要跟他们一起去外面出任务的,这是对她能力的最大发挥,当然也是对她生命的最大威胁。

  “哦该死。”Peter低骂了一句。

  不能建立深厚友谊吗?可是已经有了。小蜘蛛一向是个乐于打破“忠告”的“乖孩子”,于是他开始思考该送这位新伙伴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02

  十二月份的大雪把西伯利亚的森林埋成一片雪白,你在冷风里蜷缩在不知名的粗壮树木下,恨不得用那条围巾把全身包裹起来——毕竟那是你身上最厚实的衣料。

  你是在日本的环球影城被传输过来的。那时你正在与朋友挥舞着魔杖感受Harry Potter的世界,好死不死碰上你的“同事们”正执法拯救世界,好死不死对方Boss是个像Dr.Strange那样会空间转移的法师,而你不幸被他的法术波及传输来了这么个鬼地方。

  幸好穿的是长裙,总比短裙强上那么一点儿。你自暴自弃地想。

  你的同事们对于战斗破坏了你的出游这件事毫无歉意。你记得Nat瞧着你脖子上银绿色的条纹围巾和黑斗篷上的蛇形院徽挑了挑眉,在给对方的机械喽啰一个爆头后还抽空丢了句“没想到你好这口”给你。最气人的是金红色的铁人在你上空打了个转,说“我以为你会比较喜欢格兰芬多,毕竟金红色是这世上最酷的配色”,而随后而来的Cap一边抬手挥舞盾牌一边道,“这次我赞同Stark,除了后半句。”

  你懒得搭理他们,两年多的一起生活和作战配合让你们之间已经足够熟稔,尽管你在嘴炮上的功夫突飞猛进,但也总难打的赢这些老油条们的集体进攻,除了在Peter的帮助下能够讨到一点甜头。

  于是你没再搭理他们,翻身向东边的战场而去,你刚刚看到Clint受伤了。

  乳白色的光芒聚拢,Clint左臂上的贯穿伤逐渐愈合。

  “谢了,孩子。”他拍拍你的脑袋,拎起弓箭站起来。

  “事实上今天我已经成年了,还记得我今天为什么请假来日本么?因为今天是我那该死的生日。”你没好气地嘟囔了一句。

  “说得对,孩子。”Tony又带着他那亮眼的铁甲从你头顶飞过,掌心炮正中上空中的机械飞鸟,“生日快乐,给你放朵烟花。”

  “谢谢您,Stark先生,我真是满心欢喜呢。”你面无表情道。

  钢铁侠摊摊手,随后飞向更高的地方。

  你在火光四溅中寻找躲避物,毕竟战斗不是你的强项。

  在复联出动了大部分战力的情况下,即使拥有众多机械小兵,那位反派法师也撑不住了,他毫无章法地挥霍着他那攻击性并不强的法术。

  一个闪着火花的传送圈朝着你身边一个家养小精灵的垃圾桶飞来,而那里正躲着两个同父母走散的孩子。

  你没多想便扑上去推开了他们,你听见有人在叫你的名字,离你最近的钢铁侠从天空朝你急速俯冲下来,可你已经被金色的火花淹没了,火光间你似乎看到了一个红蓝的身影从远处飞奔而来。

  下一秒,你就被冷风灌了个透彻。

  Tony的黑科技手环显示你正位于俄罗斯北极圈以内的某片无人区,周围松木与桦树组成的森林根本望不到边儿。

  幸好Stark工业生产的东西信号够牛逼,不然你恐怕真的要冻死在这儿了。

  给Tony发送的定位很快得到了回复,在确定你的安全后Tony说Dr.Strange已经快赶到了,他们很快就会来救你,只是那个反派法师可能在混乱中把自己传输出去了,这有点麻烦。

