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星

关于我

Hinc itur ad astra.
此处通往繁星。
嗷3: Elevenstars/sy:苏十一
可以在需要补档的文章下面戳我
不接私稿,商稿可约,同圈出本g文合志可约

*来复健了 

*mcu背景,接队3

*6k+一发完

Summary:在面对伪神这件事上,无法使用战甲的钢铁侠和初出茅庐的蜘蛛侠都有些茫然。但蜘蛛侠仍旧在这次行动中第一次深刻理解了“英雄”存在的意义。

  

  “也许你将来会遇到数不清的丘壑泥岭,深陷其中对希望遍寻不得,咳出血来也没人听得到你的诘问。可英雄的意义就在于此。”

  

00.

  英雄是什么呢?

  “英雄”是他教给我的第一个名词解释。

  

01.

  “好久不见了,Peter。”Tony朝往这边小跑的男孩挥手致意。

  “我以为您再也不会联系我了。”Peter终于跑到他面前,小口地喘气,“我觉得我在机场的表现有一点糟糕。”

  Tony摊手,拍拍他的肩膀:“比我第一次上战场强一些。不说这个,今天有个小麻烦需要你帮忙解决一下——你知道的,我现在人手不太够。”

  “我明白我明白,事实上我很高兴,Stark先生。你知道的,我很想在什么事上能帮到你。我每天都在等你——等哈皮的电话,他好忙,但我知道他会看我的短信,Stark先生你也会看对不对?我就知道——”

  Tony揉了揉额角:“可能接下来的任务不太适合……嗯……不太适合持续发言,你可以先暂停一下,等任务结束再读档。”

  “哦,好的。”年轻的蜘蛛侠抿了抿嘴唇,露出个乖巧的笑,“一切听您的安排。”

  

  “虽然我会和你一起行动,但我没办法帮你太多。”Tony倚在后车座上,指了指自己脸上的伤,“在我痊愈前,医生不允许我使用战甲,Friday短暂地取消了我的权限。”

  “那您也许不用来现场的,我自己也可以……”

  “别让我在房间的小床上吊着四肢打营养液。”Tony望向窗外。

  我并不觉得那是小床。Peter腹诽道。能同Tony一起出任务让他过于兴奋,他已经雀跃了一整路,在收到任务提示的时候就同Ned通了半小时的电话,倒吊在卧室屋顶试图翻跟斗,不过被叫他吃饭的梅姨打断了。

  “你的眼睛还好吗?”Tony偏过头来看他,“我记得你的右眼……”‘

  “没问题没问题。”Peter忙答,“晚上回去梅姨就给我敷了眼睛,我很好。”他顿了顿,“您在短讯里说,这次任务有些特殊,是什么情况?”

  “是这样。”Tony调出电子屏,将信息资料教给Peter浏览,“检测到斯塔腾岛的工业区有小规模的脉冲,而社会新闻显示,这里同时有人口失踪现象与小规模的异教聚集。”

  Peter快速浏览过现有的信息,“根据数据综合指向,这三者之间在地域上具有很高的相关性。”

  Tony点头,“是这样,我们怀疑这片地区有人利用外星技术在搞非自然崇拜,以掩饰暗地里的人体实验。”

  “我们有计划吗?”Peter将电子屏交还给Tony。

  “我以为你的辖区只有皇后区和布鲁克林。”Tony挑眉朝他笑。

  “纽约都归我管。”Peter挠了挠后脑勺小声又接了一句,“其实柏林也算管过了……”

  “等到了目的地你就知道了。”Tony收起电子屏,往后仰倒在靠垫上,“现在你的任务是给我警戒,我已经有三十个小时没睡觉了。”

  

02.

  Tony打了个哈欠,Peter扭头看他。

  “您如果还困可以再睡一会儿……”Peter挠了挠头。他们已经在这片废旧工地埋伏了一个下午加半个晚上,脉冲和各事故的对比连接最后指向这个位置,根据周期推测今天对方也会有行动。

  “早完工早回去睡。”Tony摆摆手。

  “这里蚊子好厉害,连战衣都能叮透。”Peter挠着手腕上的包抽了口气。他们藏身的地点在一个水塘边上,连着工地附近的一条水沟,杂草丛生,方便了他们的藏匿,也方便了蚊虫的藏匿。

  “嘘。”Tony捏了捏Peter的肩膀,示意他向前看。

  Peter从杂草间扒了条缝,远远见到有火把正在向这边聚集。白天里工地上那个废弃的水泥高台上也被火把围起来照亮了,那之中站立着一个黑袍人,戴着一只白色的面具。

  “哇哦,行为艺术。”Tony轻轻感叹了一声,“他们都以为神一定要蒙面保持这种所谓的神秘感吗?洛基那样的高调都不能给他们带来一点思考吗?”

