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深夜适合写字,深夜适合读字。

  我记得很久之前,在tag里某篇推文下面,有见到一个姑娘在写我的名字。我当时想,原来我的文字和故事也有人这样喜欢,喜欢到愿意推荐给其他人,喜欢到愿意让更多人来看。我感动极了,写手一向是需要认可的,这是我认知里最大的认可。

  很多人讲过我文字似水,我自己也一向这样自喻,第一次听到如风如光,又新鲜又心颤。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两种意象,能被阿沁用来形容我的文字故事,我很满足。

  《三千蛛丝》是我第一篇正经成文的乙女,彼时我还不懂什么叫乙女,写惯了bl也没摸索准该怎么去铺bg的感情。写起来只能是掏着心去写,技巧和套路都不管用,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去讲那些情爱和思念。说来也很巧,这篇里的很多如今都一一以其他形式应验,我文谶起来自己都害怕(bushi

  如果说《三千蛛丝》是一次试探,那么《灰石桃花》便是我的继续。我写东西一向慢得很,三蛛写了有一个礼拜,灰桃断断续续写了有一个月。那个时候我还不急写东西,脑子里想着什么高光片段便直接先写下来,等空闲下来,再一一串起来。那时我爱极了夏洛克,爱极了桃花,我觉得他们在一起就是绝配。于是我花了半个月,一点点写他们的二十一岁,写他们的十七岁,写他们都还年幼时候的那点青涩如桃的情愫,在十年里慢慢长成能跨越千山万水的爱意。这篇我很喜欢他们最后在苏州的桥头奔逃,新年的烟花炸成粉末,“我爱你”融进风里,像种子般落进帝国理工图书馆外的绿地中,在春光里长出一树桃花来。

  我其实是个很喜欢埋伏笔的写手,自己埋起来很快乐,后来觉得哪怕别人看不出也已经满足了。在我都已经习惯不被发觉的时候,阿沁告诉我,她发觉了。

  《Bloom》这篇里,雪,春天,雏菊花,这三个两两放在一起前后织起了细网,我只想做一张网,而阿沁告诉我,她看见了这张网。阿沁说她读到呼应会很激动,我又何尝不是,呼应被人读懂简直太令人激动了。

  阿沁讲我的文章有灵魂,讲我笔下的人物有灵魂,我真的太感动了。

  阿沁总是让我感动。

  就好像我有很久没有写过乙女了,这两个月里她一直惦着我,惦着我的文我的字,那些鼓励和推荐我都看到了,我找不出别的词,只有一句感动来反复地说。

  我以前看到有位写手说,哪怕有一个人在看我的文,我也要写下去,如果没有人看,我就自己看自己的,然后写下去。

  我本以为我不写也没什么,我甚至也做好了不写的打算。但现在我知道有人是真的喜欢我的文,有人是真的在期待我的文,而只要有一个人愿意看,我就能写下去。

  “温柔不代表软弱”。谢谢沁过去一直相信我,一直站在我身边,我知道自己还没有你想的那样好,但是我会尽力成为那样好。

  我爱你,谢谢你。

(我超愿意交流文章和人物啊!找我啊!!戳爆我啊!!

  


靓仔阿沁:

憋了好久的话kkk(算不上文评




我,靓仔阿沁,所有写手里最爱苏星星老师!星吹已就位!!(当然还有其他超棒的太太们我也很喜欢!




星星太太的文,非要我用一句话来形容,那我会选张嘉佳的“如山间清凉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很烂大街的一句话,但真的很贴切了。


所有人都说星星太太的文温柔,你以为我也会说吗,对,我也会说。文字的温柔由什么来体现呢,无非是用词、语序、剧情架构和主旨思想。星星老师的文,绝对温柔细腻没跑了。


我看的第一篇星星老师的文,是一篇虫我乙女,《三千蛛丝》。我当时也有在目录下面表达我对这篇文的喜爱。刀糖交加的文,是我最爱的类型。我当时爱上这篇文的点,是女主和描写。


这篇里的女主,说的俗气一点,绝对是值得超英喜欢的姑娘。作为一个治愈系的法师,在战斗的时候懂得躲避危险,不成为超英们的后腿,这完全就是超英女友的特质!!我!吹!爆!


描写更没话说了,在女主牺牲之后,老师对于失意小虫的描写,我真的看哭了,用蛛丝,并不娴熟地书写她的中文名,偷偷抹泪,我真的一个爆哭完事。


然后我最爱的一篇文,是夏洛克✖️你的乙女,《灰石桃花》,这篇文像是一位我的故人,我和他初次见面很惊艳,但他又是那种可以细水长流的性格,后来即使生疏了,偶尔再见面,我还是会感动。


灰石桃花的引子我非常喜欢,喜欢到可以把这句书摘下来,用便利贴贴在书桌紧贴的墙壁上。引子和文章的照应,我真的喜欢的不能再喜欢。


灰石桃花我已经跟无数人吹过无数次了,就像最近大家一直都在说的,优质的文章,是会被、并且值得反复阅读与回味的,灰石桃花一定是这类文章。


再然后,就是情歌联盟的虫我文。“把我葬在春天吧,这样就不会下雪了。”这个梗其实没有特别吸引我,但是星星老师的文,就真的是让我有一种对这篇文强烈心动的感觉,真的是心跳很快然后很激动。


我觉得这篇的女主很特别,首先清单这个就很特别了,再加上后来和小虫经历的种种,再到知道他是蜘蛛侠但最终还是没有揭穿,我都觉得,实在是太特别了,这个姑娘真的非常有魅力非常吸引人。


再一个就是,星星太太的呼应能力再这篇文里再次得到了体现,我真的是一个很喜欢读呼应的人,看到最后姑娘葬在春天,飘扬的小雏菊就像雪,我!爱!了!我读到呼应真的会很激动!看A4的时候也是。这也是我爱星星太太的原因之一吧。


总而言之,星星老师真的是一位很优秀的写手,她的原创女主是有灵魂的,而不是像现在很多无脑文里,女主完全就是个傻白甜,这个推荐大家去看一看淇老师的小课堂和她今天发的关于人物见解,我觉得超级受用。


她的文章也是有灵魂的,呼应、描写、主旨、人设,通通都给我一种温柔又梦幻的感觉,她的笔下,是真的有银河。星星老师的文,就是我想写出来的类型,星星老师,就是我想成为的写手。星星老师是我的偶像,您的星吹已就位。


我总是觉得我怎么都没办法完全表达出我对老师的喜爱,老师的文真的,是我非常爱非常爱的文,以后也期待老师的粮!我会一直给老师打call的!我跟所有人都说老师是我最爱的写手了kkk!


最后,温柔不代表软弱!我!永!远!


Stand With 星星老师!!!


 @苏星星 (艾特一下,打扰老师了!

评论(3)
热度(74)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