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荷兰虫×蜘蛛侠你,去年双蜘蛛侠的后续,最近很多人催,我来填坑了 

*第一人称

*时间线在复联四,有私设

*前篇请点击这里>>【虫x你】你是宇宙 

  

00.

  原来蜘蛛侠也可以不是孤岛。

  

01.

  我们对视着,灯光和时间一起悬停,流动着的只有他的眼睛,和里面澎湃的光色。

  我以为这是我一厢情愿的幻觉。

  这三个月里,我时时想,也许Peter Parker是我的一个梦,梦里我们坐在纽约最高的铁塔上,望着流水般的车灯汽笛。我们流着血背靠着背,仿佛在汪洋里挣扎许久终于把浮木抱在怀里。

  “……Peter Parker?”念出这个名字时,我像是第一次说起它。

  “晚上好。”他接过酒,站在那里朝我笑。

   

  我们肩并着肩走在小巷里,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你怎么过来的?能在这里呆多久?Stark解决了空间撕裂吗?你有感觉到不舒服吗?”我问。

  他又笑了,看了我许久才开口:“我是欠你一个问题,就算过了五年,这利息也太高了。”

  五年。我愣了愣。

  我在他身上清楚地体味到了时间。他变得更高了,原本和我差不多的个头,现在已经比我高上十几公分,灯光越过他的肩膀落在我头顶,投落下一片轻薄的阴影。他脸颊上柔软的婴儿肥也被风雨削磨,少年人的棱角逐渐在云吹雪刻中愈发清晰,他挺立在那里,像是一棵初长成的树。

  原来已经五年了。

  原来他一个人在那边,已经走过五年了。

  Peter看出我的出神,好笑地拍拍我的肩膀,“一千八百五十六天,现在我比你大了。”他朝我眨眨眼,“我已经快大学毕业了。”

  我没说话。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Stark曾经说过,等他造出来那机器我已经碎成渣了,现在他花了五年把那东西造出来,Peter也就等了这一千多个日夜。这一千八百五十六天中,他不停地想念,等待是这个世上最煎熬的事情。

  他说的对,千万个宇宙和千万个蜘蛛侠中,我们相遇了,我们是最懂彼此的人。

  “你……”我开口,有些哽咽。

  “我说想来见你,Stark先生和我一起努力了这些年,现在我能来你的世界看看了。”Peter伸了个懒腰,“这里很不错,我还没来过中国。”

  “我的辖区嘛,不能输给你。”我擦了擦眼睛。

  他微微仰着头,似乎是在看星星,“其实这些年里,我想过很多次。我不断回忆当初那场战斗的每一个节点,我害怕出了什么差错,会让你忘掉我。”

  “那很难熬吧。”我把手揣进口袋里,秋天的风有些冷。

  “还好,因为我知道总会有结果。这个结果我要自己去印证才行。”Peter垂下头来,他看了看我,蹲下来,帮我把外套的拉链拉好。

  他仰起头来的时候,路灯落在他琥珀色的眼睛里,他的眼睛里好像有风。我没忍住,伸手揉了揉他翘起的头发。

  “好摸吗?”他歪了歪头。

  老天,这有点犯规了。

  于是我也蹲下去,与他面对面,双手轻轻捧住他的脑袋,虚虚揉着他的头发,把那些柔软的栗色小卷毛揉得东倒西歪。

  “好摸。”我诚实道。

  他伸出手,温和的手掌在我头顶轻轻抚摸,像是一阵暖和的风。我微微眯起眼睛,想起纽约的那个雨天,和那晚乱哄哄热滚滚的房间。

  “我很想你。”Peter说,“这五年,我一直在想你。Stark先生找到了不被空间撕裂的办法,我想请你再去我那边看看。这次不用担心时间,你可以待很久很久。”

  我低着头没说话。

  “我可能,Peter,我可能没办法……”我几乎听不清楚自己的声音,风好像一下子大起来,把我的声音吹散在路灯下。

  Peter站起来,握住我的手腕,把我也从地上提起来,“先回家吧。”他好像不在乎一般,“我明白。”

  

02.