  他们离得有些远,听不太清那边在说什么,只能听到大致的说话腔调。Peter忍不住向Tony吐槽,这是他们学校开晨会的时候校长发表讲话惯用的朗诵方式。

  “那只能说明中学生晨会都比这讲究。”Tony总结道。

  Peter听到一些“祭典”和“永生”相关的字眼,他猜测会有个什么仪式,当然那只会是个障眼法,来遮掩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要把这些人全部抓起来吗?”Peter望着那一片火把。

  Tony摇头,“领头的就行了。这些人会有神盾局的人盯着,他们一回家就会被逮捕,带去做批评教育。我比较好奇台上这个是什么人。”

  没过多久人群便散了,只是那位披着黑袍的白面具仍旧直直立在高台上,半刻后他转过来,面向着他们藏身的方向。

  “Stark先生,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和他打个招呼?”Peter舔了舔嘴唇。

  Tony还未开口,白面具下传来沙哑尖锐的声音:

  “我们不欢迎不带虔诚之心的——所谓英雄。”

  Tony站起来,“真巧,我也不喜欢故作玄虚的——所谓神明。”  

  白面具似乎在冷笑:“你以为什么是英雄?英雄能有神伟大?”

  “其实我觉得,都算不上伟大。”Tony耸肩。

  “你会见识到什么是伟大的。”白面具说。

  “索尔都没能让我体味,你又何德何能?”Tony伸出右手,手腕上的一块腕表顺着他的手指重组,形成一把银亮的钢刀。

  “Stark先生!”他身后久久未出声的Peter惊呼道。

  Tony迅速侧身回望。他们身后的水塘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光照不到的更深处上传来水声,波纹一圈一圈交错着荡到岸边。

  “蜘蛛感应告诉我,这不太妙。”Peter往后退了两步。

  即使没有蜘蛛感应,Tony也已经察觉到了危险。水塘里接二连三地亮起无数双眼睛,那些金黄的瞳孔竖着耸立的瞳仁,带着属于捕食者的凛冽。这些瞳孔从水中不断逼近岸边,Tony已经听到了那些喉咙里的低吼。

  最先到达岸边的已经能被工地上光源的余光照亮,那是一只形似豹子的野兽,看上去更凶猛嗜杀。

  “我早该想到,这里脉冲这么强,一定是有什么不符合常理的东西。”Tony咬牙,“基因实验,他们竟然还想造出一支队伍不成?我是人手不够,可也不至于到收拾不了几匹不太友善的动物的地步。”

  “凡人无法抵御神意。”白面具淡淡道。

  在这句话里,Peter恍惚起来,他只觉得一股困倦涌上来,意识一时间有些涣散。

  “Peter!闪开!”

  Tony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Peter瞬间清醒,那只野兽已经亮出了獠牙朝他扑过来。

  Peter愣在那里还未反应,就被一股大力扯离了即将落下的兽牙。Tony一手抓着他的肩膀,另一只不太灵便的手抓着刀抵住了野兽要合拢的大口。

  “必杀模式!”Tony头也不回地吼道。他看出此时Peter有些不太对劲,但他不能确定这孩子是出了什么问题。

  Tony反转刀身插进野兽下颌,腥臭的血液淋在他手上,他来不及抱怨,身后突然传来Peter一声极低地压抑着的呻吟。Tony一惊,他记得Peter刚刚没有受伤。他旋转刀柄硬生生将野兽的嘴部剖开,对方吃痛,哀嚎了一声后向后退出几步。

  Tony得空在下一只野兽扑过来前回头看了一眼Peter的情况,Peter那边似乎不容乐观。

  年少的蜘蛛侠跪在地上紧攥着心口处的衣衫,大口呼着气,脸色发白,鬓角的头发已经全被冷汗浸湿。

  “Peter?怎么了?”Tony皱眉道。

  “我不行……”Peter的声音断续而颤抖,好像忍受着极大的痛楚。他按着心脏的位置艰难地抬起头来:“Stark先生,对不起……我很难受……我很抱歉……”血管里好像有什么在动,心脏膨胀地像是要炸开,Peter痛快地垂下头去,整个身体剧烈地抖动,渐渐蜷缩起来。

  “你做了什么?”Tony冷冷望向祭坛上的白面具,他微微伏下身体像一只警惕的豹子,反手握着钢刀将Peter护在身后。

  “神的旨意无可违背。”白面具尖锐的声音传来,似乎带着讥笑,“英雄会末路,可神不会。”

  “我去你妈的。”Tony轻轻笑了笑,将刀刃刺入右方想趁其不备扑来的野兽喉咙里,刀刃和着血被拔出,落在Tony发冷的笑上。

  

03.

