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民国AU   留白场合

*刘昊然×白敬亭无差

*存货片段存一下档

   那支枪真正顶在他头上时,刘昊然突然想起了他还在北平时候的那个家。

   他的父亲在书房里练字,他给父亲研墨,眼睛由却一直盯着窗外院子里练功的白二哥哥。他的白二哥哥在那一团团梨花里挥着匕首,肩上的落花不知是风吹还是他斩下的。那时他觉得他的哥哥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他那么聪明,还有那么棒的身手。可惜父亲不让刘昊然学功夫,父亲说家里有一个人去尽责已经够了,总得留下点香火。

      他的白二哥哥也说,有他替他撑着,他会护他平安喜乐。可生逢乱世,哪有什么平安喜乐,哪有什么一世周全。

      直到他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代价,他才知道当初兄长那一句承诺有多么重。因为他的任性,他的二哥躺在不远处的泥泞里,胸膛还在流血。他想二哥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怎么会倒在那里起不来了呢。哦他想起来了,他替他挡了一枪。

      他忘了自己的处境。他拔开额头上的枪管,拖着伤腿爬出了屋檐,爬到外面的大雨里。

      他终于抓住了白敬亭的胳膊,他摇晃着他半边身子,他哭喊着“哥”。可他的哥哥苍白着脸,雨水从他睫毛上滚下来。

      “哥我不闹了,你看看我好不好?我再也不闹了……”刘昊然伸出手想堵住他哥胸前流血的伤口,可他又怕弄疼了他。他二哥是不太怕痛的一个人,可这子弹打得太深了。

      “哥我不去武馆了,我好好读书,我都听你的话,你别吓我好不好,你跟我说句话……”

      他终于埋下身子去,抱着他兄长号啕大哭。

      “爹已经睡了,你不能再睡了……哥,我只有你了。”

                                                      2017.08.03

评论(1)
热度(50)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