  Peter一如既往从窗户翻了进去。

  我当然还是走正门,合租公寓不适合他大摇大摆地走进来,我的舍友不太喜欢陌生人打扰到她。

  和在看电视的舍友打了个招呼,我溜进卧室反锁上门,扭头便看到Peter正端端正正盘腿坐在我的地毯上,乖巧地像是床头的毛绒玩具。

  房间没有开灯,他的眼睛里落着一点窗外的灯光,亮晶晶的。

  于是我收回去开灯的手,也这样坐在他面前。

  “我出现的时候,你为什么没有把我认成是那位Holland先生?”他问。

  “你和他不一样。”我摇头,笑了笑,“我说过,我从没把你们搞混过。”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打起瞌睡来:“有点困……我就在这里睡好了,你的地毯还挺舒服……”

  我从柜子里抱出来被子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地摊上蜷缩着睡着了,抱着我床头的小熊。

  我蹲下来,借着外面的余火,一点一点仔仔细细望着他。

  “Peter,我也很想你。”我轻声说。

  

  蜘蛛侠的职业病,我睡得很轻。

  所以在Peter刚刚从地毯上站起来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他没有走出很远,只是轻巧地打开了窗户,坐在窗台外面接了个电话。

  是Stark打来的。

  “……没有,我没有和她说……我知道,我不能……只能这样……”

  我只能听清他的话,听不清那边Stark在说什么,只知道他们似乎在什么事情上产生了分歧,应该是我的事情。

  “我会考虑的,但我不想把她卷进来。”Peter挂断了电话。他在窗外坐了很久,长叹了口气。

  他翻窗进来的时候,我打开了灯,抱着小熊坐在床头上望着他。

  “我们谈谈吧。”我说。

  

  “就是这样。”Peter最后总结道,“现在我们的宇宙已经失去了一半的人口,如果这次作战不成功,我们恐怕要全军覆没。”

  “你们拿到所有的宝石了吗?”我问。

  Peter点头,“我们分别行动去了不同的时间点,我和Stark先生拿到了空间宝石,他把剩下的皮姆粒子给了我,给我一个来见你的机会。”

  “那么刚才的电话,你和他因为什么争执?”我问。

  “Stark先生希望我能和你说出实情。他认为,就算我们的宇宙真的覆灭了,你也应该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再来找你。”Peter说,“这世界上等待和误会都很难熬。”

  “因为你等了这么多年,不想看我也这样一直等。但你又觉得,另一个宇宙的事,不该让我担心。”我接口道,“所以你主动提起让我去你的宇宙长住,因为你知道我放不下自己的宇宙,不会答应你。你希望我自己拒绝,这样就不会再等你。”

  Peter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

  “我想去看看。”我这样说道。

  Peter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你会这样选。”

  “不过呢,有一句话你应该没说谎。”我说,在他睁大了眼睛望向我后,我才又开口:“你很想我,这五年,你一直很想我。”

  Peter干咳了两声,微微垂下头去,捂住了脸。

  “你放心,我不会插手你们宇宙的事。我只想再见见联盟的朋友们,见见我为之奋斗过的宇宙。”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很惜命的,我还得保护我自己的宇宙。”

  他长久地看着我,最后点了点头。

  

03.

  这种穿越方式确实比时空对撞器温和许多。

  这五年里复联的基地变了很多,那个耸立在纽约的高塔不见了,但我还挺喜欢现在这个不那么高调的基地。

  我们到的时候,Stark正在操作台前面冲一杯咖啡,因为我们的突然出现差点手抖把咖啡洒出来,但还是朝我挥了挥手。     

  “Peter说,你让他给我捎句再见。”Stark端稳杯子吹了吹,“我不太喜欢接受被传达的消息,你自己来说比较好。所以我给你创造了一个自己来说的机会。”

  我耸耸肩,“早上好。讲一下作战计划吧。”

  Stark疑惑地看着我:“作战计划?作什么战?”

  “……打紫薯怪那个。不用瞒我,Peter都和我说了。”我看他。

  Stark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Peter,我在这一眼里察觉到了什么复杂的东西,于是也扭头去看Peter:“怎么回事?”

