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民国AU  井白部分

*井柏然×白敬亭 

*存货存档

 
 

   “可是人总会后悔的。”白敬亭点起一支烟。

   井柏然皱了皱眉,“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老早以前啦。嗯……也不算早……我忘了。”白敬亭在日光下吐出一串青白色的雾气,有一刹像是陷入了什么渺远又刻骨的回忆,”大概是我爸刚死,我一个人带着昊然生活的时候。”

   井柏然的表情微不可察地难过了一下,“你给他的大多了,刘昊然他不是你的亲兄弟。”

   “那又怎么样呢?”白敬亭隔着烟雾瞧了他一眼,“他家给我的更多。有他在的话,我觉得我至少还有个家,即使只是个能回去的地方。人活着不能只靠仇恨,总得有点美好的东西,他大概是我仅存的念想了。”

   “可你没守住他。”井柏然一针见血。

   白敬亭耸了耸肩,“那是他自己的选择。”

   可井柏然看得出他多无奈多担心多自责。

   “他总得长大,然后有个信仰。”白敬亭一手夹着烟卷,一手挥了挥驱开身遭的大雾,“我能给他的太有限了,他总得学会用自己的眼看看这个世界,看看这个国家变成了什么样子, 然后再决定他要做什么。我有我的人生,他有他的。”

   “那你的信仰是什么?”井柏然突然直视他,目光灼灼。两党之争,或者别的什么。他太想知道答案了,他希望从白敬亭口中亲耳听到答案。

   驱开了烟雾的男人靠在墙上,背后是扑来的金色阳光,混着不远处报童的叫买和商贩的吆喝,还有空气中刚开笼的羊肉包子的味道。

   “我的信仰,是人间。”

   井柏然怔愣了一会儿,慢慢垂下了手去,“要变天啦。”井柏然低笑一声,拎起他搭在椅上的外套,一步步向门外走去。

   白敬亭看着身后的门打开又合上,他倚在窗口,看着楼下井柏然走进他的视线里。

   那人对着天边的夕阳深吸了口气,似乎看了这条街道和街道上的人很久。然后他买了两个羊肉包子,向着西边去了,在金灿灿的阳光里背对白敬亭挥了挥手。

   白敬亭眯眼笑了。

   是啊,这天,也该换上一换。

 
 

                                                      2017.08.04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