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一发完短打,某次下雨天的任务日常

*非常规软虫

* @晞晞小lion 的吃醋点梗

*本宣预售走这里》》预售链接戳这里!《《

  

  

  “别再来了,这事我会接手。”Peter向地上缩着的那孩子伸手。

  那男孩擦了擦眼镜上的雨水,还把那块陨铁护在怀里,看着Peter有一点不敢置信:“你、你是蜘蛛侠?神盾局让你来的吗?”

  “不是。”Peter压着耐心道,他往后侧了侧头,确定那些黑衣人还没跟上来,“东西给我,你快走。”

  那孩子眼神还是有点惊恐。Peter承认他今天心情不太好。原本和教授确定的实验课题没有通过,中午吃饭的时候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块酸黄瓜被人叉走,下午收到凯伦的能力波动提示赶来,半路上就下起了雨,还遇上个油盐不进的小屁孩——最重要的是,他已经一天没有和Tony说过话了。

  尽管他不愿意承认,但不得不说,他们在冷战——Peter单方面的。凯伦在他耳边提示,Tony又来电话了。

  “挂掉。”Peter没听完便道。他烦躁极了,这导致他在面对这个误入战场的男孩时没有太多的耐心。在往常也许他会耐着性子去哄一下,但这时候他没有时间了,他总不能穿着战衣在敌人面前表演一个后空翻来证明自己是蜘蛛侠,这太逊了。

  “挂什么?”那孩子茫然道。

  Peter很想揉一揉额角,他觉得自己的太阳穴跳得要突开血肉了,他现在倒是有些理解Tony当初管教自己时有多头疼了,“不是说你。但是你再不走,就是真的要挂了。我说,我都穿成这样了,除了蜘蛛侠还有谁在下雨天穿成这样在城里荡秋千?”

  男孩抖着胳膊伸出手,Peter终于从他手里接过了那块陨铁。

  “Tony·Stark来电——”凯伦的声音又很快响起来。

  “挂掉!”Peter压低声音吼道,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拉黑。”

  他刚刚说完,巷口传来混乱又急促的踩水声——那些人追上来了。

  “待着别动。”他跟男孩道。

  他站起来,张开手臂把男孩护在身后,白色的眼部微微眯起来。

  紫色的光束透过地球技术的装置发射出来,Peter拎起身后人一同往上跳到身后的墙头上。

  “从那边下去,往外跑就行了。”Peter指了指墙的另一边,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看见有人打架,离远点,跑快点。”

  说完他没再管那孩子,在墙头上站直了身体,风雨里回过身来。他一手握着那块陨铁,一手反转射出蛛丝,在下一炮到来前从墙头跃起,在空中翻了个跟头落在这群人身后的垃圾桶盖上。

  他抬头往墙上瞧了一眼,男孩已经从那里跳下去逃跑了,于是他把目光放回来,蛛丝缠绕上为首的黑衣人,把那件武器的发射口堵的严严实实。

  “下雨天还是不要出门的好。”Peter笑了笑,但估计那群人隔着雨幕和面罩也看不到他的笑。雨里不能用电击蛛丝,不然他一人来上一发就能把这些人都解决了。他只能再敲了敲手腕,确定蛛丝剩余量足够后把这些人挨个捆了起来。

  这些人的制服是统一的,Peter在完成捆绑后蹲下来,伸手想要抚平那块被雨水淋湿而皱巴巴的胸口布料,那里好像有什么统一的标识。

  然而他刚刚把手指落在布料上,蜘蛛感应便霎时叫嚣起来,他想缩回手却晚了一步,肩膀处猛地一疼,整个人都摔了出去。

  这一下以他变异后的身体来扛也太重了,他靠在墙壁上喘着气,隔着眼罩上的雨水勉强看清了面前的状况。

  那是两个与这些人一样制服的男人,其中一个肩膀上正扛着他之前见过的那种外星能力储蓄的武器,那东西的紫色光芒还未熄灭,Peter想这一击该是从这里出来的。

  他的右边肩膀都有些麻木,凯伦警报说那里的战衣损毁,表皮烧伤,肩骨轻微移位。

  Peter把喉咙里的血咽下去,捂着右肩缓慢地支起身子来,“援军来的还挺快,我都忘了还在你们的地盘上了。”

  他起身到一半,突然察觉了什么一般,索性往后一仰坐在地上,又隔着面罩笑了笑,“援军嘛,我也有。”

  他话音未落,雨里撕裂出一道光来,半空中什么东西极速飞来切断了雨丝,那两个男人刚刚抬起头来,便被两团火光击中,直直倒了下去。

  Peter早被湿透的头套搞得呼吸不畅,他扯下自己的头套,大口呼吸着掺着湿气的空气。

  “拉黑我?Parker先生,你真是越来越出息了。”金红色的铁人在他面前站定,冷白色的光透过面具上狭长的眼眶投过来,Peter在这光里冷笑一声。   

  “你来干什么?”他偏下头去看自己肩膀上的擦伤。

  “我不来你等死吗?”铁人往他这边走了两步,朝他伸出手。

  Peter没有理会那只手,自己提着气扶着墙站起来。

  隔着铁甲也看不出Tony什么情绪,铁人收了手,静静站在雨里。

  Peter没有再搭理他,一瘸一拐拎着自己的头套顺着墙走,雨水横浇在他湿漉漉的头发和烧伤的右肩上。

  Tony在后面沉默了很久,终于在Peter快要走到巷口的时候转过身来面对他,他的声音隔着战甲传出来有那么点失真。  

  “下雨了。”