  Peter挠了挠头,“其实吧,确实要打来着,但是呢,我们把宝石全都收回来了,班纳博士打了响指,没有别的意外发生,一切都解决了。”

  “那你们在电话里吵什么?什么事不要把我卷进来?”我问。

  “Stark先生想和你们那个世界的复仇者们打打交道,看看有没有什么信息交换,能够让你们宇宙提防一下这种灾难也是好的。我只是说别和他们提起你的存在,毕竟复仇者做起来挺累的,但Stark先生说这样不好解释我们是怎么和你们宇宙有联系的,而且这种事情还要看你自己的选择……”Peter声音越来越小。

  “行啊,Peter Parker,有长进,太有长进了。”我咬牙切齿地盯着他,“你居然敢诓我?你图什么?”

  Stark在那边端着咖啡笑了一声,差点又把整杯咖啡洒在工作台上。“你们聊。”他举手表示歉意,端着命运多舛的咖啡飞速撤离了现场。

  我也不想多待,瞪了Peter一眼后就往外面走。

  “等等,等等,你要去哪里?”他跟上来叫我。

  “去找一件正常的衣服!”我扯着身上蛛网的战衣。我本来是打算来作战的,以为这边场面会很混乱,直接换上战衣就来了。现在想想,难怪当时Peter的表情有些古怪。

  

  最后Peter给了我一件他刚洗过的套头衫,他在这个基地里有一间自己的房间,我们在这里坐下来,Peter递给我一杯咖啡。

  我抱着咖啡盯着里面的拉花,他盯着脚尖,屋子里安静得可怕,直到远处传来一声尖叫。

  “那是什么?”我几乎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

  “放松!放松!”Peter把我按住,看了一眼时间,“应该是娜塔在尝试烹饪,她最近想开个餐馆。”

  我慢慢喝掉了半杯咖啡后,长长舒了口气,望向他:“你的腿……现在还好吗?”

  他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我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没事了,我……我们恢复的比较快,你知道的,没什么后遗症,挺好的。”

  “所以,你为什么诓我过来?”我又问。

  “别说那么难听嘛。”他挠了挠头,“想叫你过来看看,怕你不愿意来,开了个小玩笑。”

  我颇为无语地看了他一眼。

  “其实当时我也不能确定这里是什么情况,你知道的,时间流一旦混乱,会产生无法预计的改变。所以提前告诉你情况,也是希望你能有所提防。”Peter说,“只有亲眼看到这里确实和平,我才能相信那一切真的过去了。”

  我看着他,他眼睛里藏着一些苦痛,我突然意识到那五年中作为超级英雄的他所经历的苦难究竟给他带来了什么,是如何雕凿了他。

  “而且……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你是因为这个来找我的吗?”我问,“你希望我来告诉你,那一切过去了吗?”

  Peter没有回应,但我知道他默认了。

  “那一切确实过去了。”于是我向前倾了倾身体靠近他,一手抚摸着他的后颈示意他放松,“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现在安全了。”

  Peter把脸埋在掌心里,发出一声叹息。

  

  “也许你们该给Peter找个心理医生。”晚饭过后,我凑去Stark身边低声说。

  Stark点头,“所以我允许他去找你了。”

  “我不学心理的……”我幽幽道。

  “他总和我说他的蜘蛛感应在提醒他这件事没有过去,我想可能是他太紧张了,毕竟他还年轻,战争对他的冲击还是太大。”Stark说。

  “可蜘蛛感应不是那么不靠谱的东西……”我小声嘟囔着。

  “总之我希望你能陪他一段时间,至少等这段战争的阴影在他那里过去以后。我不希望这事给他造成什么心理上的后遗障碍,你知道那很难熬。你们都是蜘蛛侠,或许你能纠正过来他那过于警惕的感应。”Stark似乎没听见我的抱怨,“这几天他晚上总睡不好,你多看着他些。这种事我们不方便出面。”

  “给发工钱吗?”我叹了口气。

  

  我把热好的牛奶端给Peter,看着他喝光以后才往自己的床位走。

  “所以为什么你会被安排睡在我房间里?”Peter望着多出来的那张床有些茫然。

  “Stark太抠门了,不想多开一个房间的花销。”我随口胡编道。

  Peter在我身后沉默了,我猜他还沉浸在“Stark太抠门”这个冲击中。

  我也已经很累了。白天里Peter带我去看了现在的纽约,灾后重建在Stark的资助下完成得很好,虽然我们一起坐过的塔已经倒了,但新的一切都正在建设。我不停地提醒他,暗示他,给他看现在的所有风平浪静,我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那场战争过去了,这个宇宙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但他却还是郁郁寡欢,我能看出来他的笑有多勉强。

  明天再说吧。我打了个哈欠,总能过去的。

  过度疲倦让我很快便睡熟了。

  

04.