  是的,非常麻烦。你已经听到了手环上发出的警报,生命检测显示你不远处还有其他人的存在,是那位法师。

  你那句“shit”说了一半,Tony给的通讯器便被对方炸毁了,你捂住被爆炸灼伤了的手腕,不知道是否该庆幸不用听Cap“Language”的教导了。

  牧师对法师。

  你觉得太惨了。

  你在躲避中翻身滑下一个树坑,掀起裙子摸出一把手枪来——Stark工业生产,Tony特制。

  你也觉得自己是疯了,跟朋友出来玩还带着这种杀伤力极大的武器,不过这两年多的训练和实战告诉你这是非常必要的。看,这不就用上了吗。

  法师先生显然没料到牧师小姐开了外挂,被一枪打中大腿的时候还有些懵懵的。

  你举枪指着他从藏身之处走出来,在他有再抬手念咒的打算时又一枪打中了他的手臂。

  耳边传来嘶嘶的火花声,纽约好邻居一跃而出。

  “嘿,嘿,你还好吗?”他看起来十分紧张,手足无措地打量着你。

  “如果你问我的话,还不错,如果你问他的话,不太好。”你指指地上躺着抽气的法师先生。

  Peter利落地拿蛛网把反派法师捆了个结实,然后转过来面对着你,突然向前一个大跨步抱住了你。

  你原本正在抱怨着他没给你带件外套来,却在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里噤了声。

  年轻男孩的体温透过战衣顺着这个怀抱把你包裹起来,你的耳朵正贴在他胸口上,听着那颗心脏沉稳又急促地跳动,鲜活地让你几乎热泪盈眶。

  “还冷吗?”他低头贴近你耳边轻声问。

  你闭了闭眼睛,把下巴落在他肩膀上,“还有一点儿。”

  你听见他用气音低笑了一声,把你抱得更紧了,像是失而复得的心安与欣喜。于是你也更加用力地回抱着他。

  天地寂静,雪落声都变得喧嚣起来。

  “生日快乐。”Peter突然道,“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就在复仇者大厦里,原本想等你和朋友玩完回来再告诉你。”

  “……什么?”你似乎是预感到了他想要说什么。

  两个平日里都话痨得很的人像是一同失去了语言能力般,保持着那个拥抱的姿势谁也不先放手。

  你的眼睛里映着漫天飘洒的雪花和他。

  你们曾一同在期末考的日子里点灯至深夜,最后交叠着胳膊枕着睡在桌边。你教他包过中国的饺子和馄饨,在蒸汽氤氲里模糊了笑意。你曾注视过战场上的他,年轻又无畏,用刚成年的稚嫩肩膀扛起整个人类的未来。你也曾帮他瞒下那些他独自去执行的危险任务,在他的小公寓里一边应付May姨一边等他回来给他疗伤。

  他曾笑称他什么样的罪犯都不怕,因为你在这里,你能为他修补一切伤痛。他说这话的时候,你似乎也终于喜欢上了自己怪异的能力。

  你们彼此救赎着,支撑着,在最好的年纪做着最沉重的事,却甘之如饴。

  你们早该承认那些起起伏伏的少年心思。

“我——”Peter终于又开口了,像是鼓起了全部勇气。

  同时你的余光里瞥到一闪而过的寒光。

  蜘蛛感应让Peter抱紧了你,而你扳着他的肩膀一个转身与他互换了位置,那柄匕首刺进你的小腹,让你瞬间丧失了所有的力气。

  你听见蛛丝射出的声音,你已经顾不得去思考法师是如何挣脱的蛛网以及Peter又如何再次制服的他,你在跌进雪地前被一个温暖的臂弯揽住,你看见Peter发红的双眼。

“嘿,我觉得你该叫Tony和Dr来给我抢救一下。”你努力抬手抹了抹他脸上的眼泪,“你刚刚想说什么?”

  他一边给Tony发消息一边胡乱应付着我,“我回去就告诉你——等你好起来以后。你现在不许说话了。”他故作凶狠道。

  你也的确是没力气了,于是你难得听话地闭上了嘴。

 

03

  可后来你也没来得及听他说剩下的话。

  回去以后你就住进了监护室,而复联的大家都突然忙碌起来。Nat说地球要有大麻烦了,之前法师的攻击只是个小前奏,真正的敌人还在幕后,很快就要出现了。

  你也很少见Peter,地球各处都陷于外星生物的骚扰,他的辖区从纽约扩大到了半个美国。

  只有来这儿探望你的时候,他才能趴在床边睡一会儿。

  你轻轻抚摸着他一头柔软的短毛,他浅眠的呼吸喷洒在你的手背上,你忧虑地看着他日渐憔悴的脸和窗外阴沉的天。

  你得做点儿什么。你对自己说。

 