  Peter在Tony的庇护下得到了片刻的喘息,他将头套摘下来,放出蛛丝将Tony附近的几只野兽绑起来,然后荡起蛛丝落去石台上。

  “听见了吗,Stark先生说——”

  “我不太想你重复我刚刚的话。”Tony打断他,“Peter,身体还好吗?”

  “稍微……有点晕。”Peter答,“也许您该升级一下头套的面料了——”他还未说完,麻木感顺着手臂攀升,他原本射向白面具的蛛丝射偏了。

  台下的野兽一跃而上,利爪划过Peter的后背,男孩一个踉跄正跌进白面具早有准备的怀里。  

  “当世人被苦难湮没时,便会来向你祈祷了。”白面具拍了拍Peter茫然的脸。

  “别碰他!”Tony怒吼。

  白面具不为所动,偏头凑近Peter的耳朵,“好孩子,你想成为神意的传授者吗?此后你能站在神的身边,聆听世上的苦难,接受世人的拥拜。” 

  Peter痛苦地弯下腰去。 

  “别听他胡说八道!”Tony朝他高喊,“Peter,你给我听好了——”他撂倒了身边一只扑过来的野兽。

  “神能不能解决人的困难我不知道,这世上已经有人生而为神,但既然我们生而为人,你也选择做一个英雄,就应当远离这些虚言。”

  他浑身浴血,却仍站得笔直。

  “英雄不是神,英雄是人,也只是人。”

  也因为英雄是人,才有需要背负的责任,你拥有那些能力,便背负这些责任。神没有责任,他们怀抱慈悯耸立在云端之上。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Peter睁开眼睛,在回神的瞬间将白面具推离身边,蛛丝随后而至,将他的喉咙缠紧,使他无法再发声。Peter向前一步,一记手刀将白面具敲昏过去。

  做完这一切以后,他回头望向Tony,然后脱力地仰面躺到在石台上,大口喘着气。

  随着白面具的昏迷,野兽们仿佛失去了支撑也纷纷在原地卧趴下。Tony确认它们不会有危险后,快步奔至Peter身边。

  “伤的怎么样?”Tony将他扶起来,“我已经联系了神盾局,他们马上就会派人过来。”

  “确实有点疼……”Peter翻了个身,望着泛白的天边,“快天亮了。我想那些野兽是被控制的,还有聚集的人群,这人讲话的时候我很不舒服,他的声音好像是直接穿到我脑子里的,我被迫接受他的那些所谓真理。”

  Tony点点头,“我会查清楚的。蜘蛛侠,你这次做的很好。”

  “我希望您能给梅姨打个电话,和她解释一下我为什么彻夜未归。”Peter闭上眼睛。

  “没问题。”Tony说。

  他们安静下来,呼吸声在逐渐亮起的空气中细微地回荡。Tony低头,看着年轻的英雄闭着眼躺在地上,沉默了一会儿后开口:

  “关于英雄,我确实有几句话想和你说的,一直也没什么机会。”

  “也许你将来会遇到数不清的丘壑泥岭,你深陷其中对希望遍寻不得,咳出血来也没人听得到你的诘问。可英雄的意义就在于此。”

  “英雄的意义不是你高高站在山巅成为黎明的符号,闭眼听取世人的祷告去帮他们渡圆苦难。英雄的意义在于,你站在劫难林立的平原,却相信你能让人们看见日出。”

  “你身处于苦难之中,而不是俯视世人遭受苦难。”

  曙光从废墟的边边角角之中漫出。

  “这就是英雄之所以为英雄,而不是神。”

  Peter睁开眼睛,Tony在晨光中向他微笑。

  “神为世人的苦难流泪,而英雄为他们流血。”

  

04. 

  Peter撑到了神盾局来人,终于因为受伤和通宵未眠而昏睡过去。Tony申请了飞行权限,拒绝神盾局接手受伤的蜘蛛侠,将Peter带回了复仇者的新基地,那里已经安排好了医生和手术室。

  

  “他背部的伤口我已经处理过了,差一点伤到脊柱,需要修养一段时间。不过以他的自愈能力,应该不会留下疤。”医生放下酒精棉的镊子,对Tony道。

  “嗯。”Tony应道。他望着Peter苍白的脸,反复回味着那一刻的心慌。他很少有这种情绪了,他觉得自己已经对处理任何不必要的情绪都有了经验。可Peter被伤害的那个瞬间,他仍旧不可避免地揪心。

  “还有一件事比较棘手。”医生犹豫了一会儿道。

  Tony抬眼,微微皱眉。

  “我记得您的描述中,Parker先生似乎出现了无法控制自己的情况?”