  我被警报声吵醒时,Peter不在房间里。

  我迅速穿上战衣赶到大厅,复仇者们围在那台时空对冲器旁边,我看到了地上有血迹。

  蜘蛛感应告诉我,那是Peter的血。

  “怎么回事?”我问,“怎么回事?”

  

  “是星云。”

  这句话从星云嘴里说出来还是有些诡异的。

  “准确的说,是过去的我。”星云解释,“取宝石的时候,她跟着我们回来了,现在应该是探听到了我们的计划,准备回去告知我……我父亲。”

  “她回去了你当时去的那个年份?”队长问。

  “不。”Stark从操作台上抬起头,他已经浏览过了过去一小时的操作记录,“她以为最后一次穿梭是她跟着你们回来的那次,直接设定了上一次时空跳跃为目标位置,事实上她不知道这机器在那之后还使用过一次。”

  我站在那里,看着所有人的目光望向我。

  “……她去了我的宇宙。”我轻声道。

  “监控显示,Peter来的时候机器已经启动了,他没能阻止她,和她一起被传输了过去。”班纳将监控投影调出来。

  “……他是对的。”我喃喃道,“他是对的。”

  Stark扶着额头,不知在想什么。

  我看着画面上那少年连战衣都没有,星云的金属直接割在他皮肤上,鲜血淋漓。但他还是扑了上去,尽管他手上只有一只蛛丝发射器。

  “我们那个宇宙中,也有灭霸的存在吗?”我问。

  Stark摇了摇头,“无法确定。但如果星云发现不对,也许会对Peter不利。”

  一时间气氛有些凝固。

  我看着他们,最终先开了口:“但如果你们离开的话,灭霸是个未知,他很有可能会对你们这个宇宙反扑,到时候,就不只是一半人口的问题了。”

  Stark点头,“我们不清楚星云和他的通讯保持到什么程度,如果他已经收到了消息组织进攻,我们必须守在这里防守。所以……我们不能全部去你的宇宙阻止星云,我们也需要人手。”

  “没办法尽全力,我们很抱歉。”娜塔莎说。

  “不用,你们不用过去,也不用抱歉。如果你们的宇宙失守,他很有可能会把下一个目标定到我们身上。”我笑了笑,“我去吧。那是我的地盘。”我朗声说,“你们守好你们的宇宙,我回去保护我的。我会把Peter好好送回来。”

  娜塔莎担忧的目光望过来。

  “放心啦,两个蜘蛛侠还搞不定一个过时版本的星云吗?”我朝他们眨眨眼,“有情况会随时给你们消息,保持讯息畅通。”

  “等一下。”Stark叫住向对冲器走的我,“有个东西我想你应该用的上。”

  

  Stark带我去了他在顶楼的实验室。

  “这是Peter的实验台。”他把我领到一个面板前,验证了身份。

  面板打开,里面的战服在虚拟光板上一件件排列开,全是蜘蛛侠的战衣,而那些身围数据我一眼就能辨认出,是按我的身形做的。

  “这五年里,他不只在想怎么去见你。”Stark望着那些战衣说。

  我没说话,走上前去注视着它们。

  “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很好。”Stark又说,“你不如过去那么话痨了。”

  “我姑且把这当做赞扬。”

  “上次说你话痨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这是我的另一个优点。”我研究着那些性能不一的战衣,调出每一件来浏览它们的实验数据。

  Stark这次没反驳我,他找了个地方坐下,让我能自己安安静静研究这些数据。

  “老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没用的功能。”我望着那二百零八种蛛丝和会发出彩虹亮光的蜘蛛logo揉了揉眉心。

  “老天,我之前送他战衣的时候他也这样说。”Stark也揉了揉眉心,“这难道是你们蜘蛛侠的某种选拔标准吗?”