  于是你偷听了他们的作战会议,并且提前藏进了他们要开往泰坦星的飞船上。

  Tony准备地相当充分,他花了六年时间来准备面对灭霸的这一刻。

  紫色的巨人愤怒地嘶吼,在无数纳米装甲的攻击里绝望地笑了。

  你看见了,只有你看见了。

  只有你一个人藏身在战场背面的飞船里,看到了灭霸举起只剩一颗力量原石的无限手套。

  他想与这个星球同归于尽,想与复仇者们同归于尽。

  你迅速奔至飞船的小型战斗舱,操纵它向着战场的方向弹射出来。

  你没有去看同伴们的表情,你有些庆幸Peter没说完剩下的那句话,只可惜他还欠你一个生日礼物来着。

  你驾驶着飞船笔直地冲向灭霸。

 

04

  他看着外太空的星光与火光一同翻腾着坠落,雪白的蛛丝被切割成柳絮如大雪般漂浮下落,他眼里一片鲜红。

  他的手上、脸上、胸膛上都落满了鲜红温热的血,他接住了你下坠的身体,却堵不住你身上潺潺流血的伤口。

  这是最后一战了,明明一切都要结束了,为什么还会有人死?

  他茫然四顾,目之所及一切都带着未熄的火焰燃烧着。

  他低头,目光汇聚在你满是血污的脸上。

  “为什么?”他喉咙疼的要命,“为什么?”他又重复了一遍,“你在床上待着就好了,老老实实做你的优等生,灭霸与你何干,泰坦星毁灭与你何干?你他妈、你他妈一个牧师,你来送什么死!”

  你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他的指责让你有些委屈,可你从没见过这样狼狈的他,像是一无所有般落魄。可你浑身的力气都在流失,一张嘴就会有大口的血涌出来。

  还挺疼的。你在意识模糊中想。

  于是你把目光全放在眼前的男孩身上,你已经抬不起手臂了,只好用目光竭尽温柔一点一点描摹着他的样子。

  让我记住他吧,看在我救过那么多人的份上。你从没这么渴求过上帝的存在。

  你终于力竭地合上眼睛,迎向那片无尽的黑暗。

  温热的泪水从你闭合的眼睫下接连滚出。

  Peter托着你的身子怔愣了片刻。他以为你会像上次替他挡刀后那样在他怀里笑笑再睁开亮晶晶的眼睛,或者什么都好。可你什么也没说出来,甚至连个笑都没办法再挤出来给他。

  “No…..”他摇着头,抱起你沉寂的身体把头埋在你肩膀上,他已经感觉不到了你的脉搏。

  “嘿。”他笑了笑,终于脱力地躺在地上,只是仍旧紧紧地抱着你,就像抱着他的女孩,“你真残忍。”

  他侧过身把你的身体紧紧禁锢在怀里,终于嘶哑地大哭起来。

 

05

  “I miss her.”他轻声道。

  战争已经结束三个月了,这是Natasha第一次听他如此直白地表达思念。

  她拍了拍Peter的肩膀,罕见地有些词穷。她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一个痛失至爱的男孩,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他从十四岁开始走上超级英雄的道路,十六岁加入复仇者,十八岁遇见她,二十岁失去她。他们从走上这条路起就知道会面对死亡,自己的、战友的,他们都该早早地去学着接受这一切。但Natasha觉得Peter是不同的,那孩子也是。

  他们太年轻了,他们永远怀着希望无所畏惧,在大人们复杂又沉重的世界里就像是两片轻薄的羽翼,复仇者们总是相当珍视他们,下意识地保护他们,总想让他们远离危险与死亡。

  他们对于灰暗沉重的联盟就像是两道光。她总记得他们在基地里上蹿下跳,把Tony和Banner的工作台搞得一团糟,悄悄溜进Cap的房间看他衣柜里到底有多少件一样的战衣,给她和Clint的训练课捣乱。

  她也时常想起男孩背着女孩用蛛丝在建筑间穿梭,他们曾把蛛丝搭成吊床挂在基地最高处的那个“A”上,在夕阳里枕着彼此的肩膀看日落。

  女孩会给男孩讲中国那些古老的传说,教他一些汉字。Natasha想起他们刚刚失去她的时候,Peter用蛛丝在基地的新宿舍楼间努力地试图织出她的名字,最后躺在草地上抱着一团破碎的蛛丝痛哭流涕。

  他们失去了基地的一个太阳,也正在失去另一个。

  所有人都清楚地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可是却无能为力。他们可以要求蜘蛛侠去做无数危险的任务,却不能阻止他为爱人的逝去而悲伤。