  “我知道。”Peter头也不回道。

  Tony终于妥协了,他伸手往上一揽,Mark50顺着他手指聚成一层轻薄的伞顶,亦步亦趋跟着毫无遮挡的蜘蛛侠。

  Peter只“哼”了一声,抱着胳膊,纵身跃上旁边的窄墙,微微仰起来下巴,眯着眼睛偷偷往后面瞟。

  Tony叹息了一声,浮起来跟着他身边。雨点滴滴答答打在他的战甲上,像是细小的铁珠打落在上面。

  Peter也不吭声,他走得很慢,伤口还是限制了他的行动,墙壁很窄,他有几次几乎要掉下来。Tony就那么跟在他旁边,在他晃动的时候和他一起晃了晃身子。

  “我掉不下去,你不用随时做好冲出来接住我的准备。”墙壁走到了尽头,Peter跳上旁边的屋顶,踩起一片水花。

  铁人摇了摇头,继续浮在他身边,和他一样抱着手臂。

  Peter跳上第三间房顶的时候,Tony再次妥协了。他不得不承认,他永远拿Peter没办法,他在Peter这里输了太多次,多到他这样一个人都不再在乎输赢。

  “你到底在别扭些什么?”他飞去前面截住似乎要走遍纽约每一座房子屋顶的蜘蛛侠。

  Peter停了下来,隔着面甲盯着他,这让Tony觉得自己问了一个蠢极了的问题,Peter好像在说“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他们又这样僵持了一会儿,这次先开口的是Peter。

  “我昨天晚上去找你了。”他说。

  Tony愣了愣,“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Peter吸了吸鼻子,“你在实验室给一个小男孩开小灶,你们讲得开心极了,你甚至送了他蜘蛛图案的卡套和印章——那本该是给我的不是吗?”

  雨水顺着他的睫毛落下来,他的头发和眼睛都湿淋淋的,看上去委屈极了。

  金红色的铁人在他前面沉默着,Tony几乎有半刻钟没有讲话,Peter以为他就要默认了什么,他的眼眶慢慢红起来,直到面甲里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

  Peter正要再开口谴责他什么,金属面甲在他面前陡然打开,他猝不及防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这让他直接忘了卡在喉咙里的话。

  “所以说,”Tony神色复杂地开口,“你是为了这个生气?你以为我……嗯?”

  Peter在这样直白的反问里反而噤了声,他试图回瞪回去,却被淹没在Tony毫不避讳的目光里。

  “是又怎样。”他偏着头小声嘟囔着,“我现在不想和你讲话,你走。”

  Tony在这样的语气里哑然失笑,“你都是过了十八岁生日的人了,能不能稍微把孩子气收起来那么一点点。”

  Peter肉眼可见地在这句话里更愤怒更委屈起来,他抬手想要拨开挡在面前的男人,Tony在他就要一走了之前伸手拽住了他的胳膊。

  “我不是那个意思,好吧,我承认这句表达不对,这确实是我的错。”Tony从善如流地开口,“我的意思是希望你能考虑周到些,在外面没人会拿你当孩子,我总不能护你一辈子。我希望他们见到的是一个如钢铁般坚硬的蜘蛛侠,至于你的柔软,可以都收起来给我看。”

  Peter僵着的胳膊有了那么点软化,Tony往后退了一步,又站回到他面前,“至于昨晚你见的那个男孩,他是我们项目部的实习生,也是你——是蜘蛛侠的粉丝。他来向我推荐一个项目,想联合一个快餐品牌推广蜘蛛侠,印章和卡套都是正在设计的周边,刚打样完成,他拿来给我看。” 

  Peter好久都没有出声,他垂着头,就在Tony以为他不相信这套解释的时候,十八岁的蜘蛛侠捂着脸原地蹲下了。

  “太……丢人了。”刚成年的男孩从喉咙里闷闷挤出了点声音来。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他居然因为这么点事和Tony置气,做出这么多幼稚的事,说出这么多幼稚的话。一定是Tony把他惯得太厉害了。

  Tony好笑地蹲下来,揉了揉他湿成一团的头发,“没事,在我这里丢人,不算丢人。”

  Peter还是埋着头不肯看他,似乎是羞的很了。

  “其实还有一款周边是蜘蛛眼罩,尺寸还没调好,等打样出来我拿给你看,蜘蛛侠的周边当然要蜘蛛侠自己来决定。”

  “好说,都好说。”Peter仍旧捂着脸道。

  “所以你意下如何?”

  “不用看了,三个都要吧。Stark家的超级英雄在周边上不能输。”蜘蛛侠在雨里蹲着的背影格外萧索。


    

END.

  

*小两口偶尔闹个小别扭有利于增进感情嘛,小别胜新婚   

*对又是战损虫,dbq我太爱战损虫了

*KFC的三种周边我都吃到了!

*其实是七百粉时候的点梗,稍微慢了那么一点点……

*下一篇见


评论(71)
热度(204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