  我懒得再搭理他,快速从这些战衣中挑选了合适我手法习惯的配件,把它们拎出来重新组合,又修改了一些数据,重新设定了自主系统的权限。

  “可以了。”我站起来,“Tony,麻烦帮我盯一下实物合成,我眯两分钟。”

  

05.  

  我从天而降将Peter从星云的剑下扯出来的时候,Peter好像整个人定住了。他睁大了眼睛,我从他眼睛里看到了火焰和那之中长发浮散的我。

  我用蛛丝提着他在楼顶的天台上落下。

  “要有团队意识。”我拍拍他的肩膀,“这可是上次你和我说的话。”

  “你怎么来了?”他扯开自己身上的蛛丝问。

  “蜘蛛侠可不能孤军奋战。”我把Stark给我的触发装置按在他血肉淋漓的后背上,钢铁战衣与他完成双重验证,迅速覆盖上他伤痕累累的身体,“上一次你拯救我,这一次换我来拯救你。”

  “她打了你多少下?”我甩了甩拳头,“双倍揍回来。”

  

  也许是心里的愤懑太过,我出手时比以往更狠厉。电击蛛丝用起来比想象的顺手,在星云这种机体上更见效,我有点庆幸没一键删除全部的蛛丝花样。

  “新战衣?”Peter得空打量了我。

  “你的设计还不错,就是花哨的东西比较多。”我躲开星云的一剑回答他。

  Peter笑了笑,“我想过很多次你穿上那些战衣的样子,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看到了。”

  “以后可以一件件穿给你看。”我说完这句话,不管带给他多大的冲击,带着钢铁节肢钉穿了星云的肩膀。

  实战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我逐渐熟悉了新战衣的性能,Stark的科技确实不容置疑。星云的很多身体零件比起现在已经过时了很多,Peter也有了战衣加持,我们很快将星云制服。

  “告密告密,告你个头。”我用蛛丝把她勒紧,“敢欺负蜘蛛侠,把你身上零件全拆开拼成猪头哦。”

  Peter走过来,看了看我肩膀上的擦伤,“你是不是没装医疗系统?”

  “装上那个的话花时间比较久,我想快点来你身边。”我在星云身上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基地情况怎么样?”Peter问。

  “大家都没事,没有消息进来说明一切都好,她应该还没机会向灭霸传递什么信息。”我说。

  Peter点点头,用战衣上的通讯系统向Stark汇报了战况,收到回复后转向我:“Stark先生说带星云回我们的宇宙,恐怕要关她一辈子了。”

  “她自找的。”我看了她一眼。

  天渐渐亮起来了,浅橙色的日光从天边漫过来,像是橘色的海浪,我们在这样的光中静静对望着。

  “你的蜘蛛感应应该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还是我先开了口,“它可是最大的功臣。这一战过后,蜘蛛侠的招牌要更响亮了。”

  Peter低下头去,隔着面罩我看不到的他的表情。

  “是啊,问题解决了,你可以……你可以不用陪在我身边了。”他说,“你和Stark先生的谈话我听到了。”

  我无奈地向前走了两步,“你真觉得,我来找你是因为他的托付吗?”

  他战衣上的白色眼罩茫然睁大。

  “我来这里,是因为你在这里。这里有千万个宇宙,我不知道该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不在一个世界还能相遇。你教给我走近别人,教给我亲近别人,你是第一个迈向我的人。”我缓慢地说,让他把每一个字都听清楚。

  “是你让我明白了,蜘蛛侠也可以不是孤岛。”

  我褪掉头罩,“我说了好多话了,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有。”他向前走,抓住我的胳膊。

  “五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和你说,有三个问题想问问你。”他说,“当时我只问了两个。”

  “那么现在你想好了吗?”我眨了眨眼睛,几乎能够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嗯,我想好了。”他也褪下自己的头罩,用他那双被阳光照的剔透的眼睛注视我。

  “你能接受异地恋吗?隔着一个宇宙的那种。”

  

END. 

 

*时隔十六个月,被大大小小催了很多次,我终于搞出来了后续,希望大家能够满意

*好久不写,不太会写篇后碎碎念了,总之就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那我们还是,下一篇见吧

  

   

  

 

评论(24)
热度(2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