  事实上他们也沉浸在这样巨大的悲痛之中,只是同Peter相比,他们的悲痛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Natasha想,他们或许还没来得及表明对彼此的心意。基地里的每个人都对他们的心意心知肚明,但没有人去点破。

  这群老冰棍乐于逗弄他们,他们想看着他们自己去打破那层纸,反正他们还年轻,可以慢慢去明白那份可贵的感情,在余生里体会彼此的重要。老冰棍们会在“大人们的茶话会”上打赌他们谁先把心意说出口,甚至讨论他们以后的孩子会继承什么样的能力。

  可这一切破碎地太过突然,突然到他们至今难以消化这场悲剧。他们没有人提起,可谁不替他们遗憾呢,谁不曾后悔没有早早地帮他们牵线,也许还能有一场浪漫的婚礼让这个冰冷已久的基地一起热闹起来。

“Nat,你去忙你的吧,幻视可能又要烧厨房了。”年轻的蜘蛛侠拉回了她的思绪,指了指不远处宿舍楼上的浓烟。

“你呢,不来一起吃饭吗?”她忍不住问道。

“我啊。”男孩笑了笑,柔软又乖巧,“我还差她一句话,就快结束了。”

Natasha顺着他温柔缱绻的目光望过去,她看到联盟大厦最高的地方,他们曾一起看夕阳的那个“A”上,蛛丝在碧蓝的星空中反射着莹白色的光。

  那里写着“I love you”,后面还跟着一个歪歪扭扭的汉字。

  她终于忍不住了,背过身去擦了一把眼眶中滚落的泪水。

 

06

  你走过来时,Peter正躺在那个“A”的蛛网上看夕阳。看起来Dr还没有告诉他他重置了时间把你找回来了。

  你仰起头眯着眼睛望着男孩,他没有穿那身红蓝的战衣,也许用的是他自制的那种强力蛛丝,或者Stark先生的什么新发明。

  瑰红色的夕阳映着白亮亮的蛛网,天空铺开万丈流云。流云下他缓缓转过头来,遥遥对上你的眼睛。

  你们隔得太远了,你看不清他的眼神和表情。

  漫长的对视后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他慌忙站起来,差点从蛛网里摔下来。他背靠着橘红色的阳光,荡着蛛丝向你飞奔过来。

  他甚至差点撞到你身旁的那棵牛角榛树上。

  他落在草地上的时候踉跄了一下,然后跌过来,一把把你抱进怀里。

“你终于回来了。”他的声音里夹着沙哑的哭腔。

  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也紧紧抱着他,听着他急促的呼吸和擂鼓般的心跳。

“Relax,my boy.”你轻轻拍着他的背。你想看看他是不是流泪了,却在被他察觉了想结束这个拥抱而搂的更紧了。

  你想他大概是想努力确认你真实存在着。

“I'm here,Pete,I'm here now.”你放弃了挣扎,任由他抱着。直到他的呼吸和心跳趋于平稳,锢得你有些疼的手臂才渐渐卸了力道。

“我没有做梦,你是真的回来了。”他双眼红肿,眼底泛着些许的乌青。

  你这才有空仔细看看他。

  你大概离开了他有三个月,他看上去疲惫极了,有胡渣从他下巴上冒出来,眼睛也红肿着,只是从里面透出星星点点的光来。

  他等你等得一定很辛苦。

“别哭啊你。”他手忙脚乱地擦着你的眼泪,你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怎么已经泪流满面。

  那些疯狂的思念和恐惧在这一刻全部破土而出,你大哭着抱住他,甚至比他抱你时还紧。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你把脸埋在他胸口,“我害怕、我很害怕……”

“我在这儿呢。”这次换成了他来哄你。

  他像你之前安慰他那样轻轻拍着你的背,让你那颗慌乱无措的心一点点落回胸腔。

  你仰起头,突然看到那个“A”旁边还有些什么。

  那些银白色的蛛丝连成一个“I love you”。

  后面跟着你的名字。

“你想跟我说什么?”你突然快速地问,“你想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他摸了摸你的头发,端起你的脸凝视了一会儿。

  然后,他吻了你。

 

END.

 

*迟到的生贺

*下一篇见❤

*喜欢请红心蓝手!

评论(76)
热度(164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