  Tony点头:“是这样。”

  医生拉起Peter身侧的手臂,Tony看到Peter还算细瘦的手腕肿胀成青紫色,皮下似乎有什么东西。“那是什么?”他问。

  “初步判断,是一种有生命的东西。”医生说,“也许这是你们所说的精神控制的关键,这种生物进入人们的身体里,分泌物会麻醉神经。在拿到样本之前我不能做更多的判断,所以我不能确定它是否会在体内繁衍,或者向其他更重要的部位移动。”

  Tony想起来在战斗之前,Peter曾和他抱怨过的蚊子。那恐怕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蚊子。  

  他握着Peter的手紧了紧,“把它取出来,就现在。”

  医生望着他,“我也是这样想的。但坏消息是,特效麻药用光了,而且他很快就要醒来了。”

  Tony注视着还在昏迷中的Peter,“他还有多久会醒来?”

  医生看了一眼挂钟,“大概等不到我准备好这个小手术。麻醉效力过去后,他后背伤口的痛感也会回归。但我仍旧建议立刻手术,毕竟这东西在体内多待一会儿就危险一分。”

  Tony沉思了一会儿,轻声道:“去准备吧,我来按住他。”

  医生望着他注视着床上少年的目光,默默站起来离开了,去隔壁房间准备手术用品。

  

  病房里很安静,Tony一直注视着昏迷的男孩。他的思绪飘去了很远,他又想到当初招这孩子入队的时候,和他在机场第一次受伤的时候。

  Tony承认,他那时候吓坏了。他怕他又做错了,他怕他的决定让一个无辜的孩子赴死,他一向无法在这种事上宽恕自己。

  而这次,他再次体味了这种罕见的失措感。那些爪印和鲜血,它们都在提醒他,是他的决定让这孩子再次受伤。可他又想起Peter站在祭台上,他脸上都是血,可眼睛那么亮,他的目光像是在说,“Stark先生,我知道什么是英雄了。”

  如果能让他明白什么是英雄,Tony觉得,自己似乎终于在这孩子身上做了一件对的事。

  “Stark先生……您怎么样了?”

  Tony回神,正对上Peter睁开的清澈眸子。

  “没事。”Tony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拉下袖子盖住了手臂上的绷带,“我们现在在复联的新基地里,你背上有伤不要乱动,基地的医生给你处理过了。觉得累可以再睡一会儿,这里很安全。”

  “好。”Peter浅浅笑着,他已经隐约感觉到了背部传来的疼痛。

  “但在那之前,还需要进行一个小手术。”Tony注视着他的眼睛,声音难得的柔和,“我们需要从你胳膊里取出来个东西,不然拖下去会很难办。但是,现在麻醉剂不够了。”

  Peter愣了愣,随后仍浅浅笑起来,“好。”

  “可能会很疼。”Tony把他的手臂拉到他面前,给他看手腕上的黑点。

  “好。”

  “我会在这里陪你。”

  “……好。”

  

  手术进行的还算顺利。医生把还在挣扎的黑色虫子扔进试剂里带走了,说会尽快给Tony报告结果。

  Tony问疼不疼,Peter红着眼圈哽咽着说一点儿也不。Tony觉得有趣,又逗他说背上可能会留疤,Peter吸了吸鼻子,说那是男人的勋章。

  “我想去外面看看,新基地我还没来过。”Peter要求。

  “还没装修好,很多东西都没搬过来。只是离得比较近,就先到这里来了。”Tony一边和他说话,一边叫来了轮椅。

  “嘿……”

  Tony一个眼神成功将蜘蛛侠的抱怨封口,Peter不情愿地挪到了轮椅上。

  “我还没这样推过什么人。”Tony嘟囔着,“你有什么不满意的。”

  Peter坐在上面歪头想了想,觉得好像是自己占了一些便宜。

  他们走出联盟新建筑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风有些大,吹起来了Peter松散的卷毛,Tony换了个位置,不动声色地挡住风来的方向。

  “有关英雄,我又想了一些。”Peter揉了揉头顶翘起的卷毛,眯眼望向渺远的日光,“您说的那些话有些长,但我会记住的,Stark先生。”

  Tony叹了口气。

  “我真的会记住的!”Peter迅速补充。

  “我只是惋惜,怎么以前没发现自己是个这么好的教育家。”Tony朝他眨眨眼。

  Peter也笑起来。

  该如何做一个称职的英雄,我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Tony望着Peter在晨光里明亮的眼睛。

  但这条过于艰辛的道路,我会尽可能陪你走得更远。

  

END. 

  

*在现场,我是医生

*白面具:那边的两个,我讲话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在下面谈恋爱

*被日夜催促下的复健,每写一千字都要汇报,拖了一个礼拜终于被我搞出来了,希望大家喜欢!

*很久不见,下一篇见

    

  

评论(65)
热